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數學集合問題

2022-09-06 16:45:14 字數 1026 閱讀 8119

1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0

解析:由於0屬於a

說明x xy xy-1 必定有0

所以x=0 或xy=0 或xy-1=0

又因為y≠0

所以①x=0 則a

不滿足互異性 排除

②xy-1=0

∴xy=1 因為x y是整數

所以x=1 y=1

所以a不滿足互異性 排除

③xy-1=0

所以x=y=-1

所以a符合題意

2樓:匿名使用者

1,證明:設任意的r∈q,r≠0,由②知r∈s,或,-r∈s之一成立。

再由①,若r∈s,則r²∈s;若-r∈s,則r²=(-r)*(-r)∈s。

總之,r²∈s

取r=1,則1∈s。再由①,2=1+1∈s,3=1+2∈s,…,可知全體正整數都屬於s。

設p、q∈s,由①pq∈s,又由前證知1/q²∈s所以p/q=pq*1/q²∈s。

因此,s含有全體正有理數。

再由①知,0及全體負有理數不屬於s。

即s是由全體正有理陣列成的集合。

2,思路:將ai可看成是7進位制數,就是數位只有0到6,和我們十進位制相似(十進位制是0到9),比如十進位制的7可以寫成七進位制的10(7) (括號中7表示該數是7進位制),而十進位制13=7+6可以表示為七進位制的16(7)

解:從大到小排序的第一個是

6666(7)-[1(7)- 1]

所以第2005應該就是:

6666(7)-[5562(7)-1]

即1104(7)即

1/7+1/7^2+0/7^3+4/7^4以上回答你滿意麼?

3樓:s凡王之血

由於x不能等於xy,因此xy不能等於0,否則x=0=xy於是xy-1=0,xy=1

則x=-1,於是

a中元素為

元素和為0

4樓:阿薯哈

xy-1=0 xy=1 x=-1 所以集合為 答案是0

高一數學集合問題,高一數學集合問題,請幫忙

1.你畫出維恩圖就很容易看出 結果是n 2.m m的表示式有歧義 1 m n為圖中藍色部分 m n m n 2 取n k 1 則得n的x k 2 1 6 與p一樣 所以p n 考察p和m,明顯可得p為偶數時,其與m等價所以m真包含於p 綜上m真包含於p,p n 第一題方法 畫維恩圖 理清思路就行,你...

高一數學集合題目。謝謝,高一數學題目關於集合。求解!謝謝。

選a因為m 設x1,x2 m 設x1 a 2b,x2 c 2d,a.b.c.d z,那麼x1 x2 a b 2 c d 這裡 a b c d z,所以a選項正確!高一數學題目關於集合。求解!謝謝。一 從嚴密的角度 對p裡的x 2k 1 1 取x 2t,t z 得x 4t 1,t z 這與q裡的x 4...

高一數學已知集合ax,yxy, 高一數學 已知集合A (x,y) x y 1 ,B (x,y) x 2 y 2 1 ,C (x,y) x 1, y 1 ,則

迅速解答就設定特殊值來比較,來排除選項,x 0.5,y 0.6,可以猜想a真包含於b,x 0.9,y 0.9可以猜想b真包含於c,就可以猜出答案,完善解答的話因為 x y 1,所以 x 2 y 2 1 2 x y 後面一項顯然大於等於零,所以由a條件可推導b條件成立,同理,由b的條件得出,x 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