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房時房客不交房租我該怎麼辦,房客不交房租怎麼辦?

2022-12-26 04:45:10 字數 6017 閱讀 1449

1樓:匿名使用者

房客在租房的同時,應該簽了合同的。如果房客不按照這個合同交房租。房主是有權把房客請出去終止合同,當然也可以報警的。

2樓:法師兄法律諮詢

房客不交房租該如何處理,要看房東希望達到的目的是什麼。如果房東僅希望將房客驅逐,不再追究房客拖欠的房租、水電等費用以及房屋租賃合同中約定的房客的其他違約責任,則房東可以自行將房屋收回。具體操作方法可以是將房屋換鎖並將房客物品打包後交房客自行帶走處理。

如果房客有異議或者組織房東收回房屋,房東可以報警處理。因為房客拒交房租,其已經無權佔有、使用房屋,公安機關出於維護房東的合法權益,會要求房客離開並告知其無權返回房屋。如果房東不僅希望收回房屋,還要求房客承擔繳納拖欠的租金、水電費用以及承擔房屋租賃合同約定的其他違約責任,則應向人民法院提起房屋租賃合同糾紛訴訟,由人民法院作出判決,房客有義務執行人民法院作出的要求其支付相關費用的判決的義務。

《合同法》第二百二十七條【租金的未支付、遲延支付和逾期不支付】

承租人無正當理由未支付或者遲延支付租金的,出租人可以要求承租人在合理期限內支付。承租人逾期不支付的,出租人可以解除合同。

3樓:t笑看人生

房十房客不交房租,你可以直接讓房客搬出去就可以了,因為根據法律的規定,你租給他房子,他必須要付給你租金,這樣才是平等的關係,如果他不給你租金的情況下,直接讓他搬走。

4樓:匿名使用者

租房子的時候,租客不交房租,這種情況下,可以先和租客進行溝通,如果是對方沒有理由,或者是說就是不想交的話,那麼是完全可以收回自己的房子,或者是通過法院起訴的途徑來解決,要求相應的賠償。

5樓:美麗的皇帝

租客在租房時要求必須要交押金,籤合同後按時繳納房租,如果不繳房租那就押金按天算,讓租客搬出去,換鎖等等都可以處理。

6樓:大資料都愛

如果找不到租客,你可以發資訊或者打**通知租客,告知租客要到期交房租了,但是要注意的是就是一定要在交房租的前一兩天的時候,提醒一下租客,這樣才是對租客。

房客不交房租怎麼辦?

7樓:華律網

租客與房東之間都應該遵守合同的約定,那麼租客不交租金可以報警嗎?可以報警,但是涉及的是民事糾紛問題,警察一般不會管的,他們去了也只是做調解工作。目前對承租人最好的辦法是:

首先進行協商,協商不成的,可以向人民法院起訴,同時申請財產保全。承租人在佔有、使用房屋時,最基本的義務就是按合同的義務繳納租金。同時出租人通過出租行為獲取收益,行使收益權的表現。

我國《合同法》第227條規定:「承租人無正當理由未支付或者遲延支付租金的,出租人可以要求承租人在合理期限內予以交付。承租人逾期不予以交付的,出租人可以解除合同。

」而根據《城市房屋租賃管理辦法》第22條的規定:「承租人必須按期繳納租金,違約的,應當支付違約金。」該法第24條第(四)項也同時規定,拖欠租金累計達6個月以上的,出租人有權終止合同,收回房屋,因此而造成損失的,由承租人賠償損失。

所以,如果租客拖欠租金行為惡劣的,建議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進行處理。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第二百二十七條承租人無正當理由未支付或者遲延支付租金的,出租人可以要求承租人在合理期限內支付。

承租人逾期不支付的,出租人可以解除合同。

8樓:網友

先去報警 就說有一部分閒雜人員在這裡聚集 或者是說她們是xx人員 (這種事jc管的很嚴的 輕則驅逐 重則就關進去了 呵呵)

你在找到房客/租賃人 叫他及時繳納房屋租金 否則限期清理出去哪怕就算不要這筆房租款 也要先把人清理出去 要不也會有人找你麻煩的!

你這個房東 咋就混的這麼慘 太少見!

9樓:陽光七色天

叫你的朋友來一起要,最好是男性朋友。

10樓:網友

兩條路惡人還需惡人磨,報警,你覺得那個好?

11樓:輕花細雨

確實麻煩,斷電斷水吧。

房客不交房租怎麼辦?

12樓:智翊端秋穎

根據法律規定:「承租人不按合同規定的期限繳納房租達一定時間的。」出租人可以解除租賃合同。

你與承租人約定的繳納租金的方式是「付三押一」,也就是說,可以拖欠一個月的租金,如今已經是10月,拖欠租金已經有近三個月,對於一份只有一年租期的租賃合同來說,三個月不交房租已經嚴重危及出租方的合同目的,出租方完全可以起訴至法院,要求法院判決解除合同並判令被告支付拖欠的租金。

至於該房客在租賃期間漫水造成鄰家地板受損,是該房客和鄰家之間的財產侵權法律關係,與房客和你的租賃關係是兩個法律關係,如果作為案件,法院不能一併處理。鄰家可以因此提起訴訟,要求該房客承擔賠償責任。

律師在需要詳細聽取了你的事實陳述後才能為你起草一份合理的訴狀。鄰居起訴你是錯誤的,你不是侵權行為者,不應該承擔民事責任。你也沒有侵權訴訟的主體資格,因為你不是被侵權者。

13樓:不變

8、法律、法規規定其他可以收回的。

4、適當的回訪一下承租人。房子租出去以後房東可以不定期的回訪一下承租人,看看自己的房子及傢俱設施等等是否有嚴重損壞。

如果覺得對您有所幫助可以幫我點個贊嘛 因為我們也有業績考核 這對我真的很重要拜託了( •愛你喲(ɔˆc)

14樓:仇慶佛綠凝

沒什麼有實質意義的好辦法了個人覺得,找幾個見證人把東西另行存放,再把房子另行出租,不然不利於你自己的經濟利益。

15樓:樓三龍驪穎

過二十一天未交,就可以到regie

dulogement

去告他,讓他走人,66元,再請個法警去送給他,大約80元,再等待三週左右audience.

要快,否則他可以拖上三個月才走人,一分錢不付。

16樓:慈訪旁采綠

那就再打**問他交房租的具體時間?就說再給他一次機會,如果再不按時交租,就收回房子。鑰匙就送給他了,找個鎖匠把鎖開啟,再換把鎖,然後把他的東西給放在其他地方,就可以了。

像這樣的人,只有硬手段,才能辦成事情。不然一次拖,會次次拖,你是房東,他是房客,要讓他明白這個主次關係。

況且你們是有合同的,就更好辦了,是吧!

17樓:許君甫

靠法律和公安沒用,我深有體會。唯一的辦法是製造麻煩,比如:潑紅漆、在門上寫"殺"字等,總之人不會按牌理出牌,對人說什麼都沒用!

18樓:朲dě野訫

一。讓他滾蛋吧 . 二、如果當初房客租房時沒有籤書面合同,那麼法律上這種情況可視為不定期租賃,你可以隨時解除合同,但你解除合同應當在合理期限之前通知房客。

三、房客如果賴著不走,那只有通過打官司解決問題了,你沒打過官司沒關係,可以委託一個律師去為你辦這事,這種小官司也花不了多少錢。

四、這個官司,你一打準贏,房客拿不出交錢的憑據,肯定官司要輸,而且如果他輸了官司,就算交了錢,你也可以叫他走人,法官肯定會支援你的。

五、如果你想更保險些贏下官司,下次向他討房租時你可買個錄音機,把他拒交房租的情況錄下來,這樣就更有把握打贏官司了。

租房者不交房租怎麼辦?

19樓:網友

租房者不交房租可以按照以下法律規定處理。

如果是惡意欠租,則可按照合同約定,行使收回房屋的權利,按照新的規定,住宅用房承租人累計三個月未支付租金,經出租人催告後,在十五日內仍未支付的,出租人可解除租賃合同;

房屋承租人發生拖欠租金三個月,須履行催告的義務,在承租人15天仍未支付的情形後可解除租賃合同;

關於損失部分,因承租人違約行為導致房屋租賃合同解除的,出租人可以要求承租人賠償租賃房屋閒置期間的租金損失,但最長不得超過六個月。

2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中介的話可以找中介幫忙,如果是自己私人租的,那麼就看你自己了,如果你是想他們能還這已經欠了錢那就繼續租,如果你準備快刀斬亂麻那就直接去趕他們走,如果他們有什麼家電在的,可以抵扣下。不行就叫警察來。

21樓:匿名使用者

拿著租賃合同去找中介協商,如果是你個人租出去的,就去找律師,看看怎樣可以解決,你可以按照合同,撤銷他們的租賃權益。

22樓:空彼你

他們覺得自己是碰到好人了,不當好人,當惡人,不對,硬氣起來。1告他們 2找警察 3斷水斷電,趕出去。

23樓:

找律師。不交房租是有期限的。不可能一直這樣的。

24樓:小曹小蝦

可以限期要求其辦理住所,如果他們不搬的話,可以叫警察來趕走。

25樓:喬小嘟嘟

警察不管這事,去法院吧,告來告去拖你個1年半載,就不給錢也不搬,你能怎麼的。

26樓:甫餘

起訴,並保全對方的財產。防止一走了之。

27樓:泊頭博翔

要是不想損失更大 就趕緊的讓他走。

28樓:流星捕手

如果是惡意的話,那還是報警吧。

房客到期不付房租怎麼辦?

29樓:在九侯山講西班牙語的滿月

房客到期不付房租,可以按照合同規定要求其支付房租,如果還拒不支付房租,可以向法院進行起訴。

根據所述如果中介只是中間介紹雙方簽訂租房合同,在雙方簽訂完租房合同後,中介是不負其他責任的,其他責任由承租方和租房按照合同約定來執行。

《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第九十四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當事人可以解除合同:

(一)因不可抗力致使不能實現合同目的;

(二)在履行期限屆滿之前,當事人一方明確表示或者以自己的行為表明不履行主要債務;

(三)當事人一方遲延履行主要債務,經催告後在合理期限內仍未履行;

(四)當事人一方遲延履行債務或者有其他違約行為致使不能實現合同目的;

(五)法律規定的其他情形。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第二十三條因合同糾紛提起的訴訟,由被告住所地或者合同履行地人民法院管轄。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第一百二十三條人民法院應當保障當事人依照法律規定享有的起訴權利。對符合本法第一百一十九條的起訴,必須受理。符合起訴條件的,應當在七日內立案,並通知當事人;不符合起訴條件的,應當在七日內作出裁定書,不予受理;原告對裁定不服的,可以提起上訴。

30樓:網友

首先,與租客進行協商,告知其不支付房租的後果,比如承擔訴訟費、延期支付的利息,或者被列入失信人員名單等。

如果租客不願意協商或者協商無果。可以通過訴訟途徑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要做好起訴前的準備工作,收集相關證據,如租房協議、水電費發票、傢俱損壞情況**等。

另外,中介是沒有責任幫你討要房租,也不用承擔賠償責任。中介是租房雙方提供資訊服務的,自雙方簽訂租房合同後,中介就已經脫離了法律關係。

31樓:青燈俗事

房客到期不付房租先進行催告,催告後在合理期限內仍未履行構成法定的合同解除,與此同時,房東也可要求房客先履行按時付租金的義務,如不付租房東可行使不安抗辯權,可以請求人民法院或者仲裁機構確認解除合同的效力,並有權要求賠償損失。相關法律法規如下:

《合同法》第九十四條 合同的法定解除。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當事人可以解除合同:

(一)因不可抗力致使不能實現合同目的;

(二)在履行期限屆滿之前,當事人一方明確表示或者以自己的行為表明不履行主要債務;

(三)當事人一方遲延履行主要債務,經催告後在合理期限內仍未履行;

(四)當事人一方遲延履行債務或者有其他違約行為致使不能實現合同目的;

(五)法律規定的其他情形。

第九十六條 解除權的行使。

當事人一方依照本法第九十三條第二款、第九十四條的規定主張解除合同的,應當通知對方。合同自通知到達對方時解除。對方有異議的,可以請求人民法院或者仲裁機構確認解除合同的效力。

法律、行政法規規定解除合同應當辦理批准、登記等手續的,依照其規定。

第九十七條 解除的效力。

合同解除後,尚未履行的,終止履行;已經履行的,根據履**況和合同性質,當事人可以要求恢復原狀、採取其他補救措施,並有權要求賠償損失。

租房客偷電,現在供電局卻說我偷電。怎麼辦

說明情況,找出證據證明你根本就沒有住在房子裡。應該是房客乾的,天下有沒有這樣好的房東?偷電給房客用。我想供電公司的人會酌情處理的。你應該是要交這罰款的,然後你再拿著證據 如罰款單等 找租你房的人要。因為供電局是和你有合同,而租房者也是和你有租房協議,供電局和租房者之間無關係,我是這麼想,應該是這樣的...

追女生時該怎麼辦?追女生。我該怎麼辦?

追女生。我該怎麼辦?追女生,我該怎麼辦?追女生就應該拿出你的勇氣和誠意來。主動和他搭訕。然後他需要什麼主動對她好。在他有困難的時候幫助他然後再評上的時候。給她溫暖和熱情。也可以送他一些小禮物。只要真心實意的對她好。相信他會。慢慢的。就和你好了。不要吝嗇。追一個喜歡的女生,千萬不要吝嗇,正所謂一分耕耘...

想去健身房鍛鍊,但是父母反對,我該怎麼辦

男生練法 買兩個啞鈴,自己在家練也是一樣的。首先要有一對可調重量的啞鈴的,不同的重量針對不同動作,每組數量在做8到12力竭最適合初練者健美增肌,所以每組數量在8到12個,重量也調到做完這個數量就力竭。每組做完休息不超過一分鐘,每個動作做完休息不超過2分鐘第一天胸部 啞鈴臥推 4組 啞鈴飛鳥 4組 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