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併發症傷口感染不癒合發燒做負壓引流真的能好嗎

2023-04-16 00:20:05 字數 5828 閱讀 8954

1樓:網友

整體不建議做,為什麼?因為糖尿病人的傷口感染特點,菌群型別較多,有需氧性也有厭氧性病菌。特別是對於較深的創面感染,做封閉負壓引流會給傷口創面創造一個相對密閉和缺氧的環境,更有利於厭氧菌的滋生,同樣會加重感染。

建議讓專業的糖尿病足造口**師,給傷口做有效的清創,中西醫結合開放式**,清創後不縫合或閉合傷口,外敷有效的中藥膏營養傷口,提高免疫力,促進傷口快速癒合。事實證明,這樣能大幅降低住院時間。當然,負壓引流技術本身是好的,但是我們要考慮它的適應症,淺表感染、沒有糖尿病等的患者可以用,反之則不適合了。

2樓:

適宜傷口癒合的食物 鋅:缺鋅會使纖維細胞功能下降。鋅主要存在於木耳、海帶、豬皮、豬蹄等食物中。

脂肪:脂類的缺乏會導致傷口癒合缺損。魚油中含有豐富的脂肪酸,具有抗炎作用,對傷口癒合有一定益處。

葡萄糖:糖是人體主要的供能者,供給充足的能量是傷口癒合不可缺少的。在傷口癒合期可多吃含糖豐富的水果,既增加糖分,又能攝取足量的維生素。

蛋白質:飲食中增加蛋白質能促進傷口癒合,減少感染機會。含蛋白質豐富的食物有各種瘦肉、牛奶、蛋類等。

維生素a:能夠促進傷口癒合。它主要存在於魚油、胡蘿蔔、西紅柿等食物中。

維生素c:可以促使傷口癒合。存在於各種蔬菜、水果中,大棗、辣椒是維生素c的寶庫 不利於傷口癒合食物比如腐乳、蔥、辣椒、韭菜等因為它們容易引發感染、不利於傷口癒合。

此外,吸菸,心情不好,信心不足都會影響傷口的癒合。

糖尿病患者傷口感染不癒合,請問有什麼好的專治醫院? 50

3樓:匿名使用者

你能想到專科醫院已經難能可貴了,糖尿病足的特點就是這樣,**多而雜,導致很多科室都在治,內科、糖尿病科、**科、燒燙傷科、周圍血管科、骨科等等,也導致了**的單一而影響最終的**效果。而在專業的科室或中心就診,比如袁敏琴糖足中心,就能形成多學科聯合診療的模式,把不同學科的醫生彙集在一起共同為患者制定**方案,而且實際的**效果不錯,建議大家到這樣的科室或中心就診,至於你們當地有沒有不知道,沒有的話可以去袁敏琴那裡!

4樓:曹玲花幸福公主

這是併發症的發生,建議到醫院去先把患者的血糖降下來在說。

5樓:不知者的

一定要將血糖控制平穩,傷口一定要清洗乾淨。動手術應該是不可能的了,去醫院也是清洗傷口防防止感染。你血糖不控制好這個傷口就不會癒合嚴重可能會截肢。

血糖儀準備個,該打胰島素還是打胰島素,該吃藥就得吃藥。江湖郎中太多,自己也馬大哈。定期檢測血糖值。

糖尿病傷口不容易癒合?

6樓:來自凌雲山得體的曹仁

糖尿病患者的傷口之所以不能正常癒合,與體內過高的血糖水平有關。當血糖水平一直得不到控制,居高不下的時候,體內的白細胞會受到損傷,功能也出現下降,無法對抗細菌。而且體內過高的血糖水平,還會影響正常的血液迴圈,導致血液中的紅細胞移動也會變慢,使傷口無法及時吸收到相應的營養物質,無法正常癒合。

另外,神經損傷,也是傷口無法癒合的原因之一。過高的血糖水平,會對身體的神經造成損傷。更為嚴重的是,很多糖尿病患者意識不到自己的神經受到了損傷,以至於延誤病情,讓情況變得更糟糕。

可能很多人覺得小傷口沒有什麼好擔心的,但事實上,導致傷口感染的細菌進入血液之後,會導致敗血症;而如果這些細菌進入肌肉或者骨髓,則會出現骨髓炎。不管是哪一種可能,都會對身體健康造成威脅。

因此,糖尿病患者在日常生活中,要保護好自己,儘量不要讓身體受到外傷。一旦有傷口出現,要儘早消毒處理,以免傷口感染。尤其是加強對足部的護理。

糖尿病足是糖尿病常見的併發症,要小心提防這種情況。你學會了嗎?

7樓:速寫俠俠

是的,糖尿病人的傷口往往比健康人需要更多的時間癒合。即使是當時好了,但當人體免疫力下降時,潛伏在傷口內的細菌又會重新繁殖,引起傷口感染化膿。

8樓:招財貓

是的。糖尿病患者如果血糖控制不理想,細菌在高糖的環境中容易生長繁殖而不利於傷口的癒合,高糖環境也會對機體器官造成損害,所以要積極控制血糖。在醫生指導下合理應用抗感染藥物,相信很快就能見效。

解決應該在**糖尿病的同時**傷口,血糖要控制好了,傷口才會癒合,不過癒合的時間比正常人要慢。

9樓:網友

糖尿病傷口不容易癒合,因為糖尿病人血液中血糖濃度比較高。

10樓:蛋蛋君

因為糖分過高會導致細胞脫水,所以細胞不容易生長,所以不容易癒合。

11樓:匿名使用者

吃烏魚對傷口癒合比較好,還有鴿子呀,吃點帶補的有利於傷口癒合的。另外,我先控制糖尿病的病情,才有利於傷口的癒合。

12樓:阿凱生活百事通

糖尿病一旦出現傷口很難癒合。

13樓:網友

糖尿病的傷口特別不容易癒合。

14樓:飛越密霧

糖尿病患者因為血糖升高,會出現一系列症狀,常常發生傷口不癒合,包括手術後的傷口不癒合,以及自身**等受到創傷以後,不能及時癒合,或者發生感染壞疽等一些併發症。因為在高血糖狀態下,細菌容易滋生,傷口不能癒合。所以出現這種情況以後,首先要積極地平穩控制血糖,只有把血糖控制在良好的範圍,傷口才能夠比較好的癒合。

如果出現傷口不癒合,或者下肢的壞疽等情況,應及時就診,到醫院由專業醫師處理傷口,避免自己盲目隨意亂用藥物,或者洗腳以後,檢查足部注意傷口的情況。

15樓:票風淚少

糖尿病患者,因為這個病情的原因他自身含的一種****系統的能力降低了,所以傷口就不容易癒合。

16樓:淼中鑫

請問糖尿病幾年了,年頭多了就是不愛癒合,我也不知道抹什麼啊,幫頂一下吧。先抹點百多邦試試?

17樓:揭彗雲

因為糖尿病傷口真的不容易癒合可能是身體不好的原因吧。

18樓:匿名使用者

因有如下幾種:

1、糖尿病患者的血糖、脂質、蛋白質代謝均有異常,這些代謝異常會導致人體的合成機能減弱,引起傷口修復減慢;

2、糖尿病患者白細胞的遊走能力減弱,其清除病原微生物的作用減弱,導致傷口不易癒合。

通過血糖的有效控制,可促進傷口癒合。同時胰島素本身也能促進傷口癒合。

19樓:北極雪

糖尿病它的併發症是主要我們對人體的危害,它糖尿病僅僅是高血糖,這個高血糖對我們機體有各種各樣的危害。第一,會引起我們免疫力低下,引起感染。比如我們會引起肛周膿腫,背部的一些大的膿腫,別人很快就好了,這些糖尿病患者會產生各種各樣的感染,肺部感染,各種感染都會增加的。

這是第一個。還會糖尿病引起末梢神經的改變。就比如好像有好多的這個末梢有異樣,經常有感覺**有**瘙癢,有異常的感覺,有螞蟻在上面爬,各種異樣的一些神經的,神經炎症的改變,這也是跟我們末梢神經炎有關係,所以糖尿病的併發症是很多。

還會引起糖尿病足,糖尿病足會引起下肢的潰爛,感覺異常,嚴重了的時候,遷延不愈的潰瘍,引起惡臭,沒有生活質量,甚至嚴重的時候會引起截肢,所以糖尿病是一個非常可怕的疾病。

20樓:杜一淳

你說的很對,糖尿病患者傷口都不容易癒合。

21樓:都子成

建議您先降糖,去當地的代謝病醫院做**更好。

22樓:蠟筆小憨批

堅持按時用藥就可以了,保持心情愉快。

23樓:紀作

是的,而且血糖越高做不好癒合。

24樓:自豪地泡沫

對的 出血了很難止住。

25樓:老梁觀世界說說

養生:糖尿病患者傷口難癒合?一個方法促進 傷口恢復簡單實用。

糖尿病足患者傷口為什麼不容易癒合?

26樓:匿名使用者

糖尿病足患者傷口不癒合,有以下兩種原因造成:

1.血管障礙:大部分糖尿病患者都存在血管迴圈障礙的問題,因糖尿病的人血脂肪易升高,血管易硬化及阻塞,使得流至下肢的血液不夠充足(這是導致足病發生的重要原因)。

血液的功能就是把營養運送到身體的各部組織,同時也把各組織產生的廢物運送出體外,血液迴圈功能降低之後,首先易受影響的便是腳部,因為腳部離心臟最遠,血液最不容易到達,所以腳部最容易發生血液迴圈障礙,發生足病。

2.神經障礙:糖尿病患者一般在7年以後,會逐步進行糖尿病併發症的高發期,一般最早發生有足部,比如:

腳部的感覺神經變遲鈍和麻木的現象,例如踩到像圖釘那麼尖的東西,而不覺疼痛,也有患者冬天用熱水帶熱敷,一直嫌不夠熱,結果把**給燙傷還不知道。

因為如此,糖尿病患者靠人體自然反射避開傷害的能力就己變差,所以糖尿病患者常受傷而不知覺,導致傷口惡化,產生足病變。靶位體液滲透**保守**糖尿病足疾病。

27樓:多遠的未來啊

糖尿病一旦發生,因為血糖升高控制比較困難,所以細菌的生長也比較快,細菌難以控制,所以這是一個傷口經久不愈的主要原因,就是糖尿病患者因為血糖的異常導致傷口成為慢性,經久不愈,這是主要原因。第二,糖尿病患者的話,因為長期代謝的異常,特別是血糖波動,會導致血管內皮細胞損傷,表現為內皮的異常化。那麼久而久之會導致**內皮損傷,血小板的聚集形成斑塊,這就是動脈粥樣硬化,這種動脈粥樣硬化的形成會導致微迴圈或大血管的障礙,那麼遠端組織表現為缺血缺氧,所以組織的生長會遇火明顯**。

這是形成糖尿病足創面傷口經久不愈的第二個原因。第三個就是區域性的炎症反應,持續存在巨噬細胞的表型,它從促驗證轉變為初愈或的狀態異常,所以不能及時的轉變,導致巨噬細胞它的表現異常,而區域性的炎症持續存在,是傷口經久不愈的第三個原因。所以這三個因素導致糖尿病的傷口一旦形成,它經久不愈。

28樓:mmp無名可取

足部本來就離心臟的位置最遠,血液本身就不容易達到足部,再加上糖尿病足患者本身常常合併糖尿病的周圍,神經病變以及周圍血管病變,血運條件差,周圍組織營養不良,這都不利於糖尿病足的創面癒合。

糖尿病足的患者往往存在著區域性的感染,有的患者甚至已經存在骨質破壞,達到骨髓炎的程度。在感染沒有控制的時候,不利於創面的癒合。

有的患者足部出現破損以後,不及時的就診,自行處理,導致本來很小的創面破潰感染,創面長期不能癒合。

29樓:成都麥通舒

糖尿病足一直吃藥或者一直打吊瓶,都不可能使傷口癒合。糖尿病足的**需要系統性的綜合**,絕不是靠吃藥打針或者抹抹藥那麼簡單就能好的。所以建議糖尿病足患者到正規專科醫院**,像袁敏琴主任採用的中西醫結合開放式**,通過清創、抗感染、改善迴圈、營養神經、祛腐生肌等一系列綜合性的**,可以使傷口自然生長、快速癒合,解除患者被截肢的痛苦。

30樓:貴陽脈通血管病醫院

糖尿病足部如果發生傷口不癒合的狀況,也就是指糖尿病足部出現了潰瘍,傷口也會延長。糖尿病足是糖尿病足遠端下肢血管神經病,造成了創面感染、壞死,並且會長時間的不癒合。發生這樣的情況,需要及早的瞭解原因。

建議去正規的血管病專科醫院就診。

糖尿病足為什麼傷口難癒合?

31樓:匿名使用者

糖尿病患者之說以會出現傷口不能癒合,不癒合的症狀主要是,由於糖尿病導致患者自身免疫力下降,因此一旦糖尿病患者出現傷口的癒合週期很長。

如果不及時的處理可能造成感染,糖尿病患者血糖水平高時,細胞外壓升高,導致水從細胞內滲出,葡萄糖從尿中排出,形成滲透性利尿,通過尿液排出過多的水分和電解質,這樣細胞內外就可能發生脫水,影響到傷口處的**癒合。

同時糖尿病患者血糖控制不好,機體消滅細菌的能力降低,高血糖降低細胞運輸養到組織的能力,也影響傷口癒合,糖尿病患者血糖水平升高,促使葡萄糖氧化物沉積在組織膠原內,氧化應激易引起組織損害和細胞的死亡,從而導致糖尿病併發症的發生。

糖尿病血糖升高也會引起微血管、血管、及神經和大血管的損害。糖尿病。

糖尿病併發症,糖尿病併發症

還不一定是併發症,糖尿病腎病要尿出現異常才能判斷,建議去醫院測一下肌酐尿素氮尿常規 腰部後兩側酸,而且悶 應該不是糖尿病的併發症,可能是腰肌勞損。如有懷疑建議查腎功能和尿常規,如尿蛋白陽性和血清肌酐 尿素氮升高,糖尿病病史超過5年要考慮併發糖尿病腎病。汝州市濟仁糖尿病醫院副主任醫師劉海立。糖尿病併發...

糖尿病的併發症有哪些,糖尿病併發症都有哪些

糖尿病帶給我們的不僅僅是無止境的吃藥 打針 測血糖,更像是一個潘多拉魔盒,與它有關的併發症高達100餘種!單獨聊聊,會讓糖尿病病人失明的併發症 糖尿病視網膜病變,俗稱 糖尿病眼病 在糖尿病患者中,約有1 3的患者伴發有糖尿病視網膜病變,並且糖尿病的病程越長,血糖 血壓 血脂控制越差,糖尿病視網膜病變...

糖尿病最常見的併發症是什麼,糖尿病的併發症有哪些?

你好,糖尿病病人容易得的慢性併發症有3大類 第一大類是大血管併發症,指腦血管 心血管和其他大血管,特別是下肢血管。嚴格地講,糖尿病大血管併發症不是糖尿病病人所特有的,沒得糖尿病的人也可能得心臟病 腦卒中等疾病,不過是糖尿病病人更容易得,得的比較早,得了比較重而已。糖尿病微血管併發症和神經併發症則是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