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加強企業成本管理如何加強企業成本管理實現經濟效益最大化

2021-03-19 18:36:48 字數 2230 閱讀 7160

1樓:傾蓋如故

1、正確處理

復提高施工企業微觀制

效益與提高國家、社會bai巨集觀效益的關係。du2、正確處理降zhi低建築產品成本dao

費用與提高建築產品質量的關係。

3、企業的管理者既要從當前企業的實際出發,又要**遠矚,要有前瞻性戰略眼光,把二者有機地統一起來,既要降低企業當前建築產品的成本費用,提高施工企業經濟效益;

又不能單純追求損害施工企業長遠發展效益急功近利的短期行為,忽視施工企業長遠的成本費用,

4、堅持把控制成本費用與遵守國家法律、法規、制度統一起來。

擴充套件資料管理步驟

1、事先分析

預算編制。投資可行性分析。重大合同財務條款的評估。

2、事中分析

月度結帳後的成本分析報表。各種差異分析。

3、事後分析

年度成本分析報告。成本績效指標考核。

業成本管理的首要任務是關注成本戰略空間、過程、業績,可表述為「不同戰略選擇下如何組織成本管理」。

2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在市場競爭日益激烈的經濟條件下,企業的生存與發展迎來了新的挑戰.對企業而言,加強成本版管理工作,是提高自權身核心競爭力,尋求企業最佳收益的源泉.目前我國企業在成本管理工作上還存在著很多的不足,使其發揮不出其應有的功效,嚴重影響著企業的生存與發展.

本文即圍繞企業的成本管理水平討論,首先闡述了企業成本管理的研究內容及其重要性,其次分析了我國企業成本管理工作中存在的問題,在此基礎上,結合企業目前運作的實際情況,有針對性地提出了一系列提高企業成本管理水平的對策與措施,具有一定的現實意義.

如何加強企業成本管理 實現經濟效益最大化

3樓:劍魚標訊

企業成本管理以企業的全域性為物件,根據企業總體發展戰略而制定的。企業成本管理的首要任務是關注成本戰略空間、過程、業績,可表述為「不同戰略選擇下如何組織成本管理」。即將成本資訊貫穿於戰略管理整個迴圈過程之中,通過對公司成本結構、成本行為的全面瞭解、控制與改善,尋求長久的競爭優勢。

它把企業內部結構和外部環境綜合起來。

1,學習成本的內在構造,樹立強烈的成本意識及持續改善的目標;

2,學習怎樣通過成本分析反映企業經營狀況,學習將成本管理融入企業經營管理全過程;

3,建立全員、全方位、全過程的責任成本管理體系,不讓成本管理脫離企業運營,為企業決策提供依據;

4,掌握成本管理方法的選擇、成本管理流程的制定、控制效果的評估等方法和技術;

5,學習成本管理的戰略思維模式,實施企業成本管理的實用操作步驟,結合案例分析,掌握成本管理過程中的關鍵點和重要問題;

6,學會如何有效降低企業成本的技術,在工作中利用這些技術和方法為企業降低成本;

第一,正確處理提高施工企業微觀效益與提高國家、社會巨集觀效益的關係。加強施工企業成本管理費用,要強化**、決策和計劃工作,減少盲目性。進行全程跟蹤考核分析、總結經驗,發現問題及時處理把好成本關。

通過降低成本費用,來提高施工企業經濟效益。同時,要把提高施工企業微觀效益和提高國家、社會巨集觀效益兼顧起來,統一起來,兩個效益一起抓。

第二,正確處理降低建築產品成本費用與提高建築產品質量的關係。降低建築產品成本費用是施工企業完成提高經濟效益這個中心工作的關鍵,這是施工企業實現價值增值的內在要求,而提高建築產品質量則是施工企業工作的生命線。這兩項工作對於施工企業來說同等重要,因此要把降低產品成本費用與提高建築產品質量有機地統一起來,在全面推進科技創新、管理創新、科學發展的基礎上,尋找降低建築產品成本費用和提高建築產品質量的最佳結合點,進而向社會提供優質、價廉的建築產品。

第三,企業的管理者既要從當前企業的實際出發,又要**遠矚,要有前瞻性戰略眼光,把二者有機地統一起來,既要降低企業當前建築產品的成本費用,提高施工企業經濟效益;又不能單純追求損害施工企業長遠發展效益急功近利的短期行為,忽視施工企業長遠的成本費用,如對施工企業人力、技術、裝置、土地等資源的掠奪性開發,對資產、資本資源的不合理使用(不考慮市場前景及收益風險,盲目投資、擔保、低價中標、墊資或帶資承包開發,甚至負債經營)等行為。

4樓:答虎多高峻

近些年,隨著我國經濟的飛速發展,全體經濟一體化的程序逐步加快,各行業領域內的市場競爭越發激烈,在諸多內外因素的影響下,現代企業經營的利潤空間不斷縮減.長期以來,作為一種以盈利為主要目標的組織形式,企業運營所追求的是企業價值與經濟效益最大化,而這也是市場競爭的關鍵所在,現代企業若要生存、發展,必須進一步控制運營成本,提高經濟效益與市場競爭力.本文就如何加強企業成本管理、實現經濟效益最大化作簡要的分析、**.

如何加強成本管理,增加企業利潤

面對競爭多變的全球市場經濟,企業如何尋求新的降低成本的方法,徹底消除浪費,從根本上避免成本的發生,為企業獲得更好的經濟效益。1 增強成本觀念,貫徹全員成本管理。企業的一切成本管理活動應以現代成本效益理念作為指導思想,要認識到成本優勢的取得絕對不限於成本本身,應從管理的高度去挖掘降低成本和獲取效益的潛...

如何加強煤礦企業基礎管理

對於煤礦來說,後勤管理工作是煤礦後勤工 作者的天職,從職能分工看,煤礦後勤工作其實是機關工作的一部分,它是服務於煤礦全域性各項工作的,是以大局為先 以服務為重的。煤礦後勤其實質就是為煤礦順利 安全 高效的開採工作提供 彈藥 的後方戰線。現結合煤礦具體情況,給出以下幾點煤礦後勤管理工作要點 要有完善的...

如何加強企業運管管理能力

有效管理的十六個模組 1 優秀的管理團隊。2 科學的戰略決策。3 完善的企業制度。4 合理的薪酬制度。5 有效的激勵機制。6 有效的溝通機制。7 和諧的組織氣氛。8 詳細的工作計劃。9 健全的培訓體制。10 5s管理。11 學習型組織。12 創新型組織。13 風險管理。14 質量管理。15 安全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