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了消炎藥能餵母乳嗎,產婦吃消炎藥多久後才能餵母乳

2022-03-05 05:21:51 字數 1505 閱讀 7063

1樓:在桃花山打瞌睡的曼陀蘿

吃消炎藥不要餵母乳,對寶寶不好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藥物可以從血液進入母體的乳汁中,這個要看是具體用的會麼消炎藥,有些藥物比如喹諾酮類藥物就不能哺乳的,因為進入乳汁中的喹諾酮類藥物如果餵給了寶寶吃,會有破壞小孩的軟骨組織,有影響小孩的骨骼系統的發育。

如果不清楚自己所用的消炎藥是何種藥物,最好暫停餵奶幾天,一般藥物的半衰期只有幾個小時到十幾個小時,也就是說兩三天的時間是足夠將藥物殘留清除乾淨的,而且進入乳汁中的殘留幾乎很少,不致於影響的。

產婦吃消炎藥多久後才能餵母乳

3樓:等等等等

哺乳期能吃消炎藥嗎?消炎藥一般用於炎症的**,剖腹產的媽媽擔心傷口感染,會考慮服用消炎藥。但是,因為哺乳期是個特殊的時期,對於新媽媽來說,服用消炎藥等藥物,尤其需要注意。

哺乳期能吃消炎藥嗎?消炎藥的服用還是要謹慎為好,以免影響對寶寶正常的哺乳。

1、當哺乳期婦女用藥的時候,往往只著重考慮藥物是否影響乳汁分泌,很少考慮藥物對寶寶的影響,或者根本不知道哪些藥物對寶寶有影響。事實上很多藥物可隨母親乳汁進入嬰兒體內,眾而對乳嬰產生作用;儘管有的藥物進入乳汁的濃度很低,但對於體稚身嫩的寶寶來說,影響還是不小的。

2、雖然大部分藥物在一般劑量下,都不會讓寶寶受到影響,但仍建議哺乳媽媽在自行服藥前,要主動告訴醫生自己正在哺乳的情況,以便醫生開出適合服用的藥物,並選擇持續時間較短的藥物,達到通過乳汁的藥量最少。另外,乳媽媽如果在餵了寶寶母乳後服藥,應在乳汁內藥的濃度達到最低時(一般在4小時候)再喂寶寶,這樣寶寶才會更加安全。

3、以下藥物是哺乳婦女應忌用或慎用的

(1)中藥炒麥芽、花椒、芒硝等,西藥左旋多巴、麥角新鹼、雌激素、維生素b6、阿托品類和利尿藥物,這些藥能使母親退乳。故母親在哺乳期中不可輕易服用。

(2)青黴素族抗生素。包括青黴素、新青黴素ⅱ、新青黴素ⅲ,氨基苄青黴素等各種青黴素。這類藥很少進入乳汁,但在個別情況下可引起寶寶過敏反應,應予以注意。

4樓:蒼彥

消炎藥是生活中非常重要的藥物,對於很多疾病的**具有立竿見影的效果。但有些時候使用消炎藥有很多的注意事項,比如在哺乳期的時候,因為要考慮到餵奶,使用藥物的時候就需要格外謹慎了,不當的話就會進入到孩子體內產生影響。那吃了消炎藥後多久可以餵母乳呢?

在哺乳期,如果服用的是青黴素類和頭孢類的藥,對孩子沒有影響,不需要停止哺乳,若是其他類的消炎藥,最好停藥三天以後,進行哺乳。

哺乳期使用消炎藥注意事項

1、哺乳期婦女一定要慎重使用藥物,需要用藥時應向醫生說明自己正在餵奶,切記不可自己隨意亂服藥。

2、除了少數藥物在哺乳期禁用外,其他藥物在乳汁中的排洩量很少超過哺乳期婦女用藥的1%-2%,這個劑量不會損害寶寶的身體。對於服用安全的藥,不應該隨意中斷哺乳。

3、服藥後調整哺乳時間。為了減少寶寶吸收藥量,哺乳期婦女可在哺乳後馬上服藥,並儘可能推遲下次哺乳時間,多喝溫開水,如果奶量足夠的話,隔兩個小時可以吸出一部分奶扔掉,如果奶量不足的話至少要隔4小時,使乳汁中的藥物濃度達到最低

臉上發炎吃消炎藥時可以吃辣椒嗎,吃了消炎藥能不能繼續吃辣椒?

您好 身體裡有炎症的時候絕對不可以吃辣的,建議使用的消炎藥 如青黴素類 頭孢菌素類 大環內酯類,清開靈,板藍根等。注意多喝水,食物要清淡。祝身體健康。吃了消炎藥能不能繼續吃辣椒?消炎藥吃了最好不要立即吃辛辣的食物,這樣才能保持好的藥效,如果吃了辛辣食物或者酒之類的容易引起不適,嚴重的話引起心跳過速,...

人吃的消炎藥貓能吃嗎,貓可以吃人的消炎藥嗎?

不可以的。貓不可以吃人的消炎藥。人用的藥物雖然會做關於動物的藥敏實驗,但實驗動物通常是大鼠 豚鼠 兔子等,並未做過關於貓狗的藥敏實驗,所以不建議給貓吃人的消炎藥。另外,人用藥的使用劑量和獸用藥的使用劑量不同,貿然使用人藥可能會出現中毒或者過敏等嚴重後果。首先,我們要明白,給人吃的藥是絕對不能給貓咪吃...

咳嗽有炎症,不吃消炎藥,一吃消炎藥胃不舒服,一停消炎藥就胃好了,,現在就喝咳嗽藥水,可我就怕炎症沒

一般來講,咳嗽多由感冒或者鼻炎引起 通常超過半個月的咳嗽是鼻炎引起的,可以直接調理治好。你觀察下平常有沒有鼻涕或者鼻屎 吹冷風流鼻涕,或者鼻腔後面到咽喉處的位置是否有黏黏的東西粘著。有其中一種情況就已經有鼻炎了。鼻炎的炎性分泌物被鼻纖毛運往咽喉處,刺激咽喉黏膜,就會引起咳嗽。這種情況,一般在鼻腔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