閩西有哪八大幹?閩西八大幹都有哪些?

2022-12-27 04:35:17 字數 1866 閱讀 6847

1樓:幹嘛用我的名

閩西地處山區,盛產具有山鄉特色的名特食品,其中「八大幹」即是馳名中外的八種乾製名食。它們是:上杭蘿蔔乾、永定菜乾、明溪肉脯幹、寧化老鼠幹、長汀豆腐乾、武平豬膽幹、連城地瓜幹、永安筍乾。

其中,永定菜乾還分甜菜乾和酸菜乾。甜菜乾,色澤黑褐油亮,味道鮮美甜香;酸菜乾呈黃褐色,酸中帶甜,味美爽口。甜菜乾用鮮嫩芥菜製成,酸菜乾用鮮嫩的芥菜、蘿蔔纓、油菜製成。

寧化老鼠幹以田鼠、山鼠為主要原料,先用蒸氣蒸燻後,剝皮、剖腹、去內臟,再把鼠肉、肝、心一起下鍋,用米飯或細糖燻烤成幹,色澤油亮透紅,味香耐嚼風味別具。如與瘦肉、冬筍、大蒜一起烹調,其味更美。武平豬膽幹加工製作需經過浸、壓、烤三道工序。

先將豬的肝、膽一起醬浸,加上適當白酒、五香粉等調料,壓扁、晾乾之後,再用炭火慢慢烘烤至幹熟。食時,既香又甜,甘香濃郁帶苦味,不僅是佐餐下酒佳品,且有生津健胃、清涼解毒之功效,產品聞名海外。

2樓:愈谷苼

長汀豆腐乾--這個要那種朝天門的比較好吃,同學有長汀的會帶來連城地瓜幹--地瓜幹有好多做法哦,什麼煎蒸炸煮都有的寧化老鼠幹--沒吃過,也沒敢吃。

漳平筍乾--後面的都沒吃過了。

上杭蘿蔔乾。

武平豬膽幹。

明溪肉脯幹。

永定菜乾。

閩西八大幹有哪些?

閩西八大幹分別是指哪八大幹?

3樓:天磬儀雋美

「閩西八大幹」是指清流老鼠幹、上杭蘿蔔乾、連城地瓜幹、長汀豆腐乾、永定酸菜乾。

、寧化辣椒幹、永定酸菜乾。

、武平豬膽幹。

4樓:網友

閩西八大幹」古稱「汀州八大幹」。

「閩西八大幹」分別是明溪肉脯幹、清流老鼠幹、寧化辣椒幹、連城地瓜幹、長汀豆腐乾、上杭蘿蔔乾、武平豬膽幹、永定酸菜乾。

閩西八大幹分別在** 30

5樓:匿名使用者

永定鹹菜乾、上杭蘿蔔乾、武平豬膽幹、長汀豆腐乾、連城地瓜幹、清流明筍乾、寧化老鼠幹、明溪肉脯幹。

6樓:鍵鼠一家

關於閩西八大幹,各大超市、商場都有售賣(前提你是至正宗的)。

比如永定鹹菜乾,每家每戶製作的材料有差異,加工時間,日曬時間等都不同。包裝的也要試過才知道!

7樓:

閩西八大幹,首先我們先弄清楚「閩西」二字,「閩西」即為「龍巖市」的統稱;閩西八大幹包括:長汀豆腐乾、連城地瓜幹、武平豬膽幹、上杭蘿蔔乾、永定菜乾、明溪肉脯幹、寧化老鼠幹、清流筍乾。現明溪、寧化、清流均屬三明市管轄。

具《閩西縣制》記載以上三個縣解放前均屬於龍巖市管轄。所以以上八幹統稱「閩西八大幹」。

但八大幹基本為家庭式作坊,規模做不大,土特產啊,土特產,悲哀中……

閩西八大幹指的是哪八大幹?

8樓:匿名使用者

連城地瓜幹、清流老鼠幹、長汀豆腐乾、寧化辣椒幹、上杭蘿蔔乾、武平豬膽幹、永定酸菜乾 、明溪肉脯幹。

閩西(八大幹)分別是什麼?

閩西八大幹分別是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長汀豆腐乾連城地瓜幹。

明溪肉脯幹。

寧化老鼠幹。

清溪筍乾上杭蘿蔔乾。

武平豬膽幹。

永定菜乾。

10樓:匿名使用者

長汀豆腐乾--

連城地瓜幹-

寧化老鼠幹。

漳平筍乾。上杭蘿蔔乾。

武平豬膽幹。

明溪肉脯幹。

永定菜乾。

閩西八大幹的老鼠幹是如何製作的,請問閩西八大幹具體是哪八大幹?

七套有專門製作一期節目,從捕鼠到烹飪全程都有 寧化老鼠幹實為田鼠幹,系由人工捕捉的田鼠加工製成。田鼠乾的加工方法首先是去毛,把捕獲的老鼠或架於鍋內熱水蒸,或放入熾熱柴灰裡焙,只要火候掌握適度,便可把鼠毛拔得一乾二淨。其次是剖腹去腸肚,用水洗乾淨。最後用穀殼或米糠燻烤直到醬黃色。田鼠幹不但美味可口,而...

澳洲八大排名,澳洲八大名校有哪八大

2016qs世界排名 澳洲國立大學19 墨爾本大學33 悉尼大學45 新南威爾士大學46 昆士蘭大學46 莫納什大學67 西澳大學98 阿德雷德大學100 澳洲八大名校被稱為澳洲的常春藤盟校,是澳大利亞高質量大學的代表。在 泰晤士報 高等教育增刊的世界大學排名中均列top100位。同時澳洲八大又各具...

鑽石的八大標誌是哪八大標誌

鑽石的八大標誌是鑽石文化的重要內涵。1 興旺發達的標誌 鑽石是世界公認的珍貴的寶石,是 寶石之王 它具有特殊的金剛光澤和強烈的火彩,在陽光下光芒四射,給人以光彩奪目,燦爛輝煌的感覺,是興旺發達的標誌。它標誌著頂級事業 頂級成就。2 純潔愛情的標誌 鑽石純潔透明 經久不變,鑽戒象情人炯炯有神的眼睛,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