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壓鍋燉雞肉怎麼燉好吃又簡單,怎樣用高壓鍋燉雞湯

2022-12-22 16:15:09 字數 6019 閱讀 3750

1樓:111111的會

步驟如下:

食材:幹香菇、紅棗、枸杞、黨參、百合、生薑 一大塊拍散、烏雞 一隻。

1、燒水,煮至沸騰,將烏雞下入鍋中煮約3-4分鐘的時間,將烏雞撈出,水倒掉。

2、高壓鍋中加入清水,倒入泡發好的黨參,香菇等佐料,為了讓雞肉更酥爛,可加入少量的色拉油或豬油。

3、蓋上高壓鍋蓋,大火燒至高壓鍋開始出汽,然後改小火,燉30分鐘。

4、開啟高壓鍋,加入雞精,胡椒粉,再次燒開,撒上蔥花,完成。

怎樣用高壓鍋燉雞湯

2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鍋中加入適量清水,將砍好的雞肉塊放入,水要沒過雞肉,大火煮滾後馬上撈出雞肉洗。

淨(一定要冷水下鍋,這樣燉好後湯麵上才不會有討厭的血汙); 2、將清洗過的雞肉放入高壓鍋中,加入厚薑片,小蔥2根,加入一湯匙料酒(最好用紹興黃酒),放入清洗好的枸杞、黨參、當歸(少放,一小片即可)、紅棗(4、5粒即可,多放湯會有酸味。

)、桂圓肉3粒,如怕上火,可去掉當歸,加5克玉竹、苡米,少加一點鹽(使雞肉入味),加水。

沒過雞肉一寸左右,蓋上鍋蓋和閥,放在爐子上大火煮開;3、高壓鍋噴汽後改中火壓5分鐘,再改小火壓10分鐘(可保持湯是清湯,不會渾濁),關火等待。

高壓鍋氣壓降低;4、放汽開啟鍋蓋後,撿出姜蔥,加入適量的鹽和雞精調味(依個人喜好),一鍋香噴噴的雞湯。

就做好了,喝去吧!5、如果是用普通湯鍋燉的話,水要多加些,不可中途添水,否則湯就不醇香了;大火燉10分鐘,然後小火燉1個小時(嫩雞,如燉老母雞時間要延長一倍),調味即可;6、還可以用有蓋的陶瓷容器隔水燉(這種燉法味道最醇,是粵菜常用的燉法),將加好料的容。

器蓋蓋放入蒸鍋中,有條件的可用紗紙溼水封在容器上(要先調好味道),大火蒸2個小時左右。

即成;7、如果使用汽鍋燉,則不用放水,靠蒸汽凝結成湯水,味道很是濃香醇厚,燉法和隔水燉相類。

似;8、無論使用何種燉法,最好將雞油清除再燉,以免太油膩。

3樓:平頭哥說天下

高壓鍋燉雞湯的製作方法。

4樓:匿名使用者

雞肉洗乾淨~切成塊隨便你了,下肉下水 水不要過多淹過肉就可以,燉雞的料放下去~蓋好 冒大氣了 火調小了,保持上面氣閥在轉,15分鐘關火。就ok

5樓:博愛之名

把買來的小雞洗淨 把小雞放入冷水鍋裡 加水沒過小雞為好 水開了 打去浮沫 放入蔥段 薑片 大料 就可以 你要是壓的話 燉15-20分鐘即可。

6樓:匿名使用者

把雞洗淨丟進高壓鍋,放蔥段薑片,加水,蓋好鍋蓋,點火,等壓力頂上來後轉小火,20分鐘就行了。

高壓鍋燉雞湯怎麼做好吃

7樓:平頭哥說天下

高壓鍋燉雞湯的製作方法。

8樓:生活家啵啵老師

土雞1只,香菇適量,茶油,鹽,姜適量。方法步驟1、雞處理好斬塊後汆燙去血水,控幹待用;2、香菇切成小片,炒鍋中放入油燒熱,然後下入雞肉翻炒;

3、接著放入香菇翻炒,加入適量鹽,再加入清水沒過雞肉;

4、然後將雞和湯倒入高壓鍋中,蓋蓋上氣,然後小火燉半小時即可。

高壓鍋燉雞注意事項。

壓力鍋中放的食物最好不要超過容量的五分之四,燉雞的時候蓋要合攏,另外使用的時候要檢查排氣孔和排氣閥是否能正常工作,是否被堵塞。煮好之後若有鍋中有壓力千萬不能開鍋,就算壓力比較小了鍋中湯也會衝出來。

如何用高壓鍋燉雞好吃

9樓:平頭哥說天下

高壓鍋燉雞湯的製作方法。

高壓鍋如何燉雞湯

10樓:林夕的微笑

1、首先鍋中加入適量清水,將砍好的雞肉塊放入,水要沒過雞肉,大火煮滾後馬上撈出雞肉洗淨(一定要冷水下鍋,這樣燉好後湯麵上才不會有討厭的血汙);

2、將清洗過的雞肉放入高壓鍋中,加入厚薑片,小蔥2根,加入一湯匙料酒(最好用紹興黃酒),放入清洗好的枸杞、黨參、當歸(少放,一小片即可)、紅棗(4、5粒即可,多放湯會有酸味)、桂圓肉3粒,如怕上火,可去掉當歸,加5克玉竹、苡米,少加一點鹽(使雞肉入味),加水沒過雞肉一寸左右,蓋上鍋蓋和閥,放在爐子上大火煮開;

3、高壓鍋噴汽後改中火壓5分鐘,再改小火壓10分鐘(可保持湯是清湯,不會渾濁),關火等待高壓鍋氣壓降低;

4、放汽開啟鍋蓋後,撿出姜蔥,加入適量的鹽和雞精調味(依個人喜好),一鍋香噴噴的雞湯就做好了,喝去吧!

5、如果是用普通湯鍋燉的話,水要多加些,不可中途添水,否則湯就不醇香了;大火燉10分鐘,然後小火燉1個小時(嫩雞,如燉老母雞時間要延長一倍),調味即可;

6、還可以用有蓋的陶瓷容器隔水燉(這種燉法味道最醇,是粵菜常用的燉法),將加好料的容器蓋蓋放入蒸鍋中,有條件的可用紗紙溼水封在容器上(要先調好味道),大火蒸2個小時左右即成;

7、如果使用汽鍋燉,則不用放水,靠蒸汽凝結成湯水,味道很是濃香醇厚,燉法和隔水燉相類似;

8、無論使用何種燉法,最好將雞油清除再燉,以免太油膩。

11樓:匿名使用者

把雞塊、姜、 蔥白、茶菇放入鍋里加水大火燒開撇沫,放枸杞子、紅棗再用文火燉2小時,加鹽、味精、蔥花就好了。

12樓:土豆

二樓的是雲南汽鍋雞的變種。

電壓力鍋燉雞湯需要先將雞塊淖水(相當於傳統的撇浮沫),然後再放入電壓力鍋中,加水和蔥、姜即可開燉。等電壓力鍋氣放完後,開蓋加入鹽,再開電開蓋稍燉即可。

13樓:平頭哥說天下

高壓鍋燉雞湯的製作方法。

14樓:揚州醬菜園

樓主。電壓力鍋有蒸、煮、燉、燜(有些還可控溫油炸)等多種功能,這已為大家知悉。電壓力鍋能做無水燉雞,大家也知道,可是,至於怎麼做,知道的人就不多了。

用電壓力鍋做「無水燉雞」,做法如下:將整雞洗乾淨後,抹好佐料(佐料的調配按個人喜好),放置約半個小時,整雞放入鍋內。只要保證鍋底有夠起水蒸氣的水量就可以了(含醬油、料酒等),按雞的老嫩程度打保壓約22-28分鐘,做出來的雞味道好極了,而且貼著鍋底處的雞都不會焦。

此法同樣可以用來做紅燒肉、油燜筍等。會了嗎?

如何巧用高壓鍋燉雞肉

高壓鍋怎麼燉雞才好吃

15樓:匿名使用者

在家用高壓鍋燉雞的時候要注意水不能超高壓鍋的三分之二,雞肉提前焯一下水在燉這樣雞湯一點也不油膩,喝起來非常爽口,用高壓鍋煮雞子非常快捷只要20分鐘就能做好了。

高壓鍋燉雞的做法**:

1、雞肉氽過血水,控幹水份。

2、香菇切小片。

3、熱鍋放茶油,倒入雞肉不停地翻炒。

4、加入香菇一起翻炒。

5、再加點鹽翻炒。

6 、加入清水沒過雞肉。

7、把雞肉及湯一起倒入高壓鍋裡。

8、蓋上鍋蓋,高壓鍋上氣後轉小火燉30分鐘。

成品圖:高壓鍋燉雞時開鍋冒氣後多長時間就熟了?

一般在15分鐘左右,就很爛了,最多不超過20分鐘。

用高壓鍋燉雞注意事項:

1、把食物放進去,適量加水,但不要超過鍋子的三分之二。

2、開中火,等到鍋蓋上的閥頂上來,氣衝出來的時候,把火關小(很小),加上高壓閥。

3、等到鍋蓋上的閥掉下去了,你轉轉高壓閥,不出氣了就表明可以開啟了。如果等不及,就用冷水衝鍋蓋,聽見鍋蓋上的閥掉下去了,就可以開了。

16樓:戢之雙

要想使高壓鍋燉雞好吃。先把詞好的雞放入打掃中,加入佐料炒一下。然後倒入高壓鍋中。燉15分鐘。雞肉就燉好了。這樣燉出來的雞肉特別香。

17樓:琪琪小達人

回答我們建議儘量購買活雞,特別是小公雞來進行製作。燉前一定不要先焯水,讓血水自己跑出來肉質會更鮮嫩。我們在冷水裡加入適量鹽化開攪拌均勻,然後用加工好的水來洗淨雞肉,我們知道食鹽的密度是大於血水的密度的,所以這樣就很容易逼出雞肉中的血水。

這樣處理好的雞肉就不用再加鹽了,可以加適量味極鮮醬油,蠔油和料酒先醃製20分鐘,然後起鍋倒油,將事先準備好的薑片,蒜瓣,蔥段,桂皮,八角,香葉和花椒倒入鍋中翻炒出香味,然後再倒入雞肉。

因為經過水洗的雞肉含水較多,所以儘量多爆炒些時間,大概需要爆炒10分鐘左右,直到炒幹雞肉裡的水分為止,然後再加入開水,水添至沒過雞肉,用大火燉30分鐘到一個小時,一般小公雞燉的時間為30分鐘,而老母雞就需要燉煮一個小時左右了。

高壓鍋怎麼燉雞腿又嫩又好吃?

18樓:hao大森

備好蔥姜,蔥姜倒進碗裡,放入料酒、醋、醬油、鹽,攪拌一下。將上面弄好的調料,塗抹在雞腿上,醃製30分鐘。30分鐘後,將雞腿放進鍋裡,大火煮開,小火慢燉30分鐘即可。

高壓鍋又叫壓力鍋、壓力煲,是一種廚房的鍋具。壓力鍋通過液體在較高氣壓下沸點會提升這一物理現象,對水施加壓力,使水可以達到較高溫度而不沸騰,以加快燉煮食物的效率。

用它可以將被蒸煮的食物加熱到100℃以上,在高海拔地區,利用壓力鍋可避免水沸點降低而不易煮熟食物的問題。

其優點在於省時及節能,缺點在於不正確操作或有瑕疵時,有可能會**造成傷害。2023年由法國物理學家帕平發明。

電壓力鍋使用方便**昂貴,工作壓力50kpa(150kpa)低、具備保溫功能,內鍋可以取下更換。

可以智慧無水燉魚燉肉,不可以自動斷電會一直間隔加熱保溫。涉及到線路老化問題不像高壓鍋使用年限長。

但電壓力鍋外殼能保溫,能效自然比傳統壓力鍋高。燃氣**雖然不貴,但通常1小時以上的烹飪時間明顯不夠低碳。

高壓鍋怎麼燉雞腿又嫩又好吃

19樓:夢裡依稀望水鄉

雞腿泡水裡解凍,土豆切塊,蔥薑蒜切片。雞腿解凍後切了兩刀好入味。

高壓鍋倒油後放蔥、姜、蒜、辣椒、冰糖、山楂、燉肉料(超市買的燉排骨料包裡面就是常見的桂皮、八角、陳皮之類的)倒入生抽、老抽、料酒、鹽、孜然粉。

將雞腿放入、再放入土豆,用筷子將調料和食材攪拌均勻。

蓋上蓋子選擇15分鐘的時間,時間到了鬆氣開蓋即可。味道淡的話再加食鹽攪拌出鍋。

20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雞腿 只。

香菇 朵。木耳 朵。

花膠 克。蔥、姜、蒜。

蠔油、生抽、老抽、鹽、胡椒粉。

料酒澱粉。香菇木耳花膠燉雞腿-高壓鍋版的做法。

雞腿和姜一起罩水備用,雞腿肉要用刀劃幾刀,在燉的時候好入味。

高壓鍋內起油,蔥薑蒜下鍋炒香。

高鍋內加入雞腿肉,和泡好的花膠、香菇、木耳。隨後將各種調料一起加入。蓋好高壓鍋蓋,上汽後10-15分鐘可以關火。

待高壓鍋降壓後開啟鍋蓋,收汁。同時加入澱粉勾芡。起鍋時加蔥末。完成✌️

小貼士花膠要提起一樣泡水。

這鍋花膠燉雞腿,搭配清水煮生菜葉,葷素濃淡正好。

各種調料多少沒有定論,隨心一些,這樣烹飪起來比較放鬆,偶爾還能發揮一下想象力

高壓窩悶著燒豬蹄好吃嗎,高壓鍋燉豬蹄是否要用開水

燒豬蹄這道菜做法還是比較簡單,但是味道卻是相當不錯的哦。食材主料豬腳500g 輔料老薑適量蔥適量幹辣椒適量冰糖適量鹽適量雞精適量料酒1勺醬油適量 步驟1.鍋中加清水,把豬蹄放進去一起燒開關火。此時可以看到水面上有好多的沫沫,再次用清水沖洗乾淨 注意,開水燙過的豬腳根部,若有白色的東西,一定要去掉。2...

用高壓鍋做酥帶魚,怎麼做好吃,如何用高壓鍋做出簡單而好吃的帶魚酥魚?

準備材料 帶魚 2斤 油 500克 鹽 10克 生抽 2湯匙 蔥薑蒜 適量 白糖 5克 幹辣椒 2克 大料 2個。1 第一步把帶魚收拾乾淨,切段,如下圖所示。2 鍋燒熱油,放入帶魚炸制,定型後撈出。3 提高油溫,再復炸一次,如下圖所示。4 炸制到魚酥,撈出備用,如下圖所示。5 電壓力鍋放入蔥薑蒜 紅...

高壓鍋土豆燉雞怎麼做,土豆燉雞骨架用電壓力鍋的做法

用料雞腿 2只。土豆 3個。小蔥大蒜生薑 一些。生抽 1湯勺。老抽 1湯勺。燒酒 1湯勺。鹽 少許。白糖 半勺。八角 1個。花椒 一些。酒釀 1大勺。香蔥 一些。做法1 把土豆雞腿切成大塊,不要太小。所有食材都一起倒入鍋膽,調料也加入,醃製一小時到2小時可以入味。2 醃製後選擇肉雞類按鍵,淋點食用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