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併發症帶上呼吸機內出血是怎麼回事

2023-01-12 20:40:08 字數 681 閱讀 4896

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您的症狀提示有糖尿病眼底病變的情況,需要明確是幾期病變,嚴重的話會有視網膜脫落,眼底出血等,會導致失明,需要規範**。

控制好血糖和血壓,這兩條對防治糖尿病視網膜病變是極為重要的,因為血糖升高可使病人眼底血管進一步受到損傷,而高血壓又顯著增加眼底出血的可能性。控制好血糖血壓對防止糖尿病眼底病變有著重大的意義,其次視網膜病變必須早期發現,以便及早**,病人至少每年要接受一次眼底檢查,如果已有視網膜病變,那麼檢查的次數還要增加,以觀察病情的變化。決不能不管不顧,等到眼睛看不清楚東西了再去看病,一直延誤了病情。

第三是合理用藥,對於已經進入第3和3期以上的病史,應積極鼓勵他們改用胰島素**,以求能獲得最佳療效,延緩病情的進展,甚至使其視網膜病變得到不同程度的逆轉,因為有4期以上的病人來說,可能同時存在著微血管瘤,硬滲和軟滲,這些情況都是有逆轉的可能。維生素和血管活性藥物對病情的控制也有很大的幫助,不少中藥在止血和促進眼底血塊吸收方面都有較好的療效,最後對於3期以上的病人,可以採用鐳射**,鐳射可以凝固出血點,並可封閉新生血管,對**較重的糖尿病視網膜變故效果較好,還必須戒菸,吸菸會較大的損傷視網膜。

建議到糖尿病醫院調整胰島素**方案,祝您健康!

2樓:

如果帶上呼吸機,肯定是呼吸衰竭,出血是吸痰器裡出的血,還是下胃管裡出的血,分清楚,還是出現新的合併症,找主管醫生了解病情。

糖尿病併發症,糖尿病併發症

還不一定是併發症,糖尿病腎病要尿出現異常才能判斷,建議去醫院測一下肌酐尿素氮尿常規 腰部後兩側酸,而且悶 應該不是糖尿病的併發症,可能是腰肌勞損。如有懷疑建議查腎功能和尿常規,如尿蛋白陽性和血清肌酐 尿素氮升高,糖尿病病史超過5年要考慮併發糖尿病腎病。汝州市濟仁糖尿病醫院副主任醫師劉海立。糖尿病併發...

糖尿病的併發症有哪些,糖尿病併發症都有哪些

糖尿病帶給我們的不僅僅是無止境的吃藥 打針 測血糖,更像是一個潘多拉魔盒,與它有關的併發症高達100餘種!單獨聊聊,會讓糖尿病病人失明的併發症 糖尿病視網膜病變,俗稱 糖尿病眼病 在糖尿病患者中,約有1 3的患者伴發有糖尿病視網膜病變,並且糖尿病的病程越長,血糖 血壓 血脂控制越差,糖尿病視網膜病變...

糖尿病最常見的併發症是什麼,糖尿病的併發症有哪些?

你好,糖尿病病人容易得的慢性併發症有3大類 第一大類是大血管併發症,指腦血管 心血管和其他大血管,特別是下肢血管。嚴格地講,糖尿病大血管併發症不是糖尿病病人所特有的,沒得糖尿病的人也可能得心臟病 腦卒中等疾病,不過是糖尿病病人更容易得,得的比較早,得了比較重而已。糖尿病微血管併發症和神經併發症則是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