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內有虛火該吃點啥,體內虛火太重吃什麼好?

2022-12-27 12:05:08 字數 2873 閱讀 9279

1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你好,我建議你:1,飲食清淡一些,多吃一些清涼性格蔬菜,水果等,如:經常吃一些,水芹菜炒乾絲,地皮菜炒韭菜,苦瓜炒肉絲,炒藕片,綠豆芽、交瓜炒肉絲等等。

湯類:如鴨舌白蘿蔔絲湯,泥鰍黑木耳湯,鴨子山藥湯等。水果類:

梨子、蘋果、柚子、西瓜等等。還要經常用:大米、小米、綠豆、花生、百合、棗子、核桃仁、麥片等等煮稀飯吃,是清火安神的;2,每天要泡菊花茶、金銀花茶、綠茶等喝,上午一杯下午一杯,有清心火、肝火等功用的,或每天多喝溫白開水;3,適當鍛鍊身體,提高身體素質,調整內分泌協調性,如:

跑跑步、走走路、打打球、跳跳繩、打打太極拳等,或是你自己喜歡的運動;4,調整好情緒,快樂是找出來的,煩惱是想出來的,不要無端給自己壓力,要經常聽聽輕**,看看搞笑的小品,相聲,電視電影等,因為人在笑時,濁氣下降,清氣上升,有益健康,有益降火。要平心靜氣,寬容待人接物。總之,要動靜結合,勞逸結合;吃飯:

要粗細糧搭配,葷素菜搭配;心情:要看開放下,輕鬆自在。祝你身體健康,工作學習進步,家庭幸福安康,一切順利!

2樓:匿名使用者

凡以清虛熱、退骨蒸為主,用於**虛熱證的藥物,稱為清虛熱藥。

本類藥物主入肝、腎經。用於**肝腎陰虛,虛火內擾所致的骨蒸潮熱、午後發熱、手足心熱、虛煩不寐、盜汗遺精、舌紅少苔、脈細而數等症;亦可用於溫熱病後期,邪熱未盡,傷陰劫液,而致夜熱早涼、熱退無汗、舌質紅絳、脈象細數等症。

清虛熱藥包括:1.青蒿 主治:溫邪傷陰,夜熱早涼;陰虛發熱,骨蒸勞熱,少陽溼熱證;感受暑邪,發熱口渴;瘧疾寒熱。

2.地骨皮 主治:陰虛發熱,盜汗骨蒸;血熱吐衄;肺熱咳嗽。

3.銀柴胡 主治:陰虛發熱,盜汗及骨蒸潮熱,多與地骨皮、青蒿同用。

4.胡黃連 主治:退虛熱,除疳熱,清溼熱。

3樓:匿名使用者

吃滋陰藥或食物,達到陰陽平衡。具體吃什麼輸入 滋陰 一大把。另外 不要睡得太晚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存食麼?一般冰糖鴨梨水就可以。

體內虛火太重吃什麼好?

5樓:望易

多吃點小米,小麥,薏苡仁,香菇,黃瓜,冬瓜,菠菜,梨,橙子,白蘿蔔 這些都是性涼的東西。

6樓:代號

每天早上,一勺蜂蜜放入一杯熱水中。 建議多吃蘋果和梨,都有相當好的去火的功效。

身體上虛火,該吃些什麼

7樓:我的回答真棒

它是陰虛胃火旺所導致的,建議你每天多喝水,平時可以吃牛黃解毒片、口炎清顆粒,或者黃蓮上清片等,晚上睡覺不要蓋的太厚。

吃什麼食物有助於敗體內的虛火?

虛火可以吃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上虛火的時候也是可以吃一些降火的蔬菜水果,虛火也就是屬於體質衰弱,真陰虧損或真陽衰竭所引起的,機體功能低下,表現為虛性亢奮,都屬於虛火的範圍。陰虛火旺平時可以多吃一些銀耳,百合,桑葚,黑芝麻,黑木耳,龜肉等滋陰的食物。陽虛之火可以多吃韭菜,羊肉,雀肉,龍眼,櫻桃,杏等助陽的食物。

9樓:五十米深藍色

清熱上火吃清果,菊花,金銀花。說實話清果是什麼我都不知道,只知道我在很小的時候就聽說:清熱上火吃清果,菊花,金銀花。

到現在為止還有人這樣說的!菊花和金銀花泡水喝,也是很好的藥!

10樓:般諾菠蘿蜜多

可以在飲食上多吃清淡的食物,不能太油膩,多用百合,麥冬,來熬茶喝。

11樓:疏幻旅又青

水水。有酸湯吃多冰以熬也的是可吃最,點,效柑李喝以。可地糖。

12樓:遊仙2009小光

中醫來說,虛火是由於腎的功能有所下降,(腎屬於水,水克火)導致水不足以克火,火無克,火才有所旺而成的火。

降虛火是不能是使用菊花,金銀花,羅漢果等,喝了不僅沒有用,反而加重了症狀,可以適量地吃一些六味地黃丸、知柏地黃丸。

至於菊花,金銀花,羅漢果是**實火的藥。

13樓:明_月_松

脾胃虛寒陰虛火旺是中醫辨證的診斷,主要採用中醫中藥方法調理,建議養陰清熱。同時也要調整自己的心態,保持情緒穩定,心平氣和。陰虛火旺的人在乾熱少雨的夏季症狀容易加重,推薦以下既能滋陰又能調理脾胃的食療方:

(1) 生地黃粥:生地黃汁150毫升(或乾地黃煎濃汁150毫升)、大米100克。大米煮粥,粥熟加入地黃汁,攪勻食用。

(2) 天門冬粥:天門冬60克、大米100克。天門冬煎濃汁去渣,加入大米煮粥,作早餐食用。

(3) 百合粥:鮮百合50克、大米100克、冰糖適量,先將大米煮粥,將熟時放入百合,煮熟,冰糖調味後食用。如無鮮百合,可用幹百合粉30克,與米同煮粥亦可。

吃什麼可以降虛火

14樓:紫晴聊養生

什麼茶飲可以降虛火?

去除體內虛火的方法有哪些

15樓:無語翹楚

如果只是熬夜之類引起的虛火,也不要太刻意去吃藥,多休息,喝多點水和吃點水果,虛火就會退下去的。也可以用點麥冬泡水喝 如果是陰虛火旺的體質,經常有虛火的,可以用吃點知柏地黃丸,一般的虛火都能退下。 切忌不能隨便喝涼茶,涼茶一般都是降實火的,如果虛火去喝涼茶,久了會喝壞身體。

可以參考一下這裡。

com/view/ 希望對你有幫助。

體內有虛火哪些東西不能吃,或少吃?

16樓:匿名使用者

油膩,辣椒,垃圾食品。

每天早上喝一杯白開水,多吃水果。

每天吃一些清淡的食物,小量運動。

一星期之後你就ok了。

體內有溼氣會有什麼表現,體內溼氣太重的特徵 表現有哪些

溼氣重會表現哪些症狀呢 溼氣重的的九大表現,看你中了幾條?佔兩條以上的 教你改善身體溼氣,健康生活 最便捷的方式是看大便 如果大便不成形,長期便溏,必然體內有溼.如果大便成形,但大便完了之後總會有一些粘在馬桶上,很難衝下去,這也是體內有溼的一種表現,因為溼氣有黏膩的特點。如果有便祕,並且解出來的大便...

體內有寒氣溼氣太重怎麼辦,怎樣去除體內的溼氣和寒氣

可以偶爾喝些生薑水暖脾胃,然後經常吃薏米紅豆去溼,在家可以煮薏米紅豆粥,薏米紅豆茶等,上學 上班的為了方便可以喝稀健薏米紅豆茶,泡飲方便,也比較容易吸收。怎樣去除體內的溼氣和寒氣 1,經常喝薏米紅小豆湯 薏米,紅小豆是中醫上兩大去溼的法寶,它們可以 溼痺,去溼效果好,可以 脾胃消化不良,還可以健脾益...

體內有溼氣該怎麼去除,請問體內溼氣重怎麼去除啊?

體內溼氣重的表現為滿面油光 肚子大 頭髮愛出油 睡覺流口水 排便粘膩不易沖掉 大便次數增多 舌苔白膩或黃膩 舌邊有齒痕。對於溼氣重的情況,在家裡我們可以採用以下幾種方式祛溼,可以使用一些祛溼的食物,比如冬瓜 綠豆 赤小豆 薏米 鯉魚等這些食物有祛溼的作用。二 可以穴位按壓陽陵泉穴,是祛溼要穴,位於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