涼拌麵的做法,拌麵調料的做法

2022-12-25 20:20:09 字數 4835 閱讀 2781

1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全麥寬麵條225克,香菜(芫荽)葉15克,花生醬2湯匙,低鈉醬油2湯匙,蜂蜜21/2茶匙,米醋或蘋果醋1湯匙,黑芝麻油1湯匙,大蒜2瓣,去皮,鹽1/2茶匙,紅辣椒粉(cayennepepper)1/4茶匙,胡蘿蔔2個,去皮,切絲,紅甜椒1個,切絲,西洋芹1大根,切絲,青蔥2根,切絲 做法。

1.按包裝說明,用沸水煮熟麵條。瀝乾,留下120毫升煮麵條的水。

2.香菜、花生醬、醬油、蜂蜜、醋、芝麻油、大蒜、鹽和紅辣椒粉放進食物料理機,打成泥狀,裝進大碗。

3.注入保留下來的120毫升煮麵條水,攪勻。麵條、胡蘿蔔、甜椒、西洋芹和青蔥用大碟子盛好,澆上醬汁,拌勻,放進冰箱內冷凍至少1小時。

2樓:波哥來趕海

酸辣涼拌麵怎麼做?準備辣椒粉蒜末 ,蔥芝麻,澆上熱油,加入鹽,糖雞精,生抽陳醋香油,麵條煮好後,與湯汁攪拌加入胡蘿蔔和黃瓜絲。

3樓:趕海斌子

涼拌麵怎麼做?把面下鍋煮熟後撈出,加入蔥薑蒜,小米辣生抽,老抽芝麻醬攪拌均勻。

4樓:美食林哥

超級好吃的涼拌麵,容易上手又爽口!

5樓:淘淘趕海呀

涼拌麵怎麼做?把面煮出後撈出,加入蔥薑蒜末小米辣翻炒均勻 ,然後加入生抽耗油,芝麻醬,蔥花。

6樓:我何處流浪

超級好吃的涼拌麵,第一口就停不下來。

7樓:毛毛愛廚房

教你煮麵條的小技巧。

8樓:泥三詩

夏天到了,來一碗百吃不膩的涼拌麵 ,做法簡單。

9樓:網友

首先調個自己口味的醬汁,面煮熟直接淋上醬汁黃瓜絲。

10樓:日照趕海找鐵哥

酸辣涼拌麵怎麼做才好吃?首先在碗中倒入陳醋,然後加入生抽小米辣蒜末,加入蔥花再加入鹽辣椒油,再把麵條煮熟過涼水,放入碗中攪勻即可。

拌麵調料的做法

11樓:網友

萬能拌麵調料(簡單)

刀削麵、雞蛋麵、寬面細面等等適用於各種拌麵的四川風味調料。(祖傳)用料。

蔥花 一把。

生抽 3份。

老抽 2份。

芽菜 2份。

肉臊 多多多。

辣油 2份。

花生醬 1份。

香油/麻油 1份。

蒜末 喜歡再加。

萬能拌麵調料(簡單)的做法。

**均無濾鏡。

請點選輸入**描述。

12樓:恭聲泉

步驟 1芝麻醬3勺,清水融化。

步驟 2小碗中放小米辣,白芝麻,辣椒粉,蔥花,熱油澆入。接著加入生抽,耗油,醋和糖,拌勻。

步驟 3煮麵條,煮熟後放入冷水中,防止結塊。接著把第二部的醬料倒入,拌勻,開吃。

好吃的拌麵種類有福州拌麵、炸醬麵、重慶小面、宜賓燃面、熱乾麵等。

麵條,花生醬,鹽,味精,香油,蔥花。

13樓:從口從羊咩

做拌麵調料需要準備紅油、醬油、生抽、鹽、蒜水、雞味精、芝麻醬、花椒粉、香油、蔥花、芹菜末、花生碎。把所有調料都放在一起攪拌均勻,然後將煮好的麵條盛出來,再把挑拌好的調料澆在麵條上,這樣就可以食用了。

吃拌麵需要調製配料,因為麵條裡面沒有任何味道,加入調料才會讓口感更好。拌麵要用開水煮,首先在鍋裡放入適量清水,把清水煮沸開,再將麵條放進去,煮熟後撈出來,放在盤子裡備用。接下來就要準備調料了。

注意,麵條煮好後,需要過涼水衝去澱粉,然後準備醬油、香油、辣椒油、米醋等,將這些全部放進一起攪拌均勻。建議吃多少調料就準備多少,之後澆在麵條上拌一拌就行了。除了這些調料之外,還可以放入一些芝麻將,這樣會更好吃。

做拌麵調料可以加入點碎肉,但碎肉要煮熟,碎肉可以用豬肉,也能用牛肉,加入點肉類食物,能增加食物的營養,口感也很好。其實調料可根據自己喜歡吃的口味製作,沒有特別的要求。

14樓:東門雲霞閉夜

一般情況下菜市廠有賣圓形的麵條,或者賣場裡賣的包裝好的某品牌拉麵(用這種面記得不用放鹽了)用那種做比較有嚼勁,一家三口吃的話買個一斤左右。在沸水中煮12到15分鐘,面撈出來在冷水裡激一下,面會更有彈性。(冷水最好是冷白開水,來不及的話偶爾用自來水也可以)

放入作料:鹽,少許雞精,芝麻香油,芝麻醬(或花生醬,南方人偏愛花生醬),少許生抽,醋用香醋較好(推薦薑汁香醋,夏天吃嘛,對身體好)即可。

輔料:單一的面看上去沒什麼食慾,可以切些黃瓜絲,香蔥末,或者做些冷盤拌在做好的涼麵裡吃味道更好。夏天多吃些蒜,利於腸胃消毒,可適量加些蒜泥。

方法二:面煮好之後,趁熱直接放入作料和上面建議的輔料一起拌好(這時不要放蒜泥,蒜泥長時間變綠了就不宜再吃了),裝如密封性較好的保鮮盒裡放入冰箱冷藏室。吃的時候直接拿出來。一般情況下菜市廠有賣圓形的麵條,或者賣場裡賣的包裝好的某品牌拉麵(用這種面記得不用放鹽了)用那種做比較有嚼勁,一家三口吃的話買個一斤左右。

在沸水中煮12到15分鐘,面撈出來在冷水裡激一下,面會更有彈性。(冷水最好是冷白開水,來不及的話偶爾用自來水也可以)

放入作料:鹽,少許雞精,芝麻香油,芝麻醬(或花生醬,南方人偏愛花生醬),少許生抽,醋用香醋較好(推薦薑汁香醋,夏天吃嘛,對身體好)即可。

輔料:單一的面看上去沒什麼食慾,可以切些黃瓜絲,香蔥末,或者做些冷盤拌在做好的涼麵裡吃味道更好。夏天多吃些蒜,利於腸胃消毒,可適量加些蒜泥。

方法二:面煮好之後,趁熱直接放入作料和上面建議的輔料一起拌好(這時不要放蒜泥,蒜泥長時間變綠了就不宜再吃了),裝如密封性較好的保鮮盒裡放入冰箱冷藏室。吃的時候直接拿出來即可。但切記,只能儲存一天。

15樓:我何處流浪

超級好吃的涼拌麵,第一口就停不下來。

16樓:美食林哥

超級好吃的涼拌麵,容易上手又爽口!

1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調個自己口味的醬汁,面煮熟直接淋上醬汁黃瓜絲。

18樓:yin某某某

夏天到了、來一碗百吃不膩的涼拌麵做法簡單、還好吃?

19樓:麥秀麗禮爽

1:把麵條煮熟後,用涼水過涼了。

2:切一些黃瓜絲,心靈美絲之類的東西,就看你愛吃什麼面碼了。

3:就是佐料了,放鹽,味精,花椒油,雞精,陳醋,辣椒油,美極鮮醬油,用水開啟的芝麻醬,香油,這樣基本就差不多了。

20樓:欒志國清曉

用鎮江醋好!

先在鍋裡燒好一些油,然後放碗裡冷著。

將面下鍋煮,面要偏硬一點,起鍋後,放入盆裡,然後將先前碗裡的油放入盆裡,不斷的攪拌,攪拌的同時用風扇吹,然後分碗加你認為好的調料。

四川做法。

涼拌麵的製作方法?

涼拌麵的醬汁怎麼調,涼拌麵的做法

21樓:叔曼華登申

口味:複合酸辣味。

用料:農家陳醋2500克,農家土醬油1千克,清水4千克,辣鮮露240毫升,生抽100毫升,鮮味汁190毫升,鹽160克,食神骨味素、小麥芹段、小香蔥段、黃豆芽、鮮海帶各50克,拍松的淨蒜子500克,鮮泰椒150克,香料(八角、桂皮各10克,香果15克,香葉、草果、小茴香各5克)。

製作:所有原料放入鍋內,大火燒開,改小火熬至香味濃郁,離火過濾即可。

22樓:小白便當

做飯太麻煩?那就來吃快手拌麵吧。只要把面煮好,調個醬汁一拌就行啦~香辣拌麵、麻醬拌麵、花生醬拌麵和油潑拌麵,你最想吃哪一個?

23樓:一條酸菜魚

材料:鮮麵條300克、黃瓜1根、小蔥2棵、香菜1棵、小米辣4-5個、油適量、大蒜2瓣、生抽2湯匙、米醋2湯匙、白糖半湯匙。

做法步驟:1、首先把黃瓜洗淨,先切成片,再切成絲。

2、小蔥切蔥花,大蒜切末,香菜切小段、小米辣切辣椒圈。

3、鍋加水燒開,下入麵條煮制,將麵條煮熟,把煮好的麵條放在涼開水中投涼,使麵條迅速降溫,撈出瀝淨水分,這樣麵條口感會更加勁道,麵條拌制時也不易粘連。涼拌麵要過冷水的,這樣面更容易冷卻,建議用涼白開,這樣更衛生。

4、把麵條放在盤內,淋入生抽和米醋,放上蔥花,將辣椒圈和蒜末放在蔥花上。

6、放上黃瓜絲和香菜段,再加入白糖,拌勻即可開吃了。

24樓:王者多多

夏天到了、來一碗百吃不膩的涼拌麵做法簡單、還好吃?

25樓:美食林哥

超級好吃的涼拌麵,容易上手又爽口!

26樓:我何處流浪

超級好吃的涼拌麵,第一口就停不下來。

27樓:網友

首先調個自己口味的醬汁,面煮熟直接淋上醬汁黃瓜絲。

涼拌麵的做法,簡單好吃的那種

28樓:望芙稱環

看你喜歡吃細還是粗麵條,煮熟,麵條中間無白心即可,過一下涼水,撈出,用生黃瓜絲,一點小蔥,蒜泥,辣椒油,醬油,醋,雞精,適量鹽,拌勻即可。

29樓:賓國英智綾

【原料】

主料:細薄面條250克,掐菜(綠豆芽去根)100克。調料:香油10克,淨蔥10克,淨姜、蒜瓣各5克,醬油75克,醋20克,辣椒油25克,麻醬25克,花椒粉1克,芝麻克,白糖10克。

【製作過程】

(1)先把蔥切成末。蒜搗成泥。姜搗成汁。芝麻炒酥用麵杖壓成粗麵。把所有調料對成汁。(2)用開水將麵條煮熟,撈出後放在面板案上,用電扇吹涼去水分,酒上香油用筷子抖散繼續吹透。(3)將氽熟晾涼的掐菜墊在盤中,上面放煮好的麵條,再把對好的汁澆上即成。

30樓:我何處流浪

超級好吃的涼拌麵,第一口就停不下來。

涼拌麵的做法?涼拌麵怎麼拌

涼拌麵材料。全麥寬麵條225克,香菜 芫荽 葉15克,花生醬2湯匙,低鈉醬油2湯匙,蜂蜜21 2茶匙,米醋或蘋果醋1湯匙,黑芝麻油1湯匙,大蒜2瓣,去皮,鹽1 2茶匙,紅辣椒粉 cayennepepper 1 4茶匙,胡蘿蔔2個,去皮,切絲,紅甜椒1個,切絲,西洋芹1大根,切絲,青蔥2根,切絲。做法...

川香涼拌麵的做法步驟圖,川香涼拌麵怎麼做

用料辣椒麵幹辣椒食用油白芝麻黃瓜花生海帶絲黃豆芽香菜芝麻油香醋生抽川香涼拌麵的做法 熬好油潑辣子 用了很多常用的方法,大家可以直接搜辣油的製作。我放了一些辣椒麵,又用幹辣椒剪了很細的一些,喜歡辣一點。將辣椒麵和幹辣椒混合,拌入少量的鹽,放入白芝麻。冷鍋冷油,加熱,放入一些八角和花椒,炸出香味撈出。油...

沙縣小吃拌麵做法,沙縣小吃沙縣拌麵的簡易做法

海鮮拌麵配料 蝦仁 蟹螯肉 墨魚 海參 碎花生 醬油 醋 糖 辣椒粉或黑胡椒粉。操作 1.墨魚內部切交叉花紋使其呈顆粒狀,再切成塊。2.將麵條和蝦仁 蟹螯肉 墨魚分別燙熟。3.將面袋中的醬料倒入碗中,加冷開水 醬油 醋 糖調開,拌入麵條。4.起鍋後撒上碎花生,可依照個人口味再撒上辣椒粉或黑胡椒粉椒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