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象棋對局時,應用什麼方式決定誰拿黑棋

2023-01-12 21:40:16 字數 990 閱讀 5032

1樓:數碼產品科普

國際象棋對局時,應用猜先方式決定誰拿黑棋。

猜先是圍棋比賽中用來決定雙方誰先行子的方法。猜先的順序是:水平高者或年長者抓一把白子放在棋盤中間,讓另一方的對手猜棋子是雙數還是單數,猜對就用黑棋,猜錯則執白棋,需要交換黑白棋,要主動把棋盒遞給對方。

2樓:楊老師的秒懂課堂

猜先。猜對的拿白棋。國際象棋是雙方對下的,一方用白棋,一方用黑棋。對局由執白者先行,每次走一步,雙方輪流行棋,直到對局結束。各種棋子的一般走法如下:

王(k):橫、直、斜都可以走,但每次限走一步。王是不可以送吃的,即任何被敵方控制的格子,己方王都不能走進去。否則,算「送王」犯規,三次就要判負。

3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是正式比賽還是娛樂咯,如果是正式比賽一般就是大會組委會安排,如果是娛樂的話就一般是猜子,即a拿黑棋白棋各一個,在然後在背後打亂順序,兩隻手各拿一個棋子,手心握棋子,手背向上,b猜子。如左邊是白棋,b選了左邊,b就是白方,反之亦然。

4樓:網友

拿一個白子和一個黑子藏在手上,讓對方指定一個手的棋子,如是黑子,那對方就拿黑棋。

5樓:常勝將軍

猜先。猜對的拿白棋。

小孩學習國際象棋,多大比較合適,國際象棋孩子多大開始學比較好?

5歲吧。多少有些自理能力。太小國際象棋教練們不願意給你帶。天才不天才無所謂。關鍵是麻煩。主要看孩抄子的興趣,這隻襲是業餘愛好,一bai般上幼兒園後比較輕鬆du,zhi而且孩子的興趣也比較dao 豐富,大概6 7歲比較合適吧 個人看法 不過我覺得還是看孩子的意思,但是最好要和他講好,既然要學就要學完 ...

國際象棋的基本排列,國際象棋的基本排列

國際象棋,被列寧稱作是 鍛鍊思維的藝術體操 的確是一種高雅而又有益身心健康的娛樂活動。再小小的棋盤上,你可以指揮千軍萬馬,縱橫馳騁,既可開發智慧,遊客是你得到快樂。國際象棋和中國象棋有相似的地方,可在大多數方面還是不同的,千萬不能用中國象棋得下法來下國際象棋,那樣,會鬧出不大不小的笑話。現在,就來談...

國際象棋培訓中心取名,國際象棋每個棋子的名稱是哪些?

少將軍國際象棋培訓中心 瑪斯特 瑪思特 邁斯特 邁思特 相信喜歡國象的人都會喜歡ches aster 卡斯帕羅夫.國際象棋培訓中心.夠震撼吧,哈哈.補充.可以以 卡帕 的棋為主.講授棋藝.沒準也是一大特色哦.卡拉贊國際象棋培訓中心 絕對好 無間道國際象棋培訓中心 國際象棋每個棋子的名稱是哪些?分別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