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的輕傷怎麼判定?2017最新輕傷標準

2023-02-28 03:45:05 字數 1566 閱讀 7724

1樓:四哥有法說

粉碎性骨折肯定是輕傷,你可以重新申請鑑定。可以鑑定出這個傷是新鮮傷還是陳舊傷,也就是說根據**可以鑑定出那個傷是不是那個時間段產生的,你指的當事人做手腳不知道是怎麼回事,如果這個人自己發狠當初鑑定的時候自己給自己的鼻子再來一拳,時間又吻合那肯定是鑑定不出來的。

法律依據:《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條【故意傷害罪】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2017最新輕傷標準

新的和舊的鼻子輕傷鑑定標準有什麼不同

2樓:檢博耘

1、標準原文:舊的輕傷鑑定標準關於鼻骨骨折是:鼻骨粉碎性骨折,或者鼻骨骨折伴有明顯移位。

可構成輕傷。2023年1月1日施行的鑑定標準比舊版的詳細:鼻骨粉碎性骨折;雙側鼻骨骨折;鼻骨骨折合併上頜骨額突骨折;鼻骨骨折合併鼻中隔骨折;雙側上頜骨額突骨折。

可評定為輕傷二級。

2、鼻部解剖:鼻骨是由兩塊骨頭組成,準確說是對稱的兩小片骨頭組成,分左側和右側。再說上頜骨額突,好多人不知道是那個部位。

其實就是上頜骨緊接鼻骨的突起,用手撫摸鼻子的兩側,硬的部分就是額突和鼻骨。鼻尖軟軟的部分是軟組織,靠軟骨支撐外形。

3、通過新舊標準的比對可以看出:舊標準只要是鼻骨骨折,哪怕是一側骨折,只要明顯移位,都有可能構成輕傷。而新標準規定很明確,單側的鼻骨骨折是不能構成輕傷二級的,屬輕微傷範圍。

舊的標準沒有關於上頜骨額突的條文,如果上頜骨額突骨折,各地理解不統一,有的不定輕傷,有的按照上頜骨骨折定輕傷。新標準也規定的明確,單純的一側上頜骨額突骨折不定輕傷,屬輕微傷。

輕傷鑑定最新標準

3樓:匿名使用者

過去的輕傷、重傷鑑定標準都已作廢。

都是《人體損傷程度鑑定標準》2023年1月1日實施。

如何判斷是輕傷

4樓:我就是我

輕傷是指物理、化學及生物等各種外界因素作用於人體,造成組織、器官結構的一定程度的損害或者部分功能障礙,尚未構成重傷又不屬輕微傷害的損傷。

輕傷需由專門機構依據《人體損傷程度鑑定標準》依法鑑定並出具鑑定結論。

5樓:匿名使用者

人體輕傷鑑定標準(試行) 第二十三條 手損傷(一)1節指骨(不含第2至5指未節)粉碎性骨折或者2節指骨線形骨折;

(二)缺失半個指節;

(三)損傷後出現輕度攣縮、畸形、關節活動受限或者側方不穩;

(四)舟骨骨折、月骨脫位或者掌骨完全性骨折。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專業鑑定機構進行傷情鑑定。

怎麼判斷是否輕傷

7樓:海耀律師事務

這個一般都是由專業的鑑定部門來做出的,建議到專業鑑定機構諮詢。

2023年最新輕傷法律標準規定

刑事案件輕傷最新標準,刑事案件(輕傷)怎麼處理

根據 公安機關辦理傷害案件規定 的規定,被害人傷情構成輕傷 重傷或者死亡的,需要依照 刑事訴訟法 的有關規定辦理,追究犯罪嫌疑人刑事責任。但對故意傷害他人致輕傷,情節顯著輕微 危害不大,或被害人傷情達不到輕傷的,不認為是犯罪的,不構成刑事案件,應當依法予以治安管理處罰。經常通過法醫鑑定以後可以構成輕...

2023年低保多少錢,2023年低保最新政策

這樣的問題就是民政局也回答不了你。你想問 的?各地有各地的低保標準,情況不同標準又不同,不是享 受低保的每人每月或每年統一多少錢如何回答你。把你的問題描述情楚再回答你。2017農村低保不需要交新農合的。2017年低保最新政策 低保2017年每月多少錢 低保實bai際上是補差金額。低保每。du個月多少...

2023年韓劇都有哪些,2023年最新韓劇都有哪些?

韓劇是十復分受歡迎,那麼制 在 2017年時又出品了許多許多的韓劇,但是答主不可能全看的,所以就挑一些來說說。付巖洞復仇者們 不同於以往的偶像劇,這部劇主要講的是在養尊處優的環境下長大卻遭到丈夫出軌的金正惠 李枖原飾 與在傳統市場做魚店生意 過著不如意生活的紅桃洪度熙 羅美蘭飾 以及受到丈夫家暴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