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腕軟組織損傷怎麼辦,手腕軟組織損傷怎麼治

2022-12-26 01:25:10 字數 2205 閱讀 6580

1樓:匿名使用者

手腕常見的軟組織損傷為腕背部腱鞘囊腫、橈骨莖突狹窄性腱鞘炎、腕尺側副韌帶勞損、屈指肌腱炎等,多見於手工勞動者和家庭婦女。長時間的手工勞動造成肌腱之間、肌腱與腱鞘之間相互摩擦和韌帶牽拉過度,產生無菌性炎症。常用防治方法有:

1、急性期要停止手工勞動和減少家務活動,禁用冷水洗手,注意手腕部保暖,調理使用養生。骨活力。

2、按摩手法患者前臂放於旋前位,手背向上,醫者兩手握患者掌部,右手在橈側,左手在尺側,兩拇指平放於腕關節的背側,以拇指端按入腕關節背側間隙內。然後,手腕在拇指按壓下背伸至最大限度,隨即屈曲並左右各旋轉手腕3~5次。

3、保健體操可採用叉指轉腕運動:兩腳分開站立,兩臂自然下垂。兩手指對叉輕釦,兩腕關節依次屈伸,再做腕關節旋轉運動,各50次左右,各動作的持續時間和幅度可隨患者症狀的改善而逐漸增加。

也可採用兩手握木棒擰轉運動,約100次。亦可在日常生活中採用掌中滾球運動:站、坐位或行走間,一手或兩手握2~3個保健球,利用五指依次屈伸撥動小球。

開始練習最好單手掌持兩個小球活動。本運動對腕指的肌群靈活性的鍛鍊效果好。

2樓:奚昊陰欣躍

如是單純軟組織挫傷,到藥店買瓶消炎止痛膏外敷就行。

手腕軟組織損傷怎麼治

3樓:葉過風雨

如果沒有傷及骨頭,不用太擔心,修養就可以了,等它自己慢慢恢復就可以,不用太怎麼**,希望可以幫到你。

手腕軟組織受傷? 100

4樓:休疏穆

手腕軟組織損傷後,首先,可以使用彈力繃帶固定腕關節,避免腕關節過度活動,在傷後48小時之內可以區域性冷敷,以促進毛細血管收縮,減少出血,從而減輕區域性腫痛的症狀。48小時之後可以採取區域性的熱敷、理療,以改善區域性血液迴圈,促進腫脹消退。同時還可以口服或者外用活血化瘀、消腫止痛的中成藥物,例如口服盤龍七片,外敷活血止痛膏等,疼痛嚴重時可以口服非甾體抗炎藥物,例如雙氯芬酸鈉緩釋片、布洛芬膠囊等。

在飲食方面,要以清淡、易消化的飲食為主,多吃綠色蔬菜、水果等,同時還要補充蛋白質,多吃豬、牛、羊的瘦肉,但要忌食辛辣油膩食物。對於較輕的手腕軟組織損傷,一般2-3周左右即可痊癒。

手腕裡面軟組織受傷,一年多了好不了怎麼辦? 詳細如下 50

5樓:匿名使用者

把手腕往相反方向按壓,每天重複多次,韌帶受傷,會稍微縮短一些,要不斷拉申讓其恢復原來的長度。這是我女兒跑步之後踝部受傷,醫生給的建議,有效果的。

6樓:魂藏水袖間

我也是今年騎車摔了的 最近去弄了中醫 弄了一些竹子和藥膏綁在手腕 四天後專就好了 可是屬這只是外表 形狀正常了 可是那個突出的骨頭那邊不能用力 昨天去中醫那看 那醫生說我可能這輩子都好不了了 我想哭 現在還在包紮藥 希望能出現奇蹟。

7樓:姚松柏

你的問題可能還是跟那次受傷有關,因為沒有看到你的**和你本人,所以無法給你一個卡壓全面的**方案。建議你去正規醫院**,可能跟肌腱卡壓或小骨片卡壓引起。

手腕軟組織損傷怎麼恢復大神們幫幫忙

8樓:賣萌無敵

你好:你可以選擇鐳射針的方法**,我們用一個帶切面的針利用手術效應,剝離粘連,鬆解肌肉,使區域性血液迴圈重新恢復,降低區域性致痛物質的濃度,使疼痛症狀迅速緩解,再匯入he-ne鐳射的照射,起到消炎鎮痛,促進組織修復的作用,再配合**功能鍛鍊,或使機體恢復原有狀態,重新達到動靜態平衡。你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來選擇。

手腕三角軟組織損傷怎樣**?

手腕軟組織挫傷;

9樓:建思呼延樂英

病情分析:你好,這種情況呢,只要是骨頭沒有問題的話,積極**就可以了,指導意見:應該是由於區域性肌肉韌帶損傷的原因導致的,服用跌打丸和三七傷藥片、區域性塗抹消腫止痛酊即可。

10樓:潮涵焦詩雙

你好,結合患者的情況則是需要考慮為崴傷,主要還是需要考慮為軟組織損傷,其次則是需要考慮骨折、骨裂的可能性。

對於患者的話則是需要採取x線檢查,進一步確診是否出現骨折及移位的情況,如果沒有的話則是不需要採取打石膏及夾板的,其次則是可以吃點活血化瘀的藥物**。

11樓:伯朵尚懷夢

你的情況是腕關節損傷,筋膜炎出現的症狀,建議您口服氯唑沙宗片骨筋丸,外用扶他林軟膏配合烤電**。

手腕軟組織挫傷,手腕軟組織損傷怎麼辦

手腕軟組織損傷怎麼辦 手腕常見的軟組織損傷為腕背部腱鞘囊腫 橈骨莖突狹窄性腱鞘炎 腕尺側副韌帶勞損 屈指肌腱炎等,多見於手工勞動者和家庭婦女。長時間的手工勞動造成肌腱之間 肌腱與腱鞘之間相互摩擦和韌帶牽拉過度,產生無菌性炎症。常用防治方法有 1 急性期要停止手工勞動和減少家務活動,禁用冷水洗手,注意...

小腿軟組織受損了要怎麼辦,小腿軟組織損傷怎樣才能好的快?

軟組織受傷需要多多休息不要勞累,多補充營養,注意保養。有必要讓醫生開藥吃。沒有什麼不能吃,請放心。軟組織受傷主要是休息,避免再次受傷,避免大量負重運動和運動過量。適當可以補充些鈣質和維生素d。軟組織損傷臨床上較常見,慢性損傷,如腰肌勞損 肩周炎 頸椎痛等一些肌肉韌帶的慢性損傷更為多見,通過蠟療,特別...

腰部外傷性的軟組織的損傷,腰部軟組織損傷怎麼辦

做過腰椎ct檢查嗎?受傷當時有做過相應的檢查嗎 比如 檢查腎臟是否有挫傷 如果沒做過腰椎ct 建議做一個 核磁共振 檢查效果更好 畢竟還是孩子 今早明確診斷要好 別耽誤 你最好先去醫院看一下先確診是什麼情況在做判斷 輕微傷,夠不成輕傷,民事調節。腰部軟組織損傷怎麼辦 腰部軟組織損傷 的出現,給患者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