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脂是為什麼?高血脂是怎麼回事

2023-06-30 09:55:04 字數 3957 閱讀 1625

1樓:小魚兒

日常生活中,四大壞習慣易引起高血脂。

食鹽多。除了遺傳和環境因素外,飲食方面的因素對患高血脂有很大影響。醃製品食用過多,則會為高血脂的發生埋下隱患。

一個人每日食鹽的標準應為5克。所以,我們一定要改掉「口重」的飲食習慣。

運動少。隨著近年來私家車的普及,越來越多的人已經或正準備選擇汽車作為他們的代步工具,自行車這個當年的「三大件」正在被忽視。醫生建議,市民安排適合自身健康狀況的有氧運動,如自行車、跳繩、健步走等。

吃肉猛。動脈把血液和氧氣輸送到身體的各個重要器官。如果身體內的「壞」膽固醇增加,再加上高血壓、糖尿病、吸菸等其他危險因素,會使得有害的脂質沉積在動脈壁上,形成動脈粥樣硬化斑塊。

血液裡的「壞」膽固醇越多,聚集在動脈壁裡的就越多,斑塊就不斷長大,使動脈管腔逐漸變窄甚至發生阻塞,影響血液和氧的輸送,引起心絞痛、心肌缺血、腦梗死、肢體感覺或運動障礙等。

喝酒猛。飲酒過量,極易造成熱能過剩而導致肥胖。同時酒精在體內可轉變為乙酸,乙酸使得遊離脂肪酸的氧化減慢,脂肪酸在肝內合成為甘油三酯,而且極低密度脂蛋白的分泌也增多。

所以,長期大量飲酒,就會出現嚴重的高脂血症。戒除吸菸的習慣,適度飲酒,才是保證身體健康的關鍵。

2樓:匿名使用者

血脂高,是因為身體內的脂肪代謝或者運轉異常,使得血漿的脂質高於正常標準,所以叫血脂高。最重要的原因是不注意飲食,或者說是經常使用煎炸等高熱量,高油脂的食物。另外如果精神壓力大,神經不能夠得到緩解,也會造成這樣的情況,如果經常熬夜,長年累月下來,也會血脂高。

3樓:大呀軒

照成高血脂的原因有很多,由於目前生活水平的提高,大部分人血脂升高多是由於不良的生活飲食習慣引起的。常見導致血脂升高的原因有:1、吸菸酗酒。

2、進食高脂肪食物。3、遺傳因素。4、甲狀腺功能減退等。

若是血脂較高,可能導致冠心病、動脈粥樣硬化、胰腺炎等疾病。建議您養成良好的生活、飲食習慣。戒菸戒酒,適當加強體育運動鍛鍊。

避免攝入過多的高膽固醇食物。

高血脂是怎麼回事

4樓:哎家信

高血脂症的飲食原則要遵循低熱量、低脂肪、低膽固醇、低糖、高纖維膳食「四低一高」的原則。

1、平常可吃點食用菌類,如信和安堂蟲草花,可降血脂,有利於降低血液黏稠度,預防肝病、心腦血管的發生。

2、多吃新鮮的水果和蔬菜,如蘋果、香蕉、梨、菠蘿、獼猴桃、核桃、山楂、西瓜等,多吃大蒜、洋蔥;

3、每天的膳食中應該富含燕麥、蕎麥等粗糧;

高血脂飲食注意事項有以下方面:

1、清淡飲食。做菜時,適量使用油脂,儘量使用花生油、玉米油、橄欖油等植物性油脂。

2、合理膳食。每天做到均衡搭配,多吃蔬菜水果和粗糧。使用粗雜糧代替主食中的精米飯,減少富含高碳水化合物食物的攝入等。

3、適量運動。每天運動30 分鐘以上,通過慢跑、爬樓、踩車或做一些自己喜歡的運動等方式增加脂肪的消耗,從而降低血脂水平。

高血脂是怎麼回事

5樓:夕志畫

高血脂,醫學上又稱為血脂異常,是血漿中膽固醇和(或)甘油三酯的水平升高。飲酒、吸菸、超重、肥胖及糖尿病人群易發。

大多數高脂血症都是在因其他疾病就診或常規體檢時發現。發現血脂異常時,醫生會重點關注患者是否有冠心病、腦血管疾病和周圍動脈疾病的症狀,如胸痛、氣短、虛弱、呼吸困難或跛行,詢問患者的家族史和飲食、運動情況,有助診斷和**。

以下人群建議定期進行血脂檢測:

1.有心腦血管疾病病史者;

2.有患心血管疾病危險因素的人群,危險因素包括高血壓、糖尿病、吸菸、過量飲酒、肥胖;

3.有早發性心血管疾病家族史;

4.有家族性高脂血症者;

5.**或肌腱有黃色瘤者。

高血脂患者需注意日常飲食、運動鍛鍊,以減少心腦血管疾病及其他相關疾病的發生風險。

什麼是高血脂

6樓:鄙視咖啡

高血脂是現在非常常見的一類慢性疾病,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大家飲食結構發生了大量的變化,導致目前血脂高的人群非常的常見,也非常的廣泛,而且患病率也是逐年的增加。那麼究竟什麼才是高血脂?在血脂家族裡,主要分為以下四項:

1、總膽固醇;2、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3、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4、甘油三酯。常說的高血脂指的是哪三個高?就是總膽固醇的含量升高、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的含量升高和甘油三酯含量的升高,而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是人體中好的膽固醇,它的升高對人體反而有益,但是如果高密度脂蛋白降低,那麼也屬於血脂異常的一個範疇。

什麼是高血脂

7樓:雨過天晴太陽紅

高血脂是指血液當中脂質成分濃度太高,一般指四項成分,總膽固醇、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和甘油三酯。其中對於人體危害最大的是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因為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的升高,可以誘發動脈粥樣硬化斑塊的形成,導致冠心病、導致中風等心腦血管疾病的發生。因此在健康體檢就應該注意這幾項血脂的變化,另外從幾項血脂升高的情況,總膽固醇和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的升高是不利的,但是高密度脂蛋白是幫助人體清除膽固醇的物質。

所以高密度膽固醇高一點,反而對人體有益。甘油三酯的升高可能會伴隨著肥胖、伴隨著高血壓、伴隨著糖尿病,稱之為代謝綜合徵。而很高水平的甘油三酯容易誘發胰腺炎,所以也是一個危害比較大的血脂。

所以平時在體檢過程當中應該注意這四項血脂的變化。

什麼是高血脂?

8樓:落花秋葉下雨

高血脂症現在比較多,主要還是由於現在大家的生活水平的提升,飲食上高糖,高脂肪高熱量的食物的攝入增加,就容易出現這樣的情況。而且現在高血脂的情況越來越年輕化了,值得注意的。買了益生好的nmn12000.

可以抗衰老,還能保護心血管,對高血脂也有改善。有人在香港線下藥店購買。

9樓:網友

高血脂就是指血液中的三油三脂以及膽固醇高於正常指標。一般比較肥胖的人群容易有血脂高的情況。平時喜歡吃比較油膩食物。

比較喜吃葷食。且越來越的人群已年輕化。即使才30出頭也會有得高血脂的情況。

像我這種上班族日常沒有時間運動,工作一忙也喜歡吃重口味的食物。但我有個小秘密就是一直在吃nmn來幫助自己代謝。」益生好12000nmn「我吃了快兩年了。

體檢目前一直很正常。爸媽本來不相信的,這次雙十一讓我也給他們買點߅益生好就要出18000了,我會多囤一些。

10樓:匿名使用者

人到一定年齡以後,腎氣漸衰,腎陽腎陰皆虛,相火易妄動,致使肝陽上亢,甚則化火,火旺則克土,引起脾胃功能失調,溼熱鬱結,痰溼內生,濁阻而形成高脂血症,進一步發展到痰溼濁阻愈甚,最終導致脈絡阻塞而出現胸痺心痛等冠心病症狀,而中醫則多采用滋陰補腎、清熱化痰、健脾利溼等**。可採用食療方法,用"信和安堂蟲草花"十幾根泡200毫升左右的開水來喝,是比較方便快捷降低血脂的方法!

11樓:北易個小

高血脂會導致高血壓,在人體內形成動脈粥樣硬化以後,會導致心肌功能紊亂,血管緊張素轉換酶會大量啟用,促使血管動脈痙攣,誘致腎上腺分泌升壓素,導致血壓升高。人體一旦形成高血壓,會使血管經常處於痙攣狀態,而腦血管在硬化後內皮受損。

12樓:茉莉說生活

高血脂,它是很多病的源頭,會引起冠心病、動脈粥樣硬化等多種疾病,如果出現了高血脂,就要及時進行解決。沒有高血脂的朋友們也要注意了,提前預防高血脂,防患於未然。

13樓:多多健康資訊

如果甘油三酯高的話,很可能會出現頭暈腦脹,記憶力下降,看東西模糊,腿部抽筋等等症狀,很多人都不知道甘油三脂高怎麼回事,可以用三諾分鐘診所來檢測甘油三脂水平,根據檢測結果調整飲食和運動等措施。

一定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

在飲食上要清淡,菸酒要禁止,還要懂得合理的鍛鍊,適當的**,保持正常健康的體重。

14樓:匿名使用者

適當運動,改善飲食習慣,半年前在京東上給家裡人購買了紐西蘭的天萃恩魚油,爸媽吃了一段時間 血脂居然真的降了,魚油真是個降血脂的好東西。

高血脂是怎麼回事,血脂高是怎麼回事

高血脂症的飲食原則要遵循低熱量 低脂肪 低膽固醇 低糖 高纖維膳食 四低一高 的原則。1 平常可吃點食用菌類,如信和安堂蟲草花,可降血脂,有利於降低血液黏稠度,預防肝病 心腦血管的發生。2 多吃新鮮的水果和蔬菜,如蘋果 香蕉 梨 菠蘿 獼猴桃 核桃 山楂 西瓜等,多吃大蒜 洋蔥 3 每天的膳食中應該...

高血脂怎麼回事,血脂高怎麼辦

高血脂分為原發性和繼發性兩種,原發性高血脂和遺傳有關係,是由於單基因缺陷和多晶缺陷,是參與脂蛋白運轉和代謝的受體,載脂蛋白異常所導致的,或是由於環境因素和通過未知的機制而導致的繼發性高血脂。多發生於代謝性紊亂疾病,比如糖尿病高血壓或與其他因素有關係比如年齡,性別,季節,飲食等。通常情況下,多數患者並...

中醫緩解高血脂?中醫怎麼治療高血脂?

中醫 高脂血症有很多手段,首先是辨證論治,歸納起來有5個方面,第一就是用滌痰化瘀的方法,第二就是清熱化痰,第三祛溼化痰,第四是益氣健脾,第五是補益肝腎,通過這五方面來進行高脂血症的 現在 高脂血症有很多中成藥,比如荷丹片,就是以荷葉 丹參 決明子四五樣藥合起來,荷丹片的特點就是活血祛瘀,滌盪痰濁。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