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脂是怎麼回事,血脂高是怎麼回事

2022-12-25 15:40:10 字數 1794 閱讀 5715

1樓:哎家信

高血脂症的飲食原則要遵循低熱量、低脂肪、低膽固醇、低糖、高纖維膳食「四低一高」的原則。

1、平常可吃點食用菌類,如信和安堂蟲草花,可降血脂,有利於降低血液黏稠度,預防肝病、心腦血管的發生。

2、多吃新鮮的水果和蔬菜,如蘋果、香蕉、梨、菠蘿、獼猴桃、核桃、山楂、西瓜等,多吃大蒜、洋蔥;

3、每天的膳食中應該富含燕麥、蕎麥等粗糧;

高血脂飲食注意事項有以下方面:

1、清淡飲食。做菜時,適量使用油脂,儘量使用花生油、玉米油、橄欖油等植物性油脂。

2、合理膳食。每天做到均衡搭配,多吃蔬菜水果和粗糧。使用粗雜糧代替主食中的精米飯,減少富含高碳水化合物食物的攝入等。

3、適量運動。每天運動30 分鐘以上,通過慢跑、爬樓、踩車或做一些自己喜歡的運動等方式增加脂肪的消耗,從而降低血脂水平。

血脂高是怎麼回事

2樓:紫晴聊養生

血脂過高,心血管不好,1種食物泡水,降壓降脂,血管健康。

3樓:琦妮關慶

籠統來講就是兩點,一是進太多,二是出不去,夠白話吧!至於為什麼出不去那原因可多了,籠統來講也可以分為兩點,一是進太多超過正常負荷,二是身體本身出了問題,代謝障礙。

4樓:匿名使用者

高血脂的原因其實不太清楚,但大部分的高血脂跟遺傳有關。如果發現了建議早期**,但是要有區分,有些血脂升高如說單純的甘油三酯升高,需要加強鍛鍊和控制飲食,就可以得到一個明顯的改變和改善,但是大部分的血脂升高還是需要藥物**。

5樓:促搗羋茁諮仁

血脂高,是指存在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高或者是總膽固醇高,也有可能是甘油三酯高。

高血脂平時可常吃以下食物;

1、多進食清淡易消化的飲食。多進食富含纖維素豐富的水果及蔬菜,適合吃芹菜、白菜、茄子、苦瓜,萵筍及菠菜。

2、多吃黃瓜,蘿蔔,以及冬瓜,角瓜等蔬菜。主食多吃一些穀類,比如粗糧一類的小米、高粱米、糙米、黑芝麻等等。

3、食療多吃些食用菌類,比如信和安堂蟲草花。還應該注意多飲水,以促進血脂代謝以降血脂。

6樓:匿名使用者

血液裡的脂類多排不出去,我是這麼理解的,體檢時醫生要看好幾個指標,不過不用擔心,現在有消脂的力雪平可以吃,也有調脂的血脂康,還有控制的他汀。

7樓:慧瑩養生情報

高血脂先別怕,1種乾花泡茶喝,降低膽固醇,心腦血管健康!

引起高血脂的原因有哪些?

8樓:氖徽琴運

飲食**首先是減少脂肪的攝入量,減少動物性脂肪如豬油、肥豬肉、黃油、肥羊、肥牛、肥鴨、肥鵝的攝入。

限制膽固醇的攝入量。高血脂患者忌食含膽固醇高的食物,如動物內臟、蛋黃、魚子、魷魚等。

適當減少碳水化合物的攝入,如不要過多吃糖和甜食,因為糖可轉變為甘油三酯。澱粉類食物,如米、面等也不能多吃,因人體吸收後會轉化為葡萄糖及甘油三酯,故每餐應。

七、八分飽。應多吃粗糧,如小米、燕麥、豆類等食品,這些食品中纖維素含量高,具有降血脂的作用。牆裂建議平時食療吃"信和安堂·蟲草花",可以幫助提高高密度脂蛋白水平,減輕動脈粥樣硬化,從而降低血液中的膽固醇與甘油三酯。

同時還要吸收充足的蛋白質。牛奶、雞蛋、瘦肉類、禽類(應去皮)、魚蝦類及大豆、豆製品等食物都是蛋白質的良好**,但植物蛋白質的攝入量要在50%以上。多吃富含維生素、無機鹽和纖維素的食物(如鮮果和蔬菜),能夠降低甘油三酯,促進膽固醇的排洩。

還可選用降脂食物,如酸牛奶、大蒜、綠茶、山楂、綠豆、洋蔥、香菇、蘑菇、平菇、金針菇、木耳、銀耳、猴頭菇等。

高血脂怎麼回事,血脂高怎麼辦

高血脂分為原發性和繼發性兩種,原發性高血脂和遺傳有關係,是由於單基因缺陷和多晶缺陷,是參與脂蛋白運轉和代謝的受體,載脂蛋白異常所導致的,或是由於環境因素和通過未知的機制而導致的繼發性高血脂。多發生於代謝性紊亂疾病,比如糖尿病高血壓或與其他因素有關係比如年齡,性別,季節,飲食等。通常情況下,多數患者並...

高血脂是為什麼?高血脂是怎麼回事

日常生活中,四大壞習慣易引起高血脂。食鹽多。除了遺傳和環境因素外,飲食方面的因素對患高血脂有很大影響。醃製品食用過多,則會為高血脂的發生埋下隱患。一個人每日食鹽的標準應為5克。所以,我們一定要改掉 口重 的飲食習慣。運動少。隨著近年來私家車的普及,越來越多的人已經或正準備選擇汽車作為他們的代步工具,...

血脂偏高是怎麼回事?血脂高是什麼原因?

患者的血脂異常增高,其提示患者有暴飲暴食,攝入高脂肪食物過多,或者是內分泌的功能紊亂以及肝功能代謝血脂下降而引起,長期不能有效控制,會引起動脈血管粥樣硬化,形成斑塊,使得動脈血管管腔狹窄,出現供血不足等情況,需要患者積極的應用降脂的藥物 以及穩定斑塊的藥物 高脂血症的臨床表現主要是脂質在真皮內沉積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