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家居採暖效果,家庭更換暖氣片,流程有哪些?

2022-12-27 19:45:10 字數 4966 閱讀 3289

1樓:楓度暖氣片

散熱器更換流程安全密閉是關鍵。

第一步:確定位置。節約空間顯然是改裝散熱器的首要目的。

所以,散熱器的安裝位置一定要設計好。需考慮的因素主要有三方面:一是安全性,如懸掛式散熱器最好放置在承重牆上;二是功能性,如散熱器放在窗下看來阻止冷輻射及冷空氣環流,並且當人靠近寒冷的窗戶時,不會明顯感覺到有冷氣侵入;另外還要考慮傢俱因素,比如不宜把散熱器放在害怕長時間受熱的傢俱附近。

第二步:進行安裝。在更換施工中,安全密閉是關鍵,一定要注意不能有漏水的地方。

另外,從施工難度上考慮,最好不要改動暖氣立管的位置。因為,如果這樣做,工人就必須到鄰家施工,可能會給他人和施工都造成不便。

第三步:測試驗收。散熱器系統並非一個即時性產品,而是需要一段驗證期的耐用消費品,所以,必要的測試是不可或缺的。

通常在更換施工時,工人會在管道上預留閥門,裝好後應該進行衝壓試驗,證明沒有跑,冒、滴、漏的地方才可同原有暖氣管連線。

2樓:捲毛

暖氣片在使用時怎樣才能保障採暖效果呢,暖氣片採暖使用時一定要避開誤區,科學採暖才能保障更好的制熱效果。下面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1.不要阻擋暖氣片的散熱空間。

為了確保暖氣片散熱良好,其周圍儘量保證一定的散熱空間,不要堆放雜物。暖氣片的前方不要用沙發或櫃子等進行阻擋,以免烤壞家居。暖氣片的外圍最好不要加遮罩,過度的裝飾不僅影響到熱傳導和空氣對流,降低採暖效果,也不利於及時發現暖氣片的使用故障。

2.不要隨意放出暖氣片中熱水。

暖氣片中如果有空氣可能出現冷熱不均的現象,一般排出積存在管道中的氣需要防水,但水不要放得太多,有穩定柱狀水流流出即可。集中供暖地區使用者不可隨意將暖氣管內水放出用作生活熱水,為了達到良好的保養抗氧化及熱傳導作用,暖氣裡的水加有化學制劑,用於生活可能對人體健康產生影響。隨意放掉迴圈水也可能導致系統內水量不足型材氣阻,降低採暖效果。

3.不要隨意改變暖氣片的位置。

暖氣片安裝位置一般是經過現場勘測,根據使用者戶型情況安排在有利於室內採暖的位置,能保證空氣對流和室內溫度各地方相對平均,一旦改變了位置就會造成室內溫度的不平衡。而且一旦管道、暖氣片移位,可能會有漏水情況發生,造成不必要的損失。

4.暖氣片上不要承重。

暖氣片的承重有限,不要在上方放置太多重物,非採暖季最好不要將其做收納堆放雜物用。日常生活中要避免暖氣片被重物擠壓、磕碰,以免內部管道扭曲變形導致漏水等。

除了日常使用時掌握正確的操作方法,保證其高效散熱外。想要有效延長暖氣片的使用壽命,在選購時,暖氣片本身的材質等也要考慮好。

家裡要裝暖氣片了,暖氣片安裝流程是怎樣的?安裝過程中要注意哪些問題?

3樓:閏土的瓜田

陰冷的冬天總是讓人畏手畏腳,不敢輕易把手從兜裡掏出來。尤其是北方的朋友,動輒零下的氣溫使人不捨得離開溫暖的被窩,不論是早起穿衣,還是洗完澡離開浴室,都凍得抽搐。這時候暖氣就顯得尤為重要了。

那麼大家是否清楚暖氣的安裝流程和需要注意的事項呢?接下來我們一起來**一下。

首先我們需要確定安裝暖氣片的位置。一般商家都會上門服務,根據房屋的戶型結構、裝修風格、傢俱擺放位置及南北朝向等多因素綜合考慮,並結合實地測量結果來選擇合適的布管方案,為儘可能做到隱蔽美觀且高效性而合理選擇暖氣片的位置及大小、走向。

然後專業的師傅會根據事先測量確定的位置開始鑽孔,並按預期方案中選擇的方式去鋪設管路,再將鋪設好的管道通過串聯或並聯的方式連線好。管道鋪設完畢需要做打壓實驗,目的是為了測試是否存在漏水或掉壓的情況。

這個測試方式和水電改造時的一樣,合格範圍為半小時內掉壓在之內。然後等待牆面粉刷或桌布張貼完畢後再進行暖氣片和壁掛爐的安裝,以免造成在牆壁裝修過程中的不當操作對裝置造成損壞。

安裝完成後對整個暖氣系統進行開機進行功能實測,實測過程中在確保功能正常的情況下可對暖氣片的流量進行調整以達到理想的採暖效果,並檢查確實無漏水現象,到這時暖氣安裝整個流程就完成了。

暖氣片安裝的注意事項主要是在位置選擇上,安裝的位置一般是窗下、窗邊,其原則是不礙事、對內放。暖氣片在選擇規格時要考慮其用處,如客廳一般採用較高較窄的暖氣片放在向陽的窄牆上,而臥室則多采用較矮較寬的暖氣片放於側面的牆體。

在安裝暖氣片時,除了散熱效能外還應注意它的外觀,在空間和視覺上達到完美、合適的裝飾效果。

4樓:聖勞倫斯散熱器

一、暖氣片安裝的最佳時間。

在這裡建議各位使用者選在非採暖時期安裝採暖散熱器比較好。如果使用者還是處於裝修期,那就更加是個安裝採暖散熱器的好時機。一般來說,上交房間後,先找安裝公司設計採暖方案,當裝修到牆面油漆刷或牆紙鋪路、衛生間、廚房瓷磚張貼時,再安裝採暖散熱器。

二、暖氣片安裝的最佳位置。

一般來說,採暖暖氣片最好是安裝在窗戶下方或者是門後方的位置。這些地方,空氣比較流通,可以快速制暖的同時更加能放置冷空氣的竄入,更好的保證室內溫度平衡與安穩,更加舒服的度過寒冷的冬季。

三、暖氣片選擇專業的安裝團隊。

使用者在選擇安裝團隊的時候一定要選擇和聖勞倫斯一樣專業的安裝團隊。優秀專業的安裝可以很好的保證採暖散熱器的使用效果與使用壽命,減少漏水現象等的產生,更好的為使用者帶來優秀的服務。正確的安裝方式方法可以避免暖氣片漏水的風險。

四、暖氣片安裝需要打壓測試。

採暖暖氣片的安裝驗收非常重要,暖氣系統並非是一個即時性產品,需要通過一段時刻的運用,才能檢查出功能的好壞,因而必要的測試是不可短少的。通常在施工過程中,工人會在管道上預留閥門,裝好後進行衝壓實驗,沒有跑冒滴漏現象即為合格。

5樓:樂樂在此呢

是非常複雜的,要保證暖氣片的密封性,不可以出現漏氣的情況,要掌握安裝的方法。需要注意安全,還要實地考察,要有定位,還要有管道連線的方式,要進行測驗,還要注意配件方面的情況。

6樓:劉心安兒

一定要注意安全問題,應該提前確定好裝修和安裝的位置,一定要確定好接線口,也要預防暖氣片出現漏水的情況,一般都需要確定好位置,之後將設定管道全部的連線,也應該滿足相應的要求進行管路的安裝。

7樓:go我的世界誰懂

首先應該選擇一些質量比較好的暖氣片,將暖氣片固定起來,將螺絲擰緊,然後檢查是否牢固,這樣暖氣片就安裝完了。安裝的過程當中一定要注意打孔的位置。

家裡更換暖氣片需要哪些事項

8樓:金旗艦美學暖氣片

1、注意安全第一。

暖氣片更換時需要注意暖氣片的安全氣密性,不能出現漏水的現象,而且在更換後需要進行測試,安裝後對管道進行衝壓測試,要求沒有跑氣。滴水和漏水的現象說明安裝合格了。

2、合理選擇暖氣片數量。

要計算好暖氣片要裝的片數,根據暖氣片的原來暖氣片的散熱量來選擇暖氣片的片數,如果不知道原來的暖氣片供暖熱量,可以根據房屋面積的大小、樓層、窗戶大小來大概估算需要多少暖氣片。我們要根據每組多少片來計算購買什麼樣的暖氣片。

根據面積來計算的話,一般用選定的暖氣片散熱量除以100就得到了每平方米需要的片數,然後用房間面積除以這個片數就得到了房間需要暖氣片的總片數。比如:暖氣片散熱量是400瓦,房間面積是20平方米,這個房間暖氣片片數應該是20÷(400÷100)=5片。

3、看水質選擇暖氣片材質。

現象暖氣片的型別和材質非常多,我們需要選擇合適的材質來安裝在我們房間內,根據小區的供暖水來選擇合適的材質才是較為合理的,選擇什麼材質的暖氣片好諮詢小區物業公司或者專業人員。如果不想麻煩的話好選擇和原理暖氣片材質和型別一樣的,這樣肯定不會有差錯。

4、注意裝修風格。

在選擇好材質之後就需要考慮暖氣片的款式和風格了,家是心理的港灣,所以一定要把家裝修的美觀大方才能顯現出人熱愛生活的一面,合理的根據家庭裝修風格去選擇,建議詢問專門裝修設計的人員。

9樓:匿名使用者

更換暖氣片不是小事,需要著重考慮兩大點:

1、水質主導暖氣片的使用壽命

我國地域遼闊,各地水質不一,有的含氧量高,有的偏酸性,有的偏鹼性。在供暖系統中,迴圈水與暖氣片內壁直接接觸,水質狀況也就決定了選擇何種暖氣片最為適宜。一般來說,鋼製暖氣片不能使用在含氧量較高的供熱系統中,暖氣片不能在水ph值過大的供熱系統中使用,銅鋁複合暖氣片對水質無特殊要求。

此外,暖氣片使用的外在環境也很重要,潮溼、陰暗的地方由於易被氧化腐蝕,所有應使用抗腐蝕能力強的暖氣片 ,如果使用者家中的供暖是集中供暖,更換暖氣片還需要獲得物業的許可,因為有的小區不允許更換暖氣片,有的小區只允許使用規定材質的暖氣片。

2、根據暖氣片散熱量選擇暖氣片數量

在暖通市場上,暖氣片是按**數**,上面會有標示每片散熱量的標籤。使用者可以根據房間的需求熱量估算暖氣片片數,然後在暖氣片廠商那裡預定一組組暖氣片。這個房間的熱量則需要根據自家房屋大小、朝向、樓層及窗戶大小等因素核算。

比如魯本斯7575銅鋁複合暖氣片 ,600mm高度的,156w/片,約能滿足的用熱需求,再用房間總面積除去這個數值就可得出總共需要的暖氣片數量。對於不同的使用場所,暖氣片使用有些差別,一般衛生間安裝一組專用的衛浴暖氣片即可,廚房可選擇性的安裝。

暖氣片十大品牌魯本斯提醒您通常情況下暖氣片都是可以更換的,最為省力的方法就是選擇原有暖氣片的型別和位置,以免造成供熱系統出現不必要的麻煩。

暖氣片安裝流程有哪些?暖氣片怎樣安裝效果好?

10樓:c魚之樂

暖氣片安裝分為明裝和暗裝。暗裝的流程:1測量房屋面積選定安裝位置設計安裝方案2對牆面和地面進行定位開槽。

3佈置管路,連線管道。4打壓測試安裝閥門。明裝的流程:

1測量房屋面積選定安裝位置2鋪設管路連線管道。3打壓測試安裝閥門。暖氣片安裝在窗臺下或者飄窗兩側,效果最好。

11樓:可可

水電進場前,根據管線規劃,繪製管線路徑、位置、槽位,預埋管線。鋪設供熱管道。管道連線、分配歧管的安裝和分配歧管的包裝。防漏水壓試驗。還要測試工作壓力。

12樓:網友

水電進場之前根據管路規劃,畫好管道路徑,進行定位開槽,管道預埋。 鋪設採暖管道。 管道連線,安裝分集水器,將分集水器包好。

防漏水水壓打壓測試。安裝暖氣片,工作壓力檢測。 在裝修快結束入住之前安裝,這樣能夠創造最好的安裝效果,且不會影響牆面刷漆工作。

自採暖暖氣片好不好

裝修來浴室用散熱器款式和 衛浴暖源氣片款式 bai分為雲梯式和揹簍式,造型du精巧別緻,顏zhi色款式多樣,散熱效率高dao,能夠滿足衛生間的取暖需求,外形美觀時尚,表面細膩光滑,美化衛生間環境。重要是,衛浴暖氣片具備實用功能,毛巾 衣服等生活用品可搭暖氣片突出部位,方便衛生間的洗浴。銅鋁衛浴暖氣片...

採暖期間暖氣片可以加罩子嗎,使用暖氣片時可以加罩子嗎?

使用暖氣片的季節不要在暖氣片上放置罩子,更不要將酸鹼等腐蝕性物體或液體放在暖氣片附近,以免腐蝕暖氣片,造成漏水。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你好 暖氣片可以加罩,不過要在適宜的時間,不能為了好看而常年加罩,不僅妨礙暖氣片工作,還徒增了很多危險。暖氣的散熱原理是,依據熱空氣原理,通過加熱周圍的空氣,熱空...

超導暖氣片怎麼安裝,超導氣化採暖爐如何安裝

第一步 超導暖氣片安裝常識。與超導暖氣片施工單位簽訂施工協議,以確保施工質量和風險,一般施工單位要在施工協議上註明,暖氣系統的施工至少要質保一個採暖季。如果超導暖氣片銷售單位和施工單位為同一個單位勢最好。第二步 超導暖氣片的除錯。注意 超導暖氣片安裝一期工程施工是在牆壁改造後,水電施工前或施工後並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