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頭水放白醋好嗎,洗頭在水裡放點白醋有什麼好處

2022-12-26 08:50:12 字數 4788 閱讀 7566

1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的用醋洗臉洗頭髮並不是單隻用醋洗就可以了。 用醋對**對頭髮有好處,並不是指醋有用,而是因為人的**的ph值是弱酸性的,而我們平時使用的洗面奶和洗髮水大都是鹼性的,在祛除油份的同時也破壞了**的酸鹼平衡,所以使用醋,是為了中和掉殘留在**和頭髮上的鹼性物質使得其回覆到弱酸性的狀態。 因此人們常說用醋洗臉洗頭髮好。

至於到底用陳醋好還是用白醋好,個人認為,還是白醋比較好一些。 希望我的對你有幫助。哦。

洗頭在水裡放點白醋有什麼好處?

2樓:呼阿優

白醋洗頭可讓頭髮變黑,減少頭皮屑。

醋洗頭髮可以有效的減少頭皮屑的發病率,這也是醋洗髮的好處之一。現在有些女孩頭皮屑非常的嚴重,而且很難選擇適合自己的洗髮水。可以用1:1的醋和乾淨水進行稀釋,然後對頭皮進行按摩。

食醋洗頭會讓我們的頭髮顏色越來越黑越來越亮,現在有的女人的頭髮很乾,而且使用一些保溼產品效果也不是很理想。這樣的情況可以用醋洗髮,使用中性洗髮水後,在溫水中加入醋然後洗頭。

3樓:豪哥威武

所謂的用醋洗臉洗頭髮並不是單隻用醋洗就可以了。 用醋對**對頭髮有好處,並不是指醋有用,而是因為人的**的ph值是弱酸性的,而我們平時使用的洗面奶和洗髮水大都是鹼性的,在祛除油份的同時也破壞了**的酸鹼平衡,所以使用醋,是為了中和掉殘留在**和頭髮上的鹼性物質使得其回覆到弱酸性的狀態。 因此人們常說用醋洗臉洗頭髮好。

4樓:木兮

可以防止頭髮乾枯分叉, 方法:用洗髮水洗了後,在把醋倒到頭髮上,按摩,在用清水清洗乾淨即可 用醋洗頭具體的好處我說不上,但是蠻好的。我用過,頭髮會柔順挺多,還有減少頭皮屑。

我洗的時候是在洗頭水裡放進去幾滴白醋(這時那醋味好濃好香),然後就這樣洗了。當然洗髮水照樣用。不過如果剛好你的洗髮水在洗過後覺得它不能和醋一起洗的話那麼你最好換一種吧,或者是不用醋了。

不過我是還沒有遇到過就是了 普通的白醋就可以了,還可以用蘋果醋,效果比白醋還好啦,在超市就有得買。 洗面時加點蘋果醋在水裡,可清潔毛吼的汙垢. 用啤酒洗頭髮也很好 用啤酒塗搓頭髮,不僅可以保護頭髮,而且還能促進頭髮的生長。在使用時,先將頭髮洗淨、擦乾,再將整瓶啤酒的1/8均勻地抹在頭髮上,做一些手部按摩使啤酒滲透頭髮根部。

15分鐘後用清水洗淨頭髮,再用木梳或牛角梳梳順頭髮。啤酒中有效的營養成分對防止頭髮乾枯脫落有良好的**效果,還可以使頭髮光亮。

5樓:生活竅門妙招

白醋和它用來洗頭,沒想到這麼厲害,再也不用去染髮了。

用白醋洗頭髮的好處和壞處

6樓:布樂正

用白醋洗頭髮的好處一是抑制頭屑,用醋洗頭可以抑制頭屑,有些女性頭皮屑多,各種去屑洗髮液都不管用。如果在每晚睡覺前,用1:1的食醋和清水在頭皮屑生長處塗溼,輕輕揉搓髮根部,10分鐘以後,用清水洗淨。

抑制頭皮屑過多生成,並可以最終**,用加入食醋的溫水洗髮也有效果。

壞處是因為頭髮屬於蛋白質,酸性太強或者太弱的物質都會損害頭髮的、用醋洗完頭之後就用清水進行清理,把頭髮上面的醋清除掉,然後利用毛巾把頭髮上面的水弄乾淨。

用醋洗髮前先用洗髮水洗一遍頭髮。、洗乾淨頭髮之後開始使用醋。用醋和溫水兌過的溫水漂洗一下頭髮,給頭髮按摩按摩,大約10~20分鐘後,再用清水沖洗,醋和溫水稀釋的比例大約為1∶10。

7樓:聆聽生活

用白醋洗頭髮的好處就是能夠很好的去發現自身**的一些問題,並且也具有殺菌的作用。

8樓:網友

可以使頭髮變順,不易脫髮,用洗髮水洗過之後再把醋和水安1:5的比例輕揉五分鐘洗淨再放護髮用品,使頭髮沒有醋味,這樣就可以了。

9樓:桖純

白醋洗頭可以去頭皮屑,是頭髮髮質更柔軟。

白醋能和洗髮水一起洗頭嗎?

10樓:千山鳥飛絕

白醋能和洗髮水一起使用洗頭。

但是白醋要在洗髮水之後使用。用白醋洗頭的正確方法如下:

1、在用醋洗頭髮之前先將頭髮用清水洗一遍,這樣可以先去除頭皮的髒東西。另外,在洗頭的時候切記不要將洗髮水直接倒在頭髮上,應該揉出泡泡了在抹到頭髮上,這樣可以減少洗髮水中的化學物質對頭皮產生傷害。

2、洗乾淨頭髮之後就可以開始使用醋洗頭了,一般會建議大家選擇一般的白醋或是蘋果醋就可以了。然後用醋和溫水兌過的溫水漂洗一下頭髮(醋和溫水稀釋的比例大約為1∶10),接著用雙手輕輕的給頭髮進行按摩,大約10~20分鐘。

3、用清水將把頭髮上面的醋清除乾淨,然後可以準備好的毛巾將頭髮包起來擦乾。如果不想要髮質受損的話,建議採用自然乾的方法讓頭髮變幹,或是非得要用吹風機的話,最好將吹風機裡頭髮30釐米遠吹,以減少傷害程度。

11樓:tao濤

可以。抄。

因為洗頭水是鹼性的。

襲物質,現在洗頭很多bai時候都會du讓鹼性物質殘留在頭zhi發上頭皮上,久而久之dao,會脫髮,加點白醋就是中和**和頭髮上的酸鹼度,幾次脫髮就會很明顯的減少了,洗出來的頭髮還柔軟的要命,摸上去的手感特好 。可在最後次清洗中回適量的白醋。

12樓:匿名使用者

用醋洗頭,可以令頭髮飄順,容易打理而且兼有去頭皮屑的功效。特別適合燙染後的頭髮。(因為染法劑或燙髮劑一般都是強鹼性的)

醋的主要成分是醋酸,它有很強的殺菌作用,對**、頭髮能起到很好的保護作用。

方法一:大約以1:10的比例,用水將醋沖淡。用醋洗過的頭髮會特別有光澤。

方法二:每次洗頭時先把洗髮精抹在頭上洗第一遍,沖洗後再適當抹點洗髮精,起泡泡後倒上約10———20ml的醋跟著一起搓洗,待3—5分鐘後,再用清水沖洗乾淨即可。

1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可以的,先用洗髮精,再用白醋洗。

14樓:如花的水滴

頭髮總是油膩膩?在洗頭時加入白醋和它,長期堅持有效控油哦。

用醋洗頭的好處和壞處

15樓:生活達人溫眸

一、醋酸有一定的殺菌、消炎的作用,可以一定程度上的減少頭皮屑的產生,使頭髮烏黑亮麗,富有美感,能夠一定程度上的改善頭部**,還可以防止頭髮乾枯分叉。

二、用醋洗頭髮可以促進頭皮的血液迴圈,一定程度上能夠殺滅軟圓形的孢子菌,給頭皮提供一種天然的弱酸性環境,更好的去除頭皮內油膩及雜質,有利於頭皮環境,起到很好的止癢去頭屑作用,利於頭髮的生長。

三、另外,白醋洗髮的次數不宜過多,以免影響頭皮的酸鹼平衡。白醋洗髮以後要清洗乾淨,最好再用護髮素保護頭髮。

16樓:匿名使用者

改善你的髮質還有頭皮,起到保護頭皮的作用,而且時間長還起到讓頭髮濃密的作用。

17樓:

這樣有壞處嗎,我怕洗壞了。

可以在洗頭髮的時候往水裡放白醋嗎?這樣好嗎?

18樓:網友

可以,對頭髮護理有好處。

常用白醋洗頭有好處嗎?

19樓:匿名使用者

一、每次洗頭時,把白醋和水以一比十的比例混合,用來衝洗頭髮,能夠有效殺滅產生頭皮屑的元兇--卵圓形糠秕孢子菌。長期堅持用白醋洗頭,不但可以有效去除頭皮屑,還能讓秀髮變得柔順光澤哦。

二、抑制頭屑:有些女孩子頭皮屑多,各種去屑洗髮液都不管用。可在每晚睡覺前,用1∶1的食醋和清水在頭皮屑生長處塗溼,輕輕揉搓髮根部,10分鐘以後,用清水洗淨。

這樣做可以抑制頭皮屑過多生成,並可以最終**。用加入食醋的溫水洗髮也有效果。

黑髮亮發:有些女孩子頭髮枯乾沒有光澤,用了滋潤洗髮液也不見效,可在每次以中性洗髮液洗髮後,再用對入少量食醋的溫水漂洗頭髮,20分鐘後用清水沖洗。慢慢地,頭髮會變得柔軟光澤、烏黑亮麗。

洗髮水裡面的清潔成分 主要是表面活性劑 雖然鹼性不強 不過 如果洗頭髮的頻率很高 (比如我 油脂還來不及形成保護膜 就又被洗掉了)還是會造成頭皮脫落 形成頭皮屑。

用醋的話 可以中和鹼性 對頭皮 是一種保護 但是最好還是使用護髮素因為洗髮水裡面的表面活性劑是帶電荷的(多為陰離子表面活性劑) 而護髮素裡面 不僅有能中和鹼性的成分還有能中和洗髮水裡面電荷的成分(陽離子表面活性劑)

20樓:府菁公良若彤

不能,我告訴你一個對頭髮有好處的方法,大s就是這麼護髮的,生雞蛋3個,溫水250毫升,將雞蛋打在溫水裡,攪拌均勻,可以分3次西頭,這種方法可以去屑,還可以使頭髮柔順,用完一次後放入冰箱就可以了。白醋,染指甲時先用白醋擦一下指甲,在染指加油,等指甲油幹了再擦一便,可以讓指甲油更亮,不容易脫落。

洗頭時往水裡加醋好嗎?

21樓:吉米化妝學校

洗頭時往水裡加醋有助於改善頭髮乾枯毛糙的現象,較少頭皮屑的發生。頭髮護理方法如下:

1、溼發護髮。

剛洗完頭髮,在頭髮還未完全晾乾的時候,將精油輕柔的塗抹在髮絲上,然後用手反覆揉搓使之充分被頭髮吸收,這樣每週進行1到2次,頭髮會變得柔順有光澤。

2、啤酒洗髮。

洗頭髮的時候向水中加入少量啤酒不僅能夠起到保護頭髮的作用,而且還能促進頭髮的生長,因為啤酒中含有大量的葡萄糖是頭髮生長所必需的成分,對防止頭髮乾枯脫落有很好的改善效果。

22樓:潘德爾頓

好的 少許醋軟化頭髮 使頭髮柔亮。

更重要的是殺(真)菌 可以減少頭皮屑 頭也不大會油、癢。

23樓:網友

加點醋都說堅持使用可以提升頭髮的光澤和亮度,壞處應該是沒有的,洗臉的時候也可以加醋,美容的。

24樓:波波安安

我一直加醋洗頭髮,兩年了沒有什麼異常。

頭髮嚴重缺水,用什麼牌子的洗頭水或護髮素比較好

用拉寶麗啊 特滋潤。施華蔻也特好!這兩樣的效果都非常好就是 會比一般的洗髮水貴一些。這就是專業的品質給你帶來專業的效果,我們店子裡面就在賣拉寶麗參考 280元左右。施華蔻還要貴一些。伊卡路的還不錯。或者沙宣 雅蜜,安利的,還不錯。什麼牌子的護髮素對頭髮乾燥比較好 推薦 霸王滋養護髮素 沙宣焗油護髮素...

種植紅薯盆景應該放多少水好,紅薯綠植應該怎樣放水

種植紅薯盆景不要放太多的水,因水多容易引起爛根死亡,平時只要保持盆土較幹後進行澆水,這樣有利根系的生長,盆表土有潮溼滴水不澆以防水溼引起腐爛的症狀。如果是水培的紅薯盆景水的高度只需超過根系的一半或三分之二的高度就行,這樣不宜出現爛根的問題。紅薯綠植應該怎樣放水 把它放在有陽光bai的地方du,如杯子...

喝薑湯放冰糖好還是紅糖好,感冒喝姜水是用冰糖還是紅糖好

喝薑湯是民間普遍使用的驅寒 防治感冒的辦法。說起薑湯的好處,北京 營養科主任於康教授說 其實薑湯的妙用遠不止於此。乍一入冬,高血壓病人因為身體不適應,血壓容易升高,在血壓升高時,可以在熱姜水裡把雙腳泡上15分鐘左右,可有助於血液迴圈,利於血壓控制。熱薑湯泡腳不僅驅寒 促進血液迴圈,還對腳臭的人大有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