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病發症眼看不清膜胡流淚怎麼治療?

2022-12-25 00:45:11 字數 3803 閱讀 3144

1樓:網友

這個事情你要去正規的大醫院找專業醫生看看,怎麼**,主要還得把血糖控制住了!

2樓:ccc菜辣椒

在眼睛的光學中心區,有一塊最敏銳的視覺區域,收集了80%的視覺資訊。因為富含葉黃素,所以比周圍視網膜顏色要偏黃一些,這一區域即為黃斑。當黃斑區發生水腫等病變時,人們的視力就會受到影響。

據上海第一人民醫院副院長、眼科副主任孫曉東介紹,導致黃斑水腫的原因有很多,比如衰老、糖尿病、血管性病變、炎症等。在這些致**素中,由糖尿病導致的黃斑水腫頗為常見,卻很容易為人們所忽視,因此成為威脅18~60歲的工作年齡人群視力下降的首要原因。

糖尿病性黃斑水腫(dme)是常見的糖尿病微血管併發症之一,其發病風險與糖尿病性視網膜病變的嚴重程度密切相關。據統計,我國目前糖尿病患者已超過1億人,其中有1/3的患者會發生視網膜病變,而在糖尿病視網膜病變人群中,又有1/3的人是dme患者。截至2023年,根據中國流行病學文獻報道計算,理論上我國已診斷糖尿病患者中有臨床意義的dme患者約71萬。

這些眼底病變可給患者的視力造成不可逆影響,因此糖尿病患者是視力損傷的高危人群,糖尿病性黃斑水腫患者的視力管理更應該引起重視。

糖尿病併發症眼睛看不清,怎麼才能治好呀

3樓:習慣早起的蟲

正常情況下,當檢查出有糖尿病後,病人應當半年去醫院查一次眼底。費用大約在40元左右。

糖尿病的常見病發症之一就是眼部併發症。

建議一定先去醫院做一次眼底檢查,看看眼底是否有病變,如果有病變是否有滲出。

這對病人與病人家庭來講都是有好處的。

如果處於眼底病變的前三期,糖尿病醫生可以通過藥物進行控制及改善,但如果超過三期變成重變,糖尿病科醫生就無能為力了,要交給眼科,這時候就很難治了,幾乎不可逆。

不要等眼睛有嚴重情況再去醫院,小病能治的時候就及早治,花錢還少。

另外,就糖尿病人家庭來講,如果眼部併發症由醫院確診,每年還有特慢病的報銷,能減輕很大一部分看病支出。

所以不要想什麼秘方啊,土法啊,去醫院最起碼能弄個明白。

4樓:邴囡塞赫然

你好,這有可能與玻璃體混濁等因素有關,需要及時去眼科檢查的,並控制好血糖,,糖尿病是比較容易影響眼睛健康的。

5樓:中醫眼底病專家

糖尿病能夠引發視力下降的並發展一般以糖尿病白內障和糖尿病視網膜病變多見。**用藥首選祛瘀明目膠囊和珠紅明目滴眼液進行**。

糖尿病併發症後眼睛模糊

6樓:匿名使用者

糖尿病視網膜病變,主要是由於視網膜的微血管併發症引起的。糖尿病視網膜病變分6期。前3期、甚至第4期對視力的影響較小,往。

往不會引起患者的注意;到了第5、6期,才會嚴重影響視力。前4期可以通過藥物**、鐳射等特殊**達到延緩疾病進展、保護視力的目的,第5、6期只能手。

術**,且療效較差。所以,糖尿病視網膜病變的早期**特別重要。俗話說,眼睛是心靈的視窗,其實,視網膜也是微血管的視窗。通過儀器,我們可以清楚地看。

到視網膜的微血管。所以,我們能經常到眼科檢查,就能及時發現、及時**。千萬不能等視力已經受到影響了才去看醫生。

7樓:hm超越夢想

因為糖尿病長期打胰島素,西藥,所以傷肝傷腎,肝功能不行了,肝開竅於眼睛,現在模糊了,長期這樣下去,還會失明呢,傷腎了還會手腳潰爛,趕緊使用中草藥健康食品,刻不容緩。

ìçäò²¡ó鲡·¢ö¢òýæðµäñû¾¦ä£ºý³ôê²ã´ò©äü»º½â¡£

糖尿病併發症導致眼睛視力模糊不能遇見強光怎麼辦?

8樓:人人可可可

糖尿病患者可能出現眼睛模糊,建議及時前往醫院就診,進行眼部檢查。若模糊逐漸發作,可能為白內障;若眼睛突然模糊可能為視網膜病變,也可能因眼部出血引起,建議及時進行散瞳檢查。眼睛像照相機,具有鏡頭和底片,鏡頭是指發生白內障部位,即晶體,底片是視網膜,可發生糖尿病視網膜病變或黃斑水腫。

如果發現視物模糊,建議及時就診檢查,檢查後如無病變檢查血糖,多數患者可因血糖較高或持續控制不好出現視物模糊。祝你健康。

糖尿病併發症眼睛看不清楚用什麼藥

9樓:5hv5yd齜

你好哥教你的嗎需要積極**原發病,可以服用中成藥石斛夜光丸調理,平衡飲食合理搭配控制飲食易消化易吸收飲食。

糖尿病併發症引起的失明怎麼治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期:視網膜微血管瘤。這是「糖網」的早期改變,患者可能沒有任何主觀感覺,但眼底鏡下可看到大小不一的紅色或暗紅色圓形斑點等。

在這個階段,只要確診糖尿病,不管視力有無改變,每半年到一年都要檢查眼底。

二期:黃白色硬性滲出或合併視網膜出血斑。此時患者可沒有明顯症狀,或偶有視物不清、視野中心暗影等。

此期無需特殊**,除定期檢查,還要注意改善微迴圈,嚴格控制血糖、血壓、血脂,避免血糖反覆波動,必要時可做眼底血管熒光造影。

三期:棉絮狀軟性滲出或合併視網膜出血斑。患者可出現視力下降、視物變形、一過性失明等。

此期是區域性鐳射**的最佳時機,可以消除出血,預防新生血管形成和玻璃體出血。不要因為恐懼「鐳射」等,耽誤**時機。

四期:視網膜有新生血管形成,玻璃體出血。這是糖尿病特異性的動脈改變之一。

除嚴格使用控糖藥外,此時還需加用促使玻璃體出血吸收的藥物,待出血吸收後,及時進行全眼底視網膜鐳射光凝**,必要時進行玻璃體切割術,清除混濁的玻璃體。

五期:視網膜有新生血管和纖維增殖。可突然發生視網膜前出血,導致視力迅速下降、視野缺損甚至失明等。

六期:視網膜有新生血管和纖維增殖,併發生牽拉性視網膜脫離。可因視網膜脫離而導致視力嚴重喪失、失明等。

後兩期患者病變已經非常嚴重,除積極**糖尿病外,應儘早做玻璃體切割術,使脫離視網膜復位,從而盡力挽救眼球及搶救殘存視力。

詳細情況建議可以諮詢一下礄口的武漢現代婦產的醫生。

11樓:懷蔚譙華池

在部分發達國家,糖尿病眼部併發症排在致盲因素的首位。近幾年,隨著糖尿病發病率在我國的快速上升,糖尿病眼部併發症已成為致盲的重要因素。

糖尿病眼部併發症有糖尿病視網膜病變、糖尿病性白內障、虹膜睫狀體炎、新生血管性青光眼等,其中,糖尿病視網膜病變最常見且最嚴重。

糖尿病視網膜病變(簡稱糖網)的發生率與糖尿病人的病程有關,病程越長,發生率越高。一般糖尿病人患病5年後,視網膜病變發生率為25%%,10年後增至60%%,15年後甚至高達75%%~80%%。

糖尿病視網膜病變還與發病年齡、遺傳因素和血糖控制情況有關,血糖控制好的人比控制不好的發生糖網要晚。

糖尿病眼部併發症在病變早期,一般無症狀,隨著病情的進展,會引起不同程度的視力下降,視物變形,眼前黑影飄動等症狀,最終導致不可逆的失明。

因此,糖尿病患者應根據醫生建議,定期監測眼底,需要時應定期進行眼底熒光血管造影檢查,以瞭解眼底病變的程度和輕重,以便及時發現、及時**。千萬不能掉以輕心或消極對待,等到病情非常嚴重時,常常病變到了晚期,**的效果很差。

糖尿病併發症眼睛看不清要開刀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目前最主要是控制好血糖,糖尿病可以引起視網膜病變的,如果有滲出等,可以考慮打鐳射,不過最主要還是控制原發病。

糖尿病視網膜病變,主要由於視網膜的微血管併發症引起的。糖尿病視網膜病變為分為6期。前3期、甚至第4期對視力的影響較小,往往不會引起患者的注意;到了第5、6期才會嚴重影響視力。

前四期可以通過藥物**、鐳射等特殊**達到延緩疾病進展、保護視力的目的;到了第5、6期只能手術**,且療效較差。所以,我們要經常到眼科檢查,就能及時發現、及時**。

糖尿病併發症,糖尿病併發症

還不一定是併發症,糖尿病腎病要尿出現異常才能判斷,建議去醫院測一下肌酐尿素氮尿常規 腰部後兩側酸,而且悶 應該不是糖尿病的併發症,可能是腰肌勞損。如有懷疑建議查腎功能和尿常規,如尿蛋白陽性和血清肌酐 尿素氮升高,糖尿病病史超過5年要考慮併發糖尿病腎病。汝州市濟仁糖尿病醫院副主任醫師劉海立。糖尿病併發...

糖尿病的併發症有哪些,糖尿病併發症都有哪些

糖尿病帶給我們的不僅僅是無止境的吃藥 打針 測血糖,更像是一個潘多拉魔盒,與它有關的併發症高達100餘種!單獨聊聊,會讓糖尿病病人失明的併發症 糖尿病視網膜病變,俗稱 糖尿病眼病 在糖尿病患者中,約有1 3的患者伴發有糖尿病視網膜病變,並且糖尿病的病程越長,血糖 血壓 血脂控制越差,糖尿病視網膜病變...

糖尿病最常見的併發症是什麼,糖尿病的併發症有哪些?

你好,糖尿病病人容易得的慢性併發症有3大類 第一大類是大血管併發症,指腦血管 心血管和其他大血管,特別是下肢血管。嚴格地講,糖尿病大血管併發症不是糖尿病病人所特有的,沒得糖尿病的人也可能得心臟病 腦卒中等疾病,不過是糖尿病病人更容易得,得的比較早,得了比較重而已。糖尿病微血管併發症和神經併發症則是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