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手抖應該重視嗎?如果經常手抖,需要重視嗎?

2023-01-24 07:45:12 字數 5561 閱讀 2741

1樓:一化妝網

非常應該重視,應該馬上去醫院檢查,有什麼問題可以早發現早**,以免拖到嚴重。得不償失。

2樓:dalaohu的故事

經常手抖肯定應該重視,因為經常手抖肯定身體出現了疾病需要去醫院檢查。

3樓:你需要補充腎

經常手抖的原因有以下幾種:第。

一、帕金森病,是一種常見於中老年的神經系統變性疾病,臨床首發症狀通常為手指震顫,多在靜止位時出現,除靜止性震顫以外,還可有肌強直、運動遲緩、姿勢平衡障礙等臨床特點。第。

二、原發性震顫,它是以震顫為唯一表現的常見運動障礙性疾病,1/3患者有陽性家族史,呈現常染色體顯性遺傳,震顫主要表現為姿勢性和動作性震顫。第。

三、甲狀腺功能亢進,甲亢可出現雙側手抖症狀,可進行甲狀腺功能檢查,以明確診斷。

4樓:董荷花

偶爾手抖一般都是正常的生理現象多數不需要特殊的處理,如果長期的手抖抖的比較嚴重,就需要到醫院進行檢查,看一看具體的原因,然後根據誘因進行對症的調理。

5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重視,必須去醫院看醫生。

6樓:我要

這個你就需要重視起來了。建議你到正規醫院的神經內科去找大夫看看嘍!

7樓:篤靖

這個問題比較複雜了!我告訴你經常手抖肯定是心臟問題了!還是去醫院檢查一下吧!我有經驗的!你試試吧!

8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去醫院檢查一下,讓醫生診斷。

如果經常手抖,需要重視嗎?

9樓:匿名使用者

手抖的情況,我們通常會認為只有老年人才會出現手抖的情況。但其實不是的,有很多年輕人也會有這樣的情況,尤其是經常做精細活工作的人,比如文案工作人員以及打字員更容易患上手抖,手指在不停的運動,時間一長,手指就容易出現勞累。雖然,出現這種情況我們要及時的休息。

但是,這種情況的手抖不必太過擔心。只需要休息一段時間後手指抖動的情況就會緩解。但有一些會不由自主的手指抖動,這樣的情況就要重視了。

手部出現活動,主要是受到大腦的支配。如果腦部出現異常,神經出現錯亂的情況。導致手部控制發生變化,老人極易出現這樣的情況。

老人手抖的主要原因是因為年齡的增長身體機能老化造成的。手部活動出現手抖的情況,不僅如此,還會在靜止的時候出現、活動時減輕、睡眠時消失的症狀。

還有一些患有甲亢以及低血糖,也會出現手抖的情況。如果有這種情況要儘早**,注意平時飲食健康和生活作息。

要重視手抖從那幾點做起?

平時要注意休息避免過度勞累。

有長期喝酒的習慣從而出現的手抖。這種情況是由於長期飲酒造成的酒精中毒。像這種情況需要減少喝酒的量或者選擇戒酒情況,慢慢減少酒的量。

從而慢慢恢復健康。否則長期飲酒會導致病情加重,影響生活或工作。

由於飢餓導致的手抖。其實,飢餓時手抖是一種正常的現象,不需要過度緊張。但是,要發現不是在飢餓的情況下而產生的手抖情況。這樣我們就要重視了,最好儘早**。

10樓:t藍色

手抖該不該當回事。

別不當回事,搞明白就不抖了,手抖跟哪些因素有關。

在日常生活中經常會看到一些老人的頭部,或者是手部有顫抖的現象,他們拿一杯水,或者做一個動作,手一直在顫抖,而有的時候我們並不是很上年紀的人,也會出現這種現象,那麼造成這些手抖的因素有哪些呢?一般都不外乎下面這幾點。比如說壓力,如果壓力特別大,就會造成手抖,這種情況不僅是老年人手抖。

就算是不特別老的人,如果壓力特別大心情緊張,也會有手抖的現象發生。因為當一個人情緒緊張壓力大的時候,他的心跳脈搏就會加快,血液流動也會非常快,於是就會表現在手的抖動上。比如說一個正在演講的人,他的手很可能會開始抖動,另外就是如果處於過度疲勞的狀態,也會出現手抖的現象,因為這是肌肉特別的疲勞,不能正常的工作。

一旦因為疲勞出現了手抖應該趕緊休息,以補充體力,緩解肌肉疲勞。還有一種手抖的因素是特發性震顫,這是一種屬於慢性的震抖病症。這種情況一般發生在想要去做某一個動作的時候,就會出現這種震顫,如果是喝了烈性酒之後,這種現象就沒有了,那麼就可以確定是這種疾病。

不過這種疾病的發病原因可能是遺傳,也可能是小腦出現了狀況。手抖的原因還有一種是帕金森病,這種現象一般是靜止狀態下出現的震顫,並且在抖動的時候會有節奏感。如果出現這兩種病變式的手指抖動應該及時就醫,尋找解決的方法,因為這已經是一種病症,影響到人體的健康。

11樓:東方尚

你好,朋友經常手抖,那肯定應該重示。

病理性手抖,醫學上稱「震顫」;是指手不隨意的顫動,常為永久性的。主要分為靜止性手抖和運動性手抖兩種型別。其中靜止性手抖是肌肉在完全放鬆的情況下,即安靜的狀態下出現的手抖。

這種手抖在睡覺時就可消失,手抖速度為4—6次/秒,比較有規律,典型的疾病如帕金森綜合徵。運動性手抖是隻在運動時出現手抖,運動接近目標時抖動加重。如醫生給病人做指鼻試驗時,要病人伸直前臂;

再用食指指自己的鼻尖;食指尖越接近鼻尖,手的抖動就越明顯。運動性手抖無規律,抖動幅度大,受情緒影響而增強,常見於腦神經和上肢神經的病變。

12樓:陽光趙大地

引起手抖的原因有多種,比如帕金森病、帕金森綜合徵、肝豆狀核變性、原發性震顫、甲狀腺功能亢進和長期大量飲酒,患者均可以出現。帕金森病和帕金森綜合徵,一般多發生於中老年人。帕金森病是一種神經系統病變性疾病,目前尚無特效的**方法,患者可以出現手抖,也可以出現肌張力增高,表現為運動遲緩,也可以出現姿勢步態異常。

帕金森綜合徵,大多數是由於腦血管疾病所引起,主要見於反**生的多發性腔隙性腦梗死,或者是基底節區腦梗死,主要是積極**原發病。如果是肝豆狀核變性,一般都發生於20-40歲的青壯年。隨著年齡的增高,發病率可能會增加,主要是口服金剛烷胺進行**,也可以口服苯海索,目前尚無特效的**方法。

如果考慮是長期大量飲酒引起時,主要應囑咐患者戒酒,必要時可以應用改善腦代謝的藥物,比如奧拉西坦和吡拉西坦等等。特發性震顫,一般情況下,多數患者發病後症狀進展緩慢,不引起患者殘疾,不需要進行特殊的**,嚴重時可以口服普萘洛爾。

13樓:獅子薯片

手抖情況較嚴重,大多是永久性的,多是由於某種疾病使大腦負責運動協調功能的區域受到損害引發,手區域性的病變可能性較小,多見於帕金森病、酒精中毒、小腦病變或是痴呆等。一般可以分為靜止性手抖和動作性手抖。

靜止性手抖是肌肉在完全放鬆的情況下,即安靜的狀態下出現的手抖。這種手抖在安靜時出現,活動時減輕,睡覺時就可消失,手抖速度為4~6次/秒,幅度小,比較有規侓,會出現拇指和食指的對合動作,像是「搓藥丸」,典型的疾病就是常見的帕金森綜合徵。

動作性手抖又分為運動性手抖和姿勢性手抖。運動性手抖是在運動接近目標時手部抖動加重,一般無規侓,抖動幅度大,受情緒影響而增強。如需要病人做指鼻試驗時,會要求病人伸直前臂,然後再用食指指自己的鼻尖。

如果病人有腦部病變,通常會表現為:食指尖越接近鼻尖,手的抖動就越明顯,多見於小腦病變。姿勢性手抖是運動完成後,肢體和軀幹保持某個姿勢時才會出現,如要求患者上肢伸直,手指分開,保持這種姿勢時可見到手臂的抖動。

情緒緊張、疲勞時手抖更明顯,精神鬆弛或休息時減輕或完全消失,好發於上肢和頭部等部位。

冉立群說,二者沒有必然聯絡,中風一般會出現半身不遂、口眼歪斜、言語不利等症狀。如果只是手抖,並非是中風的前兆。

冉立群提醒大家,日常生活中如果遇到手抖的情況,首先要分清手抖的型別。一時的生理性手抖或職業導致的功能性手抖,可以通過放鬆心情、休息、轉移注意力或暫停精細工作等緩解;如果是長期的、較嚴重的病理性手抖,則需到醫院做進一步相關檢查,明確**,對症**。

1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確定手抖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如果是習慣養成,不必重視。如果只疾病引起的手抖,需要重視,需要看醫生做**。

15樓:要淡定

這種病的**不明,主要累及上肢和頭部。主要表現是做精細動作時出現手抖,如寫字、持筷子、扣紐扣等。情緒緊張、疲勞時手抖更明顯,於精神鬆弛或休息時減輕或完全消失。

喝酒後症狀可減輕。神經系統檢查除手抖外無其它異常,**這種病最有效的**方法就是採用藥物**。

手抖需要重視嗎?

16樓:麟愉

一些人出現手抖頭抖的時現象並沒有重視起來,認為手抖頭抖對人體沒什麼危害,也不關心這種現象,任其發展。因此,在患上此病後,患者不僅關心**方法和效果,因此,一旦發現患者有手抖頭抖一定要積極的接受科學有效的**。

手抖需要引起重視嗎?

1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根據手抖的不同**進行相應的處理,先要明確手抖的**。手抖最常見的**是良性震顫,可以見於任何年齡段,年輕人或者年老人。良性震顫患者zd一般在持物時嚴重,緊張時加重,一般進展非常緩慢。

對於這類患者不需要特殊鍛鍊,主要讓患者儘量放鬆,承認這種狀態就好,不需要特別的在意它。還有一種手抖是由於帕金森病引起的,這種常見於老年人,這種手抖的特點是靜止性震顫,在不動的時候會回出現不自主的手抖、手指屈曲,類似於搓丸的狀態。對於這類患者,鍛鍊主要是讓患者可以做些精細的動作,常常這些患者還合併運動減緩,所以還可以讓這些患者做些平衡試驗。

當然還有些手抖,如甲狀腺、肝病這些也會答引起患者手抖,對於這類患者主要針對****,如果**得到控制,這種手抖自然就可恢復。

18樓:啃頤菲笨膠欽

肯定的呀,要對自己身體負責。

19樓:攔河壩步邪

手抖有很多種原因,當手抖比較嚴重時,就需要我們引起注意,因為著很可能預示著你身體的健康狀況,以及一些疾病的預兆。

首先就是帕金森病,當你身體一側的四肢不能控制,尤其在靜止時明顯抖動,運動時有所緩解。而且這種病多發於中老年人,且男性的發病率比較高,所以中老年男性需要注意是否患上帕金森病。

其次就是特發性震顫,這種病的發病原因還未找出,抖動部位主要為上肢及頭部,且在運動時抖動明顯,靜止時有所緩解。而且還具有一定的遺傳性,如果家族中有類似患者,需要注意。

另外還可能是甲狀腺功能亢進,如果在手抖時容易出汗、心跳較快,且體重下降,就需要到醫院及時**。

最後可能為小腦病變,這種病多為意志性的震顫,當患者接近意志中想要接近的物體時,抖動表現的比較明顯。

所以當患者出現手抖時,需要引起足夠的重視,因為手抖很可能是某些疾病的預兆,這個時候我們最好去醫院,讓醫生判斷**,並配合**。

手抖需要重視嗎?做什麼**好呢?

20樓:看見遼闊限

看是不是良性的!**的話建議中藥調理!

21樓:網友

**手抖的方法有:

1、減少自我關注。它的意思是,你要讓自己的注意力轉移到你所面臨的具體事務上,而不要關注自己的感覺。 這是很重要的。

當你發現你在關注自己的臉是不是紅了,心是不是跳快了,關注這類問題時,神經系統的活動就會不由自主地受到啟用或強化。而你減少關注它,就可以使它得到休息,其衝動強度也就自然減弱了。為了減小對自我的關注,你要在所處的情境中學會關注你的真正的問題,比如你的應聘,你的考官,你的環境等。

2、放棄控制意圖。它的意思是,通常我們發現自己不自然了,臉紅了,手抖了, 我們會自覺不自覺地做出努力來控制自己的這些反應。問題是,植物神經系統的工作是很難在短時間內受到我們的意識的控制的。

所以我們越是努力去控制,就越是容易發現我們的控制無效,結果就讓自己處於緊張,甚至焦慮不堪的狀態裡了。

經常手抖是什麼病症?怎麼治療,經常手抖是什麼病?

經常手抖是什麼病症怎麼 手抖應該是帕金森的症狀或者是喝酒多了也會抖嗯可以找專業的大夫醫院看一看 經常手抖,肯定是病啊,這個很多原因都可以引起,比如說經常喝酒的沈人就可以導致手抖,將就戒掉之後就可以慢慢就可以好,也可以其他原因,比如說帕金森等一些疾病 經常手等是什麼病狀怎麼 這個你可以去醫院檢查一下要...

經常手抖是什麼原因手抖是什麼原因?

手抖的原因分多種情況1 帕金森病 綜合徵。中老年朋友,如果出現一側手腳不能控制的抖動,典型的表現是拇指與食指每秒3 4次的對合動作 搓丸樣 動作 肢體靜止時明顯,活動時減輕,則考慮是帕金森的可能性大。特別是同時還伴發有肢體僵硬 動作減少,行走不穩等症狀。2 特發性震顫。又稱為家族性震顫,約60 病人...

經常手抖的病因是什麼?手抖是啥病因導致

手抖醫學上稱為震顫,它只是一種症狀,並不是一種疾病,主要表現為不隨意的有節律性的顫動,雖然是手的抖動,但是發生的原因卻與心理障礙 內分泌疾病 酒精中毒以及大腦的病變等等有關。手抖在老年人中比較常見,年輕人也可以出現,手抖有生理性和病理性兩種。生理性的手抖常在精神緊張 恐懼 情緒激動 劇烈疼痛以及極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