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象棋王可以吃王嗎

2022-12-19 02:40:10 字數 791 閱讀 5470

1樓:抄蘊秀

國際象棋中除了王不能吃王,其它棋子都可以互吃。

國際象棋規則規定:將死一方王的一方獲勝,所以王不能主動送給對方吃,否則算你違例。

國際象棋的棋盤為正方形,由32個深色和32個淺色方格交替排列組成。每邊8個方格。淺色棋格稱為「白格」,深色棋格稱為「黑格」。

開局時棋手的棋盤右下角必須為白格。白棋後置於白格;黑棋後置於黑格。

國際象棋的棋子也分為兩種顏色:淺色棋子稱為「白棋」,執白棋的棋手稱為「白方」;深色棋子稱為「黑棋」,執黑棋的棋手稱為「黑方」。

對弈雙方各有16枚棋子,分別為一王、一後、雙象(象)、雙馬(馬)、雙車(車)和八兵。開局時即全部放在棋盤上規定的棋格內。

棋局由白方先下,對弈雙方輪流移動棋盤上既有的己方棋子,一步棋只能移動一個棋子(唯一的例外是「王車易位」,是在一步棋同時移動王和車)。

棋子只能移動到未被佔據的棋格,或佔據對方棋子所在的棋格並將對方棋子拿出棋盤(稱為「吃子」)(一個例外是「吃過路兵」,己方的兵是落在對方被吃兵的後一格)。一個棋格內只能有一個棋子,棋子也不可重疊。

2樓:小程艾**

國際象棋王不能吃對方的王,對方其他的棋子可以吃,對方的王不能走到本方王控制的格子內。

小孩學習國際象棋,多大比較合適,國際象棋孩子多大開始學比較好?

5歲吧。多少有些自理能力。太小國際象棋教練們不願意給你帶。天才不天才無所謂。關鍵是麻煩。主要看孩抄子的興趣,這隻襲是業餘愛好,一bai般上幼兒園後比較輕鬆du,zhi而且孩子的興趣也比較dao 豐富,大概6 7歲比較合適吧 個人看法 不過我覺得還是看孩子的意思,但是最好要和他講好,既然要學就要學完 ...

國際象棋的基本排列,國際象棋的基本排列

國際象棋,被列寧稱作是 鍛鍊思維的藝術體操 的確是一種高雅而又有益身心健康的娛樂活動。再小小的棋盤上,你可以指揮千軍萬馬,縱橫馳騁,既可開發智慧,遊客是你得到快樂。國際象棋和中國象棋有相似的地方,可在大多數方面還是不同的,千萬不能用中國象棋得下法來下國際象棋,那樣,會鬧出不大不小的笑話。現在,就來談...

國際象棋培訓中心取名,國際象棋每個棋子的名稱是哪些?

少將軍國際象棋培訓中心 瑪斯特 瑪思特 邁斯特 邁思特 相信喜歡國象的人都會喜歡ches aster 卡斯帕羅夫.國際象棋培訓中心.夠震撼吧,哈哈.補充.可以以 卡帕 的棋為主.講授棋藝.沒準也是一大特色哦.卡拉贊國際象棋培訓中心 絕對好 無間道國際象棋培訓中心 國際象棋每個棋子的名稱是哪些?分別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