芹菜葉做湯怎樣做,芹菜葉做湯怎麼弄

2022-12-25 20:20:09 字數 3044 閱讀 9343

1樓:小小萍

1、幹蝦米泡入冷水五分鐘,芹菜葉下開水焯幾秒,浸入冷水中備用。

2、熱鍋倒入少許油,爆香小蔥。

3、加入微泡的幹蝦米翻炒幾下,加入芹菜葉炒幾下,倒入點醬油。

4、加入適量開水,待水開,打入雞蛋花,熱湯再次翻滾後,加入少許鹽即可。

芹菜,屬傘形科植物,品種繁多,在我國有著悠久的種植歷史和大範圍的種植面積,是中國人常吃的蔬菜之一,其富含蛋白質、碳水化合物、胡蘿蔔素、b族維生素、鈣、磷、鐵、鈉等,芹菜的根系為淺根系,一般分佈在7~36釐米的土層內,但多數根群,分佈在7~10釐米的表土層。由於根系分佈淺,芹菜不耐旱。種播的芹菜主根系較發達,經移植的由於主根被切斷而促進側根發達,因而芹菜適宜育苗移栽或無土栽培。

2樓:北海數碼站

芹菜葉豆腐湯,大家在日常生活當中是否有嘗試過自己動手完成了,其實芹菜葉和豆腐搭配熬製的湯比較清淡,而且對幫助我們增加食慾,開胃也是比較有效的,但是要做出美味口感的芹菜葉豆腐湯,也要注意一些步驟,下文就為大家來具體介紹做法。

做法。一、主料:芹菜葉40g、豆腐半塊;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蔥花適量、生抽適量、醬油適量、雞精適量、水澱粉適量。

1、芹菜葉約40g洗淨。

2、然後開水中燙下。燙好後切幾刀。

3、豆腐半塊切小塊。

4、在開水中煮1-2分鐘,水中要加鹽哦。

5、炒鍋加入一丁點食用油,爆香蔥花。

6、加入適量清水燒開。

7、燒開後,水中加入適量精鹽和豆腐,適量生抽和醬油2滴。

8、再次燒開加入水澱粉勾芡,加入芹菜葉即可。

9、再次燒開加入幾粒雞精即可。

做法。二、主料:內酯豆腐1盒,芹菜嫩葉100克;紅辣椒100克,鹽,幹澱粉各1茶匙(5克),胡椒粉1/2茶匙(3克),香油1/2茶匙(3ml)。

1、完整地取出盒中的豆腐,用刀切成見方的小塊,切的時候一定要小心呀,否則切出來的就不是豆腐丁而是豆腐渣子,切好的豆腐丁放入滾水中焯一下。

2、摘芹菜時嫩葉不要丟掉,洗乾淨焯水後切碎,紅辣椒也要切成小碎丁。大火燒開鍋中的水,放入焯好的豆腐丁、芹菜葉碎,然後調入鹽、胡椒粉,勾一點薄芡,再淋入香油,最後撒上辣椒丁,一鍋清香宜人的湯就做好了。

3樓:帳號已登出

芹菜葉中胡蘿蔔素、維生素c、維生素b1、蛋白質、鈣的含量均超過莖的含量。平肝降壓,安神,利尿消腫、抗癌防癌、降血糖、還能促進食慾。

芹菜葉不被重視、不被當做是菜這個現象我身邊很多,隔壁鄰居就是,每次都把芹菜葉扔掉,說是炒菜沒有型、味道太沖不好吃,可是我用它蒸菜做湯家裡人都特別喜歡,每次都最先光碟。這個湯非常簡單、清淡、香氣怡人,特別適合三高人群食用。

工藝:煮。口味:鹹鮮味。

熱量:較低熱量。

配料:烹飪步驟:

1.芹菜葉洗淨控水,雞蛋打入碗內攪勻。

2.鍋內加適量水燒開,放入鹽調味,淋入蛋液3.另一手用勺子迅速攪拌,蛋花就變得很細碎了,放入芹菜葉4.攪勻後關火,盛出,放點香油即可。

芹菜葉做湯怎麼弄

4樓:匿名使用者

營養美味之芹菜葉蛋花湯。

芹菜葉營養價值很高,吃了莖葉也別浪費呀,嘻嘻!

材料食材:芹菜葉,雞蛋1枚。

調料:鹽,香油,雞精。

做法1、首先,可將鍋中放入清水加熱,在加熱的過程中將芹菜葉洗乾淨並切成段備用,並將雞蛋打至碗中攪勻備用,做完這些水基本也就燒開了;

2、然後,將芹菜葉放入水中,將攪好的雞蛋均勻倒入鍋中使之成為蛋花,將火關閉。

3、放入鹽、雞精、香油,清新美味蛋花湯便可出鍋了,簡單吧。呵呵!

小訣竅如果為了好看美味,姐妹們還可以澱粉勾芡,那樣也很美味吆!

芹菜葉子做湯怎麼做

5樓:網友

你好,首先是把芹菜葉洗乾淨,我們在做芹菜葉湯的時候,可以放點豆腐粉絲,這樣做出來的芹菜葉湯會非常好吃的。

6樓:網友

芹菜葉子做湯,怎麼做?對於這個問題,應該找個廚師向他諮詢一下,他會告訴你,怎麼將芹菜葉子做湯好喝?你也可以去找一個美食專家,讓他仔你怎麼做芹菜葉做湯的?一問就知道了。

7樓:施虹雨

芹菜葉子做湯怎麼做芹菜葉子做湯的話就是不讓點肉末這裡面。

芹菜葉湯的做法,芹菜葉湯怎麼做好吃,芹菜葉湯的家常

8樓:蜀黍

用料主料。

雞蛋一個。芹菜葉調料。

食鹽雞精水一碗。

芝麻油胡椒粉。

芹菜葉湯的做法。

1.水燒開後放鹽(這樣葉子會更綠湯也不會發黑),翻滾後放入芹菜葉,開後雞蛋邊攪邊淋入鍋內。

2.一開馬上放雞精,胡椒粉,關火,淋上香油即可。

芹菜葉湯怎麼做?

9樓:薄荷**專家

主料: 芹菜 150克。

調料: 大蔥 4克 花生油 15克 姜 3克 鹽 2克 味精 1克 香油 1克 各適量。

芹菜葉湯的做法:

1.洗淨芹菜葉。

芹菜葉做鹹菜的方法,怎麼做芹菜葉鹹菜

芹菜葉做鹹菜的方法,首先把芹菜葉洗淨,以後用鹽稍微殺一下,然後把芹菜葉撈出以後,用糖醋鹽,蠔油,這樣拌一下就可以了,這就是芹菜葉,做鹹菜的方法 芹菜首先可以切成小段,然後放在太陽底下晒乾晒乾之後加點點醬油和一些鹽辣椒放在裡面,這樣製作出來的時候特別的美味。芹菜葉做鹹菜的方法很簡單,因為芹菜是很好的,...

土豆片炒芹菜葉的做法,土豆片炒芹菜葉怎麼做

材料豬裡脊肉絲,幹金針菜,小芹菜,紅椒,姜,蒜,蔥,鹽,生抽,香油做法1 幹金針菜事先用開水焯一下水或用開水浸泡,撈出淋幹水分備用。2 小芹菜洗淨切斷,紅椒切絲。3 裡脊肉切絲,放少許鹽 胡椒粉 澱粉 油,再加少許水攪拌均勻醃製一下。4 鍋內放油,熱後放蒜片和薑絲爆香,放入醃製好的肉絲翻炒。5 肉變...

蒸芹菜葉的做法,蒸芹菜葉怎麼做好吃,蒸芹菜葉的家常

煎芹菜葉餅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 精品主食 青少年食譜 補陽食譜 營養不良食譜 防癌抗癌食譜 口味 香辣 工藝 生煎 煎芹菜葉餅的製作材料 主料 芹菜葉500克 輔料 雞蛋200克 調料 鹽3克,味精2克,胡椒粉2克,植物油20克,大蒜 白皮 10克,醋5克,醬油5克,小麥麵粉30克 煎芹菜葉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