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窩是怎樣做的,燕窩如何製作

2022-12-18 11:15:06 字數 5392 閱讀 3123

1樓:苦盡甘來報吾娘

做法:

1、取一盞燕窩。

2、用涼開水或純淨水,將燕窩放入浸泡4小時左右。可以一次泡一盞,泡好後密。

封冷藏分次吃,或者掰開一半泡。

3、燕角的部位硬度大,可適當延長浸泡時間,泡發到片狀層層的狀態。

4、裝一大碗清水,將燕窩放在篩網中,用鑷子挑出絨毛和雜質。

5、用水漂洗乾淨,可看到細小的黑色絨羽在水中。

6、將燕窩放入燉盅裡,燉盅里加少許純淨水,以剛漫過燕窩為準。

7、蓋上燉盅蓋子,在燉鍋內膽加水至燉盅一半高,選擇燕窩程式,縮短時間為半小時,啟動。

燉好後加冰糖,將蒸好的南瓜肉挖入碗中,加適量杏仁露,拌入燕窩即可食用。

8、燉好後加冰糖,將蒸好的南瓜肉挖入碗中,加適量杏仁露,拌入燕窩即可食用。

2樓:牛一種態度

1、幹撈血燕。

製作過程:首先預先煲一煲濃郁的肉汁湯,再放入燕窩同煮,文火拌均勻,等到肉汁將要燒乾的時候撈起,即食。肉汁湯最好是翅湯,或者老母雞、排骨等肉類熬製的湯汁。

這道菜餚是適合心悸失眠,頭暈目眩者服用,有滋陰補腎、清熱健脾、潤肺養顏、延年益壽的功效,可以很好的抗衰老,改善血液迴圈。

2、冰糖杞圓燉燕窩。

製作過程:先準備燕窩3克,枸杞子6克,桂圓肉6克,冰糖30克;燕窩用水浸透,鑷去燕毛,撕成條狀;枸杞子、桂圓肉淘洗乾淨;將燕窩、拘棍子、桂圓肉連同l碗沸水倒進燉盅,燉盅加蓋,隔水燉之;待鍋內水開後,'先用中火燉l小時,加入冰糖後再用小火燉1小時即可;燉好後取出,溫後服食。

我們食用是可以很好的壯腰健腎,**腰骨及四肢關節痠痛、風溼性關節炎、手足麻痺、飛蚊症,還可以消除疲勞,幫助增強記憶力。

注意和禁忌肺胃虛寒、腹瀉患者不宜服用,溼熱者不宜多用,以及糖尿病患者禁用。燉燕窩的時間要多於常規1小時。當成品軟滑而有彈性、晶瑩透亮、夾起來軟而不斷的時候為最佳。

燕窩如何製作

燕窩是怎麼做的

3樓:廚娘小寧

燕窩桃膠星空杯的做法。

4樓:手機使用者

燕窩又稱燕菜、燕根、燕蔬菜,為雨燕科動物金絲燕及多種同屬燕類用唾液與絨羽等混合凝結所築成的巢窩,形似元寶,窩外壁由橫條密集的絲狀物堆壘成不規則稜狀突起,窩內壁由絲狀物織成不規則網狀,窩碗根卻堅實,兩端有小墜角,一般直徑6~7釐米,深3~4釐米。主要產於我國南海諸島及東南亞各國。燕窩因採集時間不同可分為三種:

1、白燕:古代曾列為貢品,故又稱宮燕;2、毛燕;3、血燕。燕窩的營養較高,含50%蛋白質,30%糖類和一些礦物質。

是中國傳統名貴食品之一。

燕窩的功效:第一,止咳治喘;第二,滋陰養顏;第三,益氣補腎,提升免疫,是年輕女性、待產孕婦以及中老年人的滋補佳品。醫學上面認可具有以上醫藥功效的燕窩產自印度尼西亞以及馬來西亞這兩個頂級產地。

就品牌而言,國內口碑最好的老牌燕窩有兩家,一家是北京同仁堂,一家是福臨門。福臨門燕窩比較實惠,適合居家自用;同仁堂燕窩比較貴,適合高階商務送禮。

5樓:匿名使用者

讓人人能吃上安心燕窩。

6樓:匿名使用者

燕窩做法以隔水文火燉煮為主,以清配清;可以適當的放些牛奶冰糖等。一天食用三克,晚上或者早上的時候空腹吃。推薦:大升滋補燕窩網。

7樓:匿名使用者

燕窩是金絲燕的唾液做的!(要下蛋就會大量分泌物)如雪蛤 是長白山綠林蛙 分泌出來餵養小蝌蚪一樣!

燕窩比較分季節 旱季 雨季 不同季節食物的豐盛度都會影響燕窩的大小個!

燕窩怎麼做?

8樓:魯姐美食

賽燕窩怎麼做?把冬瓜切絲,倒入澱粉攪拌均勻,冷水加入冰糖,熬成湯汁,然後把冬瓜絲倒入。

9樓:艾老師答疑

3在出鍋前五分鐘放入紅棗和枸杞就可以了。

10樓:曹樹花節雀

★靚巢燕窩★不錯的,網上買起來方便,買過的給你推薦一下。

清湯燕窩的做法:

原料:1.主料:幹燕菜30克,水髮香菇50克,火腿15克,豌豆苗25克。2.調料:料酒、味精、精鹽、雞湯。

製法:1.將於燕菜放入大碗內,倒入溫開水浸泡1小時,水涼後,再換溫開水浸泡,待其漲發後,控去燕窩中水分,加入清水鑷淨絨毛(不能破碎保持原形).

最後用清水漂洗幾次,放在碗內用涼水泡著備用。

2.將火腿切成細絲。水髮香菇洗淨切成長絲。豌豆苗去根洗淨。

3.炒鍋燒熱,倒入雞湯,待湯開後,將漲發好的燕菜撈出放入湯鍋中焯透,撈出放在湯盆內。然後,再分別將火腿絲、香菇絲分別下湯中焯透,撈出也放入湯盆內。

另取鍋上旺火,倒入雞湯,加入味精、料酒、精鹽,湯沸後撇去浮沫,調好口味,最後撤入豌豆苗,將湯盛在湯盆內即成。

燕窩+椰汁+西米——四季甜品。

原料:燕窩2盞(約15克),西米,冰糖25克。

製作過程:西米用清水浸5分鐘,放入熱滾水內,中火煲5分鐘,瀝乾待用。浸發好的燕窩放入燉盅內,隕水慢火燉30-45分鐘,再加入椰汁、西米及少量冰糖共燉15分鐘,即成滋補美味的甜品。

11樓:長孫梅花幹冬

燕窩燉煮方法。

先將燕窩放入清水中浸泡,使其鬆軟膨脹,用專用夾子挑去燕窩中的細毛及雜質,撈起後再用清水洗淨後瀝乾,然後用文火慢燉。根據不同品種,其浸泡及燉制的時間各不相同。

等級規格。浸發時間。

燉制時間。白/黃燕(屋燕)

3-5小時。

30-40分鐘。

白/黃/紅腳/春燕盞(洞燕)

8-16小時。

50-70分鐘。

紅燕盞(洞燕)

10-20小時。

6-8小時。

冰糖是燕窩的最佳伴侶。

冰糖燕窩。原料:幹燕窩20克,冰糖200克。

做法:1、幹燕窩,這種燕窩應該叫官燕吧,成盞狀。

2、燕窩用清水泡發,大約4小時。

3、將燕窩中的燕子毛以及雜誌清理乾淨,燕子毛非常細小,可以用鑷子夾,盛一碗清水,取一小撮燕窩用手指託著,將燕窩浸入清水中,雜毛會浮在水面上,再將燕窩取出就是乾淨的了。

4、清理乾淨燕子毛以後,將燕窩洗淨,換清水再將燕窩浸泡,這次水不用太多,沒過燕窩即可。再浸泡幾個小時(時間依據燕窩的質地而定),直到燕窩變軟。

5、鍋中放入冰糖和500克左右的清水,大火將冰糖熬化,用勺子撇去浮沫,將燕窩連帶浸泡的水一起倒入鍋中,煮開,再轉小火煮20分鐘即可。

進行了解。

12樓:慶秀芳梅娟

介紹最簡單的「冰糖燕窩」的煮法:只要把燕窩洗乾淨,主要就是浸洗。剛開始浸泡1-2小時的水是要倒掉的,期間要清理其中的燕毛等雜物;然後用清水再浸泡1-2小時,這個時候浸泡的水量要控制,一般到燕窩表面過一點已經足夠。

最後,連浸泡之水一起用文火隔水燉,保留燕窩的原汁原味以及營養。

急用燕窩的時候,也可以用溫水進行浸洗,可以在30-40分鐘內取用,不過這個速成的方法並不適合血燕。可依個人喜好加入銀耳或紅棗,如果覺得每天燉5g太麻煩,可以一次多燉一點,但一定要自然晾涼後放冰箱冷藏。每天早晨空腹吃一口,而且每天最多服用5克,超過5克營養成分就吸收不了,如果條件允許的話,每天都吃最好,不過一般隔天吃就好了!

這是香港藥行的建議。

備忘:-所有燕窩都需以文火燉制。

-在燉制時,水位基本上必須蓋過燕窩,但稀稠程式可隨各人喜好。

-必須讓燉盅外的水沸騰後,方可開始燉制燕窩。

-燉制燕窩時,冰糖可留待最後才放,燕窩口感會較佳。

13樓:青青

燕窩的做法大致分成三步:泡、慮、燉。

1、燕窩用清水浸透,期間換水1-2次,浸發後用鑷子去除清洗雜質和細毛。泡發燕窩要用涼水或者溫水,不能使用燒開的水,容易在泡發過程中營養流失。一般情況下,燕碎、燕條的泡發時間會短一些,燕盞的泡發時間我們建議夏季8-10個小時,冬季10-12個小時。

2、泡發好的燕窩放在慮鬥上面將水瀝乾。

3、將浸透後的燕窩放入燉盅內加入適量熱滾水蓋好,再將燉盅放入鍋內,注入熱滾水,水位至燉盅高度的一半,然後用慢火燉30分鐘。

4、燕窩燉好冷卻後便可以用保鮮膜封好放入冰箱中,可以存放一個星期。 每次將燕窩拿出來即可食用。

調料製作:冰糖漿製作:將冰糖放入鍋內,加入適量熱滾水,用不時攪動,慢火煲至冰糖全部溶解,待冷卻後,倒入瓶子中蓋緊蓋子,放入冰箱冷藏。吃時按照個人口味將冰糖漿加入燉好的燕窩中即可。

若平素感覺屬燥熱症狀的人較適合冷食,若平素感覺屬寒涼症狀的人則適合熱食,為配合人體吸收活性蛋白份子的份量,吃燕窩需持之以恆,營養師建議:每星期進食一至兩碗,每天吃一至兩湯匙,空腹食用。

燕窩是怎樣做成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燕窩是東南亞特有金絲燕分泌的膠質性唾液形成的可食用鳥窩。

燕窩是怎麼來的

15樓:youth小杰

雨燕目雨燕科的部分雨燕和金絲燕屬的幾種金絲燕分泌出來的唾液,再混合其他物質所築成的巢穴。

燕窩的食療好處:

1、「美容基因」

表皮生長因子在大約一百年前,德國化學家 費雪(emilfischer)已證明蛋白質的氨基酸相互結合成多肽鏈,如兩個甘氨酸脫去一分子水後形成甘氨酸。

2、 對呼吸系統疾病的**作用。

對呼吸系統疾病的**作用,可以說是燕窩的經典療效了。

3、預防腫瘤。

食用燕窩克減少放化療不良反應,由於惡性腫瘤仍嚴重威協著人類的健康。全世界的醫務工作者都在為最終降伏癌魔進行著不懈的努力。

4、強心、降壓作用。

5、抗氧化。

防衰老最新的醫學研究證明,燕窩是一種 抗氧化食品,具有排毒功效,長期食用可達到延緩衰老的目的。衰老是人的身體隨著年齡的增長,而逐漸產生的一系列形態結構和生理功能的退化過程,是生命活動的自然規律。

16樓:匿名使用者

緬甸商會副會長王光復不只牽涉上品官燕詐騙,還參與金融**詐騙,手段套路一樣,眾志成城,揭穿陰謀!

17樓:此使用者已受限

有一款愛爾裔燕燕窩挺不錯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要講燕窩,就不得不燕屋。什麼是燕屋,從字面上來理解就是燕子居住的屋子。在東南亞一帶,投資者興建燕屋給金絲燕集體棲息、築巢、產卵、孵化,而小燕子能飛了之後,燕子就會留下燕窩。

簡單的說,燕窩是燕子的口水,但這「燕子」可不是我們家裡常見的燕子,而是屬於雨燕科的「金絲燕」,燕窩就是部分雨燕和金絲燕分泌出來的唾液,再混合苔蘚,海藻和一些柔軟的植物,甚至還有他們自己的絨毛築成的巢穴。燕窩有養顏,能提高免疫,所以,現在有許多愛美人士都在吃燕窩,吃燕窩最好的方法是冰糖燉燕窩,先把燕窩泡發4小時,挑毛清洗,最後隔水燉煮20分鐘,之後加冰糖調味,好的燕窩來自於與印尼與馬來,品質最好的有兩大老牌福 臨 門和同 仁 堂,同 仁 堂價 格最 貴;家用 選 擇福 臨 門燕 窩最 實 惠。其 他 雜 牌的燕 窩 品 質差 別比較大,不 建 議 購 買。

怎樣辨別燕窩真偽,如何辨別燕窩的真假?

一 純正的燕窩無論在浸透後,或在燈光下 都不完全透明而是半透明狀。二 天然燕窩會有腥味和木黴的味道,如果聞到了藥水味那就要小心了。三 取一小塊燕窩,以水浸泡鬆軟後取絲條拉扯,彈性差的一拉就斷的為假貨。刷膠 好的燕窩燕壁很薄,摸起來糙手,紋理清晰,劣質燕窩燕壁厚,摸起來光滑,沒有什麼紋理,當然最主要的...

燕窩是怎樣形成的,燕窩是怎麼形成的

燕窩是由金絲燕喉部分泌的黏液搭建而成。金絲燕的頭部有著很發達的黏液線,而且這些黏液分泌出來之後可以在空氣當中凝固成固體狀,金絲燕通過這一特性搭建自己的巢穴成型之後,呈現出半月形或三角形外表,看上去像是由絲狀物織成不規則的網狀。燕窩是由金絲燕喉部分泌的黏液搭建而成。金絲燕的頭部有著很發達的黏液線,而且...

怎樣食用燕窩,怎麼吃燕窩才是正確的?

燕窩。性味 甘淡 平 無毒。歸經 入肺。功效 補虛勞,縮小便,養陰補肺,益脾胃。主治 老年慢性支氣管炎,肺氣腫,咯血,和乾咳,盜汗,自汗,噎嗝反胃。說明 燕窩,又稱燕窩菜 燕菜 燕根,是金絲燕及同屬燕類用唾液或絨羽與唾液混合凝結而成的巢窩,產於我國廣東 福建沿海一帶。白燕窩質量最佳,為珍貴的補益佳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