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窩是怎樣形成的,燕窩是怎麼形成的

2023-03-20 15:20:07 字數 2027 閱讀 9344

1樓:養生種草

燕窩是由金絲燕喉部分泌的黏液搭建而成。金絲燕的頭部有著很發達的黏液線,而且這些黏液分泌出來之後可以在空氣當中凝固成固體狀,金絲燕通過這一特性搭建自己的巢穴成型之後,呈現出半月形或三角形外表,看上去像是由絲狀物織成不規則的網狀。 /

燕窩是由金絲燕喉部分泌的黏液搭建而成。金絲燕的頭部有著很發達的黏液線,而且這些黏液分泌出來之後可以在空氣當中凝固成固體狀,金絲燕通過這一特性搭建自己的巢穴成型之後,呈現出半月形或三角形外表,看上去像是由絲狀物織成不規則的網狀。

2樓:點點聊生活

燕窩是一種叫「金絲燕」的雀鳥,利用苔鮮、海藻和柔軟植物織維混合他們的羽毛和唾液膠結而成的燕窩。

燕窩是指雨燕目雨燕科的部分雨燕和金絲燕屬的幾種金絲燕分泌出來的唾液,再混合其他物質所築成的巢穴。又稱燕菜、燕根、燕蔬菜,燕窩按築巢的地方可分為「屋燕」及「洞燕」兩種,洞燕因其受礦物質影響導致顏色不同,有白燕、黃燕、紅燕之分,而屋燕只有象牙白一種顏色。市面上的所謂「血燕」,據傳是人工養殖的屋燕通過「鳥糞薰染法」而製成。

主要產地

燕窩主要產地東起菲律賓西至緬甸沿海附近荒島的山洞裡,以印度尼西亞、馬來西亞、山打根、新加坡和泰國等東南亞一帶海域及我國南海諸島居多。其中印尼由於天氣和環境最為適合燕子聚居,因此印尼燕窩品質最佳,印尼燕窩產量也最大,其次是馬來西亞。

據統計,截至2023年底印尼燕窩佔全球燕窩產量的85%-90%、馬來西亞佔5%-10%、泰國3%、越南、菲律賓等地2%左右(參考香港**署數年的資料)。燕南大洲島上曾採到爪哇金絲燕的一個亞種,即cfuciphagagem ani,可生產食用燕窩。

短嘴金絲燕則在中國西南部及西蔵東南部有產,最早有詳細記載的著作有《本草備要》和《本經逢原》。為雨燕科(apodidae)金絲燕屬(collocalia)的多種鳥類分泌出的唾液與其羽絨混合凝結於懸崖峭壁上,或農家屋舍而長成的巢窩,可產燕窩的金絲燕有六種。

以上內容參考 百科-燕窩。

3樓:乾萊資訊諮詢

燕窩是通過鳥的唾液形成的。

形成過程主要通過名為金絲燕的鳥雀,將自身的唾液和羽毛摻雜泥土等混合結出鳥巢,放置在峭壁上,等待鳥巢內的唾液被風乾後,將其取下經過提煉。

燕窩是怎麼形成的

4樓:夕志畫

燕窩是由金絲燕將自身分泌出來的唾液和羽毛混合泥土粘結而製作的巢穴,等待巢穴風乾後,經過加工提煉而產出細膩綿密的燕窩,燕窩按照顏色可以分為白燕、黃燕和血燕,按照形態可以分為毛燕和草燕。

1、鳥雀唾液

燕窩是通過鳥的唾液形成的,主要通過名為金絲燕的鳥雀,將自身的唾液和羽毛摻雜泥土等混合結出鳥巢,放置在峭壁上,等待鳥巢內的唾液被風乾後,將其取下經過提煉、選揀產出色澤呈現象牙白的燕窩。

2、顏色分類

燕窩根據顏色分類有白燕、黃燕、血燕,其中白燕是金絲燕捕食昆蟲、海藻等食物經過消化,吐出白色的唾液建造的鳥巢,黃燕是由於空氣環境而導致燕窩偏黃,而血燕是因為燕子飲用的食物礦物質含量高,而導致唾液呈現紅色。

3、形態分類

燕窩根據形態分為毛燕和草燕,其中毛燕指的是未經加工或處理,其中摻雜燕毛的燕窩,主要被加工製作成燕盞、燕條以及燕角,而草燕可使用部位較為粗糙,主要被加工為燕碎和燕餅。

燕窩是怎麼形成的

燕窩的營養價值非常高,燕窩的形成是通過唾液形成的。1 外形上,上等燕窩要燕絲細而密,形大而好,略帶點腥味,手感乾爽有少量細毛。2 發泡程度,越是好的燕窩發泡程度越大,以某知名品牌燕窩為例,一般的燕窩發泡的程度為3 5倍,好的燕窩發泡的程度可以達到8倍。同時在燕窩中還含有各種膠原和各種礦物質,因此燕窩...

血燕是怎麼形成的,燕窩是怎麼形成的?

燕窩中有一種名為 血燕 的,很多人誤以為因燕子築巢缺乏唾液連血亦吐了出來築巢,故成為血燕云云。其實血燕是一種名為 棕尾金絲燕 所築成,這種燕子可能飲用的水質不同,又或因所食的飼料可能含有礦物質等因素,引至其唾液呈現紅色,故築出 血燕 巢。燕窩是怎麼形成的?燕窩的營養價值非常高,燕窩的形成是通過唾液形...

燕窩是怎樣做的,燕窩如何製作

做法 1 取一盞燕窩。2 用涼開水或純淨水,將燕窩放入浸泡4小時左右。可以一次泡一盞,泡好後密。封冷藏分次吃,或者掰開一半泡。3 燕角的部位硬度大,可適當延長浸泡時間,泡發到片狀層層的狀態。4 裝一大碗清水,將燕窩放在篩網中,用鑷子挑出絨毛和雜質。5 用水漂洗乾淨,可看到細小的黑色絨羽在水中。6 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