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欲揚先抑一的方法。寫 仙人掌的作文

2022-12-24 01:05:11 字數 1219 閱讀 3127

1樓:原心菱愈採

我家窗臺上,有一盆仙人掌,雖然它長得不好看,像個渾身穿著盔甲的武士,儘管這樣,我還是很喜歡它。

仙人掌原生長在乾旱的沙漠裡,本來有葉子,為了減少水份的蒸發,葉子就退化成了針狀,它就在乾旱的環境裡生長了下來。可有的人喜歡它,把它栽種在小花盆裡,它有一個深綠色的巴掌,是橢圓形,渾身長滿了又尖又細的小刺,刺進**裡,挑也挑不出來。正因為它脾氣太倔強,誰也不能碰它一下,否則,它就給你點厲害嘗。

有一次,我給花澆水,一不小心,手碰到了仙人掌,刺扎進了手指,痛得我大叫起來,媽媽跑過來問:怎麼啦,被刺了?我含著眼淚點點頭,媽媽說:

記住,以後呀,要小心點兒,不要碰著它了。那時,我很討厭仙人掌,氣呼呼的想:哼,醜東西,你還有**來傷人呀,我想叫媽媽把仙人掌扔掉,可媽媽卻說:

你可別這樣,它用處可大了,上次,你弟弟得了猴兒包,用仙人掌搗碎敷在患處,幾天就消了炎去了腫,原來仙人掌還能治病呢?仙人掌還有一個最大的優點,耐乾旱,記得去年我們一家人出去旅遊,十幾天後回到家,其它的花由於缺水都乾枯了,而仙人掌卻還是那麼青翠。

啊!仙人掌,你既能供人觀賞,又能為人治病,用處可不小,我走到什麼地方都見得到你的蹤影,我喜歡你,喜歡你不畏烈日,不畏乾旱,不管在**都能頑強生存的旺盛的生命力。

2樓:受映冬俟山

許多同學都喜歡華麗高貴的奇花,喜歡詩意綠蓉的異草,我卻喜歡平淡醜陋、渾身長滿刺的仙人掌。

盆載的仙人掌,它百折不撓的性格十分讓人驚訝。有水、沒水、天熱、天冷它們都不在乎。家裡陽臺上的仙人掌已經好多年了,就是那麼隨便地扔在那兒,從沒有給它們除過草,也從沒有施過肥,有時甚至十天半個月都不曾給它們澆過水。

可它們依然昂首挺立,從不氣餒。它生長在任何地方都以這種姿勢矯健地挺立著。在炎熱久旱的夏天裡,其他盆栽早已出垂頭喪氣,而仙人掌像勇士一樣抬著頭,眺望那藍藍的天空;在寒風刺骨的冬天裡,別的盆栽草早已被主人捧回室內,可是仙人掌還頂著寒風,不懼周圍的惡劣環境。

一塊綠色的仙人掌折斷到地面,大家都以為它枯死了。不,如果你真的這樣認為就錯了,它用身體的養份生了根,又培養出一棵青春煥發的小仙人掌。它的頑強生命力誰可比得上呢?

它日日、月月、年年經受著烈日的考驗,快活地生長著。

仙人掌沒有使人一見就生羨慕之心的花朵,也沒有多姿多彩的身軀。它渾身長滿了針,使人一見覺得一股涼意湧來。它那默默無聞無私奉獻的高貴品質多麼令人欽佩。

我們也要有仙人掌那種不屈不撓的奮鬥精神,不論是在順境還是逆境中,都要以堅強的信念活下去!我愛仙人掌,愛它那頑強奮鬥的精神,愛它那無私奉獻的品格。

描寫仙人掌的作文怎麼寫,仙人掌的作文怎麼寫

用對比的方法,先寫別人喜歡什麼,然後說自己。用玫瑰花和仙人掌對比,突出仙人掌那種頑強的精神。大頭魚67uvfbg67u4e5y的匪徒太湖源 ft8 沒人沒要我可人子az成是 描寫仙人掌的作文怎麼寫 我家的仙人掌 我家的後院,簡單就是一個百花園,一年四季,鮮花盛開,點綴著我那溫馨的家。百花叢中,有豔麗...

寫仙人掌的作文,求寫仙人掌的作文(600字)

仙人掌,外剛內柔之心。在造物之初,仙人掌是世界上最柔弱的東西,她嬌嫩如水,稍一觸碰便失去了生命。上帝不忍,在她的心上加上了一套盔甲,堅硬如鐵,上面還帶有傷人的鋼刺。從此,再也沒有人能看到仙人掌之心了,凡是接近她的生物都會鮮血淋漓。很久之後,有一位勇者要剷除這惡物,劍出刀落,仙人掌變成了兩半,從中卻是...

仙人掌的作文怎麼寫,描寫仙人掌的作文怎麼寫

關於仙人掌的作文1 每當我走到陽臺上,看到陽臺上那棵生機勃勃的仙人掌,就想起了去年暑假髮生的那件事。我好幾次養花都失敗了,聽說仙人掌比其它花卉更容易養殖,就趁著暑假買了一盆回家。仙人掌的樣子很獨特,它的莖像人的手掌一樣,身上長滿了小刺,摸上去很柔軟,並不像別人描述的那樣扎手。我在網上看到了仙人掌的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