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輛長期認真保養的車可以開多少年?

2022-12-26 08:30:09 字數 5318 閱讀 3578

1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的報廢政策取消了15年的報廢年限,取而代之的是60萬公里引導報廢。

如果每年行駛2萬公里,汽車可以開30年;如果每年行駛3萬公里,汽車可以行駛20年。

2樓:維奇學姐

如果保養得好了,開個七八年想要出手買新車,這時候的車子還是很有市場的,但是一旦超過十年,車子肯定就會出現一些比較麻煩的小問題,就不怎麼好出手了。

3樓:★窮☆尛☆鬼

一輛長期認真保養的車,可以開多少年?那就看你是什麼車?是進口的還是國產的,國產的一般能開20年,進口的可能會更長一些,認真保養。

4樓:網友

主要看是國產的還是進口的~~

5樓:情感答疑梁山伯

如果問你覺得一座城市中,有車一族的人群佔有量比無車人群的佔有量是多少,相信很多遊人能給出答案,但要問我國城市中,有車的家庭和無車的家庭佔比分別是多少,很多來了給出了很分荒謬的答案,比如6比4、8比2。實際上至今為此我國有車家庭的佔比只佔了3成多一點。很多人就問了,有些人很多年前就買車了,怎麼會佔比這麼低?

其實很多曾經有車的人,後來汽車後已經被開「報廢」了。所以這個比例一直比較穩定。說到這,不知道大家是否好奇一輛車到底能開多久呢?

下面咱們就來**一下保養得當的話,一輛家用汽車最長能開多少年?

從理論上來說,只要保養得當,汽車是可以一直開的,但是真正做到了一直開一輛車的人可以說是沒有的。而關於這個問題,還有一項世界紀錄,美國一輛沃爾沃從2023年開始,經過車主的不管保養和後期維繫,最終開了47年,公里數達到了480萬公里。既然之前咱們說可以一直開,那為何又僅有47年的記錄?

這就和汽車的廠家有密切關係了。

汽車也是一種商品,就像如今的手機一樣,大家熟知的「蘋果」、「華為」幾乎每年都在更新換代,如今你去維修20年前的大哥大,看看還能不能修好?汽車也是如此,就算給你一輛可以開100年的汽車,當你開到50年的時,你就會發現當你去維修汽車,更換汽車零件的時候,已經沒有相匹配的零件給你更換了。這個時候你怎麼辦?

當然是只有換車了。而現實又是怎樣的?如今街上很少能看到20年前的汽車產品了,是因為那些車主保養不當把車開報廢了嗎?

當然不是。而是沒有零件更換了。

當然了,這還只是其中的一個因素。更關鍵的一個因素就是,經濟需要發展,社會也需要發展,任何國家都不希望一個產品停滯不前。汽車也是如此,就拿我國的情況來舉例,我國對私家車是沒有強制報廢的規定的,但是當你使用到一定年限的時候,你去年審時就會發現,基本不會被通過。

還有一點就是老式汽車並不利於環境。如今國六已經施行,過三以下的大型車全部報廢,而國三的施行時間是22023年7月,至今也就12年時間,所以就算你可以一直開一輛車,國家也不會讓你有一個報廢年限。

說了這麼多相信大家心裡也有數了,按照對以上資訊的綜合,我國的私家車就算你保養得再好,最多也不會讓你的使用時間超過20年,所以如果你是打算一直開一輛車,就乘早「死了這條心」吧。

6樓:ccc菜辣椒

正常保養開幾十年都沒問題。

汽車在正常使用的過程中,其效能就隨著使用年限的增加而有所下降,當使用到一定期限以後,就要做報廢處理,這是一種比較自然的規律。如果無限制的延長汽車的使用壽命,就會由於車輛的損耗,其動力效能和經濟效能會有大幅度的下降,從而造成燃料或是潤滑料的消耗增加,維修費用會頻繁,耗費大量的配件材料以及工時,就會使維修費用劇增。如果車輛平均技術速度下降的話,就會造成嚴重的排汽公害以及噪聲公害,其完好率就會下降,導致運輸效率下降,運輸成本增設等方面的問題。

7樓:遺忘記憶

汽車是一臺大型機械裝置,它的壽命取決於零部件的壽命,其中最重要的當屬「三大件」。汽車「三大件」包括發動機、變速箱和底盤,它們其中任何一件出現致命性損傷,幾乎就等於整臺車報廢。所以我們先來看看「三大件」的壽命。

變速箱由於結構不同,大體分為手動和自動。它倆的使用壽命其實相差無幾,只要保養到位,幾乎可以無限期使用。當然,如果真要比個高低,或許手動變速箱更耐操。

再看底盤,其實現在已經有很多高科技技術應用在底盤上,底盤質量已經上升到一個臺階。所以目前沒有明確的指出底盤使用壽命,只要不發生刮碰車禍等,它跟變速箱一樣幾乎可以無限期使用。

最後我們看看作為汽車的「心臟」發動機,它的工作環境十分複雜,日常損耗也最高,所以它是有報廢期。一般來說,發動機壽命在30萬公里到100公里。在保養得當的話,我們取一箇中間值70萬公里。

現在預估下來,底盤變速箱擁有無限期壽命,發動機有70萬公里壽命。按照普通家庭一年平均跑3萬公里算,一輛家用汽車保養得當的話,使用壽命可達到23年。不過這僅僅是一個理想值,還有很多因素影響汽車壽命。

而且現行規定雖然取消了私家車年限報廢的規定,但行駛里程達到60萬公里之後,將自動的引導報廢。如此一來,就算你再保養得當,也會在達到規定里程後報廢。當然,汽車開得越久,維修保養費用也越高,所以在經濟使用期限後報廢汽車最划算。

8樓:鶴崗人在江陰

不用等到現在,早就成熟了。我看到過一個報道,一個美國人在20世紀60年代買了一輛沃爾沃轎車,很喜歡,也很精心地使用。到了21世紀仍然在繼續開著,當然開車的人已經從小夥子變成了老頭子。

一般人不會達到這種極限,但是,我們不妨看另外一個例子——奇瑞風雲,哦,不,連風雲這個名字都還沒有的時候,就叫奇瑞。那款車說實話質量一般,設計和匹配也不好(比如用的福特發動機,但是車架、底盤是捷達的,導致發動機抖動和噪音都很嚴重),但就這麼個破車在很多城市做計程車用。我這裡當時的規定是出租汽車8年下線報廢。

我在打計程車的時候,看了很多奇瑞出租汽車,確實是已經跑了70多萬公里,問了司機,也說是馬上要下線了。

我舉這個例子的意思,就是說,奇瑞最早期的那款車,儘管存在著諸多問題,但8年行駛80萬公里也是毫無問題的。出租汽車是什麼使用環境大家應該都清楚:7×24不間斷執行(夜班可能停幾個小時),維修保養能拖就拖,並不是很愛護。

而80萬公里放到一般的私家車上能用多久——一般的私家車一年怕是跑不了1萬公里。

當然,這個前提是有故障就及時維修,按期保養,消耗品(比如輪胎)要按時按期更換。如果能做到這個,一般的車用十年、二十年都不成問題。很多人換車是因為不喜歡了要換**,或者嫌空間小要換個大的,可能也有嫌車太大開著費勁要換個小的停車方便……,都是需求發生了變化,不是因為車輛損壞無法使用而更換。

那些長期認真保養的車,仔細使用的話可以開多少年呢?

9樓:小張分析汽車

在英國曾目睹了一對70多歲的老夫婦,這對老夫婦從年輕26歲結婚時買了一輛英國本土產的轎車,並且一直開到70多歲,除了正常保養維護一直到了70多歲才賣掉,**技術工人在拆解時驚奇的發現剎車片一直沒換過動力:本人開車比較穩重,該快的時候快,該慢的時候慢,很少暴力駕駛。從公里數來看,14萬正是車輛的壯年期。

在城市裡,起步、超車一點不虛,再加上底盤穩重,又有手動擋加持,行駛在二環橋上有一種開賽車的感覺。

換貨5次水箱,7次輪胎,2次座椅,翻新過一次車身漆。現在依然動力十足,每回檢車都是一次通過。只是每年兩次檢車麻煩,燈光也偏暗,所以一萬元錢轉讓給了朋友用於練車。

如果自己開,再來10年應該沒有問題!到目前為止,我還見過0幾年生產桑塔納旅行版在路上跑的,桑塔納旅行版停產時間是2023年,按照2023年來算,最少也有近13年車齡了,按照04年來算,有17年了,那時候的桑塔納可貴了,買得起的也都是有錢人了。

真要認真保養,好點的車壽命肯定在20年以上,就是後期維修難度不同。德國車的特點是出問題的地方比較統一,車老了容易修。日本車是前期基本沒問題,後期哪都可能出問題,問題不好定位,比較難修。

現在國三排放的車子已經開始受限制了,大城市很多路段都出了限行政策;國二排放的車子很多都已經報廢了,沒報廢的也大多是在一些小縣城和鄉鎮繼續跑著,估計也就是還有幾年的時間。現在國三排放的車子也就是十三年左右的車齡。

從保值率和政策來講4-5年換車比較合適,你要是閒而且還對車有情懷就修能開一輩子什麼都能換,我買過十幾二十幾輛車,兩臺換過發動機,發動機大修的有過七八次吧,自己和公司用誰都開沒辦法車況好不了。

10樓:行樂

可以開七八年,主要是因為這些車如果認真的保養,那麼就不會出現太大的問題,而且在駕駛的過程中也是非常的安全,所以這樣使用年限相對較長。

11樓:懶得可愛的小李

開10年是沒有問題的,而且現在的車基本上技術已經相當發達了,很多問題都已經被解決掉了,也是相當的耐用。

12樓:陳遠紅紅紅

開10年8年肯定是沒有問題的,因為現在車子的質量都做得非常不錯,而且認真保養也會延長車子的使用壽命。

13樓:韓諾諾

保養好的車一般達到15年強制報廢的期限,車子仍然會比較新,效能也不會有大的下降。

14樓:王志剛剛剛

可以開10年到15年,這是保養比較好的車,如果保養不好的話,可能只會開5年到8年。

一輛長期進行過認真保養的車,可以開多長時間?

15樓:圜夢

一般汽車超過15年,單靠保養是不夠的,還需要符合作業規範的維修。保養是定期(固定里程、時間)的預防性零部件檢查或者更換。維修是針對故障的作業。

保養相對簡單找個靠譜的維修廠就好了。要是想一臺車開的時間長,就需要多花點時間和功夫。

16樓:秋風體育

一輛長期進行過認真保養的車,可以開至少10年,因為汽車的質量都不會太差,就算普通的車也能開8年以上。

17樓:天空鳥翱翔

十幾年。好好保養的話汽車的零配件不那麼容易損壞,可以用十幾年。

18樓:匿名使用者

車主您好,用15年沒問題。

19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主要看什麼車了,德系車的話壽命比較短,但用十五年是沒有問題的,日系車比較環保,我看過的可以開到65萬公里。

20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可以開到報廢的。

如果認真保養一輛車,最多能開多少年呢?

21樓:技術小輝

十幾年。因為我第一輛車每次都是按時保養,開了十幾年依然車況很好,所以我覺得最多能開十多年。

22樓:教育知識之家

在車輛不出意外的情況下,定期保養維修,年審能過的話,可以開20年左右吧,過了15年後就是一年兩審,所以養車得有耐心和花錢了。到時候車輛底盤件老化,線束老化,很多東西老化,維修起來有又差不多可以買一輛了。

23樓:韓諾諾

在國內即使你保養的再好,車輛也只能開15年,因為國家規定15年機動車就要強制報廢。

正確保養的話,私家車最多能開多少年?

24樓:阿飛玩數碼

正確保養的話私家車最多能開15年。一般情況下,私家車可以開15年不出現問題。

清障車多少錢一輛,道路清障車多少錢一輛

清障車有一拖一清障車,一拖二清障車,還有拖吊聯體清障車,拖吊分離清障車,目前還有一拖四東風天錦清障車,具體看你選擇哪款。清障車分一拖二和一拖一兩類,它們分別 如下 一 一拖二事障車 1 藍牌一拖二清障車 藍牌一拖二清障車 藍牌一拖二清障車,該車型在輕卡底盤上進行改裝,底盤廠家包括東風 解放 福田 江...

一輛車可以掛一樣號碼的車牌嗎,一輛車可以掛三個一樣號碼的車牌嗎?

在車尾加掛摩托車遮擋車號牌了在這個支架上再掛一張同樣的號牌 在補領一副原號牌絕對是真號牌 是否可行?違法嗎?不是用的,為什麼還要加上去了為什麼不把它拿掉了?我覺得應該是不可以的吧,不然路上也會有這樣改裝的車吧,不管你掛真牌還是假牌,應該在掛車牌的地方都不允許有遮擋物吧。不可以的,你只能夠掛兩個車牌,...

一輛豪車在婚慶公司月能掙多少,一輛豪車在婚慶公司一個月能掙多少

不好講,得看地域 車型 淡旺季,十 一 五一旺季7系在二線城市應該在1到2萬這樣 一輛保時捷帕拉梅拉 拉婚慶一月會掙多少 賺不了多少,一次大概2000,而你一個月拉都很難拉一次。婚慶租車服務一般都是整個車隊。你就一輛沒什麼用 像保時捷帕拉梅拉這種車子,除了自身做婚車用,也可以通過和豪車租賃公司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