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花會不會一年開兩回,桂花一年開兩次花叫什麼桂花

2022-12-25 21:30:24 字數 2419 閱讀 3965

1樓:匿名使用者

會。單位院子裡有一個桂花樹。直徑有20公分的樣子。基本年都會開兩次。但是兩次開花的多少不會不一樣多。

四季桂花通常一年開4至6次花,四季桂雖然開花的次數多 但花的樹型、質量無論色澤還是香氣都不是太好,金桂、銀桂、丹桂等品種好,但價錢高於四季桂很多,而且通常一年一花,一年兩花也屬正常,是植物生理週期的自然反映現象,只是還是少見而已。

2樓:匿名使用者

會的,也許是所謂的氣候變暖才如此的。花開花跟氣溫條件影響比較大,通常情況下,桂花花芽有3對,高溫可以加快花芽生長速度,溫度降低後,第一對花芽達到開花適宜條件溫度,而第。

二、三對花芽未達到開花條件的,導致在下一次條件溫度成熟時開,形成2次開花,部分桂花可開花次,但不是每年都開3次!

3樓:

桂花的品種分金桂,銀桂,丹桂,四季桂,而有些桂花的品種在適宜的情況下可以開多次。

一般來說,金桂每年中秋前後開兩次花,而銀桂當中的一些品種,四季都開花。只是秋天開花較多。

4樓:光照狀元郎

會的,也許是所謂的氣候變暖才如此的。

桂花一年開兩次花叫什麼桂花

5樓:匿名使用者

桂花分金桂、銀 桂、丹桂、四季桂四大類;

一般來說,四季桂只要溫溼度合適全年可開花,金桂每年中秋前後開兩次花,而銀桂當中的一些品種,四季都開花,只是秋天開花較多。

6樓:匿名使用者

桂花按開花開有八月桂和四季桂。

桂花一年開幾次?

7樓:帝鎍

桂花品種很多,目前適合盆栽的是四季桂和月桂。普通桂花每年農曆八月盛開,而四季桂和月桂只要溫度適宜,就可以四季開花。

8樓:苗湘勤愫

桂花樹有很多種,一般比較多的是金桂和月桂兩種。金桂是一年開一次(一般是8月份開),月桂是現在比較普遍的一種,基本上每個月都可以開。

桂花為什麼開兩次花

9樓:★木木

氣溫原因,可能你那今年氣溫比較暖和吧。

還要看是什麼桂花。

開兩次花可能會影響植物越冬,因為體內的養分消耗太多四季桂花通常一年開4至6次花,四季桂雖然開花的次數多 但花的樹型、質量無論色澤還是香氣都不是太好,金桂、銀桂、丹桂等品種好,但價錢高於四季桂很多,而且通常一年一花,一年兩花也屬正常,是植物生理週期的自然反映現象,只是還是少見而已,說明您今年有好運哦!!!

10樓:朱菊鳳

是四季桂,可以開好幾次。

丹桂花一年開兩次有什麼不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桂花有此特徵 如四季桂花常一年開4至6次花。

還有就是某一年氣溫特殊 桂花一般在遇氣溫連續3天低於25℃,且是陰雨天就會開花,花期7至10天。有時開了四五天,氣溫又突然上升,導致一些桂花樹還有一部分沒有開出來。待氣溫再持續走低,又遇上陰雨天氣,環境適宜會再次開花,就出現了同一棵桂花樹「花開二度」的奇觀。

其實還是一次。

也有老丹桂樹常開兩次,也屬正常,但少見,養分消耗多一些,不必增加管理。

桂花樹為什麼會開兩次花,而且顏色不同

12樓:網友

主要跟當地氣溫有關,還有開6次的呢。

13樓:網友

桂花分好幾種,你**上的是金桂和月桂。

14樓:柏冠

丹桂,以前開的都是紅花,上個月開的也是紅色的,今天咋又開成黃色的了。

桂花樹的壽命多久?

15樓:匿名使用者

桂花一般壽命可超百年,已發現一棵最高樹齡615年。

16樓:無名

桂花是一種長壽植物,據全國15個省市調查資料表明:現存百年以上古桂2200餘株,千年以上的古株約佔,這些古桂是先人留給我們的寶貴遺產,為我們挖掘桂花文化,開展科技研究,開發旅遊資源提供了十分寶貴的資料。

桂花樹可以活幾百年的時間,在桂林興安就有棵兩百年的桂花樹。

有哪一種桂花會在冬天開花或是在冬天也不會凋謝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四季桂,別稱月月桂。花朵顏色稍白,或淡黃,香氣較淡,葉片薄。是木樨屬桂花的變種。

一年開花數次,但仍以秋季為主。植株較小,以灌木為主,葉片較其他品種薄。它打破一般桂花品種一年只開花一次的常規,每年可分別於2月、5月、8月和11月綻花4 次,通常每季花期約有20多天。

所開的花兒密集,花色黃白,在枝條中分佈均勻,花香也較為持久。氣味馥郁,令人感覺良好,可供作泡茶和糕餅的香料用。 ∩希望採納。

一年級讀《桂花雨》有感,一年級讀《桂花雨》有感200字

桂花雨 這篇課文是當代女作琦君寫的。琦君原名叫潘希真浙江永嘉人。她寫的 桂花雨 讓我感悟出重點閱讀描寫 桂花香 搖花樂 桂花雨 讓我體會出故鄉的桂花給作者帶來美好的記憶。聯絡上下文理解了 這裡的桂花再香也比不過家鄉的桂花 深刻含義 我覺得以後寫作文也可以學習作者用家鄉的物和童年的事來寫。最讓我念念不...

海棠花一年幾次花期海棠一年開幾次花幾時開

一般來說海棠一年只開一次花,但是單株上的花芽會有陸續開花的特點,也就是說在正常花期以外,可能還會零星開花。不過總的來說海棠一年只開一次花,花期大概在3 4月份,但是因為花友們的養護環境不同,南北地域有差異,所以開花時間會有出入,而且有些花卉市場的海棠是經過催花處理的。正常情況海棠花期還是比較長的,單...

茶花一年開幾次花,山茶花一年開幾次花呀,都是什麼時候?

茶花一年開二次。春天的二月份開。秋天的10月份開!在北方的溫室裡它大概能開20天。一般的花,花期是12月到1月之間,控制好了可以到春節開花。茶花 學名 camelliasp。又名山茶花,是山茶科 山茶屬多種植物和園藝品種的通稱。花瓣為碗形,分單瓣或重瓣,單瓣茶花多為原始花種,重瓣茶花的花瓣可多達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