燉魚時不能加的料是什麼呢?燉魚放什麼料

2022-12-26 14:35:08 字數 4243 閱讀 4655

1樓:愛生活的布丁

燉魚小竅門,燉魚不能放味精,不能放料酒,不能放八角,怎樣燉魚更好吃。

2樓:花花就是我

燉魚的時候不能加的調料應該就是花椒,如果加進去的話會破壞魚的鮮美。

3樓:瀟柏晗

燉魚的時候,不要加入花椒,不然會影響口感。

燉魚放什麼料

4樓:q王小年

材料:草魚、蔥、姜、蒜、花椒、大料、小紅辣椒調料:料酒、醋、醬油、鹽。

操作步驟:1、新鮮草魚去內臟,鱗片,用清水沖洗乾淨。

2、切成2寸長左右的大塊。

3、蔥切段、薑切片、蒜切塊,將醋、料酒、醬油、鹽適量在碗中調成烹調料,醋的比例多一些。

4、炒鍋放油燒熱,下花椒爛炸香。

5、依次下入蔥段、薑片、蒜瓣、辣椒段,魚塊,澆入碗汁。

6、放清水沒過食材,大火燒開,轉中火煮50分鐘。

7、待魚肉成熟,湯汁收幹後,關火即可食用。

5樓:匿名使用者

以製作清燉鯉魚為例,可以放入蘋果2個、草魚100克、瘦肉150克、紅棗10克、生薑10克、鹽8克、味精2克、胡椒粉少許、紹酒2克為輔料。

主料:大魚6斤。

輔料:生抽1勺、味精少許、老抽1勺、蔥姜適量、大料2個、花椒少許、黃酒1勺、米醋1勺、白糖1勺、精鹽適量。

燉魚的做法:

1、魚洗淨切段。

2、鍋燒熱放油煎魚。

3、兩面微黃。

4、炒調味料。

5、放入魚。

6、放白糖。

7、添湯生抽和老抽調色。

8、倒入砂鍋燉。

9、放鹽和味精調味。

10、燉熟關火。

6樓:生活百科達人晨曦

回答您好 做魚時的佐料,不論是清蒸還是紅燒,都可以很好的去腥味,還能加入蔥香味。然後,是大蒜。大蒜是最常見的去腥味的佐料,還能讓魚有蒜香,另外還有消毒作用,生魚片必蘸的芥末裡就含有大蒜成份。

還有就是生薑,煎魚的時候,先用生薑把鍋擦一下,可以避免粘鍋,而在燒魚時放入少量生薑,也可以去腥味。

燒魚時放些醋,可以很好的去腥,還能讓魚有醋香味。放少量的白糖除了可以去腥味,還能起到很好的提鮮作用。再然後就是幹辣椒,這個主要是以辣味蓋住腥味,做香辣魚時最好用。

另外還有料酒或者是白酒,酒一向都是去腥的好調料。紫蘇在有些地方不常見,它除了可以去魚腥,還能去其他海鮮的腥味。陳皮去魚腥味特別好,除了去腥,還有清新香甜的味道。

花椒分為麻的花椒和香花椒,兩種都可以去腥,看自己口味喜不喜歡麻味來選擇。

7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你要吃什麼口味的,我做魚就放 蔥 姜 蒜 幹辣椒 還有糖和醋, 就放這些就可以了,我是男孩子不怎麼會做,希望頂一下。

8樓:匿名使用者

蔥、姜、蒜、料酒、鹽、味精、醬油、香油、、、

燉魚的時候,不可以加哪2種調味料?

9樓:匿名使用者

調味料多種多樣,不同的菜系和很多地方特色菜,根據不同的地方水土和特產都用上了不同的調味料。而燉魚沒有規定口味,並不限於哪種不能用。

10樓:陽光明媚老師

燉魚的時候不可以加入味精和醋。魚湯本來就是鮮的,然後不可以再放入味精呢。處吧,又是酸的,也不能放。

11樓:網友

花椒和八角,這兩種材料是用來提味的,其味道濃烈,而燉魚以清淡為主,才能保證魚湯中的鮮味。

燉魚最不能加的調味料是什麼?怎樣才能讓魚湯好喝?

12樓:鯨魚帶你看娛樂

花椒和八角這兩個不能加,會改變味道。魚湯想要做的好吃要先煎魚,然後再加入清水,這樣煮出來的湯不僅是奶白色的,還十分鮮美。

13樓:悠悠說百態

最不能加的調料就是胡椒粉和香菜,這兩個調味品的味道很重,很容易壓制魚的鮮味。想讓魚湯好喝必須放一包牛奶,能讓魚湯更加的鮮美。

14樓:月月國

最不能加的調料是八角和花椒。因為本身味道大,喝起來還會有一股怪味。首先將買回來的魚清洗乾淨,用廚房紙巾蘸乾淨水分,在魚的表面撲上薄薄的麵粉,煎鍋中加入一些食用油,燒熱後,將魚放入鍋中煎到兩面金黃就可以了,將煎好的魚放進鍋中,加入適量熱水,加入一些蔥姜,大火燉煮十分鐘,然後將豆腐放入鍋中,再燉煮五分鐘,最後加入一些食鹽調味就可以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四姨家女兒今年初三,正在如火如荼的備考中,四姨為了女兒的學業和身體也是操碎了心,看著女兒每天早出晚歸的生活,也非常心疼。於是想著做些營養充足,孩子又愛吃的食物,及時幫孩子補充消耗的腦力和體力,可不能因為學習耽誤了身體。

知道女兒平時最愛吃魚肉,於是四姨經常做魚肉給她吃,或者換著花樣做魚湯給孩子喝,除了孩子愛吃之外,魚肉中還有高蛋白和多種氨基酸,給大腦及時補充所需,加強記憶力,活躍大腦思維,學習更上一層樓。

製作魚湯時,很多人都做錯了,導致做出的魚湯腥味很重。今天,給大家分享四姨的獨家秘製營養「 鯽魚豆腐湯」。以它為例告訴您,無論燉什麼魚湯,都不要新增這「兩種調味料」,否則魚湯難以吞嚥白白浪費這食材。

按照這種方法制成的「 鯽魚豆腐湯」,也稱為「月子湯」,是白色的,溼潤的,營養豐富的,喝上一口,五臟六腑都被滋潤著,非常舒服。

製作方法:1.首先刮下魚的鱗片,去除魚鰓,處理乾淨腹腔內臟,然後用流水反覆沖洗以洗去魚身上的粘液和血水,特別是黑膜附著在魚的腹腔,如果不去除魚會很腥。

將洗淨的魚放入碗中,加入2湯匙料酒,然後醃製10分鐘左右,繼續去腥,用廚房用紙巾浸在魚上,並施加少許幹澱粉以保持魚乾燥。

2.醃製魚時,將水煮沸,將豆腐燙2分鐘撈出,然後將其去除,以便去除豆腐的腥味。豆腐切成適當大小的塊,放在一旁。

3.在煎鍋中加入適量的植物油並將其加熱。將魚頭的一端滑入鍋中油炸。

不要忙於將鍋中的魚翻動,等待約1-2分鐘,等待魚基本凝固後再翻過來,魚開始時已被吸乾水分,裹上澱粉保持乾燥。因此,將魚放在平底鍋中時,它不會濺油或粘在平底鍋上,因此,魚仍保持完整且外觀良好。

5.只要繼續繼續煮10分鐘,魚湯就會從淺變濃,變成乳白色。此時,加入切好的豆腐塊,繼續燉約5分鐘。湯的顏色會變濃和變白。

6.強烈的香氣散落在廚房中,當聞到香味時,您會不禁香的流口水,乳白色湯看起來很有營養。出鍋前,撒上少許鹽調味。

7.上桌之前,新增香菜裝飾。

哪種調味料是燉魚不能加的?加了會很難喝嗎?

16樓:深知她是命

燉魚的時候不能放花椒,影響可魚肉的口感,魚腥味還很難除掉,加了之後,魚湯會很難喝,簡直就是把一道菜毀了。

17樓:陽光明媚老師

13香,五香粉在兩種調料在燉魚的時候千萬不要放。放了之後是非常的難喝,這兩種調料只適合用來烤燒烤。

18樓:花花就是我

應該就是料酒是燉魚的時候不能夠加的,加了確實會特別難喝,因為味道會很怪。

19樓:妙招助手

燉魚時不能加它,否則燉出來的魚腥味重,不鮮美還不好吃。

20樓:竅門一族

燉魚切記不能加的幾樣東西,知道的人不多,難怪魚腥味重,不鮮美。

燉魚不能放哪些調料

21樓:匿名使用者

燉魚的時候不易陳皮,茴香等這些帶有藥用價值的香料,可以加一些魚露之類的調味料。

誰能告訴我燉魚的時候不易放什麼調料?或禁忌?

22樓:網友

八角香料之類的別放。放點姜蔥蒜,

做魚忌諱什麼調料

23樓:網友

做魚沒有特別忌諱的調料,可能認為糖是會比較忌諱的調味料,但是糖可以放在魚裡比較提鮮。

24樓:無雅詩

做魚很忌諱放一些大料之類的調料,這種情況會掩蓋魚的鮮美味道,所以會弄巧成拙。

對於避免放胡椒粉,因為胡椒粉會影響整個魚的味道。

25樓:解憂小老師

做魚忌諱放花椒,雖然花椒可以掩蓋住腥味,但是不能蓋住魚的腥味。

26樓:思念慈母

這魚喜歡蔥薑蒜,但是不應該擱入桂皮,桂皮是燉豬肉用的。

27樓:飯圈飯圈寶

做魚最忌諱味道重的調料,因為味道太重就會失去魚裡本身的鮮味,比如桂皮八角等調料。

做魚的時候先放醋還是先放酒,燉魚時放醋和酒好嗎?

先放酒後放醋。可以做成醋溜魚進行食用,具體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 鱅魚 500g 茭白 2支 食鹽 適量 醋 少許 姜 少許 調和油 適量 黃酒 少許。1 第一步魚去鱗去腸洗淨切片,放一旁備用。2 茭白洗浄切片,放一旁備用。3 鍋內放油加熱,放入薑片翻炒。4 魚塊下鍋,翻炒幾下。5 鍋內...

鹹稀飯怎麼煮?要加哪些料呢,煮鹹稀飯要放什麼好吃

可以煮bai芋頭鹹稀飯 配料有 芋頭du 蝦米 三層肉zhi 胡蘿蔔 香菇 香蔥 南瓜 豆角 鹽 香菜 土豆 煮鹹稀飯要放什麼好吃 可以煮芋頭鹹稀飯 配料有 芋頭 蝦米 三層肉 胡蘿蔔 香菇 香蔥把所有內的東西切丁備用 把三層肉的油容炸幹 把水燒開 怎樣煮鹹稀飯 材料 米1杯,排骨半斤,香菇3朵,芋...

涼拌海帶絲裡不能放哪些調味料?原因是什麼?

不能夠放花椒或者是花椒粉,因為花椒本身獨特的麻味會讓海帶的海腥味變重,而且這個味道會掩蓋住海帶本身的鮮味,所以不建議放。涼拌海帶絲不可以放醋,因為兩者會產生反應,放醋的話,不但做出來的涼拌海帶絲口感不好,而且味道還會更加腥,整體口感超差。涼拌海帶絲不能放花椒和八角,花椒和八角可以去除肉類的腥味,但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