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試期間怎麼樣才能給孩子精神上支援

2022-12-26 08:05:11 字數 5363 閱讀 4556

1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在孩子高考期間,要想給孩子精神上支援,就得在生活上給予最大的關懷,因為如果不能在生活上幫助他,精神上也很難幫助他。

1、忌過度緊張

在高考期間,孩子最容易出現緊張的情緒,我覺得,作為家長要時刻關注孩子的情緒,一旦發現出現緊張情緒,可以多多與考生交流,緩解壓力。特別是在家中,父母更要利用好時間開導孩子,例如飯後散步、聊聊家常等,或者安排一次活動,陪同他們去大自然裡走一走,這些都有助於緩解考前緊張。

2、忌飲食大變

在高考期間,很多父母都想給孩子最好的補充,然後就大魚大肉,各種營養品安排上,這樣是不對的,在搭配好高考營養餐的同時,也必須注意,如果飲食與平時習慣差別太大,或者搭配不合理,輕則學生會感覺身體不適,重則可能會出現拉肚子、尿頻等嚴重影響考試的事情發生,所以還是要保持合理適度的飲食習慣。

3、忌環境不適

在高考期間,如果孩子是住校生,最好不要把孩子接到賓館裡住,環境的變化,會給考生很多麻煩,考試環境會對考試成績產生影響。最後階段,很多家長為了方便和舒適,臨時選擇寄住在賓館或者親朋好友家。實際上,這樣的臨時環境學生往往不適應,居住環境的改變也可能使考生睡眠不足,從而在考場上昏昏欲睡。

4、忌關心過度

在高考期間,很多家長都關係考生的狀態,千萬不要一個勁的問考生學習的事情,適當的關心雖然有好處,但要掌握好一個度。不管不問,孩子會有失落感,因為對學生來說高考是他遇到的人生第一件大事,但過度關心也未必就是好事,考前家長應該儘量避免給孩子施加壓力,不要過多地叮囑孩子,嘮叨會讓人生煩。

2樓:家有湯姆

即將高考,心裡肯定會緊張,壓力也很大,可能會發脾氣,希望家裡人多擔待點,孩子健康最重要,適當帶孩子出去散散心,勞逸結合,學習要努力,休息也是很重要的。

「孩子,我相信你是最棒的,平常心對待,只是一次考試,沒事的」多鼓勵孩子,不要讓孩子壓力太大,適當和孩子聊聊天,聊聊最近有什麼好的事情不好的事情,有不好的事情給孩子一些建議,教他應對。

不要和孩子說考不上大學以後生活會怎麼怎麼不好,如果孩子抑鬱或者極端的話(不要以為是家長就很瞭解孩子,孩子的很多想法你可能並不知道),會更考不好,對未來沒有希望,可能會有輕生的想法。

祝高考順利,天天開心。

3樓:郭小業

那肯定是給予更大的鼓勵和肯定呀,以及更多安慰的話語,不可能讓孩子她自己倍感壓力這麼大,讓他自己放輕鬆的去考,不管考的怎麼樣,家裡永遠是他最大的後盾。

4樓:瀰瀰吖

高考著實是一種豐收,它包蘊著太多的內涵。無論高考成績如何,你的成長與成熟是任何人無法改變的事實,這三年的辛勤走過,你獲得的太多太多。

5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給他太大的壓力,就想平常一樣就行了,不要因為某次模擬考試考的不好而訓斥他,多給一些鼓勵,適當的時候可以帶她去放鬆一下。

6樓:喵喵咪

1:父母不要焦慮。

2:言語上給孩子多些鼓勵。

3:生活上不要有太大的改變。

4:時不時帶孩子戶外運動放鬆一下。

5:飲食多樣化。

7樓:哈嘍哈嘍

首先帶孩子。去上外地上就近的地方比如一樂場所。聽聽**。旅遊。都是能給孩子精神上的支援。

8樓:胖娜

多給她做一些好吃的,不要在他面前談學習和考試的事情。儘量讓孩子保持愉快的心情。

9樓:12色的女兒紅

不要去打擾他,也不要給孩子太多的精神壓力,可以陪著他一起看書,一起復習。

10樓:羽陽

對孩子的態度溫和一些,不要與孩子爭吵,不要強迫孩子去做什麼。用柔和的方式與孩子相處。

11樓:壞孩子的家

像平常一樣對待孩子,因為可能他們壓力比較大,最好的就是像平常一樣。

12樓:網友

多陪陪孩子,不要給孩子太多壓力,要時刻鼓勵他。

13樓:網友

不要給孩子太大壓力,不要總拿成績說事。

14樓:網友

不要施壓,順其自然就行了。

15樓:潘潘潘

我認為在高考期間,如果你想給你的孩子精神上的支援,你必須在生活中給予最大的照顧,因為如果你在生活中不能幫助他,在精神上就很難幫助他。

1.避免過度緊張。

在高考期間,孩子們最容易緊張。我認為作為父母,我們應該時刻關注孩子的情緒。一旦我們發現存在緊張,我們可以與候選人溝通以緩解壓力。

尤其是在家裡,父母應該充分利用時間來啟發孩子,比如晚飯後散步,聊聊家庭習慣,或者安排活動陪他們在大自然中散步,這將有助於緩解考試前的緊張情緒。

2.避免飲食上的重大變化。

高考期間,許多家長想給孩子最好的補充劑,然後安排大魚大肉和各種營養素。這是錯誤的。在搭配高考營養餐的同時,也要注意,如果飲食與平時習慣相差太大,或者搭配不合理,至少學生會感到不適,最壞的情況是,他們可能會腹瀉、尿頻等嚴重影響考試的事情,所以我們應該保持合理適度的飲食習慣。

3.避免環境不適。

在高考期間,如果孩子是住院學生,最好不要帶孩子去酒店。環境的變化會給考生帶來很多麻煩,考試環境也會對考試成績產生影響。在最後階段,為了方便和舒適,許多父母臨時選擇住在酒店或親友家中。

事實上,學生往往不適應這樣的臨時環境,而生活環境的變化也可能使考生睡眠不足,所以他們在考場上很困。

4.避免過度擔心。

在高考期間,許多家長都與考生的身份有關。不要老是問應聘者他們的學習情況。雖然適當的護理是有益的,但有必要獲得學位。

不管他們是否不問,孩子們都會有一種失落感,因為對於學生來說,高考是他們生活中的第一件大事,但過度的關注可能不是一件好事。考試前,父母應該儘量避免給孩子施加壓力,不要告訴孩子太多。嘮叨會使人煩惱。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相信你是最棒的,平常心對待,只是一次考試,沒事的」多鼓勵孩子,不要讓孩子壓力太大,適當和孩子聊聊天。

怎樣安慰孩子考試緊張的心情?

17樓:點滴一個你

1、語言上儘量少提及成績。

父母常對孩子提及成績,是讓孩子產生壓力的起源,因此如果想讓孩子產生焦慮,那麼成績就不要經常提及了,尤其是現在臨近期末了,越是提及成績,越是會讓孩子覺得有壓力。

關心孩子的未來,並不是只有成績,孩子正處於青春期,孩子的身體狀況,心理發育、性格發展都需要父母多加關注,這些一點也不亞於成績。別和孩子找不到話題的時候就問孩子最近成績怎麼樣,問問孩子在學校開不開心也會舒緩孩子的壓力。

2、安慰孩子「不要緊張」的話不要說。

很多父母怕孩子緊張,於是會給孩子說:「平常心就好,不要太緊張」,但是父母們有沒有發現,這樣的話一點用都沒有,反而還會加劇孩子的緊張。

因為當父母對孩子說不要緊張的時候,會在潛意識裡提醒孩子成績這件事情,讓孩子又一次的想起來學習成績。一位媽媽留言說:「我女兒今年高考,前幾天二模,女兒緊張的吃早點就乾嘔,我就是說不要緊張,一點不管用,她說控制不住自己。

」所幸不要提起這件事情,讓孩子自行消化自己的緊張情緒,不給他壓力,反而會讓孩子自行調節緊張情緒,慢慢的還會增強孩子的抗壓能力。

3、帶孩子出去放鬆心情。

如果孩子一直緊張焦慮的情緒,父母不妨帶著孩子放鬆放鬆,沒孩子做做運動,出去玩一玩,不要怕耽誤時間,如果孩子因為焦慮而考得太差勁,會比耽誤一天或半天的時間還讓孩子難過。

運動是最能讓孩子暫時放下壓力的事情,帶上孩子去空曠的地方打打羽毛球,做做運動,會讓孩子身心開闊,壓力也會因此慢慢緩解。

不管是哪種方式,都希望父母能夠少給孩子一些壓力,孩子只要好學、有上進心,不管怎麼樣都會努力的學好,不會辜負你對孩子的栽培,所以請給孩子自己學習的空間,不要再讓孩子在本該快樂學習的年齡,肩上綁上沉重的擔子了。

18樓:鍾宕

1、在孩子即將面臨考試的時候,家長首先要調整好情緒,自己不要太過緊張,否則會給孩子非常大的精神壓力,而且要適當的給予孩子鼓勵,避免考試前緊張綜合症,其實不少孩子的緊張並非來自學習上的壓力,對於孩子們來說來自家長們的壓力無疑也是巨大的。

2、不要給孩子造成一種是給家長的一種交代的想法,讓孩子明白不論是學習還是考試都是為了自己,只要放鬆精神面對考試,就當做一次人生中的挑戰,這樣孩子就會充滿幹勁。

3、家長在孩子考試前,要多跟孩子交流,和孩子一起散散步,讓孩子釋放一下情緒,作為父母儘量的安慰孩子盡力而為,並不要給孩子太多的考試壓力,幫助孩子一起完成這個考驗。

不管是什麼時候,都是需要給予孩子必要的支援和安慰,同時合理科學的安排飲食,也是給孩子提供一個健康的體魄和精神狀態去面對考試。

19樓:諾涵的世界

怎樣安慰孩子考試緊張的心情1.孩子們在面臨考試的時候,家長必須首先調整好心情,不要太緊張,否則會給孩子很大的精神壓力,並適當鼓勵孩子,避免孩子有考前緊張綜合症。事實上,許多孩子緊張不是來自學習的壓力,而是家長的壓力。

2.不要讓孩子產生考試是給家人一種交代的想法,要讓孩子明年無論是學習或考試都是為了自己,只有輕鬆面對考試和生活中的挑戰,孩子才會充滿幹勁。3.

家長不應該期望太多,要給他們的孩子充分的自主權。做好「後勤保障」工作,保證孩子的休息時間,保證營養跟得上,並注意孩子的焦慮情緒並採取相應的措施。4.

正確認識考試,把考試作為學習的一種正常方式。家長應該教育孩子理性對待考試,不要太緊張。

很高興為問友解答,以上是為您提供的相關資訊,**於網路,請做以參考,如果沒有其它問題的話,右側評價,右上角結束諮詢,祝問友生活愉快。

20樓:書曉山

要安慰孩子考試緊張的心情,實際上就是儘量不要說太多。讓他放寬心態,不管怎麼樣你們都是她堅強的後盾。不用說太多,說的越多,反而越讓他緊張。

或者也可以帶她去吃一些好吃的,也不要提考試的事情。做一些她喜歡的事情,放鬆一下。

21樓:手機使用者

告訴孩子:爸爸媽媽是你最堅定的支持者;換位思考理解孩子的感受;家長放平心態:

讓孩子感受到愛而非壓力;體驗情緒:教孩子釋放壓力的肢體動作;社互動助:鼓勵孩子多和同學溝通。

22樓:平安手機維修師傅

安慰孩子考試緊張的心情語言上儘量少提及成績 父母常對孩子提及成績,是讓孩子產生壓力的起源,因此如果想讓孩子產生焦慮,那麼成績就不要經常提及了,尤其是現在臨近期末了,越是提及成績,越是會讓孩子覺得有壓力。

23樓:匿名使用者

安慰孩子考試緊張的心情,應該這樣說:沒有關係寶貝,不要緊張,只要盡力就好,和平時考試小測驗是一樣的,即使考的不好,父母也不會責怪你的!

24樓:查海亦

在考試之前,最好是和孩子聊聊天,緩解一下他的壓力,讓他心情變得放鬆一點,這樣他就不會那麼緊迫。適當的釋放孩子的心情就可以了。

考試期間如何提神,保持興奮,怎麼樣在考試的時候保持興奮?

喝三勒漿把,提神的很多,但是大部分提神飲料都含有咖啡因類物質才達到一定提神的作用,其實經常喝這種對身體不好的,所以少喝咖啡類,提神的可以選擇喝三勒漿抗疲勞液,是植物性的提神飲品,不含咖啡因,相對來說比較安全一些。另外平時提神也可以吃蘋果香蕉等水果也不錯,還有喝檸檬水也是可以的。平時最好是不要熬夜,保...

怎麼樣才能要回孩子的撫養權,怎麼樣才能要回來孩子的撫養權

先去找個律師諮詢一下,用法律來解決這件事,女兒還是和媽媽在一起比較幸福,我支援你,你現在要找到一些證據,證明孩子和你在一起的條件,這樣更適合孩子的成長,對孩子 的身心健康也有好處,我和你的遭遇差不多,只不過我們離婚的時候孩子在哺乳期,必須跟母親的,女兒在媽媽身邊,很幸福的,祝你們幸福,也希望女兒能夠...

怎麼才能讓孩子愛上閱讀,怎麼樣才能讓孩子愛上讀書?

親子閱讀中,家長的帶頭作用很重要。因為父母愛看書,小孩子愛模仿。就會跟著父母學習看書。長此以往,孩子慢慢養成不用督促就可以自己看書的習慣。在幼兒園裡面的時候,給孩子看繪本閱讀。這種狀態,我們就可以把他改變和運用到孩子的身上。比如比較難一點的古詩詞,因為古詩詞都是蘊含著古代詩人的一種情懷和理念在裡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