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抖可以自愈嗎?手抖能自愈嗎?

2023-01-12 11:35:11 字數 2834 閱讀 4319

1樓:何家大小魚

手抖分為功能性手抖、疾病所致手抖和藥物引起的手抖。功能性手抖在消除引起手抖的因素後即可自愈;疾病所致手抖一般不能自愈,需要根據**,採取針對性措施進行**;藥物引起的手抖在停用或替換該類藥物後,症狀多能自行停止。

手抖,醫學上稱為震顫,主要表現為雙手不隨意的有節律性的顫動。常見的原因及緩解方法如下。

1.功能性震顫:常在精神緊張、恐懼、情緒激動、劇痛及極度疲勞的情況下出現,一旦引起手抖的上述原因消除,手抖也隨之消失。

2.疾病所致震顫:可見於特發性震顫、帕金森病、帕金森綜合徵、錐體外系疾病、小腦性疾病、腦變性疾病、肝豆狀核變性、肝性腦病、甲狀腺功能亢進症等。

3.藥源性震顫:很多藥物都可引起肢體抖動,故在服藥前應仔細閱讀藥物說明書,如該藥有引起錐體外系症狀***時應嚴格按照醫生的要求服用,且不可擅自加量、停用及延長服藥療程。

如果因上述情況出現了該種***,也不必驚慌,可在醫生的指導下逐漸停用該類藥物或替換藥物,症狀多能自行停止。

僅供參考。

2樓:網友

手抖是隻手呈不規則性的顫抖主要是由於肌肉不規律的收縮,導致的顫抖的動作,多數見於中老年人,但是一些年輕人也可能會發生,通常是由於精神過度緊張,情緒過度的激動,促使體內分泌過多的兒茶酚胺,這種情況患者需要進行自我調節,以及心理安慰,是能夠改善症狀的,這樣的手抖也是可以**的,如果中老年的手抖,是病理性的,如有與癲癇,或者是帕金森,腦血管疾病引起的,這樣的患者要給予**的**,如果積極**的話,手抖的情況也是可以**的。

3樓:何時擁有你

一般都是不能自愈的 只能是通過及時的**才可以的。

4樓:立冬

手抖是帕金森病最常見,也是最特徵的症狀之一,很多病人是因為發現手抖而就診,可以高達50%到60%。但手抖並不是帕金森病唯一的症狀,也不是所有的手抖都是帕金森病。因為很多疾病都可以引起手抖,包括酒精中毒或者是酒精成癮。

然後最容易和帕金森病混淆的是特發性震顫以及肝臟的疾病,包括代謝性的疾病、甲狀腺功能的異常,都會引起手抖。

在發現自己手抖的時候,首先要去查哪些因素會引起手抖,進行排查之後才能知道是不是帕金森病,不要覺得手抖就是帕金森病。

5樓:粽子要努力

手抖是一種病,建議到醫院神精內科去看一下,醫生會開藥給你,早看早好,別拖延,可能是身體那一部位出現了問題。

6樓:倫鑲桃

手頭可以自愈,主要說都是因為曾經造成的,如果你把酒戒了,就可能自愈。

7樓:匿名使用者

手抖可以自愈嗎?我覺得是分什麼原因的手抖嗯,有的輕微的那種手抖是可以**的。

8樓:nx熙

:應該可以,但是有的人不行,因為這是一種天生的疾病,這也是可以遺傳的。

9樓:解憂小老師

手抖是隻手呈不規則性的顫抖主要是由於肌肉不規律的收縮,導致的顫抖的動作,多數見於中老年人,但是一些年輕人也可能會發生,通常是由於精神過度緊張,情緒過度的激動。

10樓:網友

這要看你的手抖是什麼情況了?如果是年紀大的手抖,可能不能夠自愈,如果檢測出來是有病,那麼可能就無法**這個要到醫院去測一下。

11樓:網友

有一少部分手抖是可以**的。

像激動引起的手抖,低血糖引起的手抖,甲亢引起的手抖。隨著情緒的平復,血糖的正常,甲亢的**,手抖也隨著自愈。

腦部疾患引起的手抖一般是不能自愈的。即使到醫院去**,絕大部分也只能控制或者減輕症狀,不能完全**。而我們日常見到的手抖患者,大部分都是腦部疾患所引起的。

所以發現手抖,要及時到醫院去看醫生,儘早**。

個人意見僅供參考。

12樓:蔡懷

手抖當然可以自愈的呀,但是分是什麼病?這個你必須得知道。

手抖能自愈嗎?

13樓:雪

手發抖的原因如下:1、情緒較緊張時候,手會出現發抖的症狀,是一種生理性情況,無需特別處理,可能換一個環境自然好轉;2、常見的特發性震顫可以出現手抖現象,與情緒有一定關係,部分有家族史,如父母親或兄弟姐妹有這種情況,可能少量飲酒會好轉。如果手抖不是很嚴重,一般為良性,但也要到醫院確診;3、常見於中老年人的帕金森病可以出現手抖,在安靜的狀態下較嚴重,活動時反而較好,伴有其他表現,如手腳僵硬,即肌張力增高、動作相對較緩慢等,建議及時到醫院神經內科就診,明確原因;4、甲狀腺功能亢進容易出現手抖,通常情況下伴有代謝較亢進、脾氣較急躁、較易興奮等特點,需要到內分泌科就診。

手抖要看症狀的輕重,以及對生活的影響程度,只是在一定的情況下誘發,一般不必過於擔心;但如果時間較久,建議到醫院及時就診,查清原因。

14樓:網友

手抖能否自愈這個得看是什麼原因導致的手抖吧,有的是喝酒導致的-俗稱的酒精中毒。還有一種就是精神緊張導致的。如果是前者建議戒酒,多運動,生活規律起來 如果是後者,那就是心理問題了,得好好調節一下。

手抖會不會自愈?

15樓:在大崎山度假的橄欖石

手抖首先要看是什麼原因所導致的手抖。若肢體過於勞累,持重物時可出現抖動症狀,休息後可緩解。長期大量飲酒的患者可以出現手抖的症狀,是一種酒精中毒後的表現,需要戒酒,同時給予大量的營養神經等藥物**。

還有一種手抖是靜止性震顫,手在靜止的時候顫抖的明顯,運動的時候減輕,睡眠時消失,主要考慮是帕金森病。對於帕金森患者應規律**才可以**好轉,但不可**。

16樓:鳳崖

如果是工作勞累引起的休息一會應該就會好。如果頻繁發作建議休息一段時間或者去就醫,不要忽視一些小問題,不及時解決也會變成大問題的。

手抖能治癒嗎,手抖可以治好嗎?

手抖的 還是要辨證的看待,首先要明確手抖的原因是什麼。如果手抖是帕金森病導致的,表現為帕金森病的手抖就是靜止性震顫,用帕金森相關藥物,隨著帕金森症狀的改善,如果能夠耐受安坦加上有的時候手抖的症狀就會消失或者得到良好的控制。如果是甲狀腺功能引起的震顫或者手抖,把甲狀腺功能甲功 好了,手抖也隨之好轉。假...

手抖可以治療麼?手抖能治嗎?

出現手抖是否可以治好,需要看是哪一種疾病引發的手抖。手抖的引發原因,既有可能是存在帕金森疾病,又有可能是存在尺神經炎。除此之外,存在中風疾病的患者,也容易存在手抖的表現。針對神經損傷類疾病引發的手抖,大部分是存在尺神經損傷和橈神經損傷,此時只要積極的使用神經營養類藥物進行 能夠促進疾病痊癒。而針對帕...

手抖能治嗎,手抖能治好嗎?

手抖指的是手部的一個隨意的震顫,它可以由多種疾病引起,的方法主要是由 決定。如果是因為心理因素導致的手抖,也就是在情緒緊張或者是壓力過大時候引起。這種情況主要是隨著情緒的一個改善,壓力的緩解就會逐漸的好轉。甲狀腺功能亢進,確診甲亢只需要在醫院裡抽血化驗甲狀腺功能就可以。甲亢的 主要有藥物 和手術 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