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班級有同學染上艾滋,要轉學或者退學嗎?

2022-12-26 08:55:08 字數 5342 閱讀 3923

1樓:網友

女兒班級有同學染上了艾滋,沒必要轉學或退學,因為艾滋病並不會通過空氣傳播,艾滋病只會通過性行為和血液傳播,所以同學染上艾滋,對女兒沒什麼影響,更沒必要轉學或退學了。

2樓:立人達人

女兒班級裡有同學染上艾滋病,要轉學或者退學嗎?不用轉學的啊!更不能退學!

3樓:思冀璽

理論上不需要退學,艾滋病傳染的方式有四種,例如,性傳播、母嬰傳播、血液傳播或者是其他方式傳播,平常比較常見的傳播方式是血液傳播,但是為了避免不定因素可以選擇轉學。

4樓:荀魁

女兒班級有同學染上艾滋真的沒有必要轉學或退學,艾滋病在學習和生活上只是普通接觸是不會傳染的,真的不必過於擔心。

5樓:網友

首先艾滋並不會通過日常交流來進行傳播 它的傳播途徑主要為血液傳播 性傳播 母嬰傳播 按我個人角度來說 我覺得轉學其實是沒有必要的 首先作為家長的我們 應該給孩子科普艾滋的知識 告訴他們不要歧視艾滋患者 而不是因為某個人的缺陷而疏遠逃離變得冷漠。

6樓:教育導師咪旮瘩

很多人都在說不用轉,如果你有能力,把她轉到更高階的學校,這也是一個機會,校長會放人的。因為男生倒無所謂,女生還是要注意影響。

7樓:貓宸

退學可惜也不值的,能轉學最好,讓孩子一定要注意安全避免接觸方式。

8樓:南方的燕子嶺

不用,應該那個人自己離開了,不會傳染的。

9樓:女式多款包包

這種情況建議轉班。

10樓:螞蟻竟走十年啦

艾滋傳播途徑是經過血液傳播性傳播等,你不和她接觸沒有關係的,就算接觸了呼吸這些也是不會感染的。

11樓:網友

要是我女兒,我會建議換班,還有不要太大壓力,畢竟成年人的傳播途徑是性跟血液。

12樓:冷情

艾滋病是通過性傳播和血液傳播的,不必大驚小怪的,如果真是有別的傳播途徑相信校方會有好的解決辦法的。

13樓:一舟一飲

呼,如果你的女兒是一個潔身自好的人,你要多叮囑她要與那個女孩保持適當的距離。(適當給那個女孩些安慰吧,得了艾滋病,哎……)

14樓:自省

艾滋病只有性傳播和輸血才播,而不是傳染。不要小題大做。

我班有個同學有艾滋病,我跟他關係不好,怕被報復我該怎麼辦?

15樓:尹建勳醫師

艾滋病只通過三種途徑傳染,就是性傳播、血液傳播、母嬰垂直傳播,除此之外是不會傳播的,像平時的共餐、握手、接吻、蚊蟲虰咬是不會發生傳染的,但平時需注意區域性的衛生,注意潔身自好,多鍛練有利於增強身體抵抗力。

如果你的同學被檢測診斷是艾滋病病毒感染者,你會如何對待他

16樓:揮墨繪白骨

日常接觸又不會傳染艾滋病,不要歧視他,和往常一樣對他就好,他最需要的是尊重,而非同情或者其他……且做為一個有道德有修養的人,也應該給予他這種尊重。平常心對待他。

17樓:新華網

第33個世界艾滋病日主題是「攜手防疫抗艾,共擔健康責任」。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北京佑安醫院感染中心副主任醫師李侗曾來講講,身邊有艾滋病感染者,該如何相處?

如果你身邊有同學有艾滋病,你怎麼想?

18樓:一隻藍人

首先我會感到很恐懼,不虛偽,就是很恐懼,然後想要儘可能地避開,畢竟對艾滋病的整體印象就是會傳染的絕症。這雖然是人之常情,但聽我把話說完。

既然是身邊的同學患有艾滋病,那就更加要小心謹慎預防自己被傳染了,我一定會先去把準備知識做做足,到底具體哪些行為或者接觸有可能會傳染,應該怎麼預防。如此一來,我心中的恐懼才能被其他的情感蓋過,我也才能冷靜的看待這個事情,否則只能成天擔驚受怕。

或許有的人會一直害怕被傳染,但從教科書和公益宣傳上我們也知道,艾滋病並不是那麼容易傳染的。人性最偉大的就是善良,一個患有艾滋病的同學內心已經夠絕望的了,如果周圍的人還要疏遠他,處處防著他躲著他,那他的內心是怎樣的悲苦。無論最終能不能醫治痊癒,我覺得唯有內心溫暖積極的人才有可能和病魔抗爭到底。

那身為周邊的人,我們不應該給予關愛和鼓勵嗎,難道只是拋冷眼躲得遠遠的讓患者內心更加痛苦嗎?誰都害怕,但清楚了哪些接觸才會傳染,為什麼不與患者正常的交往呢。希望更多的人能夠感同身受的去幫助那些患者,不只是對待艾滋病患者這個世界上還有很多其他罕見病患者,你可以不去付出關懷,但請不要冷眼相待也不要說出傷人的話。

特別喜歡那句話,如果你沒有遭遇不幸,那是你幸運,如果別人遭遇不幸,那不是別人應得的。而更多的時候你的安逸,你的幸運或許都是因為有人在幫你承擔著不幸。感恩一些吧。

19樓:青春丶

現在的我已經對這個不太驚訝了,自己不會亂想以平常心對待沒必要另眼相看的,只要不觸碰到傳播途徑都是安全的,就是我身邊的同學還是繼續相處,畢竟這個誰也不想發生在自己的身上,還是把他當成一個正常的同學看待的。

其實自己有現在那麼的鎮定是因為經歷過這樣的驚嚇,不過那一次只是虛驚一場而已,最後的檢查後並沒有什麼事情。

大家都知道在大學內艾滋病傳播的非常的快非常的廣,據新聞報道說某高校許多人得了艾滋病,許多並不知道自己得了這個病,就是因為大學一些人生活的不節制錯綜亂雜的關係導致的,然後招到許多人不友好的態度對待防止傳染到自己的身上,但這是不會的,對於得艾滋病的人得到很大打擊,都是對艾滋病人躲得遠遠的。

艾滋病傳播途徑大家也都知道,日常之間的接觸不會傳染上艾滋病的。據調查同性戀之間獲得艾滋病的概率比較大,因為我的同學就是有一位彎的,而且我和他關係還不錯玩的挺好,但是我是直男一枚大男子主義思想,當時不知道同性戀這些關係沒接觸過,但是大學中作為這樣一種人群的朋友不會太在意這些了。當說同性戀之間獲得艾滋病的人多,當時他自己嚇壞了查了相關症狀覺得有似的,當他給我說時候我也嚇了一跳這樣天天和他一起鬧著玩會不會傳染,想想傳染途徑應該不會獲得,然而他立刻去醫院檢查了最後是沒有什麼問題。

如果他真的獲得了這個也沒辦法畢竟是同學,他把我看為朋友不能這時候丟棄他,自己需要講義氣的,再說日常接觸不會傳染我們又不會碰到傳染途徑。

正是上次的虛驚一場讓自己更穩重看待這樣問題。

20樓:東油人人大使

可能第一感覺是恐懼吧。

我想和我有同樣感覺的人應該不佔少數。恐懼是人們的本能反應,在我們學校的紅十字協會,每年在12月1日的時候,都會宣傳防控艾滋病。

當我我的一個同學就是紅十字協會的,回來給我講,他們在那天宣傳關於艾滋病的知識,還給過往的學生髮安全措施,我還問他有人要麼,會覺得多麼難為情吧。

他則表示沒什麼難為情的,不注意安全問題才更讓人難為情,我們更應該注意這些問題,一本正經地給我科普,讓我瞭解了更多關於艾滋病的只是,我就有了一個更深的體會,好像根本不像我想的那麼可怕。

恐懼是來自於不瞭解,在瞭解了以後,也更加客觀的看待這件事情。如果我身邊有同學是這個病的話,且我們本來關係比較好的話,我還是不會排斥他的。在網上總是有很多人說,我不歧視他們,就是有點害怕,害怕如果他們手上除了血,恰巧我們也有傷口,這樣不就是感染了麼,這種概率很低,而且就算是這樣也不會傳染的。

還有人說我只是想將風險變為沒有而已,我保護自己,沒有錯的。我也自然是沒法改變別人的想法,只是在如果有這個病的同學需要幫助和關懷的時候,進行適當的援助,不會讓他覺得孤單而已。

冷漠也是對他們最大的傷害,我也不想打嘴炮,一邊說著自己能,一面真的遇到了就變了一個樣子,而是說我能做到和他們正常的交往,和普通朋友一樣,僅此而已。

21樓:全村最帥的狗

艾滋病作為一種可以預防但是不可以控制的疾病,每年都會奪走很多人的生命,每一個染上的人都是不幸的。

但是難過歸難過,我不會去和他做朋友甚至接近,不是我歧視艾滋病患者,而是我害怕,我知道他們不會故意傷害我,但是我怕突發事件,因為誰都不想染上這個病,不要覺得我沒有人性,我覺得自己的生命才是應該放在第一位的。雖然宣傳只要不和艾滋病患者發生血液接觸就不會有問題,就算是一起吃飯也沒問題,但是還是算了吧,多一事不如少一事,萬一呢。

但是我絕對不會因為這個歧視他們,畢竟別人也沒做錯什麼,只要他不去傷害別人,那麼我們都是可以接受的。當然他有什麼需要幫助的,我也會盡全力去幫助他,他內心應該是很煎熬了,我不能再給他心裡添堵了,因為我相信我不歧視他,就是對他最好的幫助,就像有些人身體有殘疾,或者毀容之類的,我們不說幫助他們,我們看到他們不盯著,不做出厭惡的表情就是對他們最好的幫助了。

同樣我會覺得這個國家對於艾滋病的預防工作和宣傳工作做的實在太少了,就大學來說,學校這幾年才開始有艾滋病講座,所以國家也要對這個做出解決和預防。

22樓:陽光的淺淺歲月

近年來艾滋病患者人數不斷上升,而且患者年齡也逐漸變小。許多高校大學生也不幸染病。雖然我國艾滋病的防治工作取得了明顯成效,艾滋病上升勢頭得到遏制,但是防艾工作依然任重道遠。

儘管我身邊沒有艾滋病同學。但是我想說的是如果你身邊有艾滋病人的話,請保護好他們的自尊心。因為艾滋病的感染或許是無意之中的,他們人也很無辜,我們應該不要歧視他們。

艾滋病的傳染途徑主要是血液傳播,母嬰傳播,性傳播,我們平時的接觸並不會傳染艾滋病,比如肢體接觸,握手,一起吃飯,說話,所以我們無需設防,歧視他們。相反我們要真誠待人,鼓勵他們積極接受**,及時就醫,據我所知,當地的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會定期免費無償的給艾滋病人發放抗艾藥物,而且我國的醫療水平正在不斷髮展,一定會攻破這個難題,研製出能剋制的藥物。而且疾病都與自身情緒有關,我們不應該讓他們心理有負擔,讓他們保持積極樂觀的生活態度才對。

雖然作為一名大學生,但是我之前並不瞭解艾滋病竟然就發生在我們的周圍,而且有一些人並不是因為幹了什麼不好的事情而惹禍上身,自從我上大學加入公益組織之後,團隊一直致力於防艾工作,組織大學生參與有關知識競賽,提高防艾意識,開展一系列的宣傳教育活動真心希望大家能夠從自身做起,增強自我保護意識。

請問湖南師範大學研究生入學體檢查不查hiv,以及如果有hiv會不會被退學?

23樓:萌萌情感育兒

一般入學體檢時查傳染病相關的疾病,如果有的話可能會有相關的措施。

24樓:娛樂大黃狗

會抽血檢查的。如果學生患有艾滋病,肯定會被檢查出來,而患病學生肯定也會被退學處理,這是對其他學子的負責任。

25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會檢查吧,這種病的傳染性那麼高,如果真的有這種病的話,學校應該會讓你退學。

26樓:網友

考研體檢哪些疾病會被刷,主要就是表現為一些傳染病和異常的嚴重的心肺方面的疾病。比方說有嚴重的肝病,目前有一定的傳染性是不可以的。如果有肺結核目前正在傳染期間,也必須完全**後才可以。

如果出現有嚴重的心衰,或者是有心臟器質性的病變,或者是有嚴重的肺部等方面的疾病,也是不可以。如果有一些嚴重的惡性腫瘤或者是精神病史也是不允許的。

女的有艾滋病,男的沒有帶套會傳染上嗎

您好 艾滋病是性傳播疾病,主要是通過性生活傳播的,如果對方有艾滋病,性生活又沒有采取保護措施的,那麼就是可能被傳染上艾滋病的。指導意見 艾滋病的症狀有很多種,噁心 腹瀉並不一定就是艾滋病的症狀,建議如果確實發生過高危性行為那麼最好到醫院進行檢查,以便於排除。至於胃腸道疾病,最好到醫院消化內科就診檢檢...

我的班級裡有這樣的同學怎么辦,我的班級裡有這樣的同學怎麼辦

這樣就很奇怪了,如果這個同學跟你沒有什麼關係,你就不要去管他啊,把自己管好,好好學習天天向上就可以了,如果他是你的好朋友,你就要勸他拉 做人嘛,要顧全大局咯,電腦課算什麼拉,不上又不會怎麼樣嘛,而且學業當然比一星期上不了幾節的電腦課重要的多 要跟他好好講大局,讓他冷靜的想一想啊,而且為了這樣一個奇怪...

女兒就要小升初了,女兒有很好的同學,我決定讓她們作伴一起去縣城考試,女兒同學也答應了,不知道為

那個同學根本不喜歡她 同學之間 她自己去了就是不想讓你去 說明有人落榜了。給他們點安慰 這說明您女兒的同學言而無信,不值得交往 可能你女兒做了什麼讓她們不開心的事情,這個事情可能是讓她們感到難堪,尷尬,心理上壓抑或者某些方面不能接受的事情。比如有新來的同事說,某某同事穿拖鞋走路噠噠噠的很討厭,關門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