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仙花怎麼栽培

2022-12-25 16:20:14 字數 1296 閱讀 3787

1樓:love水晶乳酪

你好!水培養殖水仙花是比較常用的方法,先選擇健康的水仙花,剝去外皮,然後清洗乾淨,然後用刀在水仙花球的兩側豎著向下切,深度為球體的三分之一,但是不能切到幼嫩的葉芽,然後浸泡兩天,放於水培盆中,加水淹沒水仙花鱗莖,放於陽光充足的地方養殖,為了避免出現旺長現象, 還可以噴施適當矮壯素。

土培種植水仙花需要選用瓦盆,然後配置好營養土,剝掉水仙頭乾枯的鱗莖片,然後取出老根和弱根,將其種植在土壤裡,注意澆好水分,然後往水中放入多菌靈和矮壯素,進行澆灌,能保證水仙花快速生長。

剛種植水仙花要注意每天換一次水,水仙花形成花苞時,適當的新增營養液,給水仙花補充養分,水質變渾濁後要及時換水。白天需要將水仙花放在陽光充足的地方,一般晚上換水一次,可以防止水仙花葉片出現徒長,第二天加入清水即可。

養殖水仙花不需要化肥,清水即可滿足水仙花的生長,並保持養殖溫度在10℃-20℃,後期開花溫度控制在20℃-25℃,並保證充足的光照。

在養殖水仙花的過程中,要避免水仙花發生病蟲害或者出現花芽發育不良的情況,不然會影響水仙花的水仙球質量。

水培養殖過程中,去掉褐色包膜,在水仙球上縱橫切刀,放入淺盆中培養。能夠防止葉片徒長。

2樓:恨別枉凝眉

冬季水培水仙,溫度、光照、給水是水仙能否開花的三要素。水仙生長要求有充足的陽光;適宜溫度為12℃-15℃;乾淨的水。

在水養之前,應先剝去鱗莖球外層乾枯的褐色鱗片葉,去掉護根泥和基部的褐色朽根(注意不要碰傷白色的新根),洗淨表面,直立於無排水孔的淺盆中,四周用小石子固定,使其不傾倒。加清水到鱗莖球的2/3處。剛上盆時,每天換一次涼曬過的自來水,開花前可改為2—3天換一次水。

控制開花時間。在光照充足,給水潔淨的條件下,當室內溫度在12℃-15℃時,水仙從浸泡到開花約需40天;室溫在18℃左右,約需30天;室溫在20℃時,只需25天就開花;因此可根據需要確定水仙球的浸泡日期,適時欣賞到清香美麗的水仙花。

養水仙不需任何花肥,只用清水即可。為使水仙生長健壯,白天應拿到陽臺曬太陽。如果想推遲花期,可採取降低水溫的辦法,或者採取傍晚把盆水倒盡,次日清晨,再加清水的做法。

此外,如果節前10天看不到飽滿花苞,可採用給水加溫的方法催花,水溫以接近體溫為宜。

只要掌握了水仙養護的條件,就可以「花隨人意開」;否則就會推遲,甚至光長葉不開花。

水仙花怎樣栽培,如何種植水仙花

浸泡種球到泡水換水每一步都很重要 旱地栽bai種要在每年的9 10月份du,用點播法進行寬zhi行種植,dao反覆連續,常與農作物進專行間作屬 如果是水田的話有三種方式,按照一年生 二年生 三年生進行選種栽培。露養的時候要進行防水浸田,大約1 2周左右再排幹,既殺菌又能增加肥力。水仙花露地栽種方法 ...

水仙花的詩歌,水仙花的詩歌

水仙花宋 黃庭堅 凌波仙子生塵襪,水上輕盈步微月。是誰招此斷腸魂,種作寒花寄愁絕。含香體素欲傾城,山礬是弟梅是兄。坐對真成被花惱,出門一笑大江橫。水仙花宋 劉邦直 得水能仙天與奇,寒香寂寞動冰肌。仙風道骨今誰有?淡掃蛾眉篸一枝。水仙花宋 楊萬里 韻絕香仍絕,花清月未清。天仙不行地,且借水為名。開處誰...

水仙花長得太高怎麼處理,水仙花長得太高了怎麼辦啊

1 不可以,那是因為你養花的環境光照不足,出現了葉片徒長現象。你可以把它移到光照較足的窗臺邊等地方一段時間,它就會長得更健壯。不能用刀剪去剪,那樣會形成傷口誘發病害而死亡。2 陽光,陽光越強烈越不易徒長 溫度,溫度越低越不易徒長,夜間最好把水仙放到溫度接近零度的陽臺,並把水放掉 水養的時間,時間越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