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豆怎麼做好吃法大全,眉豆怎麼做好吃又簡單

2022-12-25 18:40:08 字數 3989 閱讀 6838

1樓:your大頭兵

眉豆炒蝦醬。

可能很多人都吃過眉豆,因為眉豆已經成為了煮湯的一種很好的材料,而且味道極好。但如果你是一名吃貨的話,就不能不吃過眉豆炒蝦醬了,這道特色的菜餚,博得很多人的喜愛呢!那麼它是怎麼做的?

1、眉豆去筋,斜切成絲;

2、蔥姜切末,紅椒切段,香菜切碎備用;

3、雞蛋和蠓子蝦醬攪勻;

4、起油鍋,油熱後,下入雞蛋蠓子蝦醬,翻炒成塊後取出;

5、魷魚洗淨切絲,在開水中焯一下,迅速過涼水,瀝乾水分備用;

6、起油鍋,油溫熱時下入紅椒段、蔥薑末煸出香味;

7、下入眉豆絲大火煸炒,至眉豆絲變軟變色;

8、下入焯水的魷魚絲和炒好的雞蛋蠓子蝦,烹入料酒和、鹽,大火翻炒1分鐘;

9、新增味精和香菜末兜勻,出鍋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個白眉豆,你可以做湯買一點排骨回來,這樣子也是非常好吃,而且口感很好的。

3樓:生活萬花筒

沒豆的做法,非常簡單,把它洗乾淨,以後切成細絲兒灶上吃就可以了,但是一定要吃嫩的,老的就不好吃了。

4樓:金融分析師莫老師

梅豆炒肉我覺得口感是非常不錯的,你可以嘗試一下。

5樓:ccc菜辣椒

1.眉豆的做法有很多,不同的人都有各自不同的喜好,比如眉豆花生煲雞腳、眉豆燒絞肉等。以眉豆花生煲雞腳為例,做法如下:

眉豆和花生用清水浸4小時。

2.雞腳去甲洗淨焯水。3.

瘦肉洗淨後切塊焯水。4.紅棗用清水浸軟。

5.陳皮用清水浸軟後去瓤剪成絲。6.

將所有原料放入電砂煲中,加入1升清水煲2小時。7.加入適量鹽調味即可。

眉豆怎麼做好吃又簡單

6樓:林夕的微笑

材料二十隻pack雞腳,花生,眉豆,紅棗。

做法唐人街超市買了一pack雞腳,大約二十隻,非冷藏,煮出來味道不錯。花生泡隔晚,煲湯當天眉豆預先泡一會,雞腳洗淨,切去指甲(要不要切指尖,得看個人喜好,有人覺得不切比較好。偶覺得**觀,傾向切掉,但湯是會變得比較油,要做好補救措施,哈哈)。

好吧,開始煲湯,先分別煮兩鍋滾水,其中一鍋加兩片姜(水還未燒開時便要加),雞腳掉進去飛水,撈起,放到湯鍋,另加入花生,大火煮大半小時,調慢火再煲半小時後,加入眉豆(建議不要太早加,否則煮太爛了),另準備紅棗數粒,洗淨,掉湯裡,再熬一小時,開飯前加點鹽,同時試味,雞指令碼身較油膩,建議喝湯前,花點時間吸油隔油比較好。

怎麼做眉豆好吃

7樓:娜姐奇聞故事

眉豆糕、懷杞甲魚湯、核桃補腎粥。

老年性骨質疏鬆症**比較困難,有時單純補鈣及維生素d效果不明顯,因此須中醫**,因人而異,辨證施治,並充分發揮飲食**的積極作用,補其所虛,增其不足,調節其骨質代謝,使其維持在平衡狀況,從而達到**的目的。

懷杞甲魚湯:懷山藥10至15克,枸杞子5至10克,約500克甲魚1只。甲魚放入熱水中宰殺,剖開洗淨,去腸臟,與各用料一起燉熟,加入姜、鹽、酒少許調味,即可享用。

有滋陰補腎、益氣健脾的功效。適用於陰虛偏勝的骨質疏鬆症患者。

核桃補腎粥:核桃仁、粳米各30克,蓮子、懷山藥、黑眉豆各15克,巴戟天10克,鎖陽6克。將上述用料洗淨,黑眉豆可先行泡軟,蓮子去芯,核桃仁搗碎,巴戟天與鎖陽用紗布包裹,同入深鍋中。

加水煮至米爛粥成,撈出巴戟天、鎖陽藥包,調味鹹甜不拘,酌量吃用。有補腎壯陽、健脾益氣的功效。適用於脾腎兩虧的骨質疏鬆症患者食用。

8樓:匿名使用者

像這種峨眉豆的話,最好把它晾乾,然後用來煲湯,特別的香,特別的好吃。

醃眉豆的家常做法大全怎麼做好吃**

9樓:命中註定的

主料白豆500g

調料生抽15ml、老抽10ml、食鹽10g、八角2粒、花椒10粒、香葉2片、蒜適量、水適量。

醃眉豆步驟1

眉豆摘去它的筋絲。

步驟2放入水中清洗乾淨。

步驟3鍋中燒水,水開後倒入眉豆,加少量的鹽步驟4焯燙熟之後,撈出控水,大蒜切片備用。

步驟5另取一鍋,放入生抽,老抽,八角,花椒,香葉,鹽加入適量的水,煮開。

步驟6煮開之後,倒入眉豆,煮一分鐘關火。

步驟7放量之後冷藏儲存,隨吃隨取。

素炒眉豆的家常做法大全怎麼做好吃**

10樓:命中註定的

主料 2人份。

眉豆200克、洋蔥1/8個、紅椒1根。

輔料蒜1瓣、精鹽2克、生抽1茶匙、辣椒醬1勺素炒眉豆步驟1

準備好所有食材。眉豆改切斜刀,洋蔥切絲,紅椒切圈,大蒜切片,另準備適量辣椒醬。

步驟2鍋裡放花生油,下入洋蔥和大蒜片翻炒。

步驟3炒出香味後放入眉豆。

步驟4放入辣椒醬翻炒均勻。

步驟5最後放紅椒圈翻炒2分鐘,調入鹽和生抽出鍋。

11樓:局信

前言眉豆也叫扁豆,很適合炒著吃~~

眉豆板的做法,眉豆板怎麼做好吃,眉豆板的家常做法

12樓:go蠟筆小新

主料豆子。

2000g糯米粉3000g

輔料花生油。

適量其他調味品。

適量蒜頭。適量步驟。

1.第一步:把豆子炒熟。調味料一起炒熟。

2.第二步:和糯米粉。

3.第三步:把糯米粉先鋪一層在盤子裡。然後放入炒熟的豆子。

5.第五步:壓平的板子放入大鍋裡蒸熟即可。

怎麼炒眉豆好吃又簡單

13樓:匿名使用者

清炒眉豆。

方法/步驟:

1.切一個辣椒做開胃調料,備用。眉豆去筋洗淨豎切成適宜大小的絲。

2.燒乾菜鍋後,調成中小火,先不放油,放入眉豆絲,翻炒至全部熟透變柔軟。跳成小火。

這步很重要。眉豆短時間很難煮黴,帶油炒也很難炒黴,所以如果不炒黴軟會割嘴,不好吃,特別是老人和小孩子他們最討厭吃了。如果做好這步就成功了一半。

3.放適量油,翻炒一下,然後放入辣椒。辣椒有開胃作用,可以增加食慾,提升好吃度。

4.翻炒至均勻,就放入適量的水。放水的目的是溶解鹽分。

5.放適量鹽調味,翻炒2下,煮20~30秒。稍微讓鹽分滲透一下。

6.放適量醬油,翻炒均勻。

7.當湯汁基本吸收完,就出鍋。

14樓:燕趙風人

洗淨瀝水,切成絲或條。油熱後加蔥花丶薑絲、大料,再加切好的眉豆,小火炒軟,加鹽、雞精,攪拌後熄火出鍋。

自制眉豆粽幹糖水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做法

15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步驟。

第一步眉豆要隔夜泡,因為眉豆不泡的話要煲很久,所以最好就是隔夜泡好,第二天用。

第二步粽幹,端午沒有吃完的粽子可以切片,曬乾,放冰箱可以儲存很久的。是鹼水粽哦。

第三步冰糖適量,根據個人口味,還可以選擇砂糖,黃糖。冰糖比較清甜。

第四步先把眉豆放到鍋裡煲,大火,滾開之後,轉小火,大概個小時,眉豆開始爆開的時候就可以放入粽幹。

第五步粽幹先用水洗一下,然後掰碎,這樣口感比較好。

第六步眉豆熟了之後放入粽幹,小火煲大概半個小時,這個時候不要蓋蓋子,要不停攪拌,因為粽幹會糊掉的。待粽幹邊軟糯之後可以放冰糖調味。

16樓:盡膳盡美

粽幹眉豆花生糖水,是一道口感非常獨特的糖水,現在在廣州也不多見了。材料:粽幹(鹼水粽切片曬乾而成的食材)、眉豆、花生。吃起來口感軟糯獨特的。

柴眉豆怎麼做好吃,乾煸眉豆怎麼做好吃

梅豆怎麼做才會好吃,你們知道嗎。在蔬菜的世界裡面,有很多的種類,有常見的,也有少見,不管是哪一種,都有它獨特的味道或者外貌等等。就像圖中對這種蔬菜一樣,不知道大夥有沒有見過呢?這種蔬菜就叫做梅豆了,它的另一個名字可能大家會更熟悉一點,那就是扁豆了。圖中的這些梅豆是一位大媽從田裡面採摘回來的,準備做成...

幹豆結怎麼做好吃,幹豆結的吃法,幹豆怎麼做好吃,幹豆的吃法

主料雞腿肉 200g 幹豆腐100g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雞精 適量生抽 適量老抽 適量白糖 適量花椒粉適量蔥 適量乾紅椒 適量青椒 50g姜適量蒜 適量步驟 1.雞腿肉洗淨切塊。2.整張幹豆腐切成條,然後系成結,入沸水中焯一分鐘。3.青椒切塊。4.油鍋加油燒熱,下入雞腿肉。5.下入蔥薑蒜,乾紅椒炒香。...

涼拌豆筋棍怎麼做好吃,涼拌豆筋怎麼做好吃

做法步驟 1提前將原料準備好,豆筋棍提前一天泡發 2將泡發好的豆筋棍切成斜刀片 香菜切成段 老薑 大蒜切碎 青辣椒切成斜刀片 3將香菜 青椒 姜米 蒜米 紅油 蔥油 白糖 鹽和豆筋棍放入碗內拌勻,即可食用 烹飪小竅門 1.豆筋棍一般提前一天泡發,夏天一定要勤換水,以免水發臭影響豆筋棍2.放了紅油和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