穩壓管符號是什麼?二極體用什麼符號表示

2022-12-23 23:40:13 字數 3650 閱讀 4694

1樓:惲海聊生活

如下:

穩壓二極體(又叫齊納二極體)是一種矽材料製成的面接觸型晶體二極體,簡稱穩壓管。此二極體是一種直到臨界反向擊穿電壓前都具有很高電阻的半導體器件。穩壓管在反向擊穿時,在一定的電流範圍內(或者說在一定功率損耗範圍內),端電壓幾乎不變,表現出穩壓特性,因而廣泛應用於穩壓電源與限幅電路之中。

主要類別穩壓管分低壓、高壓兩種。低壓穩壓管的vz值一般在40v以下,高壓穩壓管最高可達200v。過去國產穩壓管均採用金屬殼封裝,不僅體積大,而且**高。

近年來來全系列玻封存穩壓管大量問世,其優點是規格齊全(vz=穩壓特性好、體積小巧(採用do-35封裝,管徑φ,長4mm)、**低廉。

以上內容參考:百科-穩壓管。

二極體用什麼符號表示

2樓:清溪看世界

二極體符號如下:

二極體是用半導體材料(矽、硒、鍺等)製成的一種電子器件。它具有單向導電效能, 即給二極體陽極和陰極加上正向電壓時,二極體導通。當給陽極和陰極加上反向電壓時,二極體截止。

因此,二極體的導通和截止,則相當於開關的接通與斷開。

3樓:草是一顆植物

左負右正,有箭頭指向外的是發光二極體。向內的是光敏二極體,t。是溫敏二極體。

二極體是電子元件當中,一種具有兩個電極的裝置,只允許電流由單一方向流過,很多使用的是應用其整流的功能。變容二極體(varicap diode)則用來當作電子式的可調電容器。大部分二極體所具備的電流方向性我們通常稱之為「整流(rectifying)」功能。

二極體最普遍的功能就是隻允許電流由單一方向通過(稱為順向偏壓),反向時阻斷 (稱為逆向偏壓)。

早期的二極體包含「貓須晶體("cat's whisker" crystals)」以及真空管(英國稱為「熱遊離閥(thermionic valves)」)現今最普遍的二極體大多是使用半導體材料如矽或鍺。

正向性外加正向電壓時,在正向特性的起始部分,正向電壓很小,不足以克服pn結內電場的阻擋作用,正向電流幾乎為零,這一段稱為死區。這個不能使二極體導通的正向電壓稱為死區電壓。當正向電壓大於死區電壓以後,pn結內電場被克服,二極體正向導通,電流隨電壓增大而迅速上升。

在正常使用的電流範圍內,導通時二極體的端電壓幾乎維持不變,這個電壓稱為二極體的正向電壓。

反向性外加反向電壓不超過一定範圍時,通過二極體的電流是少數載流子漂移運動所形成反向電流。由於反向電流很小,二極體處於截止狀態。這個反向電流又稱為反向飽和電流或漏電流,二極體的反向飽和電流受溫度影響很大。

4樓:匿名使用者

電路板的二極體是用什麼符號表示,哪個懂得說下。

答:我看應按功能而定。

5樓:平安是福

在電路中用以上對應的符號表示,以上有發光二極體,穩壓二極體等。

字母符號為d!

希望對你有幫助!

6樓:匿名使用者

是d啊,英文縮寫嘛。跟r電阻。v電壓差不多。

7樓:網友

1 二極體:包括整流 檢波 開關等都是這個符號2 雙向二極體:兩個負極連在一起的二極體。

3 發光二極體。

4 變容二極體:電調和數調收音機用。

5和7 穩壓二極體和瞬變二極體。

8樓:匿名使用者

和電阻、電容用r、c表示一樣,d 在電路中就是表示二極體的文字代號,它們都是用英文單詞首字母的大寫形式表示。

電阻器的英文單詞是 resistor

電容器的英文單詞是 capacitor

二極體的英文單詞是 diode

確定是哪兒都能找到二極體符號,原因是二極體符號很容易找的,而且二極體符號現在也不是太難找。關於找具體的二極體符號,我建議你到這裡看看二極體符號,之所以這裡的二極體符號比較全,其他地方的二極體符號網,可能不如這裡的二極體符號全面,確定是哪兒都能找到二極體符號,原因是二極體符號很容易找的,而且二極體符號現在也不是太難找。關於找具體的二極體符號,我建議你到這裡看看二極體符號,之所以這裡的二極體符號比較全,其他地方的二極體符號網,可能不如這裡的二極體符號全面。

穩壓二極體標識問題

9樓:匿名使用者

我找到一個,c16ph應該是bzx284-c16,16v的穩壓管,誤差±5%,sod110封裝, 。你可以去網上找找**,看跟你那個有多大差別。

至於216,哥是在無能為力。

提醒你一下,通過二三極體ic表面的絲印**查詢型號,一般網上有的。

你可以試試。我已經盡力了。

標izb47a的二極體是什麼管?電路板上標的穩壓管的符號,**上找不到這管呢

10樓:熊俊邁

型號: 1zb47a

描述: 穩壓二極體 47v, 1w zener diode

代換: 1n4756a

二極體符號

11樓:匿名使用者

圖二是雙向穩壓二極體。

圖六是壓力變容二極體。

12樓:

圖一: 二極體各畫法。

圖二: 雙向崩潰二極體 ,以上原答正確。

圖三: 左:光電二極體(感光用的),右:發光二極體圖四: 都是變容二極體,原答正確。

圖五: 肖特基二極體,原答錯誤。

圖七: 崩潰二極體,如:穩壓二極體、瞬變抑制二極體都是。

原答正確。iec/歐式畫法單向崩潰只畫一邊,雙向(見圖二)才畫兩邊,美式畫法兩邊形如z代表zener二極體(即穩壓二極體、齊納二極體)

圖六是麥克風,不是二極體。

13樓:網友

1 二極體:包括整流 檢波 開關等都是這個符號2 雙向二極體:兩個負極連在一起的二極體。

3 發光二極體。

4 變容二極體:電調和數調收音機用。

5和7 穩壓二極體和瞬變二極體。

電路板上有穩壓二極體符號還有3.9v字樣 是什麼意思

14樓:錄音機和紙

是指穩壓管的穩定電壓為:

15樓:斜陽紫煙

猜,是指穩壓管的電壓是 v

如何識別穩壓二極體在電路中的正負級別

16樓:匿名使用者

通常穩壓二極體的正極是接地的,負極要串聯一個電阻的。根據接地端基本 上可以識別出正負極。

另一個方法,穩壓二極體都有一個色環的,有色環一端就是負極。

17樓:電器維修

電路中穩壓二極體的符號上帶一波二折的一端是它的負極,另一端是正極。

18樓:斜陽紫煙

1穩壓二極體都會有標示極性的標示環。2你可以從電壓連線情況分析。3有些電路中穩壓管傍會有電容,如果是電解電容會標示有極性。

二極體符號,發光二極體的電路符號是什麼

圖二是雙向穩壓二極體 圖六是壓力變容二極體 圖一 二極體各畫法 圖二 雙向崩潰二極體 以上原答正確 圖三 左 光電二極體 感光用的 右 發光二極體圖四 都是變容二極體,原答正確 圖五 肖特基二極體,原答錯誤 圖七 崩潰二極體,如 穩壓二極體 瞬變抑制二極體都是。原答正確。iec 歐式畫法單向崩潰只畫...

穩壓二極體在電路中為什麼要反接穩壓二極體為什麼要反接呢?

因為bai穩壓二極 管的伏安特性du曲線的zhi正向特性和普通dao二極體差不多,反向回特性是在反向電壓低於答反向擊穿電壓時,反向電阻很大,反向漏電流極小。但是,當反向電壓臨近反向電壓的臨界值時,反向電流驟然增大,稱為擊穿,在這一臨界擊穿點上,反向電阻驟然降至很小值。儘管電流在很大的範圍內變化,而二...

普通二極體為什麼正極接電源正極?穩壓二極體為什麼相反

二極體具有單向導電性,當電源正極接二極體正極的時候,才會導通。穩壓二極體是二極體的一種特殊用途,它是用了二極體反向導通時,電流增加時,電壓變化微小的特性,對於要求電流變化而電壓變化不大的場合採用。為什麼有些電路在電源輸入端顛倒正負極接一隻二極體?有什麼作用?不是穩壓管 防止電源受 copy外電路的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