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連芋圓都是肉餡的,肉餡的芋圓是什麼樣的?

2022-12-22 00:25:12 字數 4290 閱讀 5282

1樓:洞復孕鐳腺

肉餡芋圓其實和湯圓有些相似,就是在麵糰裡包了一些肉餡,吃起來比較嫩多汁,還蠻好吃的。

2樓:知之益明

肉餡兒的芋圓,從外觀來看,還是跟其他餡兒的芋圓一樣的,只不過你吃下去的感覺不一樣,不是甜口的而是鹹口的。

3樓:花花就是我

味道是鹹的,芋圓是紫色的,是圓的,很大一個。但是肉餡確實非常香的,南方人非常愛吃。

4樓:匿名使用者

肉餡的芋圓其實和湯圓有些像,就是在麵糰中包入一些肉餡,吃起來味比較嫩滑,內裡鮮嫩多汁,相當美味兒。

肉餡芋圓怎麼做? 10

5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 芋頭 250g 糖粉 2大匙澱粉 100g 做法 1.芋頭連皮加水煮至筷子能輕鬆戳透,撈出冷水激涼,剝去外皮; 2.用勺子將芋頭壓成泥; 3.

澱粉慢慢調入大約3-4大匙滾開水,不停用筷子攪拌成團狀即可; 4.溫度稍低後,將澱粉粉團和芋泥混合在一起,加入糖粉糅合均勻,揉好的粉團軟硬適中,不粘手也不硬; 5.將粉團轉移到砧板上,揉成長條,用菜刀切成小塊,適當使用一些澱粉防沾(就像以前做餃子皮一樣); 6.

做好的芋圓像湯圓一樣烹調即可,直接食用或者加入各色水果、糖桂花都是很美味的選擇。 提示 1.澱粉一定要用滾水燙熟,成品才會像珍珠一樣有咬勁; 2.

芋頭含水量少,燙澱粉就多用點水;含水量多,就少用點水; 3.成品可以放冷凍室,隨吃隨取; 4.煮好以後放冰箱冷卻後最味美; 5.

可以用同樣方法做紅薯丸子和南瓜丸子,一樣好吃。

6樓:愛蝶子

1、準備好所有材料。

2、將芋仔洗淨,放高壓鍋中上汽後再煮五分鐘3、將瘦肉剁成泥,調入鹽、雞精和紅薯粉。

4、在肉泥中調入適量料酒,將肉泥與紅薯粉充分抓勻5、芋仔煮爛卻皮,放在攪勻的肉泥中。

6、趁芋仔熱的時候用手抓成芋泥,然後與肉泥充分的抓勻7、將拌勻的芋泥肉沫隨意的抓成丸子放入蒸籠中8、鍋中水開,將蒸籠放入鍋中,中火蒸15分鐘。

7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種茄子500克,肉餡50克,大蒜2瓣,姜2片,蔥、紅辣椒各1根。

調味料a料:豆瓣醬1大匙。

b料:鹽、糖各半小匙,醬油1小匙。

c料:香油小半匙。

1.材料除肉餡外全部洗淨;茄子去頭、尾,切3釐米長段;姜、大蒜去皮並切末;蔥切花;紅辣椒切薄片。

2.鍋中倒入1杯油燒熱,放入茄子炸軟,撈出。

3.鍋中留1大匙油燒熱,放入a料和姜、大蒜、蔥炒香,加入肉餡炒熟,再加入b料和茄子炒勻,盛起前加入紅辣椒片、淋上c料即可端出。

茄子本身清淡無味,極易吸收醬汁和辛香料味道,烹調前可先略炸一下,以免顏色變黃。

第二種原料】

茄子750克、肉片50克、蔥薑蒜50克、醬油、鹽、糖、雞粉適量,水澱粉適量。

1、將茄子切成滾刀塊,蔥薑蒜切末待用。

2、起油鍋,鍋中放入半鍋油,待油熱至。

八、九成時放入茄子,炸至茄子由硬變軟時取出,將油瀝乾待用。

3、另起鍋,鍋中放油三湯匙,油熱後,先爆香蔥薑蒜,哈哈下肉片炒散,烹入醬油,加入少量水和雞粉,放入茄子、鹽、糖,大火煮開後改用小火煮至茄子入味,最後用澱粉勾芡即成。

芋圓是什麼

8樓:積水成淵

芋圓是由香芋、紅薯、紫薯、木薯粉等材料製作而成,芋圓是一道著名的閩南小吃,屬於福建和臺灣地區的傳統甜點具有多個品種和做法。這個有著如畫一般美妙名字的美食,讓無數人想要親自體驗製作一番。

9樓:畸形的豬

芋圓是一道著名的閩南小吃,屬於福建和臺灣地區的傳統甜點。其由香芋、紅薯、紫薯、木薯粉等材料製作而成,具有多個品種和做法。

做法原料: 芋頭或番薯300克,番薯粉400克,調味料水8杯,糖1/2杯。

製作步驟: 1 芋頭或番薯去皮切成薄片狀,入蒸鍋蒸約30分鐘。

2 將蒸熟的芋頭或番薯搗成泥狀,慢慢加入番薯粉並搓揉成團,最後搓成條。

3 將芋圓或番薯圓投入煮滾的沸水中,燒至浮起即可盛出,並置於煮好的糖水中。

10樓:灰色的菓實

芋圓是一道著名的閩南小吃,屬於福建等地的傳統甜點,與珍珠相似,但有一定區別。芋圓為香芋蒸熟後碾成泥加上紅薯粉、紫薯粉或木薯粉煮熟而成。

11樓:如桐

芋頭煮熟去皮,用一點麵粉和蛋清做成的圓子就叫做芋圓。

12樓:az麵包

如何做芋圓?快來get吧~

13樓:原海秋

用料主料: 木薯粉700克芋頭1個輔料 水適量白糖200克紅薯糖水適量澱粉適量芋圓的做法1.芋頭切塊,放高壓鍋裡面調到煮飯,也就是最低檔,可以適當放一點點水2.

將準備好的量木薯粉,到倒入盤裡3.倒入水和糖,將木薯粉搓成團,然後等芋頭熟4.開鍋,芋頭煮熟後,將芋頭塊都戳爛,弄成粉狀5.

將木薯粉和和芋頭粉混合搓成團,搓成不粘手的團,如果搓的過程水太多了,可以適當補上木薯粉或者用澱粉替代也可以,然後搓成長條,切成一小塊一小塊,整個芋圓就是完整做成了6.此步驟用料紅薯糖水適量將芋圓用滾開的水,煮開,芋圓浮上水面再煮1分鐘,就可以吃了。

14樓:仉玉軒

原料: 芋頭或番薯300克,番薯粉400克,調味料水8杯,糖1/2杯。 先 芋頭或番薯去皮切成薄片狀,入蒸鍋蒸約30分鐘,然後將蒸熟的芋頭或番薯搗成泥狀,慢慢加入番薯粉並搓揉成團,最後搓成條。

最後,將芋圓或番薯圓投入煮滾的沸水中,燒至浮起即可盛出,並置於煮好的糖水中。

15樓:南希飽飽

用紫薯,紅薯,山藥就能做出好吃的芋圓。

16樓:匿名使用者

芋頭加木薯粉做的類似於珍珠一樣的食品。

芋圓到底是什麼味道啊,從來沒吃過

17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說味道這個東西,我說下口感,就是q彈但不失軟糯,一般就是用芋頭跟紅薯一起搓的,更明顯的應該就是這些味道。附上芋圓的做法:

1.主要原料有芋頭(番薯、紫薯)和木薯粉,口感爽滑,而又彈性十足;一般搭配有:蓮子、綠豆、紅豆和花生等。

2.食材洗乾淨,削皮切塊後上過蒸熟後,趁熱碾成泥,根據喜好加白砂糖,牛奶;將芋泥跟木薯粉一起揉成團(視麵糰乾溼程度選擇適量加水或加粉)

3.揉搓成條狀後,刀切小塊,撒粉防粘;(如果做多了,可直接將生的芋圓冷凍起來,等要使用的時候再拿出來煮,不需要解凍)

4.下鍋煮芋圓,煮至芋圓浮起來後再多煮1-2分鐘後就可以盛起晾涼過一遍冰水(冷水也可以)

5.自制的芋圓的手工工序實在有點繁瑣,但是堅持了就一定會獲得驚喜;如果您實在不想太辛苦的話,個人覺得芋貴圓的芋圓還是比較不錯的,比較符合個人口味啦,您不妨也去試試咯~

注:如果做多色多口味的芋圓,如果你介意顏色混了的話,建議你分開煮,如果不介意的話,可以一鍋熟也沒問題的。

18樓:相思豆來

不甜也不酸,沒有什麼味道,就像是沒有餡料的湯圓。

19樓:網友

挺好吃的,如果用紫薯或者芋頭做,會有紫薯和芋頭的味道。

芋圓,肉圓,漂圓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20樓:今夕何夕是朝夕

用料芋艿250克。

肥瘦豬肉200克(可多可少的,按自己喜好)

番薯粉250克(反正要和芋艿差不多)

料酒,生抽,鹽。

將做法儲存到手機。

步驟 1芋艿洗去泥沙,放進高壓鍋,加水齊平,上氣後壓十分鐘,壓至芋艿熟爛。把芋艿皮剝去,此時的皮非常容易去除的。

步驟 2待不燙手就可以戴上手套把芋艿捏成泥,發揮你想象,怎麼方便怎麼來。

步驟 3肥瘦豬肉剁成泥,可以不用太碎,這樣可以吃到肉粒。

步驟 4這是農家番薯粉,非常正宗,也只有這樣的才能做出好吃的,市場買的可能都有摻東西,做出來效果不好。

步驟 5番薯粉加生抽,料酒,鹽,水,調成這種的糊。水最後加,不要加太猛了,麵糊太希不行的。大概就是勉強能化開,但是用筷子很難攪動的,像我這樣用筷子劃一下出現這樣的狀態,很快又恢復就可以了。

步驟 6然後把肉,芋艿,麵糊拌到一起,拌勻,調好鹹淡,這樣生胚就做好了。

步驟 7示範一種吃法,就是水燒開,拿個勺子,一勺一勺挖進去。

步驟 8碗裡放熬好的豬油,你也可以用其他油,豬油比較香哈,蔥花,少許生抽,味精,鹽,蝦皮,紫菜,榨菜,把煮好的肉圓盛進眼裡,加湯,就非常好吃了。也可以像蒸包子一樣蒸熟,留著可以炒青菜也很好滴。

小貼士碗裡放熬好的豬油,你也可以用其他油,豬油比較香哈,蔥花,少許生抽,味精,鹽,蝦皮,紫菜,榨菜,把煮好的肉圓盛進眼裡,加湯,就非常好吃了。

椰汁芋圓的做法,椰汁芋圓怎麼做好吃,椰汁芋圓

主料地瓜一個紫薯一個小芋頭三五個 步驟椰汁三色芋圓的做法步驟11.芋頭地瓜紫薯去皮切片大火隔水蒸煮爛 用筷子捅一捅知曉是否已爛,約15分鐘左右 椰汁三色芋圓的做法步驟22.準備木薯粉 椰汁三色芋圓的做法步驟33.三種材料分裝分別加等比例木薯粉 拿捏不好就先少放,待會揉搓時再酌情增加 和白糖少許,為了...

芋圓的做法,手工芋圓怎麼做好吃,手工芋圓的家常做法

手工芋圓的做法。把紫薯去皮蒸熟,搗爛,加入適量白糖。加玉米澱粉,加一點點水就好,我是用手揉的,3.再加一點點麵粉就好,麵粉有黏性,這樣才能成橡皮泥那樣。揉成長條條,有點像便便。哇哈哈。然後可以用刀切,也可以用手捏,6.把水煮開了之後,把芋圓丟進去煮,煮到變顏色,再次沸騰,可以撈起來了。可以拿去冰凍,...

鮮芋仙的芋圓怎麼做,鮮芋仙的芋圓太好吃了,想自己做,有什麼方法嗎?

自制超q彈芋圓紅豆湯,解暑必備 用紫薯,紅薯,山藥就能做出好吃的芋圓 用料芋頭紫薯紅心地瓜 地瓜澱粉 馬鈴薯澱粉 白糖 有糖粉更好哈 芋圓的做法 紫薯去皮 紫薯切塊 芋頭切塊 地瓜切塊 隔水蒸熟 紅心地瓜 芋艿 紫薯 去皮蒸之前是300克的量都是,地瓜澱粉每份150克,馬鈴薯澱粉一共100克 用的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