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食用燕窩,怎麼吃燕窩才是正確的?

2023-01-24 15:10:17 字數 5620 閱讀 5441

1樓:程英銳紀精

燕窩。性味:甘淡、平、無毒。

歸經:入肺。

功效:補虛勞,縮小便,養陰補肺,益脾胃。

主治:老年慢性支氣管炎,肺氣腫,咯血,和乾咳,盜汗,自汗,噎嗝反胃。

說明:燕窩,又稱燕窩菜、燕菜、燕根,是金絲燕及同屬燕類用唾液或絨羽與唾液混合凝結而成的巢窩,產於我國廣東、福建沿海一帶。白燕窩質量最佳,為珍貴的補益佳品。

1、燕窩、白芨各6克,小火燉爛,加冰糖適量再燉,每日早晚各服一次,治老年慢性支氣管炎、肺氣腫、咳血或肺結核咯血。

2、燕窩10克,用溫水浸泡後,蒸熟,用牛奶250克煮沸後送服,可治反胃、嘔吐。

3、燕窩6克、白木耳10克(用清水泡發),加入適量冰糖蒸熟食用。可治乾咳,盜汗,咳血,肺陰虛潮熱等症。

4、燕窩5克,西洋參5克,蒸服。治盜汗,潮熱,乾咳,咳血等症。

5、燕窩湯:燕窩3克,用溫水浸泡,去淨絨毛,撕成細條;冰糖30克煮成糖水後,加入燕窩煮沸即可食用。有養陰潤燥,補中益氣作用。適用於虛損勞積,咳嗽痰喘等症。

6、燕窩粥:燕窩15克,用溫水浸泡,去淨絨毛蒸熟,然後與糯米100克同煮粥食用,有養陰益氣作用。適用於肺結核,乾咳少痰,咳血,盜汗,潮熱,胃中灼熱,噎嗝反胃等症。

7、燕窩雞湯:燕窩15克,用溫水浸泡,去淨毛雜質,與雞清湯1000克同煮湯食用。有補益脾胃。

補氣清熱作用。適用於潮熱,盜汗,乾咳,咳血,失眠等症。健康人食之更能精力充沛,消除疲勞,祛病延年。

8、糖杞燕窩:燕窩30克,用溫水浸泡,去淨絨毛雜質,加100克開水,蒸半小時,倒入用枸杞子15克、冰糖180克煮成的枸杞糖水拌勻食用。有養陰護肝,補脾強身作用。

適用於慢性支氣管炎,支氣管擴張,肺結核等症。健康人食用之可消疲勞,提精神,補肺腎。

2樓:廚娘小寧

燕窩桃膠星空杯的做法。

怎麼吃燕窩才是正確的? 10

3樓:網友

燕窩最傳統正宗的吃法是冰糖燕窩。先把燕窩用冷水泡後洗乾淨,然後隔水燉,到一點時間加上冰糖。燉後一次吃完。

具體泡水及燉的時間因不同的燕窩有不同的要求,時間相差比較多。這樣的吃法是最能吸收營養的。專業一點的使用專門的蒸燕窩的工具。

4樓:匿名使用者

燕窩一般是一週服用2-3次,每次3-5克即可,兒童減半,一次吃太多也是浪費,因為人體能吸收的量就5克的量。在睡前或兩餐之間食用效果更佳,連續服用三個月才會有明顯效果。

5樓:一冉瀅文

吃燕窩最好的方法是冰糖燉燕窩,先將燕窩浸泡在礦泉水中,大概6-8到小時後,將燕窩稍加清理,重新換水,將燕窩放入燉盅內,燉的火候要控制好,用文火將溫度保持在攝氏80度左右,以免破壞珍貴的水溶性蛋白質,燉煮20分鐘就可以,一般在最後十分鐘內再加冰糖,適當加點紅棗可以令口感更滑爽。飄著濃郁蛋白香味的燕窩就做好了,最簡單的方法就是最好的方法,吃燕窩一定要注意燕窩的服用量,每天2-3克,燕窩可以美容養顏,消費者口碑最好的老牌燕窩是同仁堂和福臨門,其中以福臨門價效比最高。

燕窩怎麼食用

6樓:生活全知了

燕窩最經典的做法就是燉煮或者蒸,以清淡為主。具體方法如下:1、用純淨水泡發,挑毛後順著紋理撕開,再繼續泡一小時左右;2、將燕窩隔水燉煮30分鐘至50分鐘左右。

燉好後加入冰糖、牛奶、蜂蜜、豆漿等即可食用。

7樓:廚娘小寧

燕窩桃膠星空杯的做法。

8樓:匿名使用者

1、 將燕盞置於盛有純淨水的容器中浸發/泡發90分鐘。 2、 泡發90分鐘後,待盞身稍微鬆軟後將燕窩順著燕盞的紋理分條。 3、 繼續泡發30分鐘。

4、 待分條後的燕絲完全鬆軟,進行淘洗。淘洗時,用手指輕輕攪拌,一些小絨毛會浮到水的表面,倒掉表面的水即可除掉。 5、 燉煮時,燉盅內的水要沒過燕身1-2cm,燉盅外的水沒過燉盅二分之一,大火煮至沸騰,小火燉煮20分鐘左右,口感適中。

燕窩怎樣食用

9樓:廚娘小寧

燕窩桃膠星空杯的做法。

如何正確食用燕窩

10樓:一零啞劇

燕窩性溫屬平,所以一般男女老幼都可以食用,燕窩獨特的蛋白質成分以及大量的生物活性分子,有助於人體組織的生長髮育,及病後的復原,可以養陰、潤燥、養顏、延緩衰老,所以老年人、體質虛弱者,產後以及哺乳期婦女、愛美女士更加適合食用。

11樓:藕夾

燕窩的做法大致分成三步:泡、慮、燉。首先,燉燕窩需要一個燉盅和一個可以放入整個燉盅的鍋(可用陶瓷或不鏽鋼鍋)..

2.碗中加入涼開水(純淨水)水量要完全覆蓋燕窩。

3.浸3-4個小時後換水一次。順岔撕開,放入過濾網中沖洗除去雜質保持清潔!換水後浸泡1小時左右,純正天然的燕窩浸發後肯定會有極少細毛。

4.燕窩放入燉盅內,保留第二道水!蓋過燕窩一點即可!燕窩加其他材料及滾水(或其他營養液)放入燉盅內的水位應不超過該燉盅的7成高。

5.隔水小火(慢火)燉30分鐘後即食原味燕窩就做好了。(可加入自己喜歡的材料燉煮)

幹燕窩怎麼吃

12樓:風不停息

燕窩中的主要營養成分是蛋白質,其中有1種必需氨基酸(賴氨酸),3種條件性必需氨基酸,燕窩常搭配海萃人參食用,可提升燕窩功效。而人體需要的必需氨基酸有8種,條件性必需氨基酸有13種。

配方:兩塊燕窩、三兩白果、一盒牛奶、適量白糖。

1、燕窩兩塊。

2、冷水泡軟,兩小時左右。

3、白果提前蒸熟,鍋裡放牛奶放白糖煮開,加燕窩加白果,小火慢煮二十分。趁熱喝或冰鎮都十分好喝。

13樓:是

1、泡發:取幹燕窩10g置於小碗中,加入溫水浸泡10小時(可根據燕窩情況延長或者縮短浸泡時間,紅燕發泡時間較長,白燕發泡時間較短),待其泡透發脹後,觀察燕窩的膨脹程度,檢查較厚的燕角部分是否還有硬芯,若有硬芯可繼續浸泡。

2、去毛:發泡好後,用小鑷子取出夾在燕窩中的燕毛,清洗雜質。

3、分燕絲:將燕窩按照紋理輕輕分開,可以用手指捻開。

4、蒸燉:將燕窩置於燉盅中,加純淨水浸過燕窩25px。依次加入冰糖50g、牛奶50g、小棗3枚、銀耳10g。文火燉至2小時(紅燕燉的時間長於白燕)即可食用。

14樓:六月

第一步:

燕窩需要用純淨水,或者礦泉水泡發5-6個小時,多換水,和沖洗燕窩,達到最佳清洗狀態。

第二步:泡發時可挑毛,跳完毛後把水瀝乾。

第三步:將燕窩順著紋理撕成條狀。

第四步:將燕窩放入燉盅,加入礦泉水或者純淨水剛好沒過燕窩就可以了第五步:

大概隔水燉40分鐘就可以。

[愛你]注意事項:

1、燉燕窩過程中不要加糖,等燉完了最後2分鐘再加。因為糖和燕窩一起燉,燕窩容易化水。

2、經濟型吃法,一次3-5克,隔天吃。

3、如果嫌懶得挑毛,可以一次性泡發一週的量,比如2盞,然後一次性挑毛,挑毛後把水瀝乾,把現燉的燕窩分出來,其餘剩下的直接放入冰箱,下次吃直接燉即可。

怎麼吃:燕窩最好早晚空腹吃,是吸收最好的。

在印尼長期定居,歡迎喔友隨時交流~~~維,❤️斯唔而傘唔傘而巴巴。

15樓:燕傾天下馬來燕

幹燕窩需要先用水沖洗一下,然後泡發。一般純正真品燕窩泡發30分鐘到2小時即可。按不同的類別,幹燕窩的泡發時間如下:

一、屋燕。屋燕盞:浸泡1至2小時,燉25至45分鐘。

屋燕條:浸泡1至2小時,燉25至45分鐘。

屋燕餅:浸泡1至2小時,燉20至30分鐘。

屋燕碎:浸泡1至2小時,燉20至30分鐘。

屋燕角:浸泡1至2小時,燉30至45分鐘。

二洞燕洞燕盞:浸發8至16小時,燉60至120分鐘洞燕條:浸發8至16小時,燉60至120分鐘洞燕餅:

浸發8至16小時,燉60至120分鐘洞燕碎:浸發8至16小時,燉45至60分鐘洞燕角:浸發8至16小時,燉60至120分鐘燕窩的燉煮方法:

可以清燉或加以下其中一種單一配料如:紅棗1-2顆、桂圓、花旗參等。

一、清燉。材料:燕窩一盞約5克(泡發後約50克左右),冰糖適量。

燉法:將發泡好的燕窩,燉煮20分鐘,加入冰糖燉5分鐘即可。

二、燕窩燉紅棗。

材料:燕窩一盞約5克,紅棗1-2顆,冰糖適量。

燉法:將發泡好的燕窩和紅棗燉煮20分鐘,加入冰糖燉5分鐘即可。

16樓:匿名使用者

1,把幹燕窩放在碗裡,放入冷水,泡發3,4個小時左右。

2,在泡發期間把燕窩裡的細毛。

3,然後將燕窩放入鍋中,加入水,水滿過燕窩就好。不能用高壓鍋,不然會融化了。煮30分鐘左右,加入些冰糖,就能食用了。

17樓:燕窩小婷

吃幹燕窩最煩「挑毛」?這個辦法輕鬆解決,可惜很多人不知道。

18樓:匿名使用者

燕窩最簡單的浸燉食用方法:先根據不同品種按不同時間(4-8小時:一等白燕;一等白燕條)用一碗純淨水浸發(10克左右用300毫升純淨水),因燕窩在浸時有養份溶於水中,浸清潔燕窩的水不要倒掉,用這個碗隔水按不同時間小火燉煮。

燉好後可配冰糖、牛奶、蜂蜜、豆漿等食用。燉燕窩需要一個燉盅和一個可放入整個燉盅的鍋。可用陶瓷鍋或不鏽鋼鍋。

將浸透及清洗後的燕窩瀝乾放燉盅內加入適量熱開水蓋好,再將整個燉盅放入鍋內,注入熱開水,水位至燉盅的一半高度,然後用慢火燉。火力的控制在家中燉燕窩,可選擇隔水文火慢燉的方法,而具體燉制時間跟浸泡時間亦有關係,如泡得久,可相應減少燉的時間。一般在30-45分鐘即可燉好。

19樓:匿名使用者

1,先把燕窩浸4-8小時。 2、鍋置火上,放入水,旺火燒開,改用小火,倒入牛奶攪勻,放入燕窩,繼續用小火熬煮10-30分鐘,溢位奶香味時即成。 3、食用時既可以直接食用,也可以加糖或鹽,成為不同口味的燕奶。

世界上最上乘的燕窩基本上都是產自馬來西亞以及印度尼西亞,這兩個產地的燕窩功效最佳,國內的兩大知名燕窩品牌同仁堂和福臨門燕窩都是來自以上產地,如果是要送禮的,選同仁堂燕窩較合適;如果是自己家人要用的,選擇福臨門燕窩較為實惠。

20樓:回憶的地圖

我在朋友那裡買過,品質還不錯,老婆懷孕後補身體吃了段時間,他們有個服務號叫 大馬尚品燕窩 我那朋友從馬來發貨過來,都是當地收購後手工挑毛的,我建議先關注他服務號去了解燕窩知識 mlyw768 ,不過缺點是海運很慢,一般半個月才能收到,好燕窩等幾天也沒什麼。國內的東西說不好,也買過,覺得不是很好。藥店的太貴了,跟馬來朋友瞭解國內燕窩不是很真 一般燕盞6克左右 超過8克很少。

燕窩怎樣食用?

21樓:網友

燕窩是一種深受人民喜愛的滋補食品,主要含有蛋白質、碳水化合物、鈣、磷、鐵、鈉、鉀等多種礦物質和維生素。燕窩最常見的烹製方法是先用涼水將燕窩浸泡,等其漲發泡透以後,用白色帶沿的瓷盤注入清水,將燕窩輕輕撈出放於盤內,因為燕窩和盤子均為白色,這時候如果有毛或者其他的雜質比較易於發現,可以用尖頭鑷子將燕毛雜質以及變質的部分摘去,記住要摘乾淨,操作要輕,不能把形狀弄亂、把燕窩絲弄斷,等摘淨以後再用涼水洗淨,放入湯內用文火慢慢燉爛,可以搭配冰糖、牛奶、雞蛋等燉煮。燕窩性溫屬平,所以一般男女老幼都可以食用,燕窩獨特的蛋白質成分以及大量的生物活性分子,有助於人體組織的生長髮育,及病後的復原,可以養陰、潤燥、養顏、延緩衰老,所以老年人、體質虛弱者,產後以及哺乳期婦女、愛美女士更加適合食用。

幹燕窩如何食用,幹燕窩怎麼吃

幹燕窩用溫水泡發,然後放在燉鍋里加入適當的牛奶 枸杞子 紅棗 蜂蜜或者紅糖。燉30分鐘即可。幹燕窩怎麼吃 燕窩中的主要營養成分是蛋白質,其中有1種必需氨基酸 賴氨酸 3種條件性必需氨基酸,燕窩常搭配海萃人參食用,可提升燕窩功效。而人體需要的必需氨基酸有8種,條件性必需氨基酸有13種。配方 兩塊燕窩 ...

燕窩可以怎麼吃,燕窩怎麼吃最好呢?

燕窩最經典的做法就是燉煮或者蒸,以清淡為主。具體方法如下 1 用純淨水泡發,挑毛後順著紋理撕開,再繼續泡一小時左右 2 將燕窩隔水燉煮30分鐘至50分鐘左右。燉好後加入冰糖 牛奶 蜂蜜 豆漿等即可食用。燕窩桃膠星空杯的做法 隔水文火燉煮 參考大升滋補燕窩網的做法 燕窩怎麼吃最好呢?首先可以準備好一些...

孕婦應該吃燕窩嗎,孕婦吃燕窩應該怎麼燉

孕婦應該吃燕窩。燕窩是一種滋補品,孕婦吃了對媽媽和寶寶都非常好,可以達到一人吃兩人補的效果。比如說燕窩中的燕窩酸,可以提高孕媽的免疫力和寶寶的智力,而egf和水溶性蛋白則可以讓孕媽的 更美麗,寶寶也能更白淨,等等。燕窩的主要作用就是可以美容有還有多種的維生素女性,如果懷孕期間可以少吃一點的。懷孕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