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藥豆怎麼做好吃,蒸山藥豆的做法,蒸山藥豆怎麼做好吃,蒸山藥豆的家常

2022-02-25 06:36:11 字數 4265 閱讀 7992

1樓:詈雂h曠

章魚排骨燉山藥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 美味粥湯 工藝: 燉 章魚排骨燉山藥的製作材料:

主料: 章魚乾300克,排骨,山藥各適量。 調料:

高湯,鹽,味精,雞精,蔥,姜,黃酒各適量。 教您章魚排骨燉山藥怎麼做,如何做章魚排骨燉山藥才好吃 1.章魚乾水發,洗淨;排骨剁塊洗淨,焯水斷血;山藥去皮,改滾刀塊。

2.原料下鍋,加調料燉至排骨脫骨,山藥酥糯、湯汁濃厚即成。 章魚排骨燉山藥的製作要訣:

山藥燉至酥糯但不能失形。 棗香山藥羹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 美味粥湯 工藝:

燒 棗香山藥羹的製作材料: 主料: 紅棗100克,山藥100克,百合50克。

調料: 冰糖,水澱粉各適量。 教您棗香山藥羹怎麼做,如何做棗香山藥羹才好吃 1.

山藥去皮切成小丁,百合洗淨剝開。 2.鍋中放入清水,原料燒開,加冰糖拌勻,勾芡即可。

山藥桃仁羊肉湯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 美味粥湯 工藝: 燉 山藥桃仁羊肉湯的製作材料:

主料: 羊肉500克,核桃100克,山藥100克。 輔料:

高湯,鹽,味精,雞精各適量。 教您山藥桃仁羊肉湯怎麼做,如何做山藥桃仁羊肉湯才好吃 1.羊肉斬塊,焯水,去淨血水。

2.山藥刨皮待用;核桃入油鍋焐熟。 3.

原料放入高湯中,上爐燉約2小時,調味即可。 萵筍炒山藥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 家常菜譜 工藝:

炒 萵筍炒山藥的製作材料: 主料: 山藥250克,萵筍250克,胡蘿蔔50克。

調料: 鹽,雞精,胡椒粉,白醋,色拉油各適量。 教您萵筍炒山藥怎麼做,如何做萵筍炒山藥才好吃 1.

山藥、萵筍、胡蘿蔔分別洗淨,去皮,切長條,焯水。 2.鍋內入油燒熱,放入原料,加其餘調料調味翻炒即可。

萵筍炒山藥的製作要訣: 山藥焯水時加一點白醋,會使之更白亮。

2樓:申屠倚

山藥豆即山藥蔓上結的珠狀芽,葉上生,長圓不一;皮黃色,煮熟後變灰色,皮薄,肉白質細。山藥豆味甘、性平,入脾、肺、腎三經,可養肺益陰,補腎固精。 油炸山藥豆 糖雪球 做法:

山藥豆洗乾淨,加白糖、澱粉、雞蛋清、調勻後加麵粉搖成球,涼油熱鍋文火炸熟。 糖雪球:先把山藥豆煮好或山楂洗乾淨。

白糖加水熬成糖漿加入山藥豆或山楂,翻炒山藥豆山楂表面裹滿糖再滾些白芝麻出鍋放在盤子中冷卻即可。 山藥藥膳湯 配方:山藥5克、玉竹10克、麥冬10克、枸杞5克、鴿子1只製法:

1.先將氽過的鴿子肉放入鍋中煎炒,然後加入高湯或開水;水煮沸後將肉撈至湯罐中,再把洗淨的藥料放入鍋中,煮熟後將湯倒進罐中,文火煮9分鐘;出鍋前加入鹽、味精、雞精等調味料,這道湯就大功告成。特點:

中醫認為天為陽、地為陰,而鴿子體內吸收了大量的自然陽氣,故鴿肉可以**腎精不足引起的的身體虛弱;而山藥、玉竹和麥冬的合用,又能起到滋養肺陰的作用,這道湯特別適合大病之後的病人。

蒸山藥豆的做法,蒸山藥豆怎麼做好吃,蒸山藥豆的家常

3樓:青小蕾曹溪

步驟1首先把山藥豆清洗幾遍,我洗了四五遍

2蒸鍋裡放入適量的水,可以多放一點,把山藥豆放在蒸屜上,平鋪開,這樣利於受熱均勻

3二十分鐘後開鍋,熱氣騰騰的山藥豆好了

4咬開一個小口,用手一擠,就可以了

5完美!!!

4樓:豬仔紅色

食材主料

山藥豆500g

輔料清水

500ml

步驟1.食材:山藥豆;

2.放清水中泡一會兒,輕輕揉搓清冼2到3遍;

3.放入蒸籠;

4.蒸20分鐘,至軟爛;

5.吃時,先咬開一個小口,用拇指和食指一擠,皮就脫離了,很方便。

小貼士山藥豆浸泡一會兒,用手輕輕揉搓冼淨。

5樓:折凌春

1.食材:山藥豆;

2.放清水中泡一會兒,輕輕揉搓清冼2到3遍;

3.放入蒸籠;

4.蒸20分鐘,至軟爛;

5.吃時,先咬開一個小口,用拇指和食指一擠,皮就脫離了,很方便。

山藥豆怎麼做好吃,山藥豆的吃法

6樓:藍天雲朵

1.將黑芝麻除外的所有原料用清水泡4個小時以上,我是午飯後泡上,晚飯後煮

2.將泡好的原料清洗乾淨倒入電飯煲,加入足夠多的水,按下煮飯鍵蓋上蓋子煮

我的電飯煲是最小型號的,添這麼滿滿一鍋水,煮好後也就正好夠我們仨每人一碗的。

3.煮大約20分鐘後就要時刻關注著電飯煲的變化了,稍見冒熱氣就趕快的掀起蓋子,以免溢位。開鍋後就開啟蓋子煮,不要管它,慢熬著

4.趁著這時間用煮蛋器煮3個雞蛋,早餐必須有的,煮熟後晾涼剝皮待用

5.大約30-40分鐘的時間,粥煮至湯汁粘稠並冒著小泡泡就差不多了,或者撈起看到黑米、薏仁都開花黑豆皮開裂即可

6.將雞蛋與熟的黑芝麻一起倒入煮好的粥裡

7.蓋上電飯煲的蓋子,將煮飯鍵按換成保溫鍵,就完工了

8.第二天一早,一掀蓋子滿屋飄著雜糧粥香,多睡十分鐘也可以有現成的熱乎滋潤早餐吃

粥吃完再拔插頭都行,此過程會讓雞蛋被染成粥色,只要不用吃涼的染色就染色唄。

山藥豆怎麼做好吃

7樓:情感導師賽文

步驟1準備山藥豆、紅辣椒、香蔥、熟芝麻、孜然粉

2紅椒和香蔥切碎

3鍋內加水放入洗淨的山藥豆煮5分鐘

4瀝掉水份

5熱鍋下油下紅辣椒和少許香蔥

6下山藥豆

7加鹽炒一下

8放孜然粉、芝麻、紅辣椒和香蔥

9炒勻關火

山藥豆蘸白糖怎麼做如何做好吃

8樓:左走2右走

主料山藥豆

輔料白糖

山藥豆蘸白糖的做法步驟

1. 山藥豆洗淨,多洗幾次,不需要去皮。

2. 把山藥豆放到蒸鍋裡蒸,到鍋上汽後,再蒸十分鐘,確保山藥豆都蒸熟變面了。

3. 把山藥豆放到蒜臼子裡,搗爛。

4. 把搗爛的山藥豆放到碗裡,上面撒上適量白糖。

5. 攪拌一下,就可以享受美味了,有點像小時候吃的山藥豆糖葫蘆

怎麼做山藥豆,最正宗山藥豆的做法大全,山藥豆的家常

9樓:格調

辣炒山藥豆:主料:山藥豆500g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剁椒適量、青椒適量、大蒜適量、細香蔥適量1、準備山藥豆。

2、準備配料。

3、鍋中適量油,放山藥豆。

4、炸熟後撈出。

5、鍋中留底油,放蒜末,青椒,剁椒炒香。

6、放入炸好的山藥豆翻炒,加適量鹽,雞精炒勻,灑蔥末出鍋。

7、成品。

10樓:苦苦的掙扎

材料山藥豆(提前蒸熟)500克,糖120克,水100克,澱粉或者糖粉50克

做法1、山藥豆提前蒸熟,澱粉放在微波爐中叮透。如果家裡有糖粉,直接用糖粉也可以。

2、往乾淨的小鍋中加入白糖和水,中火燒開。

3、攪動至糖全部演化,轉小火。

4、慢慢的煮,邊煮邊不停的攪動。

5、水份慢慢的煮掉,鍋中的糖液開始冒泡。用勺子試一下,糖液開始變粘稠,明顯能掛在勺子上,關火。

6、將熟山藥豆倒入糖液中,充分拌均勻。

7、篩上糖粉或者熟澱粉,晾涼即可。

麻山藥豆怎麼做好吃

11樓:匿名使用者

以下方法供您參考:

一、稀飯

將山藥去皮切成小丁與淘好的的大米下鍋一起煮熟即可。還可以新增燕麥片、豆類等等,好吃又保健。

二、排骨山藥

將排骨剁成一寸長的塊,山藥去皮切成滾刀塊。蔥姜爆鍋候加入排骨翻炒,待其變色後,加入山藥塊,加入料酒添湯燉熟即可。此菜醬油不要放得太多。

三、山藥萵筍炒蝦球

將山藥、萵筍去皮切成平行四邊形的薄片,蝦仁在外面切一下,取出沙線。將山藥片、萵筍片下開水中焯一下撈出,(注重時間不要過長,否則口感不脆)再將蝦仁下鍋略焯。起油鍋,用蔥薑蒜爆鍋,加入山藥、萵筍片和蝦球翻炒,調好口味,淋幾滴香油即可出鍋裝盤。

12樓:林夕的微笑

油炸山藥豆的做法

原料:山藥豆、白糖、澱粉、雞蛋清、乾麵粉各適量。

準備:把山藥豆洗淨,瀝淨水分。然後加白糖、澱粉、雞蛋清,與山藥豆一起攔勻,然後加入適量乾麵粉,用手搖晃容器,讓山藥豆均勻的沾滿面粉,成球狀。

做法:鍋中倒油燒熱,分批次放入山藥豆,炸至山藥豆浮起,表面呈現焦黃色即可,然後撈出瀝油,放涼後就可以吃了。

怎樣做山藥豆好吃又簡單,山藥豆怎麼做好吃簡單

一 油炸山藥豆 糖雪球 做法 山藥豆洗乾淨,加白糖 澱粉 雞蛋清 調勻後加麵粉搖成球,涼油熱鍋文火炸熟。糖雪球 先把山藥豆煮好或山楂洗乾淨。白糖加水熬成糖漿加入山藥豆或山楂,翻炒山藥豆山楂表面裹滿糖再滾些白芝麻出鍋放在盤子中冷卻即可。二 山藥藥膳湯 配方 山藥5克 玉竹10克 麥冬10克 枸杞5克 ...

山藥怎麼做好吃,蒸山藥怎麼做好吃?

山藥胡蘿蔔排骨湯 主料豬小排500克 山藥500克 輔料胡蘿蔔1根 食鹽3克 水適量山藥胡蘿蔔排骨湯的做法 1.準備材料 2.把排骨飛水,瀝乾水分待用 3.把排骨飛水,瀝乾水分待用4.加入飛水的排骨5.注入1200毫升的清水,蓋上蓋子,按下按鍵燉3小時,食用前下鹽即可 萵筍炒山藥 主料萵筍200克 ...

山藥怎麼蒸著吃才好吃,蒸山藥怎麼做好吃?

廣州新菄方烹飪校園推薦1.鐵棍山藥 洗去泥巴2.削去外皮 3.切成小圓片 4.山楂洗淨 剖開挖去內籽 5.山楂放在山藥上 6.再放入適量的冰糖 7.放入蒸鍋中 8.我用了20分鐘蒸制 9.蒸好了 小貼士山藥削皮要帶一次性手套 免得手發癢 把山藥洗乾淨,別削皮,鍋中放適量的水,把山藥放在籠屜上,然後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