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劃生育紀念日,和計劃生育有關的節日

2022-12-23 12:15:12 字數 1442 閱讀 3111

1樓:羨冬慕夏

5月29日計生協會活動日,7月11日世界人口日,9月25日《公開信》發表紀念日,10月28日男性健日,以及**《決定》頒佈紀念日、《人口與計劃生育法》實施紀念日等,另外三八婦女節、九九老人節、預防艾滋病日等都與計劃生育有關,即便是春節、國慶、元宵等傳統節日也往往會開展計劃生育宣傳活動。

和計劃生育有關的節日

2樓:小王**

世界人口日 計生協會日 公開信發表紀念日。

3樓:彩虹滑梯

世界人口日 世界艾滋病日 計生協會日。

北京計劃生育協會成立紀念日是哪天

4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市計劃生育協會成立於2023年7月9日 中國計劃生育協會成立於2023年5月29日!

5樓:網友

北京市計劃生育協會成立於2023年7月9日。

計生一年四個重大宣傳日是哪四個?

6樓:冰冰大柚子

1、計生協會會員活動日,向居民們宣傳人口計劃生育政策、優生優育和生殖健康等科學知識,倡導健康生活方式和理念。

2、世界人口日,2023年,聯合國大會根據開發計劃署理事會的建議,將七月十一日定為「世界人口日」,以引起國際社會對人口問題的重視。

3、世界男性健康日,世界衛生組織確定每年的10月28日為「世界男性健康日」,要求世界各國加大對男性健康的宣傳力度,呼籲整個社會再多一點對男性健康的關注。

4、世界艾滋病日,世界衛生組織於2023年1月將每年的12月1日定為世界艾滋病日,號召世界各國和國際組織在這一天舉辦相關活動,宣傳和普及預防艾滋病的知識。

自2023年世界第一例艾滋病病毒感染者發現至今,短短30多年間,艾滋病在全球肆虐流行,已成為重大的公共衛生問題和社會問題,引起世界衛生組織及各國**的高度重視。

為號召全世界人民行動起來,團結一致共同對抗艾滋病,2023年1月,世界衛生組織在倫敦召開了一個有100多個國家參加的「全球預防艾滋病」部長級高階會議,會上宣佈每年的12月1日為「世界艾滋病日」 (world aids day) 。

2023年1月,聯合國艾滋病規劃署(unaids)在日內瓦成立;2023年聯合國艾滋病規劃署將「世界艾滋病日」更名為「世界艾滋病防治宣傳運動」,使艾滋病防治宣傳貫穿全年。

7樓:羨冬慕夏

5月29日計生協會活動日。

7月11日世界人口日。

10月28日男性健康日。

12月1日世界艾滋病日。

另外還有:春節、元宵、六。

一、國慶、九九老人節等。

計劃生育宣傳日是哪一天?

8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並沒有統一的這個宣傳日,各地開展的宣傳日的時間也不一致。

計劃生育問題

你看一下條例 第九條 推行一對夫妻生育一個子女。符合下列特殊情況之一者,由夫妻雙方共同申請,經縣級 含縣級市 區,下同 計劃生育行政部門審批,可按人口計劃及間隔期規定安排再生育一個子女 一 經市 不含縣級市 以上病殘兒醫學鑑定組織鑑定,獨生子女患非遺傳性殘疾不能成長為正常勞動力的 二 再婚夫妻,一方...

以前計劃生育罰款的現在退款嗎,計劃生育罰款後政策改變不要罰款了能退錢嗎

吃到 嘴裡的肉還吐給你?法不溯既往 法律只適用於它施行後,而不適用於它施行前所發生的事項的原則。法律修改實施後生二胎合法,不會罰款了。實行全面兩孩政策 2015年10月29日,黨的十八屆五中全會允許實行全面兩孩政策。全面兩孩政策,是指所有夫婦,無論城鄉 區域 民族,都可以生育兩個孩子的政策。實施全面...

計劃生育罰款標準,計劃生育罰款標準是多少

計劃生育罰款標準,是指社會撫養費的徵收標準,為調節自然資源的利用和保護環境,適當補償 的社會事業公共投入的經費,對不符合法定條件生育子女的公民徵收費用所依據的標準。對此標準各省 市 自治區有實施細則,標準是不一樣的。超生罰款標準並沒有一個全國統一的標準,而是由省 自治區 直轄市人民 人民代表大會或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