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流口水下巴長小紅豆怎麼辦

2022-12-26 16:20:11 字數 807 閱讀 1160

1樓:快樂的小茶葉

流口水,暫時沒有找到**的方法。 l一般6個月至3歲流口水較常見,大部分是正常現象。嬰兒口腔淺,不會調節口腔內過多的液體,因而就發生流口水現象。

隨著年齡增長,牙齒萌出,口腔深度增加,嬰幼兒逐漸學會用吞嚥來調節過多的液體,這種流口水的現象就會逐漸消失。如果流口水伴有其他不適,應找醫生鑑別。

由於寶寶口腔分泌唾液量增多,再加上口腔深度不夠,又不會節制口內的唾液,所以就經常出現流口水的現象。當寶寶逐漸會用吞嚥來調節口內唾液量,並隨著以後牙齒的萌出,口腔深度的增加,唾液也就不再會經常流出了。

疾病引起的流口水當寶寶1歲後仍不斷地流口水,家長就應該仔細觀察,常見的原因有口腔炎、咽炎、腦發育不良、腦炎後遺症、面神經麻痺、呆小症等。這些患兒因唾液分泌過多或不能下嚥引起口涎外流,家長應帶寶寶到醫院仔細檢查。

中醫可治寶寶流口水中醫認為「脾開竅於口」,流涎過多常用健脾法可收效,如用山藥20g,蒼朮6g,炒蓯仁12g,扁豆9g,煎湯,每日一劑。還可用生白朮30g加少量水後隔水蒸,每日服一次。

民間用食療方也有效取益智仁30g,白茯苓30g,烘乾,研成粉狀;將大米30g淘淨後煮成稀粥,待粥將熟時,每次調入藥粉3g,稍煮後即可服用。另用生薑二片,神曲半塊,食糖適量,同放入罐中,加水煮沸,每日代茶飲。

2樓:猜布

我外甥也是這樣,他媽媽一般是給他擦些眼藥膏或者是一些大人用的藥膏,只要對小孩沒有什麼壞處就好,沒有什麼**的辦法。

3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小表妹也是這樣的,我建議你去買眼藥膏或風油精來塗,風油精塗完之後會很痛不過很有效,最好的的辦法是去問專業的人士。

小孩子總是流口水 小孩子老流口水怎麼辦啊

如果小孩子出現經常性的流口水一般首先考慮是口腔潰瘍導致的。所以建議你可以觀察孩子的口腔或帶孩子去醫院口腔科檢查下,如果有口腔潰瘍及時 痊癒孩子流口水的症狀就會消失了。寶寶流口水,只要正確對待,寶寶會很快順利地度過口水期。雖說寶寶流口水是一種正常的生理現象,口水外流到 時,則易腐蝕 最外的角質層,導致...

一歲寶的寶寶還流口水,下巴長溼疹怎麼回事?

寶寶流口水下巴長紅疙瘩溼疹了怎麼辦?1.及時給寶寶擦乾淨下巴上的口水,擦拭的時候注意用乾淨 柔軟的毛巾吸掉口水,不要用力按著擦,會破壞溼疹,引起感染的。2.用溫熱的水給寶寶洗一洗,洗完後可以給寶寶擦帶潤膚用的油或者霜。3.給寶寶擦掉溼疹的藥膏,但是很多溼疹膏都是有激素的,建議媽媽們可以諮詢醫師,根據...

睡覺流口水怎么辦,睡覺流口水怎麼辦

很多人以為只有小朋友才會流口水,其實成年人也會。在正常的情況下,我們睡著後不會流口水,若經常有此現象,即顯示身體腎虛氣虛,其中偏向陽虛。所謂 陽 就是指身體的機能狀態。陽虛人士,肌肉彈力不足,容易鬆弛,因此睡著後,會張開口,形成口水外流。當然,如果你感冒鼻塞,須張開口呼吸,則作別論。記得采納啊 貓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