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餅的保質期一般是多久?

2023-01-05 00:30:10 字數 877 閱讀 7615

1樓:yy小生活

不同品牌的月餅的保質期不盡相同,儲存期最長的90天,最短的只有十幾天,還有的標著45天或者60天。因為烘焙後月餅仍保持一定的水分和油脂,因此保質期不能像餅乾等脫水食品一樣有很長的時間。

通常情況下說市場上的月餅分有兩大類,主要有包裝好的月餅和自制的月餅,而包裝好的月餅含有一定的食品新增劑,儲存的時間會相對來說久一些,有著自己相對應的保質時間,一般來說包裝好的月餅具有2-3個月的時間。

自制月餅 自制月餅和包裝好的月餅不一樣,它裡面的營養物質是純天然的不含任何的食品新增劑,水分也比較多,比較容易變質,一般來說自制月餅的保質期大概在10-15天左右。

月餅的保質期一過,也就說明該食物已經沒有了安全保證,雖然有些月餅過了保質期之後也還可以吃,但是食用之後沒有保障,所以一般是不建議食用過了期放月餅的。

2樓:邯鄲新東方烹飪學校

一般來說,沒拆開的月餅保質期是20~90天。月餅的保質期主要其裡面的餡的影響,同時也受包裝的影響。

水果餡兒的月餅大概只能儲存一個月左右,而豆沙、紅棗等甜味的糖餡稍微長一些。其中,冰皮月餅保質期最短,僅僅只有15~20天,而且還需放冰箱中儲存才能放這麼久。

已經拆開的月餅在常溫下一般僅僅能存放幾個小時,放在冰箱中也僅僅能多存放兩天左右。所以,拆開後的月餅最好是儘快吃完。

藥品的保質期一般是多久?感冒藥的保質期一般多久

藥品效期時間各不相同,比方說中成藥時間略長,最長的是5年。化學藥 西藥 時間比中成短些,一般都在3年左右,根據化學成分定的。所以沒有辦法給你一個確定的答案,但是買藥一定要注意檢視批號效期哦。藥品的保質期視藥品的成份而各各不一,有的一年,有的二到三年。具體請看藥品的外包裝。一般藥品的保質都在外包裝上有...

玻尿酸的保質期一般是多久,玻尿酸保質期

你好,玻尿酸原液保質期是三年。玻尿酸保質期 在注射美容領域,玻尿酸算是一種運用比較廣泛的,正是因為它的安全高效,受到了求美者的追捧。並且注射玻尿酸之後的效果有是很明顯很自然的,並且還有改善肌膚,但是有些對玻尿酸不太瞭解的,玻尿酸也會有保質期的,還有就是要了解怎麼樣儲存玻尿酸,所以下面給大家講解一下關...

潤脣膏的保質期一般是多久,潤脣膏的保質期一般是多久?

脣膏保質期一般為三年,具體生產日期可看包裝,過期的脣膏不能使用。1 脣膏保質期一般為三年。關於口紅的保質期一般來說,口紅的主要成分是蜂蠟和油脂,可以保證多年不變質,所以未開封的口紅保質期大約在三年,但是開封之後的口紅保質期就大大縮短了,一旦開封了,當然是越早用完越好。2 過期的脣膏不能使用,但是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