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有哪八大菜系,中國八大菜系是哪些

2023-04-28 05:30:07 字數 1225 閱讀 9716

1樓:摩訶蔓殊莎華

川、魯、粵、淮、浙江、閩南、湘。

2樓:匿名使用者

魯、川、蘇、粵、閩、浙、湘、徽。

中國八大菜系是哪些

3樓:乾萊資訊諮詢

中國的八大菜系為:魯菜、川菜、粵菜、蘇菜、閩菜、浙菜、湘菜、徽菜。

正宗川菜以四川成都、重慶兩地的菜餚為代表。其特點是酸、甜、麻、辣香、油重、味濃,離不開三椒(辣椒、胡椒、花椒),以辣、酸、麻膾炙人口,烹調方法擅長於烤、燒、乾煸、蒸。

川菜代表:魚香肉絲、宮保雞丁、夫妻肺片、麻婆豆腐、回鍋肉、東坡肘子。魯菜的特點是清香、鮮嫩、味純,十分講究清湯和奶湯的調製,清湯色清而鮮,奶湯色白而醇。

擅長爆、燒、炸、炒,其著名名菜有:九轉大腸、湯爆雙脆、紅燒大蝦、四喜丸子、罈子肉、糖醋鯉魚等。

中國的八大菜系是什麼

中國的八大菜系是什麼

4樓:網友

應該是:魯菜,粵菜,川菜,淮揚菜,徽菜,湘菜,浙菜和閩菜吧。各個地方的代表菜系。尤以粵菜,蘇菜和魯菜最有名。

5樓:small糖果小

八大菜系是魯、川、粵、蘇、閩、浙、湘、徽菜的合稱,是指在選料、切配、烹飪等技藝方面,經長期演變而自成體系,具有鮮明的地方風味特色,併為社會所公認的中國飲食的菜餚流派。 早在商周時期中國的膳食文化已有雛形,發展到清代初期時,魯菜、川菜、粵菜、蘇菜 ,成為當時最有影響的地方菜,被稱作「四大菜系」。到清末時,浙菜、閩菜、湘菜、徽菜四大新地方菜系分化形成,共同構成中國傳統飲食的「八大菜系」。

6樓:相殿啊

中國傳統餐飲文化歷史悠久,菜餚在烹飪中有許多流派。在清代形成魯、川、粵、蘇四大菜系。後來閩、浙、湘、徽等地方菜也逐漸出名,於是形成了中國的「八大菜系」,即魯菜、川菜、粵菜、蘇菜、閩菜、浙菜、湘菜、徽菜。

7樓:沃葛菲

魯、川、粵、蘇、閩、浙、湘、徽,八大菜系。

中國有哪八大菜系呢?

中國有哪8大菜系?

中國的八大菜系有哪些?

中國的八大菜系有哪些?

中國有什麼八大菜系?

中國八大菜系是什麼,中國八大菜系是什麼?它們各自的代表菜是什麼?

中國菜餚在烹飪中有許多流派。其中最有影響和代表性的也為社會所公認的有 魯 川 粵 閩 蘇 浙 湘 徽 等菜系,即被人們常說的中國 八大菜系 一個菜系的形成和它的悠久歷史與獨到的烹飪特色分不開的。同時也受到這個地區的自然地理 氣候條件 資源特產 飲食習慣等影響。有人把 八大菜系 用擬人化的手法描繪為 ...

中國八大菜系分佈地,中國八大菜系的分佈省份

中國的八大菜系,你瞭解多少。中國八大菜系的分佈省份 1 山東 魯菜 宮廷最大菜系,以孔府風味為龍頭。2 四川 川菜 中國最有特色的菜系,也是民間最大菜系。3 江蘇 蘇菜 宮廷第二大菜系,古今國宴上最受人歡迎的菜系。4 廣東 粵菜 國內民間第二大菜系,國外最有影響力的中國菜系,可以代表中國。5 福建 ...

中國八大菜系的代表菜有哪些,中國八大菜系的代表菜各是什麼?

1 魯菜 口味鹹鮮為主。講究原料質地優良,以鹽提鮮,以湯壯鮮,調味講求鹹鮮純正,突出本味。鹹鮮為主火候精湛,精於制湯,善烹海味。2 川菜 口味麻辣為主,菜式多樣,口味清鮮醇濃並重,以善用麻辣調味 魚香 麻辣 辣子 陳皮 椒麻 怪味 酸辣諸味 3 粵菜 口味鮮香為主。選料精細,清而不淡,鮮而不俗,嫩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