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學好高中數學

2022-12-27 19:45:09 字數 674 閱讀 4385

1樓:匿名使用者

數學作為一門理學科目,就要求多練,多練是基礎,但是卻不能盲目的練,好的方法是用一本筆記本,將做過的一些典型題,方法很實用,很特別,或者比較新穎的題記下來,做好題後反思,即做完一道題後,要知道解決這類題的一般方法,要用到哪些知識點,可以簡略記錄,自己能看懂就行,一些好題要多做,做題在精不在多,很多人明白這個道理,但卻無法做到,這就要求調整好自己的心態,當做了一道好題並且你能夠概括出解決這類題的方法時,比別人苦做10道題都要有效。當總結完成後,遇到同類題時,能迅速判斷解題應用何方法,做題目的就達到了。另外,在考試前看你的總結,做你記下來的經典題,這樣更容易提高成績!

2樓:匿名使用者

高中數學,因為我是理科生,只可能以理科生的角度給你一些幫助,高中數學,其實就那麼幾個板塊,你一個板塊做20個題,然後慢慢分析對與錯,再就是請求老師,讓他們給你找找薄弱環節,肯定不可能所有的不會,只是一部分,而這一部分,恰巧就是阻礙你數學發展的難坎。試試吧,你是哪的考生?

3樓:qic龍戰星野

學習最重要的是培養興趣,沒興趣很難學好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吧,上課看武俠,數學就能學好了。高中上課看**的來冒個泡。

5樓:匿名使用者

學總結題型,多做題,熟練技巧。

如何學好高中數學?怎麼學好高中數學呢?

a.做好課前預習,掌握聽課主動權。凡事。預則立,不預則廢。第1頁 du文學。b.專心聽講,做好課堂筆記。聽課要提前。進入狀態。課前準備的好壞,直接影響聽。課的效果。c.及時複習,把知識轉化為技能。複習是。學習過程的重要環節。複習要有計劃,既。要及時複習當天功課,又要及時進行階段。複習。即將上週,上月...

如何學好高中數學?怎麼學好高中數學呢?

怎麼說呢,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方法,照搬根本不可能,我就說一下我高中學數學的方法吧 x0d x0a1 在高中肯定會做很多的題,但是多做題並不一定好,主要是做對題,即使做錯了,也要知道為什麼錯了,為什麼要這樣做,我為什麼沒想到。x0d x0a2 每做一道題都清楚這道題考的是什麼,當我看到後我應該知道它考的...

請問怎樣學好高中數學,怎樣學好高中數學

在數學的學習過程中,要注意方法,最重要的是要預習,通過預習,至少把基本的公式 概念先搞明白,如果提前自學,做一些練習,效果會更好,對於絕大多數人來說,只有 笨鳥先飛 才能把數學學得更好。由於學習的課程量大,老師在講課的時候,是絕對做不到像在初中那樣,一節課只講1 2道題,對於所講的題,很多老師只是解...