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花會結果嗎?杏花落了什麼時候結果

2022-12-21 08:15:09 字數 2061 閱讀 7842

1樓:匿名使用者

酸甜可口的杏子是很多人都喜歡吃的水果,這也導致很多喜歡吃杏子的人在庭院中養上一棵杏樹。杏樹為什麼只開花不結果是很多花友所好奇的,其實除了自花結果率低的原因之外,還有是因為營養不足,或是錯過授粉等原因。

一、杏樹為只開花不結果的4種原因。

1、花朵結果率低。

解決辦法:要是因為花朵結果率低,那就要多配置一些授粉樹,尤其是那種長出白色杏花的杏樹,一定要配置授粉樹,後期人工幫助杏花使其授粉,從而慢慢解決杏花開花不結果的原因。

2、營養不足。

杏樹想要結果的話,一定要有足夠的營養,施肥就是必要的。有的杏樹花朵看起來非常的大,又漂亮,但是事實上,花朵都沒有發育完全,這也是因為杏樹養分不夠導致的,花朵都已經殘缺不健全了,怎麼會結果子呢!

解決辦法:其實在杏樹開花時期本身就是要施肥來保證杏樹的營養,就算是杏花凋謝之後也要追肥保證杏子的營養,而且施肥的時候,多施加磷肥和鉀肥,這樣才會保證杏樹營養充足,還有促進結果的氮肥,也是萬萬不能少的。

3、錯過授粉。

很多花友好奇杏樹為什麼只開花不結果,其實還有錯過授粉的原因。杏花開花很突然,會一夜之間花滿枝頭,極目望去全是一片杏花,但是這樣花朵有效的授粉時間就太短了,通常只有一天,所以有很多花朵難以授粉,自然不會結出果子。

解決方法:想要杏花全部授粉,依靠大自然是絕對不夠的,必須要依照人工來幫助杏花授粉。授粉完了之後然後再為杏樹適量追肥,這樣以來就會大大加大杏樹的結果率了。

4、凍傷。杏樹是一種耐寒的樹,但是若是杏花和性子的幼果遭在了晚霜的凍害也是會造成杏樹果實減產,有時候嚴重的情況下也是會絕產的。所以即使杏樹花滿枝頭,也會不產杏果。

解決辦法:杏樹的花期是在早春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倒春寒的時候給杏花避凍和防凍。只要護住了花朵不受凍傷,植株不受傷害,自然會結滿杏樹的果實。

二、怎樣預防杏樹不結果。

1、種植位置。

選擇種植杏樹的時候就一定要選擇一個最佳位置。千萬不要陰涼低窪或是背陰處,有陽光、通風的環境是最基本的,除此之外,冬末早春的時候一定要注意杏樹的保暖,保證杏樹不要受凍。

2、合理修剪。

3、配置授粉樹。

4、適量施肥。

5、防治害蟲。

2樓:子希說星盤

一、杏樹不結果的原因:

1、光照不足,杏樹如果生長在陽光不足的地方,會對其結果很有影響。

2、水肥不足,杏樹在生長時需要大量的肥水生長髮育,尤其是花果期時,如果肥水不足,會嚴重影響到它的花芽分化和開花結果,造成杏樹不結果。

3、自花結實率低,杏樹結果數量少,有些甚至自花不育,所以會有結果量少或者不結果的現象。

4、錯過授粉,杏花開花的時候比較突然,常常會在一夜之間花滿枝頭,這樣對於花朵有效的授粉時間過於短暫,很多花朵難以授粉,自然就不會結果了。

5、凍害,杏樹是一種比較耐寒的樹,但是在杏花和幼果在遭受霜凍時也會造成其減產,嚴重時會出現絕收現象,所以有時花滿枝頭,也不會產下果實。

杏花落了什麼時候結果

杏花的發育程度對結果有什麼影響?

3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杏花是單生的兩性花,花一般由5枚萼片、5片花瓣、30~40枚雄蕊和1枚雌蕊構成。但由於花器官發育程度不同,在形態上分以下4種型別(圖1)。

圖1 杏花發育的4種型別前兩種型別的花稱為完全花,如果授給其授粉親和的花粉,完全花能夠正常結果。後兩種型別的花稱為不完全花,也就是通常說的退化花,這類花由於其雌蕊未發育完全,即使授給其授粉親和的花粉也不能完成受精,自然也很難結實。這類花的存在是杏「滿樹花半樹果」或「滿樹花不見果」的主要原因。

據調查,杏花退化現象非常普遍。杏花發育程度與品種有很大關係。仁用杏如龍王帽、柏峪扁、葦店扁等花的退化現象輕於鮮食和加工品種。

除品種影響外,樹體枝條型別也直接影響花的發育,徒長枝和長果枝由於其營養生長旺盛,雖然其上也能形成花芽,但基本上完全花很少,而短果枝和花束狀果枝完全花比例高。此外,樹勢和肥水等田間管理也直接影響花的發育。

需要強調,實際上還存在著一部分形態上發育完全而生理功能並未發育完全的花,也就是說真正的完全花比形態上的完全花比例還要低,這些雌性未發育成熟的花是不可能坐果的。雌性發育不成熟花在杏樹上的普遍存在是杏樹結實率低的重要原因之一。

桃樹結果時期需要下肥料嗎,桃樹什麼時候施肥

用複合肥料,結果較多的還要另外加施鉀肥。桃樹什麼時候施肥 追肥是在年生長期中,為補充果樹對肥料的急需,在土壤中追施的各種速效性化肥。如 尿素 碳酸氫銨 磷酸二銨及各種速效性複合肥 如撒可富等 這些化肥多表現為水溶性強 根系吸收快 持效性短 所含營養元素較單一等特點。1 追肥時期 根據桃樹新梢 果實生...

油桐什麼時候結果?秋天嗎?具體是幾月份

油桐4 5月開花,7月結果,10月成材 不可食用,感覺用成熟不恰當 花後子房膨大,結球形核果,果頂端有短尖頭 果內有種子3 5粒 種子具厚殼狀種皮,寬卵形 種仁含油,高達70 桐油是重要工業用油,製造油漆和塗料,經濟價值特高。桐油和木油色澤金黃或棕黃,都是優良的乾性油,有光澤,不能食用,具有不透水 ...

朱頂紅結籽後還開花嗎?下一次開花什麼時候?結籽後需要還應該做些什麼?花箭還要剪掉嗎

第二年再開,同一季節。若想留種,保持到種子成熟後再剪下花箭。若不留種花朵凋謝專即可剪掉。屬種球也結仔球掰下種上即可3年後可開花,仔球比種子生長快。種子易發生變異,可能會開出其它顏色的花。仔球開的花與母本一樣。朱頂紅開花結籽多少天成熟?朱頂紅什麼時候開花這個不是一定的,主要取決於地域,和種植時間,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