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一篇400字的作文,《我從微博中學到了語文》

2022-12-27 12:05:09 字數 5232 閱讀 9828

1樓:隋元廣

天空,每天都會掛在我們的頭頂上,有時,蔚藍色的天空一碧如洗,沒有一絲雲彩;有時,湛藍的天空會飄過一些美麗的、棉花糖似的雲朵;有時,天空會灰濛濛的,板著一張臉,如同一位生氣的老人,給人壓抑的感覺……

以前,我最喜歡的是那種一碧如洗的天空,因為,那就預示著這天是個大晴天。萬里無雲,風和日麗,太陽開心地照耀著大地,總給人一種活潑、爽朗的感覺,誰不喜歡?遇到這樣的天氣,相信每個人的心情也會開朗起來、舒暢起來、燦爛起來。

而現在,這樣的天氣已經很少再看見了,前不久的一個下午,放學的路上,我感覺天空和平時有些不一樣,抬頭一望,原來,天空中飄著一些雲朵。這才回憶起,原來我喜歡的那種天空已經半個多月沒有見到了,天空中的雲朵有些沉重和憂傷,好像在對我傾述著什麼!

「唔,好久不見了。」我自言自語道,現在,天空中的雲朵都已經不是常客了,那麼,這萬里無雲的晴朗天空還將繼續下去?我真有些高興不起來,因為有了這些雲朵在天空中也顯得柔和而美麗,老闆著陰沉沉、灰濛濛臉的老先生也顯得有些親切了……

最近的雨越來越少了,天氣越來越乾燥了。那些有雨的天氣在我的記憶中也已經是好久沒見過了,這一切不是我們人類造成的嗎?

那沉重而憂傷的雲朵,那帶著幾分倦意的陽光向我傾述著什麼呢?我不知道,只是,我的眼前出現兩個字,環保……

以《我選擇了堅強》為題寫一篇400字的作文

2樓:匿名使用者

「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沒有人隨隨便便成功」確實像這句歌詞說的那樣。在生活中,只有經得起生活中風風雨雨的考驗,敢於面對困難,戰勝困難,永不退縮,才能走向成功。

在一次競賽考試中,一向名列前茅的我竟然沒有進入第五名。我心裡又著急又沉重。因為在我看來沒有進入前五名就是考了一個不及格。

我的父母對我的要求非常的嚴格。但是最重要的是在同學之間失去了顏面。不敢再用正眼來面對同學,我揹著沉重的打擊走回到了家。

可是走到家門口,我的腳變的無比沉重,而且不只不覺的向後退縮。我的心裡做著無比激烈的思想鬥爭:是去告訴父母自己真實的成績,堅強的去面對父母。

還是隱瞞自己的成績,選擇退縮。我額頭上灑滿了汗珠。在經過激烈的思想鬥爭下,終於選擇了面對,於是,我推開了家門,向父母說了自己的成績。

父母並沒有責怪我,而是和我討論失敗的原因。此時,我的心中霎時間充滿了暖意。渾身感到無比的輕鬆。

對於一個人來說,努力奮鬥是不可避免的,坎坷是必要的,失敗也是必要的,磨難也是必要的,只要堅強的面對,就能取得成功。

3樓:匿名使用者

在通過猶如生死門的孵化的過程時,蠶蟲選擇了拼死一搏;在面對猶如虎口的萬丈懸崖時,海鷗選擇了學習飛翔;在面對仿似生無可戀的現實面前,海迪阿姨選擇了堅強面對。

我選擇堅強,也意味著我選擇了一條獨特的道路。我不怕荊棘,我不怕奇趣嶙峋,所以我不怕困難。記得在前些剛進入體育班的日子裡,我戰勝了疲勞,我邁出了重要的第一步。

在汗水與艱辛所融合的這些日子裡,我絞緊了牙關,擋住了猶如洶湧而來海嘯般的困難。因為我知道,選擇了堅強,也就意味著我選擇了我所堅持的人生觀。

記得在央視的一個節目中,主持人文了大姚(姚明)一個問題:「你是怎樣從在處子秀拿到零分的尷尬情況下走到現在場均20多分的輝煌成就的?大姚說:

「因為我學會了堅持,而我的妻子在後來便提醒我那是我學會了堅強面對這一切所不利於我的情況,後來我也接受了我妻子的提醒。」有目共睹,大姚在剛進nba的時候是那麼的「仕途不順」,被人罵是「水貨」也是常有的事。但是大姚卻用他的努力和堅持回擊了這些惱人的言論。

大姚從稚嫩的面孔到現在成熟堅強的面孔,那是他學會了堅強。所以當我們面臨人生中的某些重要選擇時,我們應該學會選擇堅強,因為只有這樣,生命才會煥發出應有的光芒。

在稚嫩無制的花樣年華里,我曾一度頹廢,所遇的理智都離我而去,當我被喚醒的時候,我無助,我迷茫。而就在這個時候,是堅強帶我走到了現在並賦予了我全新般的生命。我感激堅強,所以我學會了堅強;我熱愛堅強,所以我把堅強發揚;我瞭解堅強,所以我把自己和堅強融合在一起。

堅強是我的導師,沒有了她,我將失去生命;堅強是我的頭腦,沒有了她,我將成為呆子;堅強是我的四肢,沒有了她,我將永遠無法站立。

記得有位哲學家說過:「我來到這個世界,是為了看到燦爛的陽光。是的,生活處處有陽光,但陽光之前總是要經歷風雨的。

我不怕生活中諸多的風雨,所以我堅信一個信仰:堅強地面對一切吧,總會有出現陽光的那一天。

寫一篇《三年後的我》的作文400字

4樓:匿名使用者

太極拳頭強國的伙食費。

作文題目是《我的童年》寫一篇400字的作文

以《生病了》為題目,寫一篇400字左右的作文.

5樓:司徒皓凌偉

今天早上,我醒了,起來覺得怪怪的,不對啊,頭怎麼那麼暈啊?於是我大叫:「外婆,快過來,我人有一點兒不舒服!

」但這一喊出來我就傻眼了,雖是扯著嗓子喊,但喉嚨裡卻像塞滿了什麼東西,喊出來的聲音細如蚊子,天啊,好不容易回一次外婆家,這破感冒就接踵而至,找上門來。我這一天的好心情全都泡湯了。

我昏昏沉沉地刷牙、洗臉;迷迷糊糊地吃完早飯;暈暈乎乎地寫著作業。真是痛苦、麻木、無聊……

「吃藥了」。這話一下子把我喚醒了,我又得與藥共處了,外婆端來碗「熱氣騰騰」的中藥,催著我吃藥。我真是恨不得把湯藥翻了,可看在外婆的一番好意,多難喝的湯啊!

我知道:我的率性鬥不過外婆的柔情,路只有一條——喝。

只得端起碗,微抖著雙手,嘴輕輕地抿了一下,噁心的感覺!差點沒吐出來!我一揚脖兒,全都喝下去。苦啊!我狂灌白開水,這時候白開水也變好喝了。

一會兒,不知是藥起作用,還是早上起的太早,我迷迷糊糊地想睡覺,可眼前的堆作業讓我犯了難,我使勁地瞪著眼,像兩個大電燈泡,可一會「燈泡」沒了。叮鈴鈴,**響了。我猜肯定是媽媽,嗯,真是媽媽啊!

媽媽在**裡說:「怎麼又生病了,唉,多吃點飯,把身體養好!」她那關切的話語,真讓我感動。

於是,我說:「嗯,媽媽我一定會把病養的好。」

6樓:逢巨集富棟琴

【作文】

外婆生病了。

刺骨的冬天用冰冷的風吹著我,我躲在溫暖的大被子裡,不敢出來,像害羞的小姑娘一樣。我外婆生病了,住進了醫院,所以媽媽經常給外婆煮點吃的。

我悄悄的起來,雖然冰冷的風在我的臥室裡遊蕩,但我也要起來,因為我的肚子餓得咕咕叫,簡直是像公雞叫一樣t-t。媽媽曾經說過:如果媽媽不在家,你趕到餓,必須自己學會煮飯,學會做菜,要不然,等你長大以後,連飯都吃不成!

聽了這句話,我感到慚愧,就用手開始勞動起來,我先把菜放到木板上,然後回想起媽媽做菜的樣子,嗒嗒的切菜,讓我想起了一句話:如果你不勞動,就得不到收穫,如果你不用手勞動,那你將來就沒有一口飯吃!

這句話使我懂得了這篇四年級上冊的課文:「幸福是什麼」,後來過了寒假,我就學下冊的了,因為我永遠忘不了「幸福是什麼」的課文和四年級下冊的「尊嚴」!

過了不久,我又開始煮飯起來,一邊切菜,一邊切豬肉……,小朋友們要記住!不能不勞而獲!才得的收穫!要用自己的勞動去取這些食物!

過了四十分鐘後……飯煮熟了,菜也煮熟了,香噴噴的飯菜都讓我的口水流下來了……,滴答滴答的,好像鬧鐘在叫。媽媽回來後,我把這件勞動的事告訴了媽媽,媽媽還誇我是個取勞而獲的人。

7樓:米爾安菲

頭疼欲裂。想睡,卻也不敢睡。 有好友說,你的體質太差了。

聽罷,兩眼含淚,卻強裝笑顏。 這時,總覺得自己不受重視。於是,就經常羨慕別人家生病的小孩。

生病了,就有大人特別的關心與呵呼,還有很多好吃的東西,甚至我可以不用做我不想做的事情,比如不去上學等等。如今,孤身隻影飄泊在外,生病卻是我最害怕的事情。一個人空蕩蕩的屋子,滿心滿眼的思念浸滿空間,無語哽咽,更添傷感。

半夜醒來,渾身疼痛,口乾舌燥。想給我自己倒上一杯溫開水,可是這裡沒有溫開水,卻不想打擾其沉睡的好夢,作罷。睜著雙眼,靜靜聆聽,夜的淺吟,心在低唱。

空調的冷風,撫掃著我已經滾燙的身體,使房間更顯得冰凍的寒冷。剎那,雙頰淚流。 是怎樣的執拗?

才會黯然了這張燦爛的笑臉。天陰沉著,雙眼模糊,為那一時的衝動而烏雲滿天的陰著心情。我開始後悔,後悔我將自己的眼淚又一次的拋灑。

池塘邊,月色下,一縷孤魂隨入夜,任其東飄西蕩。岸上楊柳依依,樹影婆娑。晚來風,不減心頭燥。

坐於寒冷的石椅,眼前一池綠水波光粼粼,風聲嗚咽。不可避免的,美景入眼處處是悲。我,被這夏日的晚風傷了身體,痛了心靈。

一夢醒來,卻為何我成了一個沒有方向的迷惘孩子?那天邊的雲彩,四處飄移,可有我飛翔的痕跡?

8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我生病了。好難受。

早上,我感覺身體軟趴趴的,全身乏力。媽媽見這症狀,說道:嘉瑩,你生病了···我急忙問:

「什麼病?」我的聲音很單薄。「有點點小發燒,感冒了。

今天你不能上學了。」「可是···現在是複習階段啊!」「不行!

一定要在家休息。」於是,我只能乖乖地在家裡休息了。

不久,媽媽在門上貼了張紙條,就匆匆忙忙去上班了。紙條上寫著:記得吃藥,藥在桌子上!

by:媽媽」什麼吃藥!我的腳不得不軟下來。

我這人,天不怕,地不怕,就是怕吃藥哇!!我正準備偷偷溜走時,哥哥來了。哥哥說:

「小賊,吃完藥再逃。」我又敗在大人的手下了。「呸呸!

好難喝」我喝完藥,我好想吐出來。

哎···生病難受死了。我以後一定好好鍛鍊身體,再也不要生病啦!!!

9樓:匿名使用者

幾天我生病了,我住進了醫院,可是,這一天正是我生日生日,可是我沒有過生日,可是輸進了醫院的爸爸媽媽和外公外婆一起來看我。我覺得,

以《厲害了我的國》寫一篇作文400字左右

10樓:樹影搖曳丨

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 題記 每個中國人都擁有著同樣的中國夢。富強!富強!

作為祖國未來棟樑的我也有一樣的中國夢,就像梁啟超的《少年中國說》中的「今日之責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少年獨立則國獨立,少年自由則國自由,少年進步則國進步……」一直激勵著一代又一代的我們奮發向上。 我們作為二十一世紀的少年,現在只有學好文化知識,擁有高尚的品質,良好的涵養,將來才能為中國的富強貢獻出自己的力量,才能使我們的國家更加強大,成為真正的「文明大國、經濟大國」。

當一陣陣雷鳴般的掌聲響起,當中國奧運會、世博、嫦娥二號的成功發射、博鰲亞洲論壇的勝利召開,2022冬奧會的承辦。我們知道,中國的光芒已散發在世界的每一個角落,每個國家都有中國人的身影,全世界都在學說中國話。我們明白了,我們的祖國強大了,我們肩上的責任也更重了。

中國從古至今都是「禮儀之邦」,文明禮儀自然要從我們教起,從不隨地吐痰,不在公共場合大聲喧譁,不破壞公物,在公共汽車上見到「老弱病殘孕」者要為其讓座,對人要彬彬有禮……這些生活中的小事情,就能看出我們的素質高低。只有做好這些小事才能邁向少年強。

寫一篇200多字的作文,一篇作文200字

種樹 我和爸爸買了一棵小樹苗,我們走到了後園,拿出它便將它栽下,我和爸爸都拿著鏟子 挖土,種樹勞動現在開始了!首先挖出一個大洞,把小樹苗放進去,然後,把土鏟上去,將它埋下,埋好後 最後再澆水就大功告成了。種好樹後,我非常開心,亂蹦亂跳,十分興奮,因為這是我做的第一件有勞動的意義,我 想 當小樹苗長大...

寫作文《由想到左右,寫一篇作文《由 想到 》400字左右

天空,每天都會掛在我們的頭頂上,有時,蔚藍色的天空一碧如洗,沒有一絲雲彩 有時,湛藍的天空會飄過一些美麗的 棉花糖似的雲朵 有時,天空會灰濛濛的,板著一張臉,如同一位生氣的老人,給人壓抑的感覺 以前,我最喜歡的是那種一碧如洗的天空,因為,那就預示著這天是個大晴天。萬里無雲,風和日麗,太陽開心地照耀著...

快快快,作文,快快快,400字作文一篇

媽媽經常穿著彩色的衣服,頭髮長長的,一雙眼睛圓圓的,鼻子扁扁的,嘴角上常常帶著微笑,看起來很溫柔。媽媽從天亮一直忙到天黑,她每天起得很早。起來以後給我怎麼麵包,給爸爸準備早餐,她是多麼累呀!媽媽為人很熱情。每次我帶同學回家,她都會熱情款待,同學們都說我媽媽好,說媽媽不光人熱情,菜燒得也特別好吃,所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