企業如何有效控制成本,如何有效控制成本

2023-03-10 10:30:06 字數 929 閱讀 4882

1樓:娛樂小龍龍龍

您好,控制生產成本的方法主要有:一是實行全員成本管理和全過程的成本控制;二是實行成本否決;三是提高勞動生產率;四是節約材科的消耗;五是利用日事清來加強管理;六是控制生產損失的發生;七是控制製造費用;八是在降低成本措施中生產組織機構的劃分。

您好,控制生產成本的方法主要有:一是實行全員成本管理和全過程的成本控制;二是實行成本否決;三是提高勞動生產率;四是節約材科的消耗;五是利用日事清來加強管理;六是控制生產損失的發生;七是控制製造費用;八是在降低成本措施中生產組織機構的劃分。

如何有效控制成本

2樓: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諾達名師。

如何進行成本控制的方法。

彼得·德魯克說過「企業家就是做兩件事,一是營銷,二是削減成本,其他都可以不做」。成本是企業生存和發展不可不談的話題,成本的高低往往直接決定了企業的生存與發展,成本控制對每個企業來說都是管理的重點之一,企業成本控制應從何處作手,就自已多年的成本管理經驗,談一下個人的一點認識,供大家討論。

一、從成本中佔比例高的方面作手控制成本自然是要控制產品的全部成本,從成本產生全過程、全方位來控制成本,包括設計、採購、製造、營銷與管理各個環節都要置於企業成本控制範圍之內。但如果企業控制成本不分輕重,全方位,不加區分地都花大力氣進行成本控制,往往達到的效果不一定就好。我們簡要地將成本分為材料費、人工費和管理費等幾個方面,視企業產品的不同,各項費用在產品成本中所佔比例的高低也可能存在差異,但就一般而言,材料費用在產品成本中所佔比例較高,一般佔到60%~80%份額,人工費用佔份額相對材料少此,一般佔5%~10%,其他成本佔比例10%~15%,企業成本控制首要的是控制成本的主要方面,從佔成本比例高的材料、人工等方面作手,只要牢牢地控制住成本佔有比例較高的幾個部分,企業的成本計劃一般就不會被突破,成本控制的目標就也比較容易達到。

三、從關鍵點作手。

如何有效地降低物流成本,如何有效降低物流成本

庫存是 鏈環節的重要組成部分,指一個組織所儲備的所有物品和資源。從1977年到2000年,典型的高科技公司的庫存績效成倍增長,週轉次數從2.5次增加到了5次。某些公司,如蘋果和戴爾,現今其庫存的運作時間甚至只有6 8天 相應的週轉次數分別為61次和46次 這意味著,公司運營其業務所需的庫存較二十年前...

如何有效的進行過程質量控制,如何有效的進行質量控制

質量控制 quality control,簡稱qc 也稱品質控制,是質量管理的一部分,致力於滿足質量要求。1 中國全國科學技術名詞審定委員會對質量控制的一種定義為 為使人們確信某一物項或服務的質量滿足規定要求而必須進行的有計劃的系統化的活動。監督工廠建立健全崗位責任制,及時制訂或修訂並嚴格執行各項操...

企業應該如何有效的投放電梯廣告,如何有效投放電梯廣告

投放電梯廣告首先是看你自身產品性質,針對人群,並且要對市場做一些調查,然後分析資料,最後有效的去投放電梯廣告,針對小區的檔次,居住人群和住宅位置來分析。禮部遊戲化管理程式 如何有效投放電梯廣告?先明確一點,你推廣的目的是什麼?不同定位,戰略不同,大品牌要品宣,小商家要獲客。即品牌與效果,小商家首選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