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數學問題

2022-12-20 15:40:09 字數 959 閱讀 1587

1樓:風鍾情雨鍾情

(1)證明:cc1⊥底面abc,故,c1c⊥ac,ac=3,bc=4,ab=5,根據勾股定理逆定理,ab²=ac²+bc²,∠acb=90º,ac⊥bc

直線bc,c1c∈平面bcc1,故,ac⊥平面bcc1,又,bc1∈平面bcc1,因此,ac⊥bc1。

(2)連線ac1,cd,bc1,bc1與b1c交於點o,再連線do,三稜柱的側面都是平行四邊形,故,c1o=ob,又,d是ab的中點,ad=db

那麼,ac1∥do,又,do∈平面b1cd,因此,ac1∥平面cdb1.

2樓:北椋徐鳳年

解;因為ac=3,bc=4,ab=5,由勾股定理所以底面是一個正方形。

故ac⊥bc

∠acb=90º,ac⊥bc

直線bc,c1c∈平面bcc1,故,ac⊥平面bcc1,又,bc1∈平面bcc1

所以ac⊥bc1

連線ac1,cd,bc1,bc1與b1c交於點o,再連線do,三稜柱的側面都是平行四邊形,故,c1o=ob,又,d是ab的中點,ad=db

那麼,ac1∥do,又,do∈平面b1cd,因此,ac1∥平面cdb1.

3樓:天道__骸

345是直角三角形的代表 所以abc是直角三角形 c是直角 又因為c1c垂直底面 所以c1c垂直ac 可以證明ac垂直平面bb1cc1 第一問證明玩了。

連線bc1與b1c 交於點0 再連線ac1 、d0 因為d是中點 所以d0是三角形abc1的中位線 進而ac1平行d0 又d0屬於b1cd 所以第二問也解決了謝謝。

4樓:匿名使用者

取x= 則有

5)= 又偶函式 則f(0.

5)=f( 兩式聯立 有f( 再取x=0.

5 得f(1.

5樓:網等幻落

去翻高三的數學書,講平面和幾何的。

高一數學問題

1 f 0 f 0 f 0 0 f 0 2f 0 f 0 f 0 0 2 f x f x f x x f 0 0f x f x 函式y f x 是奇函式 3 設 x10,f x2 x1 0 f x2 f x1 x2 x1 f x1 f x2 x1 函式y f x 是r上的減函式 1 令b 0代入上式...

問到高一數學問題

將字母a作為未知數,b,c看做係數,建構函式。f x b c x bc 1 只證 x 1時f x 0 而f 1 b c bc 1 b 1 c 1 0 b c 1時等號 f 1 b c bc 1 b 1 c 1 0 b c 1時等號 且f x 是有單調性,一次函式,單調增或減。1 x 1時,f x 位...

高一數學弧度制不懂求教。高一數學問題 弧度制

1rad 即1弧度 180度。1rad 180 角度。等於半徑長的圓弧所對的圓心角叫做1弧度的角,用弧度作單位來度量角的制度叫做弧度制。以已知角a的頂點為圓心,以任意值r為半徑作圓弧,則a角所對的弧長與r之比是一個定值 與r無關 我們稱l r時的正角為1弧度的角。以1弧度角為量角大小的單位,稱此度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