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魚身上變黑了,要怎麼辦

2022-12-18 09:40:07 字數 737 閱讀 2184

1樓:我真她媽帥

金魚身上變黑了,說明你的水質有問題,他已經得病了,必須要給他上水裡面放上一些青黴素去消炎一下子。或者給他放上一點高錳酸鉀。給水消一下毒,這樣他會好一點,對金魚。是有好處的。

2樓:肉可自上身

你的小金魚得了黑斑病黑斑病,病原體主要是水黴菌和黴菌,寄生在魚體的傷口和魚卵上,是較常見的魚病。**主要是魚體受傷,鱗片脫落等,導致病菌侵入傷口。

發病原因。在捕撈、運輸時魚體受到外傷或寄生蟲使魚的**受傷後被黴菌孢子侵入從而感染。在捕撈、運輸時小心一點不使魚體受傷,放養新魚的水族箱裡可投放少量食鹽以抑制水黴的發生、投放活餌料時注意清潔消毒。水質保持清潔以隔絕水黴菌的生長。

一般可以防止此病的發生。

症狀和病變。

魚體長出「黑斑點」,呈灰白色,菌絲與傷口的細胞組織纏繞粘附,使組織壞死。同時病魚食慾減退,最後死亡。一年四季皆會出現此病。

**方法。a、用食鹽250克加小蘇打250克混合液潑灑於100cmx55cmx45cm的魚缸,堅持數次,效果顯著。

b、在100千克水中溶解孔雀石綠克或次甲基藍,浸洗魚體10~20分鐘,數日後可見菌絲脫落。

極為常見的觀賞魚疾病。

c、2%—3%的鹽水浸洗,每天一次,每次5—10分鐘。

d、百萬分之二(2ppm)的高錳酸鉀加上1%的鹽水混合後將病魚浸泡20—30分鐘。

e、提高水溫以抑制水黴的生長。並且可用一盞15瓦的紫外線燈每日照射數小時可有效的抑制和消滅水黴菌。

象牙變黑了怎麼辦,象牙裂了 怎麼辦

象牙是有機類物質,比較嬌氣。除要防止衝擊 摔碰 擠壓 火燒 水浸 酸鹼等劇烈侵害外,對溫度 溼度 光照 環境整潔都很敏感。溫度不穩定會發生熱脹冷縮,易引起變形 龜裂 掉片,溼度不穩定會產生失水吸水,引起脹縮。牙雕產品喜歡偏潮溼的環境,乾燥易發生乾裂,但太潮溼易發生黴變。一般要求溫度在15 25 c,...

金魚身上受傷了怎麼辦,金魚受傷了怎麼辦?

傷魚隔離單養,升高水溫,加快新陳代謝,魚體能好得快些。如果傷口較大,避免感染可以用先撈出傷魚,用消毒後的溼毛巾包裹魚體,然後黃粉塗抹傷口,水外保持1分鐘左右,然後放回水中。黃粉在普通觀賞魚商店都能買到。準備一個小一點的器皿,加入食鹽 先用少許熱水充分溶解食鹽,待水溫冷卻後倒入清水,鹽水水溫與魚缸水溫...

金魚受傷了怎麼辦,金魚身上受傷了怎麼辦

拉布拉多是忠心聽話的狗狗在各種和主人玩耍時免不了受傷,有些情況下需要緊急的對拉布拉多尾巴傷口進行些包紮,快速的操作會避免些因為時間上的拖延造成的細菌進一步感染 要是過於嚴重隨後才是需要儘快送回寵物醫院 尾巴受傷 狗狗包紮尾巴傷口步驟 1.狗狗的尾巴最容易被門縫夾傷。狗狗的尾巴供血是豐富的,尤其是愛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