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都勻哪裡有好吃的鍋貼賣?哪裡有好吃正宗的鍋貼

2022-12-22 04:05:12 字數 3120 閱讀 4941

1樓:匿名使用者

鍋貼是一種著名的傳統小吃,據說起源於河南開封,煎烙的餡類小食品,製作精巧,味道可口。根據季節配以不同鮮蔬菜。鍋貼的形狀各地不同,一般是餃子形狀,但天津鍋貼類似褡褳火燒。

2樓:覺淺躬行

鍋貼有很多種啊,每個地方的口味和製作方式都不太一樣,個人比較喜歡江浙一帶的鍋貼生煎!如果你也喜歡的話,阿三生煎做的不錯,現在也有挺多連鎖的,就是不知道你喜歡的是那種!望採納!

3樓:墨韻風情

當然是開封的鍋貼兒,宋朝的著名小吃,流傳到現在,稻香居老字號。

都勻有什麼好吃的特色小吃? 20

4樓:匿名使用者

1、都勻太師餅。

貴州特產—都勻太師餅,是流傳於都勻的一種點心,系貴州風味小吃名點之一。太師餅皮酥,味香,鹹甜皆備。太師餅外表呈扁鼓型,兩面呈黃色或淺黃色,圓周呈白色或淺黃色;餅面酥鬆,酥層清晰,不脫殼,不空心。

內餡果料粗細適當,入口香甜酥鬆。

2、都勻沖沖糕。

都勻沖沖糕是貴州省黔南州都勻市的特色小吃。沖沖糕有百餘年曆史,以其質柔軟香甜,色淡黃中偏紅,地方味濃厚,口感有韌性的特點廣受人們的喜愛。都勻沖沖糕源於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獨山縣,有百餘年曆史,以其製作方便、價廉美的特點廣受當地人的喜愛。

都勻人們說多吃沖沖糕就會長得高,所以這成了小孩子的最愛,雖然這是沒有科學根據的但是沖沖糕的卻很有營養。

3、豆花粉。

豆花粉迄今已近百年之久。豆花粉味道的好壞,關鍵在肉梢。清朝末年,豆花粉是一種素食,後來經過改進,加上了肉梢。

肉梢是用豬腿筋肉和豬肉切成肉丁,然後用榨菜丁,拌上適量甜醬、胡豆瓣醬等,再用豬肉和菜油各半的混合油炒熟,加上幾顆香酥的花生米,放入小碗內,再佐以辣椒、醬油、味精、蔥、姜、香菜等的香料。煮粉也是有講究的,要用豆漿煮,味道比較鮮美。

4、墨衝角角魚。

墨衝角角魚,在都勻地區以量多味美著名。取用本地水煮的魚味道特別香,再加上鹽蘸製法細膩和吃法講究,堪稱一絕。

角角魚鱗呈烏青色,胸鰭邊緣硬,長大後變成角,故名角角魚。它生活在清澈見底的水中,最長25釐米,最大重半斤左右。小巧玲瓏,放到魚缸裡可玩賞。

角角魚,肉質鮮美細嫩厚實,煮熟的魚分離下來的肉不含刺。

5、都勻素酸湯。

在天氣炎熱的時候,人們比較容易上火,除了要注意飲食清淡外,還要多吃苦味和酸味食物。今天推薦的這道素酸湯就特別適合炎熱的夏季,當你感覺食慾很差的時候,不妨做一次素酸湯來喝,它那清香可口的味道會給你留下深刻地印象。

素酸湯是都勻人非常喜歡的夏季湯品,幾乎每天都會吃。通常一早就煮上一鍋,放涼後吃上一天。

都勻素酸湯的做法很簡單,只要有紅酸作調味基本就成功了。製作酸素湯的配菜可以隨意選用,一般都是用夏季的應季蔬菜,黃豆芽、番茄、包菜等都可以放,喜歡放哪樣就放哪樣好了,配菜豐富點營養更全面,更好。

5樓:寶比貴州土特產

都勻特產小吃有都勻沖沖糕、包穀粑、黃糕粑、獨山鹽酸菜、三都鐵板燒、都勻糟辣椒、苗家酸湯魚、都勻太師餅。

6樓:越雪邊念巧

都勻好吃的東西很多:

2、米豆腐:小吃類,也是在西山公園的門口最靠裡的一家,爽滑細嫩,我最喜歡吃;

不過這兩個都有點辣椒,而且現在吃天氣冷了點;

3、蝦酸牛肉,在火車站到文峰公園的那條路上,味道獨特,越吃越香!

4、黃燜狗肉,原來在石板街上有一家,不知道還在不在了?

5、夏季小吃,炒菜,酸湯有特色,在大廣場邊上有一家;

6、都勻的米粉:早餐,一定要吃都勻的米粉,黃燜牛肉或者清燉牛肉的,都不錯,好多地方都有的,三中旁邊的一家或者石板街小吃街上的利口福;

7、邊卡吊:幹香火鍋,特色,慢慢吃越吃越香的,西山公園的火車道旁邊;

8、鴨子火鍋:在。nnd的,好久不在都不記得道路了,比較偏遠;

9、三都烤魚,很香,在廣場邊小吃街上晚上就有;

還有特色的小魚等等,呵呵,夠你找的了吧。

祝在都勻玩的愉快!

都勻**的東西最好吃 5

7樓:火野流星

大西門的蒙記雜醬麵 獲得過貴州省名優小吃獎 都勻名小吃 **不貴。

8樓:匿名使用者

親 一定要去石板街 我是都勻本地人,想吃啥型別的東西儘管問我哦,哈哈。都勻歡迎你。

9樓:清心

三線博物館裡面的食尚筷樂湘餐廳的東西我覺得口感不錯,值得品嚐。

都勻有什麼好吃的小吃?

貴州省都勻市有什麼特色小吃?

10樓:在怪潭烤牛舌的石榴

特色小吃。

注意:有的小吃並非都勻本地發源,但是也屬於黔南自治州的特色小吃,且在都勻皆可找到相應的餐館品嚐。

黔南小吃。都勻沖沖糕:似乎正在絕跡,市內已經難以買到三都鐵板燒。

盤江狗肉。惠水毛肚。

外來小吃。此欄寫的都是在發源於黔南之外但是在都勻市卻非常流行的小吃苗家酸湯魚:或許在貴州凱里市也比較流行,但是都勻小吃中酸湯魚也是必不可少的。配料大致為配菜、酸湯(普通家庭不太容易製作,可以在超市購買成袋的酸湯調料)、木姜籽等,據各地口味差異做法略有不同。

做法很簡單,即將魚切成薄塊,下入調好的酸湯即可。

貴陽絲娃娃:貴陽的小吃,吃法是以麵皮包各種生蔬菜後沾調味醬汁以食用。

牛肉粉和羊肉粉:發源複雜且品種很多,不詳述。

11樓:寶比貴州土特產

推薦都勻太師餅和沖沖糕,這兩款小吃符合大部分人的味道和口感,很多外地遊客試過都稱讚。都勻的風味四酸,即酸菜、蝦酸、香酸、糟辣酸也很有特色,當地人都很喜歡吃,因為味道比較特別,外地遊客不一定都喜歡,當然也不妨一試。

貴州都勻綠博園裡面有賣小吃的嗎?

12樓:小安的仰望

有一些賣小吃的,但是它的小吃種類不是太多,你最好是到步行街附近進行購買就可以了。

都勻有什麼好吃的

13樓:啊一哈一啊

大十字有個麗和酒店樓上的黔蓉食府菜真的好吃。貴州菜,粵菜,海鮮好像都有。我們經常那裡聚會。

14樓:寶比貴州土特產

風味菜餚都勻狗肉值得一嘗。

松原哪裡賣日食眼鏡,日食眼鏡哪裡有賣?

新華書店有,有一些報亭也有。五金店賣的12 14號電焊面罩護目鏡片就能看日食。日食眼鏡 有賣?日全食眼鏡可以選擇在亞馬遜官方 進行購買或者是前往天文器材商店購買即可。亞馬遜自營的多款日食眼鏡也已缺貨,但買家依舊可以向其他第三方賣家購買。日食眼鏡眼鏡在亞馬遜平臺被歸到了camera photo 相機及...

哪裡賣棉花糖機,哪裡有賣棉花糖的機器

請問你是 的 上 網就能買到 瀋陽基石公司也有賣,你加這個經理qq 526290460 希望能幫到你 直接上聖託電器網買就可以啦!賈師傅做的棉花糖機還挺好的,行動式棉花糖機特點簡介 1 出糖率高,二次糖可再次利用,百分之百利用率。2 機器小巧重量輕,操作方便易攜帶。3 出糖速度快,平均10秒纏一個糖...

昆明哪裡有ZFC彩妝賣?zfc彩妝 哪裡有賣的?

昆明新天地哦,我就經常到他們家拿貨,服務和質量都很不錯的。給你一給 吧。0871 3184934 zfc彩妝 有賣的?貌似zfc假的還不多,上多比比。如果是在上海,火車站有批發市場。你是哪個省,哪個市的。長春松江路有一個春天影樓攝影器材他家有zfc zfc彩妝怎麼樣 我用過,並且一直鍾愛zfc和唯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