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壓窩悶著燒豬蹄好吃嗎,高壓鍋燉豬蹄是否要用開水

2022-09-09 05:05:14 字數 3004 閱讀 4421

1樓:匿名使用者

燒豬蹄這道菜做法還是比較簡單,但是味道卻是相當不錯的哦。

食材主料豬腳500g 輔料老薑適量蔥適量幹辣椒適量冰糖適量鹽適量雞精適量料酒1勺醬油適量

步驟1.鍋中加清水,把豬蹄放進去一起燒開關火。此時可以看到水面上有好多的沫沫,再次用清水沖洗乾淨~~注意,開水燙過的豬腳根部,若有白色的東西,一定要去掉。

2.將焯過水並洗乾淨的豬蹄放進高壓鍋中,加清水至沒過豬蹄,放薑片、蔥段(蔥白部分,長一些)、鹽(兩勺)、料酒(一小勺即可)。

3.蓋好蓋子,大火燒開約15分鐘後,轉中小火繼續約15分鐘,關火放氣即可。

4.炒鍋倒少許油,油熱下薑絲及幹辣椒炸一下。

5.將煮熟的豬蹄撈入炒鍋中翻炒片刻,小心別讓濺出的熱油燙著。

6.再加大半碗剛才煮豬蹄的湯汁,依次放入醬油、雞精、冰糖。

7.大火收汁,加入些許蔥花,即可出鍋裝盤。(湯汁千萬別燒乾了,得稍微留一點在裡面,多一點也沒關係,用這個不怕汁拌米飯吃,香)

小貼士煮的時間可以久一點會好吃。

2樓:冷英傑

好吃。就是先把佐料放好,少放一點水

高壓鍋燉豬蹄是否要用開水

3樓:0你個哈兒

不一定,開水只是更快一點,其實也就快個2-3分鐘,完全沒必要,其步驟可以參考如下:鍋內的水加上豬蹄的量不超過鍋的二分之一,沸騰後2分鐘,調成小火,如喜歡軟爛就30分鐘,如要硬一點的就20~15分鐘。注意,關火後不要急於取下減壓閥,要等到自然減壓才好。

4樓:大淮北平原

不用。高壓鍋溫度高壓力大,日常冷水燉豬蹄足可以把豬蹄燉爛了。

5樓:徐洪榮律師

主料豬蹄700g 香葉幾片

幹山楂片3-4片 蒜瓣10個

八角2個 桂皮一片

輔料冰糖 老抽

生抽 料酒

晶瑩剔透軟糯糯!能粘住你嘴脣的【冰糖豬蹄】的做法步驟

1. 鍋內放冷水,下入幾片薑片,倒2大勺料酒,放入豬蹄,**煮

2. 煮沸後撈出浮沫

3. 把豬蹄倒出,用熱水衝一下豬蹄(把浮沫衝的更乾淨),此時可以把豬蹄的多餘雜毛拔掉。

4. 準備好香料,如圖所示

5. 豬蹄放入高壓鍋內,倒入香料,加生抽、老抽、冰糖、料酒、薑片,再倒入開水基本沒過豬蹄就行。

6. 電高壓鍋30分鐘。

7. 待高壓鍋浮子放下後(或手工放氣),把豬蹄連帶湯汁一起轉入大鍋內,開大火煮,為了收汁

煮至湯汁粘稠即可關火,盛出,撒蔥花,開吃!

小貼士君君小貼士:

1、老抽可以上色,生抽可以調節鹹度,料酒可以去腥,所以最後倒調料的時候可以自己把握,如果掌握不了鹹淡,可以用筷子蘸一些嚐嚐味道。

2、豬蹄飛水後可以煎一下再入高壓鍋煮,煎過的豬蹄皮更q彈,不過我懶人,很少才煎。

3、如果沒有高壓鍋就只能小火慢煮了,我試過,起碼煮2小時才能達到高壓鍋這個程度。

紅燒豬蹄高壓鍋15分鐘,湯汁很好吃但豬蹄不入味,請問是收汁的時候需要扎孔嗎?

6樓:何焱宇傑龍

紅燒豬蹄

主料豬蹄2個

輔料料酒1湯匙 花椒1小把 桂皮4段 八角5個 香葉3片 幹辣椒3個 蒜4瓣 姜6片 細香蔥5根 冰糖6粒 生抽3湯匙 老抽1湯匙

紅燒豬蹄的做法

1.佐料準備

2.將豬蹄洗淨,切成塊狀,用清水浸泡1小時出血水3.豬蹄冷水下鍋,倒入料酒和薑片,焯一下水4.

將豬蹄撈出,去除豬毛,用清水沖洗瀝乾水分5.熱鍋倒油,倒入花椒,用小火將花椒炒出香味,撈出花椒6.將八角、桂皮、幹辣椒、香葉倒入鍋中煸炒出香味7.

下豬蹄,煎至表皮金黃

8.倒入料酒、生抽、老抽,攪拌均勻,加入清水沒過豬蹄,加入蒜、姜、蔥大火煮開,小火慢燉1小時

9.加入適量冰糖調味,大火收汁,撈出即可

豬蹄能用高壓鍋壓爛,再放到炒鍋裡紅燒嗎

7樓:匿名使用者

高壓鍋壓過之後會很爛了,紅燒就不太好吃了。還是用炒菜鍋炒,把豬蹄爆香了,加好調料,放多些水小火燉1個小時收汁,這樣就吃起來又不硬又不爛吃起來才好吃。

怎麼用高壓鍋燉豬蹄

8樓:善良的

高壓鍋燉豬蹄步驟如下:

主料豬蹄若干

黃豆適量

輔料‍小茴香

蔥,姜八角

花椒幹辣椒

桂皮1. 豬蹄入熱水鍋焯五分鐘去腥,趁熱再把細毛刮乾淨,黃豆要泡發兩小時以上,

2. 準備燉肉料包:八角一 個,小茴香和花椒若干,幹辣椒1-2個,桂皮一片。

3. 生薑,蔥段,料包加入涼水鍋中,燒開水,加入豬蹄,再燒開加料酒,撇去浮沫,加入黃豆,煮十五分鐘左右。

4. 加入兩勺生抽,兩勺老抽,兩勺鹽,一勺白糖,繼續煮,這時最好不要蓋上鍋蓋,因為豬蹄有些腥味,最好能在煮的過程中散發掉,這個過程大概煮十五分鐘。

5. 換高壓鍋,氣壓上來後,中大火煮十分鐘,氣散後不著急開啟,燜十分鐘左右即可開蓋,再開大火收收汁,就很好吃了。

9樓:馬紅霞與

先把豬蹄醃好,到時候放上調料 多加點水,大火燉,等到 上大氣時候 把火改小就哦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這樣做嗎?就算是可以,那一是沒有什麼味道,有的只是一團漿糊``````

做紅燒豬蹄一定要用高壓鍋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噢,不過先要用開水+蔥姜+鹽(一點點)+料酒淖一下,然後加醬油加糖用大火燒開,轉小火燜半小時,再轉大火收湯。

12樓:小熊喜歡龜龜

最好是用高壓 因為豬蹄煮 的話 是很難煮熟的 要煮很久(切身體驗,很傷心) 而且不容易軟。

瘦肉部分容易老,影響口感。 有條件的話 還是建議高壓鍋 口感好 還有營養 時間也節約了

13樓:萱草芊芊

電壓力鍋也可以。如果普通鍋,時間相當長,而且營養流失嚴重。

高壓鍋燉豬蹄需要多久,用高壓鍋燉豬蹄用多長時間

一般25分鐘足夠了。一般來說,把豬蹄用水沖洗下,倒進電高壓鍋中壓上15 20分鐘左右就可以了,又或者是在高壓鍋噴氣後大火15分鐘 改小火10分鐘,再燜20分鐘。做豬蹄的注意事項 1 豬蹄一般用於燉湯 燒 滷。2 製作前要檢查好所購豬蹄是否有區域性潰爛現象,以防口蹄疫傳播給食用者,然後把毛拔淨或刮乾淨...

高壓鍋燒豬蹄的家常做法

1 把豬蹄用水沖洗下,扔進電高壓鍋中壓上十五到二十分鐘左右,水一定要滿,這個步驟是為了除去豬蹄中的血水,大家也可以考慮在水裡面放些醋和姜用來除去異味。這個步驟開鍋的時候,會發現水上面會有一層沫,把水和沫除去,留下豬蹄。2 在電高壓鍋工作的時候,準備好各種調料。切好姜蒜,把醋 八角 桂皮調好。3 起油...

高壓鍋燉雞肉怎麼燉好吃又簡單,怎樣用高壓鍋燉雞湯

步驟如下 食材 幹香菇 紅棗 枸杞 黨參 百合 生薑 一大塊拍散 烏雞 一隻。1 燒水,煮至沸騰,將烏雞下入鍋中煮約3 4分鐘的時間,將烏雞撈出,水倒掉。2 高壓鍋中加入清水,倒入泡發好的黨參,香菇等佐料,為了讓雞肉更酥爛,可加入少量的色拉油或豬油。3 蓋上高壓鍋蓋,大火燒至高壓鍋開始出汽,然後改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