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燉雞好吃湯又好喝,家常燉雞湯怎麼燉好吃又好喝

2023-01-04 13:05:12 字數 6478 閱讀 7449

1樓:無雅詩

燉雞湯好喝的做法

1、挑選合適的雞肉。

不是所有雞都適合燉湯,我們在買雞肉時也要有選擇得買。首先來說,最適合的就是母雞,因為母雞的脂肪熔點比較低,蛋白質含量較高。燉出來的雞湯肉質和味道都比公雞要好,並且蛋白質和鈣含量高,營養豐富。

2、雞肉的清理。

一般我們買的雞肉,賣家就只是簡單清理,我們回家後還建議剖開,再處理一下細節:把雞肉的血管、淋巴和一些過於油的油脂全部切除。這些物質會影響口感,喝起來雜質多一些。

像血管之類的東西還會產生腥味。

切除之後,燉好的雞湯清淡可口,健康營養。

3、冷水浸泡不能少。

熬雞湯跟燉豬肉排骨一樣,做之前必須冷水浸泡,這樣才可以更好地析出血水。將雞肉清洗乾淨之後,接一盆清水,再浸泡2個小時,期間不停的換水,這樣更好的去除血水,減少腥味,為燉煮做鋪墊。

4、焯水只加1味料---料酒。

冷水泡好,就到了焯水這一步。大家都知道,肉類焯水最好冷水下鍋,為了在加熱的同時讓血水更容易煮出來,形成浮沫撇掉。

雞肉也是一樣,冷水下鍋,但是千萬不要忘記把1味調料跟雞肉一起放入,那就是料酒。

眾所周知,料酒是去腥的最好的辦的,煮肉時根本離不開它。雞肉焯水也必然要放。跟其他不同的是,這裡只放這一種調料,不用放薑片和其他大料了。

因為燉雞湯我們注重湯的味道,燉煮時會放一些調料,所以焯水時不用放太多。料酒在焯水時會揮發掉,並帶走腥氣,所以不會影響味道,更好地去腥。

按這個步驟做,就可以做出好吃美味的雞湯。

2樓:孫烸霃

香菇雞湯。〖材 料〗土雞半隻,北菇八片,紅棗十粒,姜二片。

〖調味料〗酒一大匙,鹽一茶匙。

〖作 法〗雞洗淨,切大塊,先川燙過,衝淨後放入燉盅內。

2,紅棗泡十分鐘加入,北菇泡軟,去蒂後,連同薑片一併放入燉盅,淋酒一大匙,3,加入開水蓋過所有材料,用電鍋或蒸籠蒸四十分鐘後油鹽調味即可。

重點提示: 北菇也是香菇的一種,菇蒂較厚,耐煮,而且香氣濃,肥厚有彈性,比薄片香菇好吃。 也可以用雞腿蒸,至少要半土雞比較適臺燉湯,肉雞無味,不適合久煮。

家常燉雞湯怎麼燉好吃又好喝

3樓:小葉愛生活

將買來的整隻雞切成雞塊。雞胸肉不要切太大。太大燉時容易不進味。將蔥薑蒜切成段備用。不要切的很小。要不燉時蔥薑蒜的香味容易流失。

2/2將鍋中放入清水,燒開。放出切好的雞肉,焯5分鐘左右撈出。為了去除雞中的血等雜質。焯好的雞肉瀝乾水分備用。

等到雞肉變色後,給鍋中加入適量清水(末過雞肉即可),把火調小,這時候在放入些蔥薑蒜段。蓋上鍋蓋,燉制40分鐘左右檢視,如果覺得沒味可以放入些鹽,味精進行調味。湯多可以調大火收下湯,之後關火即可。

這樣美味的雞肉就做好了。

4樓:海蝶輕唱

家常燉雞湯,好喝又好吃的方法。涼水入鍋,將雞塊焯水。放蔥姜料酒去腥。

撈出洗淨。鍋熱放油。油溫七成熱,下入雞塊爆炒。

宅放蔥姜,料酒,八角,幹辣椒。翻炒。倒點老抽上色。

加入開水。燉煮30分鐘。可以依個人口味加入土豆。

或者酸菜粉條兒。

怎樣燉雞湯好喝

5樓:你身旁一米的地方一定有我

1、加老薑能更好去腥增香。因為雞肉本身自帶腥騷味比較重,而燉湯更講究味道鮮美無腥味,所以用普通的蔥姜燉煮去味不徹底,加料酒又易發酸,所以只有用老薑燉煮才能很好地完全壓住雞肉腥味,並且老薑還能同時為雞湯增加濃香,一舉兩得;

2、加枸杞紅棗能補氣色。幾乎任何燉雞湯做法都少不了枸杞和紅棗,並非二者有多麼強大的功效,而是因為枸杞和紅棗是大多數人都知道的補氣血補氣色常用食材,因此在燉雞湯這一類滋補湯品中自然二者不能少(因為領域問題不能講太多功效,大家可自行搜尋查閱二者,搭配雞湯作用甚好。

3、加菌菇類能大幅增鮮。燉雞湯建議要想好喝一定要放菌菇類,可以放香菇、茶樹菇等,那些說香菇味道重,影響湯品的朋友是因為加入之前沒有去焯水去澀味,先焯水後加入雞湯燉煮就能很好的增鮮不搶味,因為菌菇類的提鮮物質能夠很好的與雞湯的油脂相結合,能夠讓湯品最後更加香濃可口。

4、調料只需加食鹽。因為雞湯本身講究的是喝原汁原味,如果還加味精雞精就有些畫蛇添足了,擔心味道不鮮的朋友可以加些菌菇類即可,如果好甜口還可以加少許白糖提鮮,這樣燉好的雞湯味道足夠香濃可口,不過需要注意食鹽一定要最後放,加早了會 影響湯品的燉煮。

6樓:匿名使用者

雞湯分兩種,一種是食物,能夠給我們身體帶來營養補充。另一種是文字,就是雞湯語錄,它對我們的心理健康起到了一定的作用。當然雞湯做起來也相當的簡單,而且不用花費太多的錢。

下面我們就來介紹下雞湯的做法和作用。

1.雞湯的做法。

(1)首先準備好材料。

土雞1只、幹香菇6個(新鮮的)、生薑1個、大蒜3瓣、料酒2湯匙、小蔥3根、枸杞1湯匙、板栗肉1把、鹽適量。

(2)步驟。

先把土雞、小蔥洗淨切好備用,幹香菇泡水,生薑切片,大蒜剝好,板栗煮熟去殼,然後放適量水到鍋裡,水開後就把雞放進去2分鐘飛水,然後撈起來。

再往熱鍋內放1勺油,燒熱後放入生薑和大蒜炒香,再放入雞塊、料酒炒5分鐘。

把炒過的食材倒入湯鍋中,加入適量水(最好用純淨水)、香菇、板栗和小蔥,煮沸後轉小火,煲90—180分鐘。

最後15分鐘轉大火放入枸杞和適量的鹽,這樣鮮甜而美味的雞湯就出鍋咯。

2.雞湯的作用。

(1)香菇可以增強人體的免疫功能並有防癌作用,雞湯裡放入香菇,香菇中的有效成分溶解在湯裡,具有提高人體吸收率、呼吸系統免疫力的功能。

(2)雞肉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質,特別對幼兒園以及生長發育期的人群,具有促進發育、提高免疫力的作用。

(3)雞湯中含有豐富的營養成分,具有補血益氣的作用,是一種比較滋補的食品。

雞湯對我們的身體健康有一定的營養補充。雞湯怎麼燉好喝?看了上述的雞湯做法,大家學會了嗎?

快去嘗試做一下吧,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同時雞湯語錄對心理健康也有一定的幫助。當人處於茫然等狀態的時候,雞湯語錄就起到了一定的作用。

就好比如:成功的路上沒有人會叫你起床,也沒有人為你買單,你需要自我管理,自我約束,自我突破等等。雞湯語錄能夠使人的心情變得更加勵志,更加有動力為夢想奮鬥。

7樓:毛毛愛廚房

教你做清爽不油膩的雞湯。

8樓:眼黑的小白

喜歡喝雞湯的注意了,你知道雞湯怎麼燉才好喝嗎?

9樓:香蕉食堂

雞湯這樣進燉,好喝又有營養。

10樓:大餓人料理

雞湯這樣做,湯汁鮮香,肉質嫩滑。

燉雞湯怎麼燉好吃又好喝?

11樓:小徐呀

需要準備的食材:三黃雞、玉米、食鹽、白胡椒粉、紅棗、枸杞、姜、蔥1、一隻雞洗淨瀝乾。

2、去內臟,剁小塊備用(我買的雞有雞胗,雞心,雞肝我都留下了,一起燉更好吃!)

3、玉米解凍取一半使用。

4、鍋中熱水,待水開了放入雞塊焯一下,放入料酒去味!

5、另起鍋放入薑片、蔥段、玉米、焯好的雞肉塊6、放入枸杞和大棗燉煮。

7、放入食鹽、白胡椒粉調味,大火煮開後小火慢燉1.5個小時8、燉煮至1小時後嘗下鹹淡,可以再加入食鹽,保溫1小時後即可食用9、成品如下圖。

12樓:呼阿優

用料主料;烏雞1只、枸杞2克、紅棗10克。

輔料;鹽2克、姜2克、蔥1克。

烏雞湯的做法。

1、烏雞買回來後先用流動的水清洗乾淨。

2、鍋內倒入足量的水,放入洗好的烏雞、加入切好的紅棗、薑片和蔥段。

3、烏雞大火燒開後轉小火燉煮1,5個小時後加入枸杞,再煮5分鐘加鹽出鍋。

4、一碗好喝味美的雞湯就做好了。

5、烏雞湯成品圖。

13樓:甜心糖豆美食

雞湯怎麼燉才好喝?記住這幾個小竅門,燉出來味道鮮美又好喝。

14樓:鄉吃街

雞湯怎麼燉才能好喝又營養呢?試試這個做法。

怎樣清燉雞湯好喝又不腥

15樓:匿名使用者

燉雞湯的訣竅:自己在家燉雞湯時,牢記三個訣竅,雞湯好喝沒腥味。

第一個訣竅用清水浸泡雞肉去除血水。在燉雞湯的時候,如果想要儘可能地保留雞肉裡面的營養的話就應該要注意,最好不要選擇焯水這一種方法來去除血水。不過雞肉裡面的血水會對身體健康造成一定的影響,所以去除血水又是很有必要的一件事情。

大家可以嘗試一下選擇用清水浸泡這種方法來去除雞肉的血水,這樣也能達到一個比較良好的效果,但是在用清水浸泡雞肉的時候可能會需要比較長的時間,所以最好提前準備好材料,提前去菜市場購買新鮮的雞,把雞給處理乾淨,然後放在清水裡浸泡。

浸泡的時間大概在一個小時,在浸泡期間可以多次更換清水,只要發現清水裡面已經呈現出血水顏色就應該把清水更換掉。為了能夠儘快浸泡出血水,在浸泡雞肉的過程中還可以在水裡面加入一些食用鹽進去,這樣效果更好。

第二個訣竅加入生薑。雞肉處理好了以後就可以開始燉雞湯了,在燉雞湯時,如果大家還是聞到有腥味的話可以在雞湯裡面加入一些生薑,生薑可以起到一個比較好的去除腥味的效果,而且生薑其實是可以暖胃的,可以去除寒氣,對人體有益。

第三個訣竅加入白醋。除了燉雞湯時加入生薑以外,雞湯當中還可以加入一些白醋,並不需要加入很多,只需要加入幾滴白醋即可。加入幾滴白醋不會影響雞肉的口感,而且也可以讓雞肉的腥味去除,還有一個好處就是可以讓燉出來的雞肉很軟很嫩,吃起來口感更好。

現在學會燉雞湯的訣竅了嗎?自己在家燉雞湯時,牢記上面三個訣竅,燉出的雞湯既好喝又不腥,最關鍵的是雞湯裡面的雞肉也鮮嫩可口,超級好吃。

16樓:網友

清燉,放上點八椒,原味燉出來雞湯好喝,放細鹽,味精,美味好喝。

雞湯怎麼燉才好喝呢?

17樓:為人人

雞湯要想燉的好,就要先調製好調料,雖然我沒有親手做雞湯,但是看著別人做的機會也很多,蔥薑蒜,鹽油醬等搭配好是重要的。

18樓:e時光再燃

只需要在燉雞湯的時候不要放入太多的輔料,適當加入一些鹽就可以讓雞湯特別的好喝。

19樓:二丁目木木木

雞湯使用砂鍋小火慢燉會很好喝,小火慢燉可以將雞肉裡面的營養物質燉到湯裡,使得湯的味道非常濃郁。

20樓:眼黑的小白

喜歡喝雞湯的注意了,你知道雞湯怎麼燉才好喝嗎?

怎樣煮雞肉湯好吃又簡單

21樓:褪去一身桀驁

阿膠棗烏雞湯。

阿膠紅棗烏雞湯。

阿膠紅棗烏雞湯。

主料:烏雞、阿膠、紅棗、龍眼、桑葚、覆盤子。

製作過程:老火清燉。

作用:養肝、益氣、補血、滋陰。

清燉烏雞湯。

主料:烏雞1只香蔥2棵 生薑1小塊。

調配料:料酒2小匙 精鹽2小匙味精1小匙。

製作過程:1、烏雞宰殺洗淨,放沸水中焯水,除去血水;

2、把烏雞、料酒、香蔥、生薑放入砂鍋內,用大火燒開後,改小火燉2小時,加入精鹽、 味精即可。

靈芝雞湯。清燉烏雞湯。

清燉烏雞湯。

材料:赤靈芝30克、淮山20克、杞子10克、桂元肉15克、陳皮1/4個、去核紅棗數粒、羅漢果1/4個、雞1只。

製作方法:1、雞去皮洗淨,出水,備用。

2、陳皮浸軟去果瓤。

3、鍋中放適量的水,水滾後放入雞及放入其它材料,煲1小時45分鐘,放入桂元肉煲十五分鐘,即可調味飲用。

特點:增強免疫力,調節分泌,防止衰老。

貼士:靈芝不用洗,會將面上的孢子粉洗去。其它的藥材可以用水沖洗一下。

烏雞白鳳湯。

主料:烏雞(宰殺乾淨)

輔料:枸杞。

調料:蔥、姜、雞精、鹽、醋。

做法:將烏雞放入壓力鍋內 鍋裡,加入蔥、姜、鹽、枸杞、雞精、醋適量清水,壓力鍋調到雞檔,保壓時間15分鐘,出鍋後撒入少許香菜即可食用。

特點:鮮香味美,營養豐富。烏雞營養豐富,老少皆宜。具有較高的藥用價值。

烏雞天麻湯。

主料:烏雞(宰殺乾淨)

輔料:天麻。

調料:姜、鹽。

特點:烏雞天麻湯極具營養價值,是民間滋補「秘方」。天麻,可**頭暈目眩、中風偏癱,又滋補,又治病,兩全其美。

五彩烏雞絲。

原料:烏雞脯肉200克,青椒、胡蘿蔔、白蘿蔔各一根,雞蛋一隻。

做法:1、雞肉切絲(順紋切),青椒和紅、白蘿蔔分別切絲。

2、雞絲加入精鹽、雞蛋、料酒、溼澱粉上漿,入油鍋中滑散斷生。

3、炒鍋上火,淋少許油,加入薑絲稍煸,青椒絲、蘿蔔絲炒制加鹽、味精、放少量水,勾芡,上明油,倒入雞絲翻勺即成。

補品三套禽。

原料:烏雞、乳鴿、鵪鶉各一隻,枸杞少許,香茹六片。

做法:1、烏雞、乳鴿 、鵪鶉分別宰殺洗淨,加薑片、料酒巴、整姜醃漬片刻後,將鵪鶉從乳鴿開口取髒處塞入乳鴿體內,再把乳鴿從烏雞開口處塞入烏雞體內。

2、取燉盆一隻,將烏雞置入,注放清水,下薑片、蔥結、枸杞、香茹、精鹽、味精、白糖、淋少許油,上籠旺火蒸兩個小時取出,揀出薑片、蔥結,調正味道即成。

怎樣清燉雞湯好喝又營養,怎樣燉雞湯好喝又營養?

參雞湯 裡面加人參,還有枸杞,大棗,話說還可以在雞內加糯米。清湯雞的做法。聽語音。瀏覽 1530 更新 食材。食譜熱量 大卡 主料。土雞一隻。淡鹽巴開水1 3鍋。輔料。香菇20g 雞精3g姜泥5g 胡椒 花椒 5g 蔥花3g草果10g 菜椒10g韭菜15g 鹽巴15g生豬油10g 方法 步驟。1首先...

怎麼燉雞湯好喝香菇燉雞湯的家常做法

食材主料 雞肉500g 香菇500g輔料蒜 適量姜適量花椒 適量胡椒粉適量油 適量鹽適量步驟 1.雞肉剁成塊 2.香菇洗淨晾乾水 3.鍋裡燒油七成 熱,放雞塊,加鹽,姜,蒜,花椒翻炒4.雞肉要炒入味 5.鍋裡一次性加足水,放炒好的雞塊,大火燒開打去浮沫,大火煮制5分鐘左右轉小火慢燉40分鐘左右 6....

怎麼燉雞湯好喝又營養竅門,如何清燉雞湯好喝竅門

1 首先鍋中加入適量清水,將砍好的雞肉塊放入,水要沒過雞肉,大火煮滾後馬上撈出雞肉洗淨 一定要冷水下鍋,這樣燉好後湯麵上才不會有討厭的血汙 2 將清洗過的雞肉放入高壓鍋中,加入厚薑片,小蔥2根,加入一湯匙料酒 最好用紹興黃酒 放入清洗好的枸杞 黨蔘 當歸 少放,一小片即可 紅棗 4 5粒即可,多放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