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架輕傷鑑定標準

2023-01-25 12:15:06 字數 1012 閱讀 7925

1樓:好學者百科

打架輕傷鑑定標準如下:

輕傷在法律上的規定:使人肢體或者容貌損害,聽覺、視覺或者其他器官功能部分障礙或者其他對於人身健康有中度傷害的損傷,包括輕傷一級和輕傷二級。

如果打架導致他人受輕傷的話,那麼涉嫌構成故意傷害罪。此時就要按照故意傷害輕傷的量刑標準對行為人進行判刑。

2樓:賈寶驊律師

打架輕傷鑑定標準如下:

1、造成他人容貌損害達到中度傷害的程度;

2、造成他人肢體損害達到中度傷害的程度;

3、造成他人聽覺、視覺或者其他器官功能部分障礙;

4、其他對於人身健康有中度傷害的損傷。輕傷的具體判定標準可以參照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和公安部等聯合釋出的《人體損傷程度鑑定標準》。

害人致傷他人,尚未造成殘疾的,應當賠償醫療費、因誤工減少的收入。醫療費一般包括醫藥費、**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必要的營養費等。

侵害人致人殘疾的,除應當承擔醫療費、誤工費等全部費用外,還應當賠償殘疾者的生活補助費、生活自助具費和殘疾賠償金,以及殘疾者致殘前實際撫養而又沒有其他生活**的人的必要的生費。

侵害人致死亡的,除應當承擔醫療費等全部費用外,還應當支付喪葬費、死亡賠償金,以及死者生前實際撫養而又沒有其他生活**的人的必要的生活費。醫藥**費的賠償,一般應以所在地**醫院的診斷證明和醫藥費、**費、住院費的單據或病歷、處方認定。必要時,可以委託法醫予以鑑定。

所在地**醫院,一般是指距離受害人住所或侵權行為發生地較近的醫院。受害人先後到數個距離基本相等的醫院**的,一般應認定最先就診醫院的醫療費,但該醫院**失誤或有其他特殊情況的除外。

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二百三十四條 【故意傷害罪】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輕傷鑑定標準

首先,因交通事故引起的人身損害賠償首先要有交警部門出具的事故責任認定書,這是所有版賠償責權任依據的開始。其次,對於因交通事故引起的致人人身損害,主要賠償範圍包括醫療費,住院費,護理費,營養費,誤工費,一次性傷殘補助金,精神損害賠償等。建立的基礎是傷殘等級鑑定基礎之上。傷殘等級鑑定是由專門的鑑定機構鑑...

怎麼樣算輕傷鑑定標準,輕傷的鑑定標準是什麼

輕傷的鑑定標準是組織 器官結構的一定程度的損害或者部分功能障礙,尚未構成重傷又不屬輕微傷害的損傷。鑑定標準,分為輕微傷 輕傷 重傷。不同的傷害的賠償金額也是不一樣的,在受到傷害時,一定要及時進行傷情鑑定,可以更加有利於主張自己的權利。一 法醫鑑定輕傷標準是什麼。法醫輕傷鑑定標準是物理 化學及生物等各...

肋骨骨折工傷鑑定標準,肋骨骨折傷殘鑑定標準是什麼?

出現肋骨骨折的現象就要進行傷殘鑑定,以肋骨骨折傷殘鑑定標準作為具體賠償事宜。十級級的標準 4肋以上骨折或2肋以上缺失 九級的標準 8肋以上骨折或4肋以上缺失 八級標準 12肋以上骨折。肋骨骨折屬於可恢復傷,不會構成傷殘。但如果引起併發症,可以一併索賠。傷者的傷情在交通事故中定不上傷殘,傷者可以向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